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板鴨怎麼做,清蒸板鴨怎麼做

2021-08-20 10:32:18 字數 4732 閱讀 4474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京板鴨、江西南安板鴨、福建建甌板鴨、四川巴縣板鴨、南京琵琶鴨、寧波臘鴨等均是醃臘製品中的板鴨名產,配方略有所異,加工方法大致相同。

配方 光鴨50千克,食鹽1.5~1.8千克,料酒1千克,香辛料(八角、小茴香、桂皮、陳皮、丁香、生薑、花椒等)適量。

工藝 將剖腹後光鴨放入清水泡洗乾淨後瀝去水分,剁去雙腳和雙翅,用部份食鹽擦遍鴨體,放入醃缸內。鍋內放適量水,加入剩餘食鹽及其餘輔料燒開,冷卻後倒入盛光鴨的醃缸內,上面壓以重物,使鴨體浸泡在滷液中。浸泡3~4天后撈出鴨體,瀝去汁液,再用細繩拴住鴨頭,掛在通風處吹乾,也可入烘房用60℃左右溫度烤至半乾。

最後入薰爐燻烤30~60分鐘即為成品。

2樓:咪寶精靈

清蒸板鴨的做法

1.將板鴨用熱水浸泡30分鐘左右

2.將板鴨洗淨切塊

3.蒸前放少許薑絲在板鴨上

4.上鍋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清蒸板鴨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遂川板鴨    1只

姜    1小塊

清蒸板鴨的做法

1.將板鴨用熱水浸泡30分鐘左右

2.將板鴨洗淨切塊

3.蒸前放少許薑絲在板鴨上

4.上鍋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清蒸鴨子要怎樣製作?

4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清蒸鴨子:原料:填鴨1只,玉蘭片、香菇、豌豆苗各適量,蛋皮1張,雞茸25克,精鹽、味精、料酒、蔥姜、清湯各適量。

製作:填鴨漂洗乾淨,煮熟撈出,腹部向下置案上,將腿翅及背劃開去淨全脊。鴨曲捲入蒸盆中鋪平(腹部向下,刀口向上),抽出鴨脯撕成條枚原處,鴨架小骨置鴨身上,添原汁,加精鹽、料酒、蔥段、薑片,入籠屜蒸20分鐘出鍋,揀出蔥姜。

鍋置火上,潷入湯汁,加玉蘭片、香菇、味精。撇去浮沫,同時將鴨扣入湯碗(腹部向上),將湯澆入湯碗內(湯和鴨持平),豌豆苗擺在鴨身兩邊。蛋皮內包入雞茸,上籠蒸熟切片,在鴨身上擺成梅花形即可上桌。

最簡單的板鴨做法大全

清蒸南安板鴨怎麼做好吃,清蒸南安板鴨的家

5樓:匿名使用者

1、將醬板鴨上籠旺火蒸5分鐘後去骨,把肉撕成1釐米寬的條狀,紅椒、香乾切成0.5釐米寬、6釐米長的條狀。姜、蒜切末備用。

2、鍋下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放入香乾小火炸成金黃色撈出瀝油,淨鍋中加幹鍋油10克、紅油10克、鹽旺火煸炒均勻後出鍋,放於幹鍋底部。

3、將撕好的醬板鴨放入燒至七成熱的色拉油中小火炸半分鐘出香。

4、另起鍋上火加入剩餘的幹鍋油、紅油、米酒、薑末、蒜末、紅椒、味精、胡椒粉、芝麻,放上鴨肉條中火煸炒幾下,出鍋盛入幹鍋中的香乾上,淋上香油,撒上香菜葉,帶火上桌即成。特點幹、辣、香,醬香味濃。

6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板鴨 1只(袋裝)

料酒 1/2湯匙

白酒 1克

白糖 1克

清蒸板鴨的做法

將鴨子用溫水泡1——2個小時(中間要換水2次,還是換溫熱水)斬均勻的塊

放容器里加調料上鍋蒸約1小時左右(其實不用蒸那麼長時間,我好像蒸的時間太長了,很軟爛)

清蒸鴨子怎麼做

7樓:疑難雜症資訊

清蒸鴨的做法:

1. 將鴨子剖膛,去內臟、足、舌、鴨臊及翅尖的一段,用水洗淨,瀝乾水分;

2. 將鍋置於旺火上,倒入清水,燒開後放入鴨子煮一下,將血水去掉,撈出後用水沖洗淨,瀝乾水分;

3. 用精鹽在鴨身上揉搓一遍,脊背朝上盛入罈子內醃一會兒;

4. 蔥切段、薑切片;

5. 放上料酒、蔥段、薑片胡椒粉和高湯(100克),再將罈子封嚴,放進籠屜,用旺火蒸2小時;

6. 取出開啟壇蓋,撇淨浮油,加入味精和精鹽即可。

8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食材明細

煸好的鴨1只

薑片適量

鹽適量原味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清蒸鴨的做法步驟

1鴨去毛去內臟冼乾淨

2取半隻切塊

3淨切好的鴨肉過開水後用冷水衝冼後瀝乾水裝碗中放兩片薑片。

4放高壓鍋高壓10--20分鐘

5或調至煮肉檔即成。

板鴨怎麼做

9樓:丹的葵奎

板鴨的製作材料:肉鴨10只(每隻重2000-2500克),精鹽500克,蒜頭、薑末、辣椒各100克,味精、五香粉、芝麻油各50克。

板鴨的介紹:板鴨也稱"臘鴨",是鮮鴨經醃製、板晒定型等程式製成的鹹鴨,可供久貯、遠運,肉鮮香而肥嫩,皮白肉紅,可蒸後食用,也可作菜餚原料,名產很多,風味各異。每逢農曆臘月,農事活動結束後,農村家家戶戶都有醃製臘鴨的習慣,又以鄭湖板鴨最為出名,一是肉厚;二是肉乾時表皮抹上一層芝麻油,既增加香味,又可防止蒼蠅下蛆;三是烘烤時用菜籽殼,成品香氣濃郁。

板鴨的特色:

肉質結實,肥而不膩,瘦而不柴,香味雋永。

教您板鴨怎麼做,如何做板鴨

1.蒜頭去皮搗爛,辣椒切碎,將蒜末、薑末、辣椒、五香粉、精鹽等放入大缸內加水25千克混合拌勻。

2.肉鴨宰殺開膛洗淨,切去翅、掌、下顎舌,放入調好味的缸中醃24小時後取出,用小竹條將鴨子撐開成板狀。

3.地爐中燒木炭,然後蓋上炭灰成半明火,炭上置鐵條,將鴨放鐵條上烘烤3.6小時左右。注意隨時觀察翻動,使烘烤均勻,防止燒焦,待呈金黃色時取出,晾涼包裝。

4.食時將板鴨置鍋中旺火蒸5-8分鐘,取出晾涼,切成片或塊狀裝盤食用。

板鴨的製作要領:

1.調料分量宜適量加大,可以迴圈使用,但第二次使用時調味料還需適當增加;

2.烤制時,先用中火脫水,後用小火烤乾,供烤時用旋轉刑烤架懸擇效果更佳。

10樓:魯姐美食

醬板鴨怎麼做?把板鴨清洗乾淨,加入豆瓣醬生抽蠔油料酒一起醃製,之後放火上烘乾烘烤後,即可出爐。

板鴨製作過程及香料配方

11樓:檳僑

板鴨的做法:(一)1、用冷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途不需換水,夏季浸泡時間可以短一些; 2、用溫水洗淨表面油汙,水溫萬不可太熱,否則會燙壞表皮; 3、用一大鍋(足以將整隻鴨子浸入所盛的水中),放入所需水量,放2、3枚八角,幾顆花椒,幾片生薑,蔥段(最好用蔥白部分),燒開; 4、這一步是關鍵,將洗淨的鴨子全部浸入燒開的水中,並要將鴨肚子裡的水和鍋裡的水交換,以使鴨子內外受熱均勻,大約進行2、3次,在這個過程要小心避免把鴨子皮弄破,然後小火,小到只見鍋底中間向上冒小氣泡,而不見水開,蓋上鍋蓋,保持15分鐘; 5、完成上一步後,把鴨子撈出涼涼,表面覆蓋溼紗布防止鴨皮發黑收縮; 6、涼透以後,用快刀連骨一道斬成薄片,在碗中碼成型,待食用。 板鴨味道較鹹,一同食用的其它菜餚就不能再鹹了,要儘可能的淡一些。

板鴨就白米稀飯是最佳拍擋,在口中久嚼越發顯其香味。(二)南京板鴨從選料製作至成熟,有一套傳統方法和要求。其要訣是「鴨要肥,喂稻穀,炒鹽醃,清滷復,烘得幹,焐得足,皮白,肉紅、骨頭酥」。

製作板鴨的鴨要體長、身寬,胸部及兩腿肌肉飽滿,兩腋有核桃肉,去毛後體重1.75公斤以上,宰殺前要用稻穀催肥。 蒸煮板鴨方法也很有講究 煮前,用溫水洗淨表面皮層,下溫水浸泡3小時以上,以減輕鹹度,使鴨肉回軟。煮制時,用茴香一粒、蔥一根、姜三片,從鴨翅下開口處塞入肚內。

再用一根長約6釐米空心管,插入鴨**半截,使湯汁在煮時內外對流。要先將鍋中冷水燒開,停火後將鴨放入鍋內,使水浸過鴨體,從開口處充分灌入鴨肚內。鴨在水中要保溫,蓋嚴鍋蓋,在85攝氏度左右水中燜40分鐘,並將肚內湯更換一次,把鴨翻身。

這時將水燒至95攝氏度(即小沸),停火再燜10至20分鐘,即起鍋。煮熟的鴨子,須待完全冷卻後方可動刀,以免流失油滷,影響口味。將生板鴨切下一塊,再切成薄片放在飯鍋內蒸熟,這樣吃,口味也很好。

0製作方法 選鴨:制板鴨的原料鴨愈肥愈好,並以未生蛋和未換毛者為佳。 醃製:

1殺鴨退毛,去內臟,宰去翅尖,鴨腳,從胸脯剖開洗淨,再吊起滴乾水份。 2擦鹽。將精鹽於鍋中炒幹,並加入0.

125%的茴香,炒至水氣蒸發後,取出磨細。其後將鴨稱重,用其重的6.25%的幹鹽。

將鹽的3/4從頸部切口中裝入,反覆翻揉,務使鹽均勻地粘滿腹腔各部。其1/4的鹽擦於體外,應以胸肌、小腿肌和口腔為主。擦鹽後依次碼在缸中,經鹽漬12小時後取出,提起後翅,撐開**,使腔中鹽水全部流出,這稱為扣滷。

然後再疊於缸中,經8小時左右進行第二次扣滷。w.myoic.

com 3復醃。第二次扣滷後,把花椒,五香粉,火硝(亞銷酸鹽),白糖混合均勻,抹在鴨子身上,肉厚處多抹。南京風味的應抹上甜麵醬,湖南風味的加上辣椒粉,然後置缸內腓漬十個小時,中間翻一次,如果鴨大,醃的時間更長。

4鴨子出缸後吊起滴乾鹽水,用熱紗布把鴨子身內處擦乾,再用兩根篾架成十字形撐於鴨子腹中,壓成板狀,晾乾水分。 5用穀草引火,撒上糠殼,待初燒青煙散去,將鴨子反覆薰烘至金黃色即成。這一步另外一種方法是烤。

臨吃時洗淨鴨子,上籠蒸熟,取出刷上麻油,宰成小塊裝盤。有一種方法是將醬板鴨撕成小條,用來做幹鍋。

清蒸板鴨的做法步驟圖,清蒸板鴨怎麼做好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遂川板鴨    1只

姜    1小塊

清蒸板鴨的做法

1.將板鴨用熱水浸泡30分鐘左右

2.將板鴨洗淨切塊

3.蒸前放少許薑絲在板鴨上

4.上鍋大火蒸15~20分鐘即可食用

小貼士板鴨採用純鹽醃製,食用前請根據個人口味用熱水浸泡去鹹後再烹飪食用。

蘿蔔燉板鴨怎麼做好吃,蘿蔔燉板鴨怎麼做?

調味料 醬油1小匙,高湯2大匙,料酒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 將板鴨剁塊,加入生薑煮熟 將蘿蔔洗淨切塊,汆水後撈出 蒜洗淨拍鬆 香菜洗淨切段 2 鍋中下油,加入板鴨 蘿蔔翻炒幾下,加入高湯 料酒 味精 蒜後用小火燒,汁濃後放入香菜炒勻即可。小貼士 本道菜鹹香適口,開胃下酒。板鴨本身有鹽,燒製時要...

澆汁清蒸生蠔怎麼做,蒸生蠔怎麼做?

清蒸生蠔 做法 1 生蠔清洗乾淨 小香蔥和蒜蓉剁碎,鍋內加入色拉油,油溫3至4成熱時放小香蔥碎和蒜蓉炸香 2 加入蒸魚豉油和料酒,盛出放小碗中待用 3 把生蠔放入籠屜中,大火蒸制5分鐘即可 4 把生蠔的殼開啟,逐個澆上料汁,撒上少量的蒜蓉剁椒即可。蒸生蠔怎麼做?把蠔肉變熟,配點兒大蒜末,放鍋裡蒸蒸,...

怎麼製作紅蒸鱸魚?清蒸鱸魚怎麼做?

原料 鱸魚1條,蔥白1段,姜5片。調料 黃酒80毫升,老抽1湯匙,生抽35毫升,食用油70毫升,鹽1 2茶匙 3克 做法 1.鱸魚去鱗,去內臟,清洗乾淨。蔥白 一部分 切成3釐米長的段,另外留一部分蔥白切細絲,姜去皮一部分切片,另一部分切成細絲備用。2.將黃酒,生抽,老抽,食用油 50毫升 放入小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