三個月的寶寶缺鈣怎麼辦?三個月寶寶怎麼補鈣

2023-01-31 22:50:12 字數 2080 閱讀 2283

1樓:南雨娛生

如果寶兒缺鈣嚴重,會有枕禿的現象,如果寶兒還是母乳餵養,寶兒媽可以吃鈣片,通過母乳給寶兒。為了促進鈣的吸收,寶兒或者每天曬20分鐘到半小時的太陽。由於寶寶消化功能尚未完善,不建議過早新增輔食,否則容易造成寶寶腹脹,出現消化不良,4個月前的寶寶全母奶餵養,母乳不足,補充配方奶粉。

寶寶補鈣的方法。

1、食補,在寶寶補鈣方法中,食補是最好的,主要是不像藥物有***。如果寶寶缺鈣不是很嚴重,可以在平常的飲食中注意新增蝦皮、豆類、魚類等食物。少吃蔬菜等影響鈣吸收的食物。

2、補鈣不要與吃飯混在一起,混在一起吃,會影響鈣的吸收,特別是草酸攝入過多,會大大影響鈣的吸收。比如洋蔥、莧菜等。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對鈣的消化吸收,也是很重要的,魚肝油每天吃1到2個即可。

寶寶小時候肯定缺東西的,因為還小肯定不是身體裡全部都包含那麼多東西。這都是要靠後天看看補回來的,比如等寶寶稍微大一點給他增加奶粉,或者是其他輔食。這些東西的新增可以讓孩子在營養這方面更均衡一些,至於缺的那些可以從食療方面下手。

2樓:萊思紐卡

三個月寶寶缺鈣,一般的情況下是多曬太陽,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ad,如果不是早產或者是多胎妊娠的寶寶,一般的情況下不用特殊的補鈣,寶媽多吃一些含鈣豐富的食品就可以。如果是早產或者是多胎妊娠的寶寶。就需要適當的補充一些鈣劑,比如檸檬酸鈣,檸檬酸鈣屬於有機鈣,比較容易吸收,可以讓寶寶試一試。

3樓:fg知道

三個月的寶寶缺鈣,最好的辦法是加強母乳餵養,母乳裡面的營養,特別是鈣元素,就能夠有利於寶寶的吸收利用,這樣寶寶就不會缺鈣了。

4樓:爛拷四邢傻

給寶寶吃營養配比科學的奶粉也能補鈣,比如敏佳。

3¸öôⱦ±¦è±¸æôõã´²¹

三個月寶寶怎麼補鈣

5樓:金蛇狂舞

關鍵是判斷寶寶是否缺鈣。看看寶寶有否缺鈣的表現:

1、 頭周圍有一圈枕禿,這一部分頭髮長的很慢,枕禿越明顯說明缺鈣越嚴重。

2、 晚上經常鬧覺,啼哭不止,睡覺不安穩。

3、 經常出汗(排除了穿衣過多、天氣熱、活動量大等原因)

​如果確定寶寶已經缺鈣,補鈣有以下的方法給你參考:

1、吃補鈣劑。有時寶寶光靠吃飯補鈣往往跟不上,確定寶寶缺鈣比較嚴重了,就需要適當的給寶寶服用鈣劑。在服用鈣劑時,要注意不同的鈣劑吸收量不同,鈣含量也不同。

有資料顯示,碳酸鈣含鈣量約為40%、醋酸鈣29%、檸檬酸鈣21%、磷酸氫鈣15%、乳酸鈣13%、葡萄糖酸鈣9%。專家指出,應該選擇含鈣量高、**相對低的產品。 乳酸鈣雖然含鈣量不很高,但是吸收效果好,是給寶寶補鈣不錯的選擇。

2、補鈣的同時還要補充魚肝油。魚肝油富含維生素d,能促進寶寶對鈣的消化吸收,也是很重要的。

3、還有比較實用的方法是讓寶寶多曬曬太陽,能很好的補充維生素d,這樣能保證寶寶在吃飯時攝入的鈣質能很好的吸收。寶寶曬太陽不要隔著玻璃,那樣沒有多大效果,還有根據氣溫的變換選擇合適的時間。望能幫助到你。

6樓:儲鳴澹臺弘深

寶寶如果不缺鈣,三個月是不需要補鈣的,平時吃點魚肝油,多曬曬太陽補充點vd就可以了,到寶寶六個月大的時候可以適當的給寶寶補點鈣,這個時候寶寶對鈣的需求量變大,我們家小孩就是從六個月開始補鈣的,吃的是蓋意利鈣片,寶寶出牙很正常,學步也比同齡的寶寶早些,身體也一直很健康,你可以參考看看。

7樓:大增嶽殳錦

您好,您的寶寶如果是母乳,建議您多吃些鈣豐富的食物,如蝦皮、海帶、紫菜、牛奶、豆類及其製品等,這些食物中的鈣可通過乳汁讓寶寶吸收。br給寶寶要補充魚肝油和鈣製劑,每天補充300mg的鈣。

8樓:須凡白昝齊

嬰兒是特殊人群,無論是母乳餵養還是混合或人工餵養,奶類應是飲食的主體。0-5個月的嬰兒每天對鈣的攝取量為300毫克,只要每天飲母乳或配方奶600-800毫升,便可滿足身體對鈣的需要。

9樓:理靜楓洛馨

隨便找藥店去找適合孩子這個時間段的補鈣品,按照說明服用就好,最好是沖劑類。

10樓:國際媽咪娜娜

可以參考bio的牛乳鈣的。

小貓三個月 拉稀 怎麼辦,三個月的小貓拉稀怎麼辦

1 感冒著涼。在養貓過程中,如果主人沒有注意到貓咪的保暖工作和身體健康,貓咪就很容易因為氣溫變化著涼感冒,進而出現腸胃不適拉稀的現象。解決辦法 給貓咪注意控制室內氣溫,天冷時做好保暖工作,讓貓咪自愈或喂些感冒靈顆粒。2 飲食不當。貓咪的腸胃本身消化能力比較差,因此往往需要遵循七日換糧法,而且吃的食物...

孕三個月有多大,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沒多大,胚胎正在發育,一般看不出來!懷孕三個月的寶寶有多大 懷孕3個月時寶寶的長度為9cm,頂臀徑長6 7cm,這一時間段內寶寶已經分化完成,寶寶的四肢 胸廓 頭顱都能夠很明確的分辨出,而且性器官也已經開始發育。這一時間段內可以通過性器官大體判斷是男性還是女性,但是由於性器官發育還比較小,所以準確率...

喝了三個月的小米粥之後,三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嗎

哇,樓主真是遵循養生之道啦。粥品 五穀豆漿,都是糧食作物,熬成粥做成豆漿,都是最養人了。還有什麼保健方法就是 早睡早起,禁食生冷油膩。冬天早臥晚起,不要劇烈運動,晚上更不要運動。冬天收藏好了,明年身體就會更上一層樓。肯定有關,這兩樣很養人的。呵呵 五穀雜糧是健康的食品!三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嗎 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