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多少天2022新規定?產假多少天2022規定

2023-07-01 05:30:05 字數 680 閱讀 7452

1樓:惠企百科

根據《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必須享受的休假。

1、產假:98天 15天(難產) 15天(多胞胎每多生一個嬰兒)。

2、產前檢查:女職工妊娠期間在醫療保健機構約定的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包括妊娠十二週內的初查),應算作勞動時間。(有些企業將懷孕女職工在勞動時間內進行產前檢查的時間計為病假、缺勤等,侵害女職工的合法權益)

3、產前工間休息:懷孕七個月以上,每天工間休息一小時,不得安排夜班勞動。

產假多少天2022規定

2樓:好學者百科

取消晚婚假是假期壓縮,那麼部分地區生育假延長,以及增設育兒假,就是假期顯著**了!

比如上海省《關於修改〈上海市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的決定》:

綜合考慮國家政策導向、區域平衡、**承受能力、社會影響等方面因素,將生育假由三十天延長到六十天;

增設育兒假,明確規定: 「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在其子女年滿三週歲之前,雙方每年可以享受育兒假各五天。育兒假期間的工資,按照本人正常出勤應得的工資發給。」

合肥法定產假是多少天,合肥法定產假是多少天?

勞動法62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天的產假。女職工勞動保護規定 第8條規定 女職工產假為90天,其中產前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一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 根據以上規定,法定的產假期為90天。用人單位可以根據本單位實際情況對產假時間另行規定,但不得低於法定標準...

湖北產假國家規定多少天,2023年湖北產假新規定

128天,國家規定的98天加上省內的30天獎勵假。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依據 湖北...

產假只能休3個月嗎?國家規定產假休幾個月

1我國 勞動法 第62條規定 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90天的產假。已婚女員工正常生育的產假為90天 其中產前假15天,產後假75天 難產的增加15天,為105天 雙胞胎或多胞胎生育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15天 晚育的增加產假30天 已婚婦女年滿24週歲初育的為晚育 2.晚育獎勵假。已婚婦女年滿二十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