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清蒸桂魚,清蒸桂魚怎麼做

2023-07-06 02:05:04 字數 3125 閱讀 4698

桂魚清蒸做法

1樓:梧桐灰原

魚要新鮮現殺的;

提前醃製一下,然後將醃製出來的水倒掉,再蒸;

蒸好後,將蒸出的水和醃製的蔥姜去掉;

蒸好後,再澆蒸魚豉油汁,然後澆熱油,上桌。

桂魚1條 / 姜1塊 / 香蔥3根 /

紅椒半個 / 青椒半個 / 大蔥1段 /

料酒2-3瓷勺 / 蒸魚豉油3瓷勺 /

生抽1瓷勺 / 白糖1小勺 / 鹽、油適量。

1、鮮活桂魚,買時讓店家殺好,回家清洗乾淨,將魚用廚房紙巾擦乾水分,在魚兩面分別劃三刀。

2、將薑切片,香蔥切段。紅椒、青椒片薄切細絲、大蔥切細絲,泡入涼水中(泡涼水可打卷)。

3、魚兩面都抹點鹽,魚盤上、魚身上、魚肚子中都放一些薑片和蔥段,然後淋入2-3勺料酒,蓋上保鮮膜,醃製30分鐘。

4、蒸鍋或蒸箱加水燒開,將醃好的魚放入鍋中蒸10分鐘(魚小一點蒸8分鐘即可)。

5、蒸魚的時候調一個料汁:3瓷勺蒸魚豉油、1瓷勺生抽、1小勺白糖混合,攪拌均勻。

6、關火將魚取出,倒掉盤中蒸出的水,將魚上面、肚裡、下面的薑片和蔥段拿掉。

7、將泡好的紅椒、青椒、大蔥絲放到魚身上面,淋上調好的料汁。

8、炒鍋中倒入油,燒熱,將熱油淋到蒸好的桂魚上面,發出滋滋的聲音,清蒸桂魚完成,可上桌了。

2樓:無言

先把買來的殺好的桂魚清洗乾淨,用生薑大蔥醃製去腥一會兒,然後上鍋蒸熟,蒸的時間看你買的桂魚的大小,蒸魚豉油看你個人口味來決定蒸之前放還是蒸熟以後放,起鍋只會放上蔥絲,最後淋一勺熱油,這樣就好了。

3樓:舌尖上的廚房

清蒸桂魚簡單易學。

清蒸桂魚怎麼做

4樓:匿名使用者

清蒸桂魚。清蒸桂魚是我們家餐桌上最經常出現的一道家常菜,不用我多說大家都曉得魚肉營養豐富、口感好且低脂,魚肉中所含的動物蛋白質和鈣、磷及維生素,比豬肉、雞肉和鴨肉等動物肉類都高,且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桂魚肉質細嫩,魚肉熱量低,孩子和老人都適合,補虛又易吸收!

清蒸桂魚的用料。

桂魚1條 蒸魚豉油2匙。

姜2~3片 料酒1匙。

鹽少許 油2匙。

大蔥1棵 小紅尖椒1個。

清蒸桂魚的做法。

步驟1準備好需要的食材。

步驟2把大蔥段和小尖椒沖洗乾淨切絲,入清水中浸泡。

步驟3在桂魚魚背上劃一刀。

步驟4魚身雙面抹上料酒,均勻撒上鹽。

步驟5放上薑絲或薑片,魚肚子裡也塞入薑片。

步驟6鍋中提前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把桂魚入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圖中使用的是新思特的奶牛鍋)

步驟7蒸好的魚倒掉多餘的水分,淋上生抽,放上蔥絲和尖椒絲。

步驟8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微微冒煙。

步驟9把燒好的食用油淋入桂魚上即可。

清蒸桂魚怎麼做

5樓:乾萊資訊諮詢

方法如下:

準備好需要的食材。把大蔥段和小尖椒沖洗乾淨切絲,入清水中浸泡。在桂魚魚背上劃一刀。

魚身雙面抹上料酒,均勻撒上鹽,放上薑絲或薑片,魚肚子裡也塞入薑片。鍋中提前倒入適量的清水煮開,把桂魚入鍋中大火蒸約10分鐘。蒸好的魚倒掉多餘的水分,淋上生抽,放上蔥絲和尖椒絲。

鍋中倒入食用油燒至微微冒煙。把燒好的食用油淋入桂魚上就可以出鍋享用了。

做清蒸桂魚的具體步驟

6樓:乾萊資訊諮詢

清蒸桂魚做法步驟如下:1、將大蔥洗淨,切半破,取出蔥芯。

2、將蔥白、紅椒、生薑切成細絲,蔥芯切成粗絲。

3、殺好的桂魚洗淨肚內黑膜及異物,用廚房紙擦乾水,在魚肉厚處輕劃一字刀,然後先抹一層黃酒,再抹勻鹽,加薑絲醃5分鐘。

4、在魚盤底下放四個勺子,把魚放在上面,魚身鋪上蔥芯,入水開的蒸鍋用中大火蒸6分鐘,中途不得開蓋。

5、到時間後,關火燜半分鐘取出,倒去盤裡的汁水,淋上蒸魚豉油。

6、魚身鋪上蔥絲和紅椒絲,鍋裡燒熱花生油,淋在魚身上即成。

桂魚清蒸如何做好吃

7樓:林顧姝

桂魚 一條(約350克)

生薑 8片。

香蔥 一根。

料酒 2勺。

植物油 1勺。

鹽 1勺。生抽 1勺。

蒸魚豉油 1勺。

1、新鮮桂魚洗淨、瀝乾。 在魚背上拉四刀,插入準備好的薑片,魚肚子裡也放兩三片。

2、插入蔥段。

3、給桂魚全身抹一遍鹽,做個微spa。

4、倒入料酒,醃製10-15分鐘。

5、縫隙時間來準備蔥卷兒。 整成這樣,比較好出蔥香味兒。

6、醃製時間到,上鍋開蒸。 大火把水燒開後轉中小火,蒸10分鐘。

7、時間到,取出蒸魚時的薑片、蔥段和湯水。

8、加入蒸魚豉油、生抽、料酒。

9、熱鍋冷油,待油熱。

10、放上準備好的蔥卷兒,淋上油,呲…… 上菜,開吃!

8樓:無刺仙人掌

清蒸桂魚的做法。

原料:桂魚一條,紅椒半個,姜,蔥,料酒,鹽,蒸魚豉油,色拉油做法:1、桂魚在去鱗去除內臟後洗淨,抹乾水分2、用兩湯匙料酒和少許鹽抹於魚表面,醃製十分鐘。

3、姜去皮切片,蔥切段放入魚中入蒸鍋大火蒸十分鐘(注意:是水開後放入開始計時哈!)蒸魚的時候把一根蔥切絲(如果是用南方的香蔥就多幾根),越細越好!

切好的蔥絲放入冰水中浸泡片刻口感會更好。紅椒去籽去筋切絲備用。

4、去除蒸好的魚去掉姜蔥和湯汁(湯汁很鮮美,倒掉可惜可以做其他菜的佐料用,但此處不用)

5、將蔥絲紅椒絲放在魚上,澆上蒸魚豉油。

將少許色拉油倒入鍋中燒熱,淋在魚上即可。

9樓:好色魚魚

一樣的做法。給你下面連結你看看。

10樓:你的生活小幫手橙子

桂魚1條、蒸魚鼓油2匙、料酒1匙、食用油2大匙、姜2~3片、大蔥1棵、小紅尖椒1個、鹽少許。

6.趁熱將油淋到蔥絲和尖椒絲上即可。

2、根據魚的大小酌情調整蒸煮的時間。

親親如果還有什麼不懂的地方都可以諮詢我嗷。我都會為您解答嗷。[鮮花][鮮花]

清蒸鮮魷魚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清蒸鮮魷的做法,清蒸鮮魷怎麼做好吃,清蒸鮮魷

你的別片我 用料魷魚兩條 新鮮的 紅辣椒點綴下 能吃辣的可以多放點 大蒜兩頭 大頭蒜可以一頭半就行,我用的是兩頭小的 香蔥或香菜 少許點綴用 醬油兩勺 我用的海鮮生抽 耗油兩勺 糖 鹽 雞精 少許清蒸鮮魷魚...

清蒸魚怎麼做,怎麼做清蒸魚?

首先將魚去鱗去內臟並清洗乾淨。然後用刀在魚身上斜著切幾刀,接著把切好的魚放入盤內,抹上少許鹽,澆點食用油,倒點醬油,黃酒,再放上幾片生薑,放入幾顆大蒜。然後放入鍋內隔水蒸,水燒開後再大火蒸五分鐘左右關小火燜上幾分鐘即可,開鍋後撒上一些蔥花,一盤香噴噴的清蒸魚就可以出鍋了 怎麼做清蒸魚?清蒸魚怎麼做?...

清蒸鱸魚怎麼做,清蒸鱸魚怎麼做才美味?

教你清蒸鱸魚肉質鮮嫩無腥味的做法 清蒸鱸魚在製作的時候,注意控制好時間,一般情況都是在6 8分鐘左右,蒸熟之後用蔥薑絲高油溫炸過之後,香味更好 溫暖的燈光,乾淨的屋子,簡單的餐具,可口的飯菜,還有調皮的娃 清蒸鱸魚怎麼做?先把鱸魚斬了首級,魚一分為二改刀,加入蔥姜啤酒一勺鹽,洗乾淨,魚擺在盤中加入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