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y怎麼讀,stays怎麼讀

2023-06-28 16:00:05 字數 1397 閱讀 1131

stays怎麼讀?

1樓:岑學長

stays的英式讀音為[steɪz],美式讀音為[steɪz]。

重點詞彙解釋:

1、stays

n. 停留;依靠;婦女胸衣(stay的複數)

v. 停留;保持(stay的三單形式);居住。

雙語例句:he never stays angry for long.

他生氣時間從來不會長。

2、stay

vi. 停留;堅持;暫住;停下。

vt. 堅持;暫住;抑制。

n. 逗留;停止;支柱。

雙語例句:can't you stay a few more days?

你不能多住幾天嗎?

stay的用法:

stay作繼續處於某種狀態的意思時,可用作系動詞,接名詞,形容詞或過去分詞作表語。stay可用在祈使句中,通常表示站住,停止。

stay的現在進行時可表示按計劃,安排或打算等將要發生的動作,這時句中常有表示將來時間的狀語或時空的上下文。

stay的基本意思是逗留,停留,引申可作制止,判決的延期執行的意思,為可數名詞,通常只用於單數。

stay在口語中可作耐力,持久力,支撐物,依靠的意思。

2樓:貝貝愛教育

英 [steɪ] 美 [steɪ]

stays1、釋義:

v. 停留;逗留;保持。

n. 停留;逗留。

2、語法:(1)作「停留,停止」解時,可用作不及物動詞,也可用作及物動詞。用作及物動詞時接名詞或代詞作賓語。

2)stay作「繼續處於某種狀態」解時,可用作系動詞,接名詞、形容詞或過去分詞作表語。

近義詞:abide

1、讀音:英 [əbaɪd] 美 [əbaɪd]

2、釋義:v. 遵守;忍受;堅持。

3、語法:(1)abide的基本意思是「容忍,忍受」,指 遵守(法律、諾言、決定等);堅持(意見、真理等);承擔(後果等)。

2)abide作「容忍,忍受」解時,指長時間忍受不愉快的事情,容忍別人的行為或者忍受自身的痛苦或不幸而不屈服,側重耐心與順從。可用於口語,一般用作及物動詞,接名詞、代詞、動名詞或動詞不定式作賓語。常用於否定句或疑問句中,常與can/could連用。

stay中文怎麼讀

3樓:窗瓢口峽瓷

英 [steɪ] 美 [ste] vt.& vi. 停留;停止;堅持;抑制 vi.

繼續處於某種狀態 n. 逗留;延期;倚靠;忍耐 網 絡 呆; 留; 保持; 待 複數:stays 過去式:

stayed 過去分詞:stayed 現在分詞:staying 第三人稱單數:

stays 詞條標籤: cet4 。

guide怎麼讀,Guide怎麼讀

guide的讀音是 英 a d 美 a d n.嚮導 導遊 指南 指導者 vt.指導 引導 為.領路 vi.作導遊 例句 as a university graduate,i am seeking a job as a tourist guide.翻譯 作為一名大學畢業生,我正在謀求一份當導遊的工作...

they中文諧音怎麼讀,they怎麼讀

第四聲賊。they 英 e 美 e pron.她們 他 她 它們 人們,大家 當局 i 衣 髮長點 i 衣 急促地發聲 e 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 哎 的 給讀出來,嘴唇放鬆自然地讀 哎 發這個音的時候不要把 哎 的 給讀出來,嘴唇扁平地發 額 髮長音 額 發短音 阿 嘴巴微微地張開發出這個音就可...

Kind怎麼讀?kind怎麼讀?

kind的音標是英 ka nd 美 ka nd kindn.古 方式,方法 本質,天性 同類 adj.仁慈的,體貼的 友善的,好心的 溫和 kind 英 ka nd 美 ka nd n.古 方式,方法 本質,天性 同類 某類 adj.仁慈的,體貼的 友善的,好心的 溫和 寬巨集大量的 全部釋義 例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