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桂魚怎麼做,松花魚的做法

2023-01-16 21:50:08 字數 3578 閱讀 9742

1樓:柳笛輕揚

松鼠桂魚的做法。

[原料] 桂 魚 200克 料 酒 2克松 子 10克 胡椒粉 少許番茄醬 10克 植物油 500克溼澱粉 40克 (實耗50克) 食 鹽 適量 食 醋 15克。

1. 將桂魚去鱗、鰓、鰭、內臟,去掉頭上的皮衣,洗淨,把魚頭斬下,攤開、拍扁。用刀把魚背部的魚骨切掉(不要把魚腹切破),在尾巴處留約1雨的脊骨。桂魚去骨後,皮朝下攤開,用斜刀切成花刀,刀深達肉的4/5,不要切破魚皮,在尾巴處開一個口,將尾巴從刀口中拉出。

2. 將魚身撒上食鹽、胡椒粉、料酒、溼澱粉(少許)塗勻。

3. 炒鍋上火,燒熱後倒入植物油,油熱至七成,將桂魚蘸少許澱粉,放油鍋中炸數分鐘,再將魚頭蘸上澱粉,放入油鍋中炸,炸至呈金黃色撈出,將有花刀的一面朝上擺在魚盤中,裝上魚頭。

4. 將松子放在油鍋中,待熟後撈出,放小碗中。

5 炒鍋中留少許油,放入少許清湯,加食鹽、糖、番茄醬、食醋,燒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加入熱油少許推勻,出鍋澆在魚肉上,撒上松子即可。

2樓:網友

原料:草魚 (1條),蔥、姜、料酒 少許、玉米澱粉 適量,番茄醬、糖、鹽、 1勺,水 1碗。

做法:1、準備草魚清洗乾淨去除內臟,去頭尾、把魚中間切開去除魚骨,再去掉魚刺。2、魚改都放水裡洗乾淨、放蔥、姜、料酒醃製20分鐘。

3、把魚裹上玉米澱粉備用,起鍋燒油,油溫5成熱下魚頭尾炸制金黃撈出備用。4、在放魚肉炸制定型擺盤即可。5.

鍋裡放水番茄醬、糖、鹽、大火燒開。、把準備好的汁澆在魚肉上即可。

松花魚的做法

3樓:知道認證團

松子魚原料:活桂魚(或黃石首魚)1條(約750克)、蝦仁18克、熟筍12克、水髮香菇12克、青豌豆15粒、熟豬油1000克(實耗250克)、香油9克、料酒15克、精鹽6克、綿白糖12克、香醋60克、番茄醬60克、蒜末克、香菜段6克、幹澱粉36克、豬肉清湯60克 特點:

炸制魚類、味道酸甜 製作過程:1、將魚齊胸鰭斜刀切下去,在頭下巴處剖開,用刀輕輕拍成稍扁形,再沿魚身脊兩側用刀從頭至尾平批(尾不能批開、批斷),去掉魚頭、脊,地切去胸,兩片魚肉(稱魚葉子); 2、把魚葉子 的魚皮向下放在案板上,片去胸刺,再在魚葉子上均勻地用刀直劃,再斜劃至魚皮處,使魚肉呈菱形小花刀; 3、把番茄醬、清湯、糖醋、料酒、精鹽、水澱粉放入碗裡,調成汁待用;4、將豬油放入鍋裡,燒至八成熱時,左後提魚尾,慢慢放入油鍋裡,隨即把魚頭也放油鍋裡炸,並不斷用勺子舀熱油向魚尾上澆,使魚葉子均勻受熱,視炸至淡黃色時撈出;5、在炸魚的同時,另用炒鍋上武火燒熱,放熟豬油60克,油熱下是仁,熘熟後,倒入漏勺; 6、原炒鍋留少許油,油熱放香菜段略爆後撈出,再下蒜末、筍、香菇、豌豆炒熟,烹入調味汁,加熟豬油(45克)、香油、蝦仁炒後出鍋,澆在魚上即成。

4樓:匿名使用者

菜品:松花魚。

味型:鹹、鮮。

菜譜主料:草魚。

輔料:色拉油、幹生粉。

調料:燒汁、精鹽、姜酒、溼芡粉。

菜品特點:造型美觀、外酥內嫩。

松花魚的做法:

1、草魚去鱗、去腮、去內臟,從魚背部下刀去大骨後將魚肉從背部至魚尾一分為二(包括魚尾),再把魚肉切花刀,加入精鹽、姜酒醃製5分鐘後備用。

2、魚拍上幹生粉後下入8成油鍋中炸至到外熟內酥便可起鍋控油裝入盤中待用。

3、燒汁加熱用溼芡粉勾芡,淋在炸制好的魚身上便可。

松鼠桂魚這道菜怎麼做?

松鼠桂魚怎麼做?

松子桂魚的做法

5樓:蘭曦雪唯一

需要的食材:

桂魚1條,番茄醬20克,糖15克,鹽3克,糖15克,水澱粉適量,豌豆、松仁適量。

做法步驟:1、將桂魚的頭去除,魚身切成花,切好後用鹽水浸泡5分鐘,並能讓切好的魚肉也就是「松鼠毛」更有型,生粉備用。

2、松子剝仁,豌豆出水焯熟。

3、浸好的桂魚拿出,瀝乾水分,放入生粉中均勻的裹上生粉,縫隙處也不要遺漏,最後拍掉多餘的生粉。

4、在鍋中放油燒熱,放入桂魚炸至金黃色撈出。

5、桂魚在鍋中炸制的時候,另起一鍋,留少許底油,放入蕃茄醬炒至油發紅,倒入適量水,調入少許鹽,多一些的糖,適量白醋,勾水澱粉推勻。

6、將炸好的桂魚擺放在盤中,淋上勾好的糖醋汁,灑上熟豌豆及松仁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桂魚 500克。

松子 30克。

糖 120克。

白醋 200克。

家樂番茄沙司 100克。

做法1、所有食材。

2、桂魚起肉去骨,魚肉順著紋路切成菱形開花3、魚肉上抹少量鹽,然後放在澱粉中上粉。

4、鍋中放足量油,燒熱後(180度,開始起油煙),加入魚肉炸至顏色金黃後撈出。

5、重新起鍋,鍋中放白醋,糖,加熱待糖化開後放入番茄沙司6、澱粉中加水做成芡汁,然後倒入鍋中充分攪拌均勻後做成濃稠的汁水,將汁水淋在魚身上。

7、將松子撒在魚身上即可。

桂魚怎麼做法

7樓:易12天

紅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1,丁桂魚一條,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

3,鮮蘑菇半兩,切片。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蔥半兩,切段。

6,老薑一小塊,切片。7,蒜兩瓣,切片。8,醬油兩大匙。

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10,料酒一大匙。11,香油一匙。

12,鹽,味精適量。

教您紅燒魚怎麼做,如何做紅燒魚才好吃。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味精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8樓:52兔斯基

材料桂魚,蔥,姜,香菜,料酒,鹽,糖少許,胡椒粉,李錦記蒸魚豉油(最重要的調料)

做法1、魚洗淨,擦乾魚身的水份,放上蔥片、薑片,撒一點料酒和胡椒粉。

2、蒸鍋內加水燒開,在魚盤裡架兩根筷子,然後把魚架在筷子上懸空,這樣魚身就不會浸在蒸出的液體裡影響口味和口感。

3、然後上籠大火蒸7-10分鐘。一斤半的魚,一般家裡的灶,不要超過10分鐘-我通常只蒸7分鐘的。

4、然後取出把蒸出的水倒掉,筷子去掉,撿去魚身上的蔥薑片。

5、另將適量蒸魚豉油加糖少許、胡椒粉、料酒和少量水入鍋燒開,澆在蒸好的魚身上。怕麻煩的話,可以直接將蒸魚豉油倒在盤中。不過這樣處理一下味道更好。

6、最後將蔥姜切絲,香菜切段,全部鋪在魚身上,油燒至滾熱澆上去就好了。

松花蛋薑汁松花蛋怎麼做,薑汁松花蛋怎麼做

薑汁松花蛋的食材 皮蛋,生薑,小米椒,香菜。薑汁松花蛋的調料 香菜,味極鮮醬油,食鹽,麻椒油,芝麻油。準備皮蛋七八個左右,生薑一小塊,首先剝去皮蛋的外皮,放入盆中,用清水泡一下。生薑一小塊,先切成薑片和薑絲,再切成薑末,放入料碗中備用。料碗里加入香醋40克,味極鮮20克,食鹽3克,麻椒油2克,芝麻油...

松花皮蛋怎麼做好吃,松花皮蛋是怎麼做出來的啊?

步驟一 一個個切開,都是溏心蛋黃,蛋白微黃色。步驟二 可以簡單的加一點剁辣椒加點蒜末拌一下,配起來味道很好,簡單的涼拌皮蛋,也很好下飯。步驟三 把新鮮青辣椒姜蒜末調味料用熱油過一下,然後澆在皮蛋上,又是另外一種味道。還可以把皮蛋加辣椒一起在鍋裡炒。步驟四 皮蛋口感也不錯,因為是不含鉛,所以味道不會那...

皮蛋上的松花是怎麼來的,松花蛋上的松花是怎麼形成的

其實是經過一場化學反應產生的。禽蛋蛋白的主要化學成分是一種蛋白質。禽蛋放置的時間一長,蛋白中的部分蛋白質會分解成氨基酸。氨基酸的化學結構有一個鹼性的氨基 nh2和一個酸性的羧基 cooh,因此它既能跟酸性物質作用又能跟鹼性物質作用。所以人們在製造松花蛋時,特意在泥巴里加入了一些鹼性的物質,如石灰 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