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戶行是什麼意思

2023-07-03 10:20:03 字數 3735 閱讀 8963

1樓:股城網客服

開戶行,是指辦理開戶手續的營業網點。指辦理銀行賬戶開戶的銀行。就是你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髮卡給你的銀行,存摺上會有登記,通常指支行。

一個企業只能在銀行有一個基本賬戶,但可以在不同銀行有多個一般賬戶,基本賬戶可以提取現金,又可以辦理轉賬和匯款,一般賬戶只能辦理轉賬或匯款結算業務,不能提取現金。

2樓:華爾街

開戶行是指銀行卡辦理地點。

一般開戶行的格式是xx銀行xx市分行xx支行。也正是因為還有分行和支行的資訊,所以導致很多人對自己的開戶行並不是很清楚。

辦理銀行卡的時候留下的單據上面是會有開戶行營業網點資訊的。

開戶行一般常見於銀行轉賬的時候,在使用者進行轉賬的時候會填寫銀行卡資訊,還需要填寫開戶行,這樣能夠避免出現轉錯的情況,只有都正確的情況下才能夠轉賬。

3樓:大董生活百科

開戶行。是指你的銀行卡辦理地點,一般開戶行的格式為「xx銀行xx市分行xx支行」。如果忘記了開戶行資訊,可以撥打仔缺你銀行卡上的銀行24小時客服**。

來查詢。開戶行是指辦理開戶手續的銀行營業網點。通俗地說,就是用念謹辯戶最初辦理存摺。

或者銀行卡時髮卡的銀行。開晌畝戶行名稱在存摺上會有登記,銀行開具的開戶憑單上也會有顯示。準確的開戶行名稱有利於財務人員匯款處理的速度,保證提款順利匯出。

基本存款賬戶。

可辦理現金收付和日常轉賬結算。按人民銀行賬戶管理規定,一家單位只能選擇一家銀行申請開立一個基本存款賬戶。一般存款賬戶。

可辦理轉賬結算和現金繳存,不能辦理現金支取和代發工資業務。單位可在已開立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銀行開立此賬戶;或您雖為非獨立核算單位,因與主管單位不在同一地點,為單獨辦理結算業務的需要,經主管單位批准,可申請開立此賬戶。

基本賬戶。可以提現,一般賬戶。

不能提現,在國際**中,如果採用信用證方式付款,通常所指的開戶行即是購買方向其存款所在的銀行,申請向受益人開立信用證,此銀行即是開戶行。

4樓:股城網客服

開戶行所在地是一個非常明確的銀行,具體到它的地址。

比如,開戶的銀行是工行北京分行**支行**儲蓄所(對個人而言),那開戶行就要具體到工行北京分行**支行**儲蓄所,而不是工行北京分行或者**支行。

人民幣一般存款賬戶本賬戶可辦理轉賬搏數祥結算和現金繳存,不能辦理現金支取和代發工資業務。

單位可在已開立基本存款賬戶以外的銀行開立此賬戶;或雖為非獨立核算單位,因與主管單位不在同一地點,為單獨辦理結算業務的需要,經主管單位批准,可申請開立此賬戶。

開立人民幣一般存款賬戶須具備的資料與基本存款賬戶同。

5樓:淘金客

01 開戶行是指辦理開戶手續的銀行營業網點,就是使用者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時髮卡的銀行。開戶行名稱在存摺上會有登記,銀行開具的開戶憑單上也有顯示。開戶行名稱準確填寫將有利於財務人員加快匯款處理速度,如果不記得開戶行的具體名稱,可以打銀行的客服**查詢,需要驗證持卡人身份並提供銀行卡卡號。

開戶行指辦理銀行賬戶開戶的銀行。通俗的說就是你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髮卡給你的銀行,存摺上會有登記,通常指支行。一個企業只能在銀行有一個基本賬戶,但可以在不同銀行有多個一般賬戶,基本賬戶可以提取現金,又可以辦理轉帳和匯款,一般賬戶只能辦理轉帳或匯款結算業務,不能提取現金。

一般來說省一級的分行是一級分行,市一級的是二級分行。市以下的區縣,區縣級市的機構為支行。每個支行有一個支行營業室,還有若干分理處和儲蓄所。而銀行支行就是某銀行的分行。

開戶行查詢方法:

1、前往銀行卡所屬的任—銀行,詢問工作人員進行查詢;

2、發簡訊給銀行官方號碼,按照要求進行查詢;

3、按照銀行卡上的官方**致電銀行官方客服,按照語音提示進行操作,或者尋求人工客服的幫助;

5、在網上地圖中找到開戶行並瀏覽銀行資訊;

6樓:困難解決局

開戶行,就是指辦理開戶手續的營業網點。 通常用在銀行上,指辦理銀行賬戶開戶的銀行。簡單來說就是你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髮卡給你的銀行,存摺上會有登記,通常指支行。

7樓:仟家信**團隊

銀行開戶行就是辦卡或存摺的銀行營業網點的銀行具體名稱,具體到分理處,舉例參考如下。

一、一般開戶行名稱。

如:安徽省 阜陽潁州區支行 人民路支行。

二、查詢開戶行。

1、**查詢。

招商銀行 95555 中國銀行 95566 建設銀行 95533

工商銀行 95588 中信銀行 95558 農業銀行 95599

民生銀行 95568 光大銀行 95595 交通銀行 95559

廣發銀行 95508 浦發銀行 95528 深發銀行 95501

華夏銀行 95577 興業銀行 95561

2、櫃檯查詢。

可以選擇就近髮卡行的營業網點查詢,比如農行的卡,就可以就近到農行的櫃檯查詢,櫃檯查詢只能查詢本人的銀行卡,需要帶上身份證和銀行卡,然後櫃檯服務人員就會幫查詢的。

3、個人網上銀行查詢。

查詢存摺開戶網點。

如需要查詢存摺的開戶網點,可按以下流程操作。

查詢銀行卡開戶網點。

如需要查詢銀行卡的開戶網點,可按以下流程操作。

銀行卡已開通個人網上銀行。

請登入個人網上銀行對銀行卡進行查詢。

銀行卡未開通個人網上銀行。

請登入個人網上銀行自助新增銀行卡後查詢。

8樓:平安銀行我知道

開戶行是指辦理開。

bai戶手續的營業du網點。 通常zhi用在銀行上,dao指辦理銀行賬戶開專。

戶的銀行。通俗。

9樓:康波財經

開戶行,是指辦理開戶手續的銀行營業網點,就是你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髮卡給你的銀行,存摺上會有登記,通常指支行。

10樓:易書科技

開戶銀行是指辦理銀行卡或者存摺的銀行支行。在辦理銀行卡的時候去的銀行回。

就是你對應開戶的答開戶行。一般來說開戶行都是某一些大銀行的支行。需要填寫開戶行的時候,正確的填寫開戶行的全稱,如果不清楚開戶行全稱,可以撥打銀行的**,詢問您銀行卡的開戶行。

如果辦理的是存摺,開戶行在存摺上會有標註。

開戶銀行(depositbank)是在票據清算過程中付款人或收款人開有戶頭的銀行。根據持票人向銀行提交票據的方式不同,票據清算分為順匯清算和委託收款清算兩種。順匯清算的資金清算方式中,付款人開戶銀行(付款行)直接將款項劃入收款人開戶銀行(收款行)。

委託收款清算的資金清算方式中,則由收款人委託其開戶銀行向付款行收取票據款項。

11樓:左小七波波

就是你在哪個銀行辦理開戶後領的銀行卡,簡單來說就是你銀行卡**領的。

12樓:大象金盟

所謂的開戶行,指的是辦理開戶手續的營業網點。簡單來說,就是辦理銀行賬戶的銀行。在最初辦理存摺或者銀行卡的時候,髮卡給你的那個銀行。一般來說,通常指銀行支行,存摺上會有登記。

開戶行是什麼意思一個企業只能在銀行有一個基本賬戶,但可以在不同銀行有多個一般賬戶。基本賬戶可以提取現金,又可以辦理轉賬和匯款,而一般賬戶只能辦理轉帳或匯款結算業務,不能提取現金。而去銀行匯款的時候,填寫銀行卡時都會要求註明開戶行全稱。

開戶行指的是辦理開戶手續的營業網點。通常用在銀行上,指辦理銀行賬戶開戶的銀行。

填寫開戶行名稱都是按照「銀行+分行+支行(名稱)」的格式。如果使用者不清楚開戶行支行名稱,可以打**到當地所在銀行的營業網點詢問或者登入該銀行**查詢。可以通過檢視銀行卡背面的客服**,撥打銀行客服的**,根據語音進行查詢。

開戶行地址怎麼查,怎麼查開戶行地址?

可以通過以下方式 可以用手機撥打銀行的客服 讓客服人員來幫你查詢。帶上銀行卡 身份證,到附件的銀行卡辦卡行網點排號,櫃檯的銀行工作人員會幫忙查詢的。可以登入銀行的官網在網上銀行進行查詢。給開戶行打 問一下。開戶行的 若不在你手邊,可查114,若114不知具體行,可問其該市總部。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怎...

農行的開戶行哪裡查?農業銀行開戶行怎麼查詢

農業銀行怎麼查詢自己的開戶行支行名稱?黑龍江省大慶市讓胡路區龍南農行的開戶行是什麼?存摺上或者開卡時的回執上有一個印章,就是開卡行的名字,一般是 某某市某某支行某某分理處 這個就是開戶行。農業銀行開戶行怎麼查詢 您好,您可按照如下步驟查詢本人賬戶開戶行 3 網銀查詢 請您登入個人網銀,點選 賬戶 本...

農業銀行開戶行支行名稱什麼意思,農業銀行怎麼查詢自己的開戶行支行名稱

農業銀行開戶行支行是農業銀行的一個分行。是使用者辦理的銀行儲蓄卡 信用卡的開戶地點。每個銀行的網點都有各自的網點。有儲蓄所 分理處等。一般銀行支行分為處級支行 分理處 儲蓄所,分行管理綜合性支行。中國農業銀行 agricultural bank of china,簡稱abc,農行 成立於1951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