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5G後,現在用的4G手機可不可以不換?

2023-07-02 00:25:04 字數 5604 閱讀 4438

1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可以。現在依然是4g網路是主流可以不用換的。只要你的4g手機不壞,可以一直用。現在的5g價效比不高,沒必要用。

2樓:木妖璐

我覺得可以不換,因為我們的手機更新換代速度也挺快的,主要是網速能在自己的合理使用範圍之內,沒有必要一定要把自己的手機升級。

3樓:羅文

可以不更換的,但是隻能使用4g網路,如果想要使用5g網路的話,就需要更換手機。

現在是不是要使用5g手機的話,必須要把原來的4g卡也一起更換呀?

4樓:中國聯通客服

中國聯通4g使用者,不換卡不換號不換**,拿了5g手機在有5g網路覆蓋的地區,開啟5g/sa開關,就可以登入使用5g網路(下行速率最高300mbps)。如果辦理5g**可以享受到更高的速率。

5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我們推出了5g快捷服務,4g使用者更換5g手機後,開啟5g開關,不換卡、不換號,即可接入5g網路。訂購5g**後,可享受更快的5g上網體驗。

一定要換5g手機才可以用5g網路嗎?

6樓:網友

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所以需要換5g手機並辦5g手機卡才能使用5g網路。同時所在地區必須要有5g網路訊號。相對4g手機,5g手機有更快的傳輸速度,低時延,通過網路切片技術,擁有更精準的定位。

5g手機與其他手機最大的不同就是支援5g網路,當然前提是有5g網路,要三大運營商先把網路建設起來,支援5g網路的手機自然就具備5g網路的優點。

7樓:可愛的我覺得就覺得

5g手機和4g手機的差別很大,主要在天線5g手機是2t4r,而4g手機通常都是1t2r,5g手機的發射功率為最大,而4g手機的最大發射功率則為。

8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5g商用後,4g手機是可以正常使用的,只是不能使用5g網路。使用者如要接入5g網路或者使用5g業務,必須使用支援5g的手機,原4g手機是不能使用5g網路的。

9樓:憶半繁華

不是5g手機能用5g網路嗎 5g手機威力用5g網路嗎今日,中國移動客服官方帶來了又一5g科普:沒有5g手機,又想體驗5g網路,怎麼辦?

首先,中國移動引見了什麼是5g 的英文全稱為customer premise equipment——客戶終端設施;它的性質接管wifi訊號的無線終端接入設施,分類屬於無線路由器。簡略來說,cpe就像次路由器一樣,可以把wi-fi訊號中止二次中繼,延長wi-fi的籠罩規模。cpe最兇猛的一點就是能接管基站訊號併發出wi-fi訊號。

這樣不管你的手機是不是5g手機,就都可以用上5g網路了。

官方稱,5g正在飛速,中國移動已經在全國各地很多**都樹立5g基站,但5g手機目前還仍未。上市。距離價錢高昂的5g手機的遍佈還要-段工夫,這時5g cpe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了。

原題目:沒有5g手機又想體驗5g網路怎麼辦。

10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需要更換手機的,手機必須要支援5g功能才可以使用5g網路的,目前8月即將釋出上市的5g手機有華為mate 20 x(5g),中興天機axon 10 pro ,vivo iqoo pro 等,使用者如需要5g手機也可以登入中國電信網上營業廳選購。

11樓:苦盡甘來報吾娘

1、開啟自己手機的「設定」,找到裡面的【wlan】選項。

2、點選其中的【高階設定】。

3、在出現的介面中,選擇【wlan頻段】並點選。

4、如果你的手機支援5g,就會有【僅使用5g頻段】的選項。

12樓:i奇趣兒

最先進的5g手機,華為mate30 5g版已經開售,運營商正式推出5g**。問題來了,買了5g手機,一定要換5g**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 5g手機還沒普及 上市普及估計至少還要一兩年。

14樓:一怒而天下安

是的,4g和5g訊號的頻率和調製方式都完全不一樣,需要對應的晶片來調製解調,所以只有5g手機才能用5g網路。但是5g手機通常會保證向下相容,即可以用4g訊號。

15樓:不懂事的老頭

主要是手機使用者太多了,中國人基本都是擁了一部甚至二部手機,在一倆年內對手機需求不大,當時的1g,2g,3g,4g,都不用換手機!為什麼5g要換手機!這下你們知道吧。

16樓:最愛

不是為了賣手機賣裝置幹嗎呢?他們也要生存,也要尋找契機來發展壯大自已,也要讓科學技術轉化成財富來面對市場殘酷的優勝劣態。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一定,要看你的手機是否與5g網路相容,一般我覺得應該是可以用的,畢竟5g網路是為了方便群眾,不是為了賣手機的,所以我認為手機還是可以用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的5g手機5g覆蓋5g卡缺一不可都要滿足才能用。

19樓:陽之

5g網路是需要5g手機才能用,這一點不容置疑。因為4g手機的能力承受不了5g網路。

20樓:輕爪飛揚爪舞

是的5g手機才會支援5g的執行,不過個人覺得。

4g+已經很快了,5g沒有什麼必要,主要是費流量啊。

21樓:瀟闊耐

你好!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用5g網路也得有具備的條件,現在正在進入5g時代。

22樓:abc笑看風雲

換手機對使用者損失有點大,剛買4g來了個5g,

23樓:孟然

調製方式都完全不一樣,需要對應的晶片來調製解調,

24樓:中國移動

5g釋出後,4g手機可繼續使用4g網路,由於5g採用了新的技術和頻率,因此目前現用的4g手機都不支援5g網路。可以在不換卡、不換號、不登記的情況下,只要更換一臺5g手機(需開啟手機中的5g開關),再訂購一款5g**,就能登入5g網路、享用5g網速。

25樓:王者榮耀監管委

廢話,當然要換手機呀,你不換就用不了。

26樓:跑得很快的鳥

是的呢 目前已經有5g手機上市了。

4g升級5g需要換手機還是換手機卡,還是都不用換?

27樓:江城十一郎

由於通訊技術的進一步升級,目前在慢慢咱們已經開始進入到了5g的時代,對於還在用4g的使用者而言,目前只需要將手機換成支援5g手機即可,不需要換卡或者換號的。

在即將進入的全面5g時代,可能也有使用者會疑問5g來了那麼是不是4g可能就會被淘汰或者不能使用了,但其實對於目前的4g使用者也不用有啥擔憂或者是驚慌的,要知道4g技術的目前還沒有到那種全面淘汰的時間節點,根據資料調查顯示,中國移動、中國聯通、中國電信三大運營商2023年——2023年在4g網路上的投入預估有1170億美金。哪怕等到5g技術普及基站也全面覆蓋了,4g技術還將存在一段時間。說白了,運營商在4g投入了這麼多成本,他們也想盡量利用4g多賺一些錢。

目前可以得知的是2g技術在2023年左右才能基本被淘汰。所以當哪怕5g普及了,你還在用4g網路也是可以用的。就和當年3g和4g時代交替時候一樣,都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不會一刀切的就沒有了。

在目前使用者都還是普遍使用4g手機的情況下,目前市面上較新的款式手機也只有少數是支援5g訊號格式的,對於現在很多**都是和手機一起結合**來**的,如果直接得去跨越掉4g訊號全面來到5g訊號,各大運營商以及各大手機品牌商的利益都會受到非常大的損失,所以說這個擔心是完全多餘的。

相信迎來全面5g的時代不會太久,目前的4g手機使用者也還是可以繼續使用你的手機的,個人建議是等待5g訊號全面覆蓋之後,以及應用商對於5g訊號格式都相容以後,再去進行更換自己的通訊裝置,再去感受最新的科技帶來的給我們生活帶來的改善最好。

28樓:尼多娜科普

5g網路時代馬上到來,4g升到5g需要更換手機嗎?今天算長見識了。

29樓:阿維子

換5g的時候是要換手機的,不需要更換手機卡,手機卡還是原來的就可以了,因為手機卡的話,只是一個資訊的載體,沒有必要更換,而最重要的就是手機的接受才是最主要的。

眾所周知,5g時代即將到來。 現在,在運營商的推動下,讓我們知道5g的網路速度將比4g高十倍甚至幾十倍,並且會有更多的應用場景。 5g的主要應用場景不是速度,而是物聯網的綜合利用。

那時,我們的社會生活可能會發生質的變化。 例如,無人虛擬現實應用、燈杆「井蓋」煙霧感測器等白天隨處可見的裝置,可以實現聯網後隨時對移動終端的實時監控。 許多人期待5g

然而,4gl5g也有一些問題。例如,如果您想使用5g,您想更換您的手機還是sim卡?因為許多小夥伴都不願意改變號碼,手機號碼上繫結了太多的東西,我過了很久才感覺到。

過去,我們需要在升級2gl3g或3g4g時更換sim卡,因為早期的sim卡容易複製且不安全。 因此,三大運營商利用網路升級的優勢將使用者升級到更全面的usim卡 這張usim卡有自己的處理晶片,加密級別高,不易破解。 目前沒有比usim卡更高階別的sim卡,所以在理論上升級5g網路後,運營商會為您提供一張新的支援5g網路的usim卡。

所以別擔心 您以前的手機號碼仍然可以使用。 號碼沒有變。 至於是否要換手機,答案肯定是肯定的。

許多小夥伴認為5g手機即將問世,這減緩了手機的更換速度。 他們希望逐漸使用5g手機,需要提醒大家,5g將大規模商業化,可能要到2023年才能上市。

3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說白了都是廠商背後的套路。我在初中的時候用的一部金立,本來是3g手機的,用3gwifi更新遊戲都慢得很,後來手機發了一條簡訊給我說我的手機已經更新成了4g手機,我當時沒在意,但是我再一次更新遊戲的時候速度竟然是原來速度的十倍左右,我就很震驚,可惜的是我的流量不多,大概也就幾百m,網速快我也不敢亂來。本來升級成5g手機升級就行了,但是廠商現在要我們直接買,現在的vip都不是什麼老大,有錢才是王道。

總結的來說是要換手機,就算你手機卡是2g、3g都無所謂,手機是5g的照樣用5g網,看你流量夠不夠了。現在也不著急換5g手機,起碼也要等到2021或2023年吧,我換了5g手機幾個月了還不是當4g用,我這裡是二線城市離5g覆蓋還早得很。有點錢的可以用著4g先,現在的手機一千多都挺好的了,過多兩年在換剛剛好。

31樓:zero素顏

1、由於目前專門為5g網路推出的sim卡並沒有大量上市,因此沒有實際的使用報告,不過根據3g、4g手機的經驗,由於4g手機依舊需要相容3g網路,以備在4g訊號不好不穩定的時候依舊維持網路的連線,因此5g的sim卡也是能夠支援4g網路的接入,所以插入4g的手機中也是能夠正常使用的;

g網路需要升級手機是由於5g網路中有很多新的技術需要5g基帶的支援,而sim卡在手機中只是一個身份識別、儲存您的**號碼等資訊的驗證卡片,本身並不參與5g通訊中的資料交換,因此目前的4g手機sim卡也是能夠過渡到5g網路中的,5g手機卡在4g手機中也是能夠使用的;

3、當然,正如上面所說,在5g網路中由於頻段和新技術的使用,因此目前搭載4g基帶的4g產品並不能夠單純通過插入5g手機卡使用5g網路,只能夠更換到支援5g手機之後才能夠使用到5g的網路;

以上就是關於5g卡4g手機能否使用的介紹,希望以上的介紹能夠幫助到您。

現在換手機,應該買4G還是5G呢

個人建議現在還是買4g,因為現在5g 普遍偏高,而且也沒有大範圍的推廣,所以現在4g手機其實夠用了。而且手機更新換代這麼快,還是覺得下一個手機用5g可能會好一些。01 普遍偏高,價效比不如4g 畢竟5g才推出來沒多久,在手機方面還沒有普及,所以一般一個5g手機都會比4g手機高上2 3倍。而大部分普通...

5G手機需要去換現在用的卡嗎,5G手機需要更換卡嗎?

不需要更換sim卡 解答 5g手機需要使用5g網路那麼是不用更換sim卡的,但是需要更改 業務,而 最主要就是流量 如果要使用5g流量的話,必須更換5g 但如果僅僅是使用5g通話服務,那就不需要更換 了。資費 以中國聯通為例,聯通首批5g 月資費為190元起,從 資費來說 偏高,一般消費者可能不能承...

4g手機5g的流量也可以用嗎,5g手機可用4g網路嗎?

4g手機不可以使用 復5g流量。制。5g 使用者持4g手機,手機制式的通訊原理不同,4g手機的基帶沒有更新,低版本的手機是無法適配高版本的通訊的,不管在4g還是5g網路下,只能使用4g網路最高速率達300mbps,實際體驗速率最終受網路環境 使用者位置 回同一時間上網使用者數 終端 業務等因素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