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小魚乾怎麼做好吃?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2023-07-07 08:00:04 字數 5036 閱讀 3977

1樓:迷途羔羊

原村料準備及預處理:

花生500克《用溫水浸泡2小時左右去皮,放冰箱冷凍4小時備用》

小魚乾150克《用水浸泡10-20分鐘,沖洗兩遍瀝乾水分備用》

幹辣椒150克《剪成段狀,去料,用水浸泡20分鐘橫出,於水分備用》

豌豆100克《用成品蒜香味豌豆,盛出備用》

注意:如果用生豌豆,需泡水24小時,泡完水後沖洗兩遍,然後瀝乾水分,炸至過程和炸花生一樣。

一:香脆辣椒的製作。

1:將預處理過的辣椒段放入盆中,放入玉米澱粉60克,南德麻辣調味料3克,五香粉2克,鹽8克,白糖8克,白胡椒粉2克,白芝麻30克,用筷子開始攪拌,儘量讓粉都灌進辣椒裡,攪拌均勻後放置到一邊靜置五分鐘。

2:然後開始油炸辣椒,鍋內倒入1500克的調和油,開大火油溫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辣椒,轉中小火炸到辣椒表面金黃,有脆感即可撈出備用。

二:花生的處理。

1:炸過辣椒的油晾一會後過濾乾淨,倒入鍋內無需解凍,將冷凍好的去皮花生倒進鍋裡,準備6克花椒,6克麻椒,5克八角,5克桂皮一起放進鍋裡,中小火慢慢炸,注意攪拌,大概炸15分鐘左右,花生外表呈現金黃色有小泡鼓起的時候撈出控1分鐘左右。

2:將撈出的花生再次倒進鍋裡復炸2-3分鐘,注意一定要掌握好火候,不然容易炸老發苦,怕不保險的可以全程中小火炸。

三:小魚的處理。

將預處理好的小魚,倒進炸過花生的油裡,炸至焦酥撈出即可。

四:混合調味。

1:將處理好的辣椒+花生+小魚+豌豆,倒進一個大盆裡攪拌一下。

2:然後放大紅袍花椒粉10克,五香粉2克,么麻子藤椒油15克,白糖15克,鹽,味精最後放適量,攪拌均勻,完全放涼即可。

小魚酸甜花生。

紅皮小花生350克《無需去皮,也不用水泡,直接涼油下鍋小火炸至酥脆即可》

小魚乾150克《用水浸泡10-20分鐘,沖洗兩遍瀝乾水分備用,用油炸至酥脆》

豌豆100克《用成品蒜香味豌豆,盛出備用》注意:如果用生豌豆,需泡水24小時,泡完水以後沖洗兩遍然後瀝乾水分,炸至過程和炸花生一樣。

酸甜醬汁調製:

蜂蜜20克,酸梅醬80克,海天海鮮醬20克,海天排骨醬20克,海天生抽20克,清淨園玉米糖漿20克。

製作調味:以上配料混合均勻,倒入鍋中小火熬製起小泡的時候,倒入油炸花生,油炸小魚乾,豌豆翻炒,最後均勻的倒入蘋果醋25克再次翻炒兩下即可出鍋。

2樓:麥小粒

做好這道菜的關鍵是花生得提前三四個小時用佐料泡好,泡過之後的花生無論是煮還是燒,都是非常入味的。

3樓:柳曄道

花生小魚乾的話,首先你要炒花生,然後再炒魚乾,兩尺之間可以稍微放一點水,但是不能放,放的太多了,否則的話就沒有那麼幹燥,也不利於儲存。

4樓:終身榮譽

做法。魚乾沖洗一遍,稍稍泡掉鹽分後將水瀝乾。

倒約1碗油,開大火將魚乾炸約1分鐘撈起瀝油。

鍋子留1大匙油,炒香蒜末、辣椒和「2/3」的蔥花。

作法❸倒入小魚乾、糖拌炒片刻後熄火,最後再加入花生和另外1/3的蔥花拌勻即可。

5樓:網友

既然是小魚兒,當然可以用來做油炸焦魚兒非常不錯,但一定要炸焦才行,需要有耐心,炸好後可以放些花椒麵味精小蔥會更加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明細 小魚乾 3兩、花生 小把、香菜 一根、小米椒 2個、姜 小塊、生抽 少許 製作步驟 1.準備的食材。2.花生米炸好瀝油,待用。3.魚乾用水泡,勤換幾遍水,

7樓:韋元綠

花生小魚乾抄著好吃。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8樓:劍經業

酸辣小魚乾。

材料:小魚乾,姜,辣椒幹,醋,料酒,老抽,蠔油,蔥,味精,糖。

小魚乾。做法:

1.小魚乾用加過醋的清水浸泡約20分鐘後用清水沖洗,瀝乾水。

2. 熱鍋下油,放入薑片,乾紅辣椒炒香,下小魚乾,蔥白翻炒。

3.加醋,料酒,老抽,蠔油給魚上色。

4.加入一碗水,燒開後,小火煮約3分鐘後大火收汁。

5.下味精,糖調味後起鍋,撒上小蔥末。

微波辣拌小魚乾。

原料:小魚乾·水果蘿蔔·韓國辣椒醬·白芝麻·糖·芝麻油。

作法:用微波爐做辣拌小魚乾非常簡單,做好後用來配粥和拌飯都不錯。

1、小魚乾洗淨晾乾,然後取一個微波爐可用的平盤,把小魚乾平鋪在盤上,注意一定不要重疊,否則容易糊。

2、盤子不用加蓋,直接放進微波爐中,用中火轉兩分鐘,取出略微攪拌一下,把中間的換到四周,再把四周的換到中間,總之給小魚乾挪個位置,以便加熱均勻。

3、把盤子再次放進微波爐,還是不加蓋,用中火一分鐘至香酥。

4、水果蘿蔔洗淨後切細絲和小魚乾一起加韓國辣椒醬、糖、麻油拌勻即可。

5、最後灑上些炒熟的白芝麻,沒有也可不加。

營養成份:1、小魚乾鈣的含量很高,多吃可以補鈣。

2、水果蘿蔔富含維生素,有益身體。

小貼士:1、在烤小魚乾時可以根據各家微波爐的功率調整時間。

2、蘿蔔用刨子擦成細絲是很好的偷懶方法。

豆豉小魚乾。

材料:魚乾、青椒、紅椒、洋蔥、薑片、豆豉、蒜頭(拍碎)、花生油、紹酒、鹽、糖、雞粉。

做法:1將魚乾洗淨,用清水泡浸一會備用。

2青椒、紅椒、洋蔥洗淨,切片備用。豆豉洗淨備用。

3燒鍋下油,爆香薑片、豆豉、蒜頭,下魚乾,濺紹酒,大火翻炒至熟,放入青椒、紅椒,下鹽、糖、雞粉調味炒勻,上碟便可。還可以加油、豆豉(剁碎)、剁辣椒、薑絲,隔水蒸透了吃。

小魚乾燉蛋。

主料:小魚乾 300克 雞蛋 240克。

輔料: 金華火腿 30克。

調料: 大蔥 15克 姜 3克 色拉油 10克 鹽 2克 醬油 10克 各適量。

蛤蜊燉蛋的做法:

1.小魚乾洗於淨2. 雞蛋打散;蔥洗淨,蔥綠切段,蔥白切花;姜去外皮,切下2片後,餘切成薑末;金華火腿切成末。

3. 水一鍋煮沸,入蔥綠、薑片及小魚乾,並加酒、鹽去腥連湯盛入蒸碗中。

4. 待小魚乾湯涼後,加入蛋汁、淡色醬油汲色拉油攪勻,入蒸鍋蒸10分鐘,可用筷子試插,如筷子沒沾蛋汁,表示蛋已熟,撒下蔥花、肉鬆即可供食。

9樓:帶檔滑行

香辣小魚乾。

用料。小魚乾50克;炒熟的花生米適量;幹辣椒;生薑;大蒜;蔥花;花椒;料酒適量。

做法。將小魚乾洗淨,用溫開水將其浸泡半個小時後撈出瀝乾,待用;生薑與大蒜切成末,幹辣椒去蒂去籽後剪成絲。

熱鍋放油,下入花椒,小火炸出香味後撈出不要;再下入小魚乾,小火將其炒至金黃酥脆後放入兩小勺料酒,炒勻後將小魚乾舀出,待用。

鍋內餘油,下入幹辣椒絲與姜蒜末、蔥花,炒出香味後下入先前炒好的小魚乾,炒勻。

再倒入約40毫升水,轉大火,待湯汁完全收幹後關火,最後倒入花生米,炒勻即可出鍋。

韓式蜜汁小魚乾。

用料。小魚乾1/2杯;醬油2茶勺;蜂蜜1茶勺;蒜2瓣,壓成蒜泥;姜1小塊,擦成姜茸;韓國辣椒麵1/2茶勺;白芝麻1茶勺;油1大勺。

做法。小魚乾洗乾淨,用廚房用紙擦乾水。

鍋裡放油,燒熱,下姜茸和蒜泥,轉小火。

爆香後倒入小魚乾,略炒。

加醬油和蜂蜜,接著炒約一兩分鐘。

下辣椒麵和白芝麻。

炒至湯汁收幹,起鍋盛盤。

香辣銀魚乾。

用料。銀魚乾50克;幹辣椒;生薑;大蒜;蔥;料酒;熟白芝麻。

做法。生薑與大蒜切碎成末,幹辣椒洗淨去籽後也切成末,蔥切花;銀魚乾洗淨後用廚房專用紙吸乾表面的水分。

熱鍋放油(比平時炒菜時稍多一些),下入銀魚乾,小火將其炒至金黃酥脆。

下入兩小勺料酒炒勻。

放入姜蒜幹辣椒末,炒出辣味。

下入適量的鹽炒勻,再放入蔥花炒勻後舀出裝盤,撒上少許炒好的白芝麻即可。

四川老鹽菜蒸鹹魚幹。

用料。鹹魚幹100克;老鹽菜100克;花椒10粒;生薑3-5片;蔥一根根;料酒1勺;食用油20克。

做法。準備鹹魚乾和老鹽菜,泡發鹹魚幹至軟和不鹹,老鹽菜切碎備用。

發好的魚乾,用蔥姜料酒和食用油拌勻。

蔥姜花椒粒鋪底層。

蔥姜上面鋪發好的魚乾。

最後鋪一層切碎的老鹽菜。

上高壓鍋蒸約20分鐘至魚軟刺酥,倒扣,撿掉蔥姜和花椒粒,撒蔥花,即可食用啦!鹹香美味,下飯、夾饅頭、就酒都相當不錯哦!

蒸魚乾。用料。

魚乾一條;生薑一顆;辣椒一根;蔥白適量;生抽兩勺;耗油兩瓶蓋;油適量。

做法。將魚乾放清水中泡十五分鐘至軟,洗乾淨切半裝盤備用。

將生薑切絲,辣椒切圈,蔥白切絲,把生薑絲鋪在魚乾表面,淋入生抽和耗油。

鍋裡放適量水,魚乾入鍋蒸煮二十分鐘取出,將蔥白和辣椒圈擺在魚乾表面。

鍋洗乾淨倒入適量油,**煮熱淋在魚乾表面即可。

10樓:牛一種態度

小魚乾怎麼煮。

材料:小墨魚乾3個、排骨300g、姜、蔥段、料酒、鹽、味精。

做法:1.首先將準備好的小墨魚乾在清水中清洗乾淨,然後放入到清水中浸泡,直到魚乾泡軟以後,去掉魚乾的內臟,去掉外皮,再將墨魚乾切成條狀,放在一旁備用。

2.將排骨在清水中清洗乾淨,鍋內加入適量的清水,將排骨放入鍋中,這樣方便直接去掉排骨中的血水。

3.掉好的排骨取出後,放入到清水中再次清洗,瀝乾水分後備用。

4.將準備好的排骨、墨魚乾、薑片、生抽和適量的鹽放入到高壓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料酒後,加入熱水,一般將食材全部莫過就可以了。

5.然後開啟高壓鍋大火煮15分鐘以後,加上適量的味精,再次煮大約5分鐘就可以關火了,再撒上適量的蔥段後就可以食用了。

小魚乾的營養價值。

魚乾的營養價值,其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這些物質對於人體的骨骼發育和造血功能都是非常有幫助的,尤其是患有貧血的人群是非常適合食用的。像魷魚乾中更是含有豐富的氨基酸,以及牛磺酸,都是人體所必須的營養物質。

尤其是可以幫助有效的抑制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對於經常出現的疲勞、視力問題以及肝臟方面都有著很好的調節作用。據瞭解,在魚乾中還有大量的多肽和曬物質,這些成分都是對人體格外重要的,如果經常食用的情況下,不僅可以有效的抵抗病毒,同時還具有抗射線的作用。

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11樓:超超

魚下鍋炸到微黃下豆豉蔥姜青紅辣椒翻炒出鍋。

小魚乾做什麼菜好吃呢,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材料豆乾3片 小魚乾1小把 紅辣椒 綠辣椒蔥1根 蒜頭3瓣 豆豉1大匙 醬油 白胡椒粉 香油 米酒1小匙 辣炒小魚乾做法 小魚乾洗淨瀝乾 豆乾切片 紅綠辣椒切片 蔥及蒜頭切末。豆乾先用油,煎一下,有點金黃即可,起鍋備用 蒜頭 蔥白 辣椒一起先爆香後,再加入小魚乾拌炒最後放煎好的豆乾 調味料及蔥綠,拌...

炒小魚乾怎麼做好吃,炒小魚乾的家常做法

香炒小魚乾的做法 1.小魚乾在做之前用水泡半個鍾.再把大一點的小魚的肚子擠一下.鰓有苦回味,大的也要去掉答鰓.2.鍋裡放油燒到七成熱時下炸小乾魚.魚下鍋後立即把火調小.這一步很關鍵.否則小魚容易炸焦.隨後剷出鍋 3.鍋裡留一部分底油.把配料炒香.4.放入糟辣子 剁椒也可以 5.放入青椒.6.把小魚乾...

油炸小魚乾怎麼做好吃,油炸小魚乾的做法步驟圖,油炸小魚乾怎麼做好吃

烹飪時間 30分鐘來 難度 中級 口味 源 家常 喜歡吃幹炸bai青林子小魚du,去市場沒買到,就買了點其zhi他的小魚,材料主料 芹菜bai400克,鮮香菇du50克,調料 鹽2克,zhi豌豆澱粉dao10克,醬油3克,味精1克,植物油30克 做法芹菜回去葉 根,洗答淨,剖開,切成2釐米長的段,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