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假到底規定是98天還是128天

2023-03-13 22:25:06 字數 1551 閱讀 4055

1樓:小陳

全國性的規定是98天,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還有地方性規定的獎勵產假或者叫延長產假30-60天不等,所以是128-158天,難產的增加15天,多胞胎的每多一個增加15天。

其中,山西、安徽、江西、寧夏增加最多,可多休60天,即產假時間共158天,其次是廣西,延長了50天,在男方的陪產、護理假方面,目前以廣西和寧夏最多,廣西陪產假由以前晚育才享有的10天增加至凡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男方均有25天假。

寧夏也明確,給予產婦配偶25天護理假。除這兩地外,山西、江西、廣東、湖北、浙江規定男方有15天的陪產假,天津明確男方有7天護理假,安徽則規定,男方護理假為10日,但若夫妻雙方是異地生活有20日假期。

2樓:淮安浙江人

1、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

2、第八條 女職工產假期間的生育津貼,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用人單位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標準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按照女職工產假前工資的標準由用人單位支付。

女職工生育或者流產的醫療費用,按照生育保險規定的專案和標準,對已經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生育保險**支付;對未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支付。

二、自2023年12月27日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通過修訂後的《人口與計劃生育法》以來,各地相繼開始修訂地方計生條例。

據查,安徽、山西、江西、廣西、廣東、湖北、天津、浙江、寧夏等省份的新計生條例正式出臺,在新規定中均取消了晚婚假,同時對產假和男性陪產、護理假做出一定調整。

其中,山西、安徽、江西、寧夏增加最多,可多休60天,即產假時間共158天。其次是廣西,延長了50天。在男方的陪產、護理假方面,目前以廣西和寧夏最多,廣西陪產假由以前晚育才享有的10天增加至凡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夫妻,男方均有25天假。

寧夏也明確,給予產婦配偶25天護理假。除這兩地外,山西、江西、廣東、湖北、浙江規定男方有15天的陪產假,天津明確男方有7天護理假。安徽則規定,男方護理假為10日,但若夫妻雙方是異地生活有20日假期。

3樓:我愛保險網

產假,是指在職婦女產期前後的休假待遇,一般從分娩前半個月至產後兩個半月,晚婚晚育者可前後長至四個月,女職工生育享受不少於九十八天的產假。職業女性在休產假期間,用人單位不得降低其工資、辭退或者以其他形式解除勞動合同。職業女性休產假享受生育保險待遇,由社保統籌**報銷相關醫療費和發放生育津貼;職業女性沒有參加生育保險的,由用人單位承擔。

現在我國正式實施的產假標準依據2023年4月18日***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草案)》。草案將女職工生育享受的產假由90天延長至98天,並規範了相關待遇。

產假多少天2022新規定?產假多少天2022規定

根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必須享受的休假。1 產假 98天 15天 難產 15天 多胞...

湖北產假國家規定多少天,2023年湖北產假新規定

128天,國家規定的98天加上省內的30天獎勵假。依據 女職工勞動保護特別規定 第七條 女職工生育享受98天產假,其中產前可以休假15天 難產的,增加產假15天 生育多胞胎的,每多生育1個嬰兒,增加產假15天。女職工懷孕未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15天產假 懷孕滿4個月流產的,享受42天產假。依據 湖北...

剖腹產的產假是多少天怎麼規定的,那工資

各地的產假規定有所不同,具體的你要搜下當地社保部門及計生部門的相關檔案。以遼寧為例,法定產假一般是158天,剖腹產的話再加15天。剖腹產屬於難產,產假增加15天。產假增加15天。工資與一般產假相同計算增加15天工資 按照現在新規定,產假應該休多少天,剖腹產增加休 順產的,98天 難產 剖腹產 會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