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肝怎麼做好吃呢,普通的鵝肝怎樣做才好吃

2022-01-05 13:19:17 字數 5178 閱讀 8793

1樓:候山

可以把鵝肝製作成煲仔飯來吃,味道會變得比較好,首先需要把米清洗乾淨,放到鍋中煮熟,然後再把菜心放到加了鹽的水裡面焯燙一下,臘腸清洗乾淨切一下,等到米飯煮的差不多的時候,把臘腸放進去,鵝肝放到清酒裡面浸泡,然後再撈出來,裹上生粉放到鍋中煎一下,再用黑胡椒碎調味,盛出來以後油分吸乾,也放到米飯上面,雞蛋打進米飯裡,小火慢慢的燜煮一下,準備一個碗,裡面新增香油,糖,蠔油,醬油,水攪拌均勻,等到米飯煮得差不多的時候,把菜心放進去澆上料汁拌均勻以後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鵝肝鮮蝦蒸蛋,雞蛋打進容器當中攪打一下,然後再新增雞粉,味精,鹽以及水繼續攪打,倒進一個深的盤子裡面,不要全部倒完,再放進烤箱當中,蒸上10分鐘左右,蝦仁處理好放到油鍋當中翻炒一下,鵝肝切成小塊狀煎一下,蛋蒸好以後就可以把鵝肝以及蝦仁放在上面,再把剩下的蛋液倒進去,再放進蒸鍋中蒸上兩分鐘,撒上一些蔥花,再新增適量的熱的花生油翻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還可以做茭白炒鵝肝,可以把茭白外面的皮剝掉以後洗乾淨切成片狀,鍋中加入適量的油燒熱,把茭白放進去翻炒一下,再加入適量的清水翻炒均勻,一直到茭白熟透就可以把處理好的鵝肝放進去,新增鹽,生抽,雞精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入蔥段翻炒一下就可以吃了。

2樓:廣涵瑤

主料鵝肝3片

臘腸1.5根

雞蛋1個

廣東菜心5棵

大米250克

輔料六月鮮醬油4勺

砂糖1勺

香油1勺

蠔油2勺

黃油8克

生粉適量

清酒適量

黑胡椒碎少許

鹽少許鹹鮮口味

煮工藝半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鵝肝臘腸煲仔飯的做法步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大米清洗乾淨加水煮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廣東菜芯加點鹽焯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臘腸切成薄片

請點選輸入**描述

等米飯煮到水快收干時,放入臘腸

請點選輸入**描述

鵝肝提前放入清酒裡浸泡一會,最好用白蘭地

請點選輸入**描述

鵝肝從清酒裡撈出後裹上一層薄薄的生粉

請點選輸入**描述

平底鍋裡家少許黃油放入鵝肝煎至2面金黃色後撒上黑胡椒碎請點選輸入**描述

撈出用廚房紙巾吸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把煎好的鵝肝放在米飯上,再加入一個雞蛋,繼續用小火燜煮請點選輸入**描述

調一個澆汁:取一小碗加入六月鮮醬油4勺、蠔油2勺、砂糖1勺、香油1勺和適量的開水調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最後放入廣東菜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淋上澆汁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的時候一定要把鵝肝和雞蛋都拌勻,味道太銷魂啦小竅門鵝肝非常嬌嫩,所以煎的時候一定要小心雞蛋最好是溏心的,所以我用的是蘭皇雞蛋

普通的鵝肝怎樣做才好吃?

3樓:桃子聊世界

頂級美食的鵝肝,是如何做成的?看完心情複雜

4樓:十月夕佳

鵝肝可以做成麻辣鵝肝,具體步驟如下:

原料:鵝肝適量、花辣椒少許、幹辣椒少許、蔥段少許、生抽少許、鹽少許、雞精少許。

1、將幹辣椒用剪刀剪開,將鵝肝放在案板上切開,待用。

2、燒鍋倒油燒熱,下入剪開的幹辣椒和花椒熗鍋。

3、接著,下入切好的鵝肝,加點生抽,翻炒。加點鹽、雞精調味,繼續翻炒。

4、最後,擱入蔥段,出鍋,裝盤。

鵝肝為鴨科動物鵝的肝臟。因其分豐富的營養和特殊功效,使得鵝肝成為補血養生的最佳食物。 肝臟是動物體內儲存養料和解毒的重要器官,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具有營養保健功能,是最理想的補血佳品之一。

5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鵝肝有「世界綠色食品之王」的美譽,降低膽固醇、降低血脂、軟化血管、延緩衰老鵝肝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而鵝肝中的維生素a含量遠遠超過奶、蛋、肉、魚等食物,作為傳統名菜,絕對刺激你的味蕾。

食材準備:

鵝肝100克

蘋果1個

黃油30克

純牛奶少許

黑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白糖3克

生粉適量

烤土司片2片

胡蘿蔔片少許

香煎鵝肝的烹飪過程

1. 鵝肝半解凍後吸乾水分切片,蘋果洗淨切片。

2. 鵝肝片放入盤子,加入適量鹽、少許純牛奶、3克白糖和適量黑胡椒粉,抹勻醃製30分鐘。

3. 起鍋燒熱,黃油小火下鍋至融化,然後在每片鵝肝上撒點生粉下鍋用小火煎。

4. 1分鐘後翻面,煎另一面,煎至兩面金黃。

5. 期間放入蘋果片和胡蘿蔔片,把蘋果煎至表面微黃,煎2-3分鐘(先把鵝肝盛出)。

6. 煎蘋果期間把2片吐司放入烤箱機烤至表面金黃,切去四個邊,把烤好的吐司切成鵝肝的大小。

7. 出鍋擺盤,吐司放最下面,中間放蘋果片,最後放上鵝肝,擺上煎好的胡蘿蔔片裝飾,香煎鵝肝大功告成!

鵝肝要怎樣煮才好吃?

6樓:系塵丁洲

製作方法(一):

將香煎鵝肝塊與香煎蘑菇片放入方形鐵盒中輕輕擠壓,使表面平整,然後用重物壓住表面在冰箱中放置一晚使其成塊狀。裝盤時,澆上由4份特純橄欖油、1份紅酒醋以及松露片調配而成的沙司;取新鮮芒果,切少許製成芒果醬,點綴在鵝肝蘑菇批上;周圍鋪上一圈生菜葉和少許小紅蘿蔔片,好吃又好看。

製作方法

(二):

將熟的鴨肉片香煎鵝肝塊放入方形的鐵盒中,擠壓表面使其壓縮成型,在冰箱中冷卻24小時,以獲得鴨肉的質感和嚼勁。在青蘋果醬中可以加入幾粒葡萄乾和些許法國干邑,令口感別有風味。醬汁以迷迭香、番茄汁和茉莉茶葉為原料,按4比1濃縮熬製而成。

製作方法(三):

將鵝肝在鮮美的雞湯中燜煮一個小時。這種做法完全保留了鵝肝濃香潤滑的口感,同時還能夠吸收到雞湯的鮮美。

2,脆皮鵝肝豆腐

將法國鵝肝切成細碎與布包豆腐調好配料攪拌在一起,蒸熟,外面包裹一層脆漿油炸。做好後外面一層皮脆而清爽,裡面綿軟,吃起來如同接吻。

鵝肝清湯

材料:鵝肝250克,牛肉清湯2000克,蛋黃格司150克。

調料:精鹽、胡椒粉、紅葡萄酒各適量。

做法:將鵝肝(高火8分鐘煮熟後取出冷卻)及蛋黃格司切成1釐米長的菱形塊,分別裝在湯盆裡。臨吃時,澆上滾沸的牛肉湯(事先加入紅葡萄酒,調好口味)即可。

時菜炒鵝肝

主料:時菜6兩(約240克),鵝腸2副,子姜1塊,蒜蓉2茶匙,紹酒1湯匙,油4湯匙。

配料:醃料:胡椒粉、生粉、糠、鹽各少許。調味料:鹽1/2茶匙,胡椒粉少許,糖1/2茶匙。

做法:1、鵝腸用生粉、粗鹽擦洗數次,衝淨,剪短度,用醃料拌勻,備用。2、時菜摘去老葉,洗淨,摘短度;子姜刮皮切片。

3、燒熱油兩湯匙,爆香蒜蓉,放下鵝腸爆炒,取出。4、燒熱油兩湯匙,炒熟時菜、子薑片,放入鵝腸,灑入酒,再放下調味料,迅速炒勻即成。

備註:鵝腸洗淨後,用生粉、鹽拌勻,「啤水」數次,再炒才爽口。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鵝肝

原料:750克左右重的鴨肝一隻,大蒜4-5瓣 製作:水煮至冒出蒸汽時轉用文火,將洗淨的鵝肝放入蒸蘢內,蒸25-30分鐘。

此時把大蒜剝皮去芽,切成薄片在溫水中浸1分鐘撈起,再用吸水紙把蒜片弄乾。食用時把蒜片嵌入鵝肝內。可將鵝肝與文火煨的青豆一起食用,這樣大蒜香味更濃,再佐以balsamique香醋,撒上切碎的細香蔥即可。

、糖醋沙司鵝肝

原料:鵝肝700克,葡萄酒2杯,火腿2片,酒醋1匙,洋槐蜜1湯匙,湯2.5毫升,澱粉1咖啡匙。

製作:洗淨鵝肝,抹上鹽和胡椒,放置於平底鍋內(最好是銅質的),放上火腿片,澆上一杯葡萄酒,放置於已預熱至240攝氏度的爐內烤20—25分鐘。隨後將鵝肝取出放於盤中,須保溫(如放在爐口邊)。

去除鍋底沾著的汁液,把平底鍋微斜在火上,倒入一杯葡萄酒,再倒入已拌入澱粉、酒醋和蜜糖的湯,煮濃成沙司,保溫。爐旁可烘鄉村麵包片。鵝肝切片放置於麵包未烘烤的一面,加一點火腿,澆上沙司即可食用。

微波爐烹調鵝肝醬

一次可做650—700克。撒上鹽、胡椒和少許armagnac燒酒,放置兩小時,然後放入專用盤缽內。不加蓋,在爐內用最大的火力轉2分20秒,取出後蓋上蓋子放置24小時,再置於冰箱內48小時,然後便可食用。

烘烤鵝肝

原料:90克左右重的鵝肝6片,麵粉1匙。

製作:將鵝肝片放入(事先篩過的)麵粉中,裹上面粉後抖去餘粉。將不粘平底鍋預熱,鍋內不必放任何油料。

把沾了麵粉的鵝肝放入鍋內烘烤(約5分鐘),直至金黃色併發出脆聲,撒鹽和胡椒粉後即可食用。

法式煎鵝肝

主料:上等鵝肝150g 輔料:蘋果、土豆、胡蘿蔔、麵粉、黑胡椒、紅酒、燒汁少許 配料:

胡蘿蔔片和茄子片 燒汁:由於摻入了黑胡椒,燒汁鮮鹹帶一點辣味。可以根據不同口味做出不同的燒汁,燒汁的基本原料為牛骨、洋蔥、芹菜和胡蘿蔔,再加上番茄和番茄醬,然後把所有的原料都放入烤箱,高溫烤至少3個小時以上。

製作過程: 1.首先將鵝肝切成片,撒上黑胡椒和鹽蘸上面粉,上火把鐺燒熱。

2.把鵝肝放入油中,把肝用中火把兩面煎熟,煎熟後的鵝肝呈金黃色。0.

8釐米左右鵝肝片要煎5分鐘左右。 3.把蘋果去皮去核,然後切成片。

然後也蘸上面粉,用中火把蘋果煎成金黃色。胡蘿蔔和土豆泥炸成金黃色,再配上蘋果能起到解膩的作用。外國人和中國人的吃法不同,他們喜歡把水果和熟食放在一起食用,這樣能起除膩的作用。

4.把燒汁調好後澆在蘋果和鵝肝上,配上多種顏色的配菜如胡蘿蔔片和茄子片。

8樓:匿名使用者

1,香 煎 鵝 肝

鵝肝是西餐廳裡的保留曲目,其實這樣的美味自己在家裡也可以做。

製作方法(一):

將香煎鵝肝塊與香煎蘑菇片放入方形鐵盒中輕輕擠壓,使表面平整,然後用重物壓住表面在冰箱中放置一晚使其成塊狀。裝盤時,澆上由4份特純橄欖油、1份紅酒醋以及松露片調配而成的沙司;取新鮮芒果,切少許製成芒果醬,點綴在鵝肝蘑菇批上;周圍鋪上一圈生菜葉和少許小紅蘿蔔片,好吃又好看。

製作方法 (二):

將熟的鴨肉片香煎鵝肝塊放入方形的鐵盒中,擠壓表面使其壓縮成型,在冰箱中冷卻24小時,以獲得鴨肉的質感和嚼勁。在青蘋果醬中可以加入幾粒葡萄乾和些許法國干邑,令口感別有風味。醬汁以迷迭香、番茄汁和茉莉茶葉為原料,按4比1濃縮熬製而成。

製作方法(三):

將鵝肝在鮮美的雞湯中燜煮一個小時。這種做法完全保留了鵝肝濃香潤滑的口感,同時還能夠吸收到雞湯的鮮美。

2,脆皮鵝肝豆腐

將法國鵝肝切成細碎與布包豆腐調好配料攪拌在一起,蒸熟,外面包裹一層脆漿油炸。做好後外面一層皮脆而清爽,裡面綿軟,吃起來如同接吻

鵝肝怎麼做好吃呢

鵝肝的膽固醇挺高,但同時也具有補血養生的作用,偶爾吃一下還是不錯的,我在這推薦幾道用鵝肝做的菜,分別是 香煎鵝肝 陳年花雕蒸法國鵝肝 和 脆皮法國鵝肝配珍菌 這幾道菜做法簡單,口感又好。一 香煎鵝肝 食材 鵝肝,鹽,麵粉,紅酒,蘋果,糖,葡萄汁,檸檬汁 做法 1 鵝肝切片後用少許鹽抹勻放冰箱醃十分鐘...

普通的鵝肝怎樣做才好吃,鵝肝要怎樣煮才好吃

菠菜鵝肝大米粥 材料原料 鵝肝 配料 大米,菠菜,食鹽,白糖 做法1 高壓鍋先將大米煮熟,約10分鐘。2 菠菜 鵝肝切丁。3 開鍋蓋加適量食鹽 白糖,將菠菜杆 鵝肝一起倒入鍋中,約煮一分鐘,攪勻。4 最後放菠菜葉微煮,即可。瓦片鵝肝 材料主料 鵝肝350克,紅辣椒粒5克,洋蔥粒5克。調料 特製醬料4...

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怎麼做好吃,土鵝的吃法

食譜原料童子鵝一隻 啤酒一罐 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1 將鵝切塊焯水備用 2 將大蒜 生薑 辣椒 花椒先在油裡炒出香味,開大火,倒入鵝塊翻炒1分鐘 3 加入10克料酒,加生抽30克,加老抽5 10克加啤酒1罐。如果覺得水位不夠,可以再多加點熱水,水位保持與食材持平即可 4 蓋上蓋子轉小火煮上3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