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不了機了

2023-06-29 11:55:03 字數 4678 閱讀 9341

1樓:天橋臥龍

朋友,如果你無法開機,可以試試看這麼辦:

1 開機後,按del進bios ,load defaults settings,恢復預設設定,儲存後重啟。

2。不行的話,開機按f8,進安全模式,在安全模式下查殺病毒木馬,並對ie進行修復。

再不行就只有重灌系統了,,,如果都還不能解決,,,就可能是硬體問題了,,繼續下一步。

3。拔下記憶體條,用橡皮擦乾淨金手指,上回去,或是互換個插槽,另外,bios裡可以把記憶體的。

頻率或cas值都調低一級(cas值越大越低)

對於多根記憶體,可以少上其中一根,如果問題得到解決,說明那根記憶體有問題或至少是相容不好。

4 檢查cpu和顯示卡的散熱問題,,風扇和散熱片上的灰都要打掃下,,風扇的軸裡可以上點油,實在不行。

可換一個,,另外cpu和顯示卡gpu都最好重新塗抹下矽脂。

5 可以花30左右買塊pci介面的debug卡,可以測試到底硬體是哪部分壞了。

2樓:曾曉沁

我家以前也這樣,你需要重新格式化。挺麻煩的。

3樓:白又又

啟動不了的原因:

1、先確定一下顯示器與主機的串列埠資料線是不是有訊號。

2、記憶體接觸不良也可造成無法開機的,如果是雙通道可以一根根的記憶體條的試,確認一下是不是記憶體壞。

3、如果你的電腦顯示器是與主機板的獨立顯示卡連線的話就確認顯示卡是不是真的無問題。 顯示卡風扇轉只是說明已經通電,顯示卡只要通電就會轉,這很正常。聞聞顯示卡顯示晶片和電容有無燒糊的味道。

解決方法:1. 聯絡主機板廠商更換新的coms晶片或者找主機板廠商提供的bios檔案使用燒錄器寫入。

2. 檢查cpu是否安裝正確,檢查cpu核心是否損壞,使用替換法檢查cpu是否損壞,如果cpu損壞,更換cpu。

3. 購買cr2032的鋰電池,更換主機板上現有電池就可以正常完成自檢,然後重新設定bios引數。

4. 正確連線cpu風扇與主機板的電源介面,並確認連線在了cpu旁邊的cfan的三芯專用cpu風扇介面上。

5. 檢查顯示卡金手指是否被氧化或agp介面中有大量灰塵導致短路,用橡皮輕擦金手指,並用皮老虎清理agp介面中的灰塵。同時使用替換法排除顯示卡損壞的問題,如果顯示卡損壞,更換顯示卡即可。

6. 首先檢查金手指、記憶體插槽、晶片和pcb是否有燒燬的痕跡,如果有建議更換記憶體。如果沒有的話,使用橡皮輕擦金手指,然後重新插入記憶體槽。

7. 通過廠家更換i/o晶片,並檢查鍵盤介面電路。

8. 更換質量優良的機箱,使用標準配件安裝各部件。

9. 有時某些質量不佳的機箱的power和reset容易卡在裡面或者內部短路,造成按鍵始終被連通,重複開機或重新啟動的狀態,造成無法開機的假象。

4樓:仍儉凌緞

一般為宕機,一般為執行軟體過多,或電腦散熱不好,太熱,更換cpu風扇。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3.藍屏一般為cpu太熱,灰塵,病毒,硬碟有壞道,記憶體質量問題。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能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更換記憶體,或把記憶體上的灰塵清一清。

如果發現有硬碟撞擊聲,後藍屏,說明硬碟有壞道。

4.無故重啟,一般為cpu太熱,病毒,灰塵,電源不好,記憶體不好,顯示卡太熱,主機板電容不好。

在開始選單執行中輸入msconfig回車,在啟動裡將所有(除ctfmon)對勾都去掉儲存重啟動試試(可以加快啟動速度),一般是你啟動執行程度太多,或檔案衝突問題。

安裝360安全衛士,開機一直按f8進入安全模式查殺,現在網上十個毒有九個是木馬,所以防毒軟體都查不到毒,建議安裝360查殺。

散熱不好,重新安裝cpu散熱片,可以接觸不良,可更換cpu風扇。

重新插拔顯示卡和記憶體卡,最主要的是清理cpu和記憶體附近的灰塵,最容易這樣。

或換一個電源試試(檢查你的用電,有時電壓不穩)

5樓:賈恆首裳

首先看看電源插好沒、

在看看bols你設定好沒、

硬體裝置是否有燒壞的損壞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臺相容機,開機後出現兩種不同情況:螢幕無顯示,出現「宕機」現象,敲任何鍵均無反應(顯示器,主機電源指示燈亮),亦不能聽到任何自檢聲和報警聲。有時能正常工作,用防毒軟體防毒,發現硬碟無毒,但若關機或者熱啟動,即出現前一種情況。

有時今天正常,明天不能工作。

因螢幕無顯示,故首先考慮是否顯示器出現故障,其次考慮顯示卡是否出現故障。找來一臺同型號顯示器替換,故障依舊,說明不是顯示器故障。開啟機箱,更換一塊好的顯示卡,開機,顯示正常。

關機,重新啟動,故障重又出現。難道是pci擴充套件槽接觸不良?遂將這塊好的顯示卡換到另一擴充套件槽,故障依舊。

再換一個插槽,還是無反應。難道是pci擴充套件槽的電路虛焊或脫焊?卸下主機板,仔細檢查,並用萬用表檢測,未發現故障。

找來一塊好的isa匯流排顯示卡,插入isa擴充套件槽。開啟機器,故障消失。重新熱啟動,螢幕又無顯示。到此,初步排除故障不在顯示器、顯示卡和擴充套件槽。

拔下顯示卡,重新開機,發現主機自檢時,未聽到顯示卡故障報警聲。故懷疑與記憶體有關。

拔下記憶體條,調換順序,重新安裝,首先安裝第。

三、四條記憶體條,然後再重新開機,ok。螢幕顯示記憶體為8gb,每條為4gb,關機,再安裝第。

一、二條記憶體條,開機,顯示為16gb,一切ok,故障消失。

找回原來的顯示器和顯示卡,並將顯示卡插在原來的擴充套件槽上,開機,一切ok。

從故障發生的情況來看,是因為資料在裝入記憶體時出現了錯誤引起的。從記憶體條來分析,是由於第一塊記憶體條個別晶片不穩定或是質量不良,在微機啟動定址時出現了錯誤。因此,微機顯示故障的出現,不僅與顯示器、顯示卡等有關,有時更多是與記憶體條的質量有關。

在出現故障時,我們不妨多動動腦筋。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步,測試顯示器,方法:關閉顯示器(用顯示器電源鍵或電源線插頭),然後開啟,在開啟後二十秒內,觀察顯示器上的指示燈亮不亮?如果亮,在顏色方面有沒有變化?螢幕上有沒有畫面顯示?

8樓:llg雙子

你找一個機箱電源試試,這種狀態來看,應該是電源的問題。有可能是電源裡面的電容有問題啦。

9樓:韋培敏

開不了機其實有很多的原因,比如是沒電以及記憶體條的緣故,要逐一的去排查的,若是這些都沒有問題需要拿到維修店去檢查了。

10樓:凌雲之星飛渡

重新做一下系統吧,可能是系統故障。

11樓:荒蕪瘋長

電腦藍屏一般原因是硬碟松動,開機資料無法開啟。實在不行就拿去修吧,電腦使用時間過長是需要清理灰塵的,灰塵太厚不散熱容易燒。

12樓:山水阿銳

方法/步驟。

1、原因一: 硬碟問題,可能是硬碟損壞,造成電腦無法準確識別出硬碟,因此出現錯誤。

2、原因二:硬碟資料線或者電源線出現鬆動,接觸不良,出現無法讀取硬碟資料,出現錯誤,建議重新插拔資料線和電源線,然後測試。

3、原因三:主機板紐扣電池問題,建議卸掉紐扣電池重新安裝測試。

4、原因四:主機板損壞,主機板如果壞了就無法檢測到硬碟資訊,因此造成錯誤。

5、原因五:bios啟動項設定不正確,進入bios,找到boot,將啟動項設定成從硬碟啟動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 為什麼桌面電腦不能啟動?(1)第一個原因是電源問題,因為電源保險絲、整流二極體損壞、開關三極體故障、主變壓器損壞、濾波器大電容器**,測試和處理方法: 開啟主機,找到主機板和底盤的插頭,拆下主機板電源開關插頭,主機板插頭是:

pwrsw 或 ps-on,兩個小方頭鋼針(如下圖所示) ,然後用一字螺絲刀,短這兩個針,如果主機電源將轉動,這意味著電源正常,如果不是,這意味著電源斷了,可以更換。(2)第二個原因: 主機板開機電路故障,如時鐘、復位、 cpu 電源、金氧半導體管等虛擬焊接故障,可能無法開機,以及 i/o、南橋等虛擬焊接問題,還會頻繁出現黑屏無法開機等,解決方案是:

修復主機板,(如果保修期和售後服務)(3)第三個原因: 是**卡的虛擬焊接,vga 連線三極體,晶片電阻,電容問題,主晶片效能,顯示卡 bios 的偏差,控制電源 ic 問題,會導致顯示卡無法正常工作,導致開機,並出現黑屏。修補**卡新增焊接,更換主晶片,或更換**卡。

4)是主機面板上啟動安裝時出現的問題(如沒有開啟、斷開) ,它不能導通,導致引導燈亮,它不能引導,更換安裝開關或用重啟鍵替換引導鍵的連線。(本文內容由認識網民中國7258貢獻)本文作者: 認識科技。

14樓:醉墨空樽

在硬體方面,要觀察一下硬體有沒有安裝完好,是否出現了鬆動,變形或者是硬體壞了。這些狀況都有可能讓電腦關機,尤其是要注意顯示卡、記憶體條這兩個硬體。

15樓:o馬蛋疼

在boot選項欄,把系統盤設定為第一啟動項,儲存重啟即可。

電腦開不了機了,求助,我電腦開不了機了,求助呀

沒電了,或是硬體出了問題。主機板和電源之一,去修吧!我電腦開不了機了,求助呀 電腦開不了機。求高手救救 看分割槽軟體能不能認到硬碟。能認到硬碟 重新分割槽,格式化。認不到硬碟 低格,重新分割槽,格式化。電腦開不了機,求救 200 建議您更換主機板上那塊圓形電池,電腦城有賣的,售價10元,回來後換在主...

電腦開不了機了

應該是機箱到主機板的那一堆連線線沒有接好的問題。看你說的症狀的話請你查一下以下幾根線有沒有接對 1 電源燈 power led 2 重啟 reset 3 硬碟燈 hdd led 如果線都沒有問題的話,還有幾種可能 1 沒有任何報警,而且pc喇叭 speaker 接對了的話,就有可能cpu有些安裝不到...

電腦開不了機 80,電腦開不了機

1電腦內灰太多,灰多了會導致電腦內散熱困難,許多硬體工作不正常,導致開不了機!2硬體鬆動,有的時候由於電腦用的太久了,有些部件就會鬆下來,一工作就會晃,電腦自然開不了機,尤其是硬碟和電源!只要把螺絲上好,就沒問題了。3插槽老化 電腦的時候長了,插槽就會老化,導致硬體之間的金手指接觸不良,有的時候有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