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大廚的你認為土豆絲怎麼炒才好吃呢?

2022-12-30 11:45:08 字數 2152 閱讀 8755

1樓:猴05449俅顯

首先選擇那種黃心的土豆要新鮮的,颳了皮,然後用刀把它切成大小均勻的絲,這一步不要偷懶用刀切,不要用那些磨具去擦擦出來的土豆絲口感不好。停好之後用水沖洗一下塗的是多餘的澱粉,直到水變成清水為止。然後鍋裡面燒水,水開之後倒入土豆絲焯水,30秒鐘左右水再次開起來的時候就可以撈出來了。

鍋裡面油燒熱,準備蒜米,幹辣椒節,泡椒節,爆香,再倒入土豆絲大火快速翻炒十秒鐘左右。加鹽,一點點雞精,白醋,從鍋邊淋入,再翻炒均勻,加蔥花就可以出鍋啦。整個過程大概就是一分鐘左右。

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才爽脆,大家可以照著我這個方法去做一次,相信你一定會滿意的。

2樓:天出見人

土豆絲去皮切絲,儘量切的細一些,太步了不好看,幹辣椒切小段,鍋裡放油燒熱後放入辣椒爆香後放入土豆絲翻炒,出鍋少放入白色的米醋在翻炒兩下就可以出鍋。注意幾點:1,要用辣一點辣椒和好一點的醋,不然做出的酸辣土豆絲就不名副其實了。

2,土豆絲要用水洗兩邊去掉自身的澱粉,炒的時間不要太長,這樣做出來的酸辣土豆絲是一根一根的,味道清脆爽口。

3樓:回憶

酸辣土豆絲:在平底鍋加熱食用油,之後就可以把花椒粒放進去爆香了,等到有香味飄出來以後就可以把花椒撈出來扔掉,然後再把蒜末和薑末一起放進去,聞到香味以後就可以把辣椒絲也放進去,最後放入的是土豆絲。注意這個時候要放一點點白糖,作用主要是為了激發土豆絲本來的香味;然後再加入白醋,白醋能夠使土豆絲的口感更香脆一些,很多大廚在灑白醋的時候習慣於沿著鍋邊倒,也就是說不直接到在土豆絲上面,大家可以學習一下。

4樓:止氣聖夜板瘦

這我最拿手的一道土豆絲菜了,很多人在做的時候加澱粉和水,其實這些都不用加,做出來的外焦裡嫩,而且做法簡單。土豆去皮切絲(儘量切的細)注意這裡土豆絲就不用水洗了,要保留土豆原有的澱粉,這樣做的時候能讓土豆絲粘在一起形成圓形的餅,用一個平底鍋倒入少許油燒熱後,倒入土豆絲放入少許鹽翻炒幾下後,用鍋鏟把土豆絲在鍋壓平,用中火慢慢的煎炕至兩面金黃色,最後撒上蔥花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肉絲。將土豆切絲備用,青椒切絲,瘦肉切絲,放點鹽和芡粉抓勻,鍋中油熱,倒入蔥薑蒜炒香,倒入瘦肉絲炒散起鍋,鍋中底油中倒入青椒絲和土豆絲炒加鹽一分鐘,然後倒進剛炒好的瘦肉絲起翻炒兩分鐘即可。孩子吃這個下飯很好,都吃不厭。

6樓:網友

起油鍋,油溫升至4成熱時,放入幹辣椒、蔥蒜片爆香,將土豆下鍋後就加入醋,放醋也是有講究的,飯店裡一般都是土豆下鍋時就放入醋,最好是加入白醋而非是陳醋。4.開大火快速翻炒,加入鹽,至土豆絲8成熟關火,放入香蔥段和味精快速炒勻出鍋。

7樓:匿名使用者

清炒土豆絲,將土豆切絲,放在水裡,準備點青紅椒切絲,蔥薑蒜切沫,鍋中油熱後,下蔥薑蒜沫,青紅椒絲,土豆絲起炒,加點鹽調味,土豆絲易熟,炒兩三分鐘就可以起鍋。

8樓:沉夜孤星

土豆絲烙餅:做香脆土豆絲烙餅就是把澱粉還有面粉加入一定量的清水攪拌均勻,然後倒進土豆絲裡面用手抓勻以後按扁,就成為土豆絲餅了。之後我們只需要在平底鍋裡面把油加熱,土豆絲餅放進去煎就可以了,注意在煎的過程中儘量用工具扎幾個孔,主要是為了讓土豆絲餅的內部受熱,更容易熟。

我個人在吃土豆絲烙餅的時候喜歡撒上一些白胡椒粉,最好再配上一罐汽水。也有的人喜歡蘸上一些番茄醬,你喜歡什麼口味的呢?

9樓:營染年

清炒三絲:土豆,青辣椒,胡蘿蔔都切成絲一起放入鍋中翻炒,(注意土豆絲也要用水清洗)這樣的做的土豆絲也是清脆爽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土豆絲一定要切的不是礤的,蒜片爆香,放入土豆絲翻炒,七成熟放鹽,八成熟放入紅、青椒絲,臨出鍋烹點醋。

11樓:屈翠菡

我個人覺得青椒土豆絲比較好吃一點,是一道家常菜。以土豆,青椒,大蒜,蔥,鹽,味精,色拉油等為原材料製作而成。做法簡單,美味可口,營養豐富。

有可預防腦血管破裂;土豆利於**的功效。

12樓:塗三石講故事

我不是大廚但是我喜歡做飯,每次做切好後都先用沸水煮一下,這樣炒出來的土豆絲比較脆,再搭配紅辣椒炒出來的麻辣土豆絲非常美味可口。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其實我覺得土豆絲肯定要做酸辣土豆絲那樣的才好吃的。

正確炒土豆絲做法,炒土豆絲的做法

土豆絲是一道很普通的菜,做法簡單 食材簡單 成本低。那麼土豆絲到底怎麼做好吃呢?今天請教了一個大廚,分享5個炒土豆絲的技巧,掌握這些技巧,做出來的土豆絲晶瑩剔透,酸辣脆爽。技巧1 土豆去皮後切絲,切得粗細最好均勻一點,當然這很考驗刀工,如果刀工不好,可以藉助切絲的工具。切完的土豆絲要清洗兩遍,把土豆...

炒土豆絲的步驟,炒土豆絲需要幾個步驟?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清炒土豆絲 酸辣土豆絲 配料 土豆 350克 青辣椒 35克 辣椒 紅,尖,幹 20克 食鹽 2克 食油 30毫升 白醋 8毫升 白糖 5克 花椒 2克 烹飪步驟 1.將土豆去皮後切成細絲,放清水中浸泡5分鐘2.鍋內將水燒開,放進土豆絲焯約1分鐘,撈起過冷水3.青椒和紅椒分別處...

土豆絲有幾種炒法 怎麼炒好吃 土豆絲怎樣炒好吃?

有家常的但不要切得太細,還有醋溜的一定要切的稍微的細點。先放油等油8分熱了就發熗鍋的原料 蔥,姜,蒜,朝天椒 然後不要等熗鍋的原料糊了把土豆絲放進鍋裡反覆顛炒炒個一兩分鐘先放醋後放鹽 那樣土豆絲吃起來不生還很脆 還是反覆顛炒幾下稍微的點點水然後再反覆顛炒幾下放少許雞精顛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土豆絲怎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