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銀耳泡多久好,幹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

2023-07-09 03:00:04 字數 4942 閱讀 4292

1樓:健身達人小俊

3~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乾燥的銀耳,有特殊氣味。

但如果有刺鼻的味道,說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較多。銀耳產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來自「硫磺燻蒸」這種傳統的漂白加工工藝。二氧化硫遇水則形成亞硫酸鹽,會在人體內轉化成一種致。

2樓:北域名醫

一般放入涼水中浸泡1到小時,冬季可用溫水,溫水泡發可縮短至小時。

泡完後整理洗淨汙物;

個別銀耳泡發後會變很多,故請根據食量泡發;

銀耳煮完後當天食用最好。

幹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

3樓:帥秋梵藹

幹銀耳溫水泡發30分鐘即可泡發好,摘取根部發黃的部位,撕成小朵沖洗幾遍就可以煮了。夏天喝冰糖紅棗銀耳湯最解暑了。

4樓:雙伶伶

幹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幹銀耳需要泡一小時左右,完全泡開後去掉根蒂,撕成小塊就可以煮了。

5樓:網友

幹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如果用熱水的話,幾分鐘就可以了。如果用涼水的話,時間要長一點。煮的時候不要煮太久。

6樓:晏斯斯

看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這個最好是頭一天晚上泡第二天用就可以。

7樓:豐綺波

幹銀耳也不能泡的時間太長,大概是有十分鐘左右就可以煮了。

8樓:在玄妙觀聽莫扎特的鐵樹

泡銀耳,還是需要用冷水泡發比較好,可能都是銀耳,但是有的銀耳泡發時間比較長,而有的銀耳很快就泡發了,時間沒有一定的規律,你只需要觀察,看幹銀耳泡發的很大一朵,用手捏,都是吸飽了,q彈,水水的感覺,就基本已經泡發完成了,硬硬的就是時間還不夠,你只要泡發過一次就能夠知道了,煮的時候有一個訣竅,能夠煮出黏黏的膠質,就是要冷水下鍋,煮開之後熄火,放涼,再加入雪梨,紅棗,枸杞一起煮二十分鐘,美味即成,不妨一試!

9樓:紫海花

使用溫水時,大概十幾分鍾就可以了。要是冷水,時間會長點兒,

10樓:網友

幹銀耳要泡一個小時就可以煮。但是要用溫水泡發。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泡時間太長,溫水泡十幾分鍾就可以了。冷水泡半小時也就可以了。

12樓:王者之

幹銀耳用溫開水泡發,不需要多久,大概十幾分鍾就可以煮了。

13樓:小小人兒小妮子

幹銀耳泡一個小時左右 。泡開之後再去黃色的那個根部 。

14樓:郭敬明公積金

涼水泡銀耳3-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銀耳的泡發時間達到3-4個小時,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響到銀耳的泡髮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15樓:9閉月羞花

幹銀耳泡半個小時就可以煮了。

銀耳一般要泡多久?

16樓:生活大家

涼水泡銀耳3-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

銀耳的泡發時間達到3-4個小時,能桐坦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

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餘輪扒影響到銀耳的泡髮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注意事項。很多人為了方便,會直接豎昌將銀耳泡一個晚上,第二天早上再煮,這樣比較容易滋生細菌,對健康不利,而且泡一晚上也會使銀耳的營養價值降低。

也有的人為了能快速泡發銀耳,會使用熱水進行浸泡,一般半小時左右就能泡好,但是用熱水浸泡會使銀耳中的營養成分損失一部分,降低銀耳的功效作用,口感也不如涼水泡得好。

銀耳一般要泡多久

17樓:打喬治的佩奇

銀耳的泡發時間一般為3-4個小時,這樣才能讓銀耳慢慢的吸水,最大程度的將銀耳泡發開來,這樣燉煮銀耳的時間會縮短,對於幫助銀耳煮的更加粘稠。

如果用熱水泡發銀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幾二十分鐘就可以泡發開來,但是熱水泡發會影響銀耳漲發的數量,也會影響到銀耳的泡髮質量,使其口感粘軟。

18樓:小嫣老師

涼水泡銀耳3-4小時,熱水泡銀耳20分鐘左右即可,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糖具有抗腫瘤作用。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19樓:啥玩意兒

品質好的銀耳用溫水泡約半個小時就可以了的,涼開水泡就需要1-2個小時,品質一般的銀耳用溫水泡也要1-2個小時。

銀耳食前先用溫水浸泡1小時左右,待其發透後,摘去底板及雜質,用手撕成小朵即可蒸、煮、燉等。正確的泡發方法是用涼水(冬季可用溫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部分。

20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銀耳在食用前一定要用冷水浸泡(全部發起來)再用熱(溫)水浸泡20至30分鐘,然後用清潔水反覆沖洗幾次後才可食用。

需要注意的是變質銀耳不可食用,以防中毒,變質的幹銀耳呈焦黃色或綠褐色,不鮮亮,朵形瘦弱不一,易碎,蒂部有黑點,或橘紅色斑塊,經水泡後,發粘有異味。另外,凡表面長有絨毛狀的幹品就有發黴的危險。

21樓:瑞彭魄卿邃

泡銀耳沒有固定的時間,如果是熱水的話,40分鐘左右即可,涼水時間就要長了,可以隨時看看,待銀耳發開柔軟後就說明泡好了。

吃銀耳有講究。

銀耳營養豐富,是保健佳品。銀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氨基酸、葡萄糖、葡萄糖醛酸,並含有脂肪、蛋白質、硫、磷、鎂、鈣、鉀、鈉等。下面是幾種在夏季經常食用銀耳的方法。

銀耳石無法入睡抑鬱症困擾神奇的多囊腎新**!聾啞耳鳴、頭痛新**!疤痕疙瘩、瘩痤瘡找中醫斛羹。

夏季氣溫高,炎熱的氣候往往使人大汗淋漓,汗的流失常常使人肢體乏力,懶於動彈。要補充大量的體液,除了多喝白開水、熱茶水外,還可以飲用銀耳石斛羹。作法:

取銀耳10克、石斛20克,先將銀耳泡發、洗淨,與石斛加水燉服,每日一次。

冰糖銀耳湯。

夏天,最容易發生中暑,除了避免日曬高溫環境外,還可製作冰糖銀耳湯解暑。作法: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

銀耳棗仁湯。

夏季白晝時間較長,悶熱的天氣往往會影響人們的睡眠和休息,許多人一天只能睡上四至六小時,甚至通宵難寐。而銀耳棗仁湯對夏日失眠有良好的**作用。作法:

將銀耳15克,洗淨泡發,酸棗仁20克,用布包扎,冰糖25克,共放入。

砂鍋內加水煮熬成湯,棄棗仁,即可服用。

銀耳明目湯。

夏季是紅眼病流行的季節,如果經常服用銀耳明目湯則有很好的預防作用。作法:取雞肝50克、銀耳10克、枸杞5克、茉莉花24朵,料酒、薑汁、鹽、味精各適量,將雞肝切片,銀耳泡發,與枸杞加水燒沸,放入料酒、薑汁、鹽和味精,待雞肝熟後,即可撒入茉莉花裝碗食用。

燕窩銀耳羹。

夏季是支氣管炎、肺心病、高血壓以及冠心病人最難熬的時刻,凡屬於心肺陰虛型的病人都可服用燕窩銀耳羹。作法:取燕窩10克、銀耳20克、冰糖適量。

將燕窩先用清水刷一遍,再放入熱水中浸泡3—4小時,然後擇去毛絨,再放入熱水中泡1小時可取用;銀耳用清水浸泡1小時即可。用瓷罐或蓋碗盛入燕窩、銀耳、冰糖,隔水燉熟後食用。

22樓:yiyuanyi譯元

用涼水(冬天可用溫水)泡發。經過3—4小時的浸泡,水慢慢地滲透到木耳中,木耳又恢復到半透明狀即為發好。這樣泡發的木耳,不但數量增多,而且***。

23樓:網友

最起碼要5/6個鐘頭吧。才能完全泡發開。

24樓:匿名使用者

泡一個小時就差不多了,但是銀耳很難燉到那種軟糯,入口即化的感覺,沒有個半天是很難達到的,我就試過。

教你3個方法:

1.最快的方法 用高壓鍋煮,鋼鐵也能被它煮爛了,誇張了點。

2.最複雜的方法 電飯煲 將銀耳煮開15分鐘後,調到保溫,1個小時後,再煮開15分鐘,再調到保溫1個小時,如此反覆3-4遍,直到煮爛為止。如果有燜燒鍋更好。

3.本人的方法 將銀耳煮開15分鐘,倒入保溫瓶中,蓋緊,4-5小時後,倒入鍋中再煮1-2個小時,即可。

25樓:六月飛花盡飄零

冷水半小時以上就好了。

幹銀耳要泡多久

26樓:生活小常識

若用涼水泡發,泡發時間為3-4個小時;若用熱水泡發,20分鐘左右。泡發後的銀耳需要將底部去掉,底部不可食用,最後再用清水清洗幾次即可。但建議用冷水泡,因為用熱水泡銀耳,不僅不易充分泡開,口感還會綿軟發黏,其中不少營養成分都會被溶解而損失掉。

若用涼水泡發,泡發時間為3-4個小時;若用熱水泡發,20分鐘左右。泡發後的銀耳需要將底部去掉,底部不可食用,最後再用清水清洗幾次即可。但建議用冷水泡,因為用熱水泡銀耳,不僅不易充分泡開,口感還會綿軟發黏,其中不少營養成分都會被溶解而損失掉。

幹銀耳要泡多久

27樓:

答:親親,很高興為您解答!關於問題答案是:

1、幹銀耳需要泡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2、原因分析:

乾燥的銀耳,有特殊氣味。但是如果有刺鼻的味道,說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較多。銀耳產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來自「硫磺燻蒸」這種傳統的漂白加工工藝。

硫磺燃燒產生的二氧化硫具有漂白作用。二氧化硫遇水則形成亞硫酸鹽,亞硫酸鹽不僅會引發支氣管痙攣,還會在人體內轉化成一種致癌物質亞硝胺。二氧化硫易溶於水,所以食用前可以先將銀耳浸泡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

煮銀耳之前要泡多久呢?煮銀耳湯的銀耳要泡多長時間。

煮銀耳之前泡1 3個小時最好。一 銀耳泡一下不會散的,只要是為了清洗和好煮,最好泡久一點,一般泡1 3個小時都沒有問題的,總之,泡到開了花,就撈起來,然後用刀切碎,開始煮,一次不要煮多,一個完整的銀耳可以煮3 4次,一天最多吃2 3小碗就行了,太多無益。二 銀耳蓮子湯的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1 原料 銀...

白木耳浸泡時間,銀耳要泡多久?

多數人採用熱水泡的方法.由於熱水泡的速度快,可以很快地使用.其實,這種熱水 尤其是開水 發木耳的方法是不足取的.因為用熱水發,一是影響木耳漲發的數量 每公斤只能出2.5 3公斤 二是影響質量.用熱水發的木耳,口感粘軟.正確的泡發方法是 用涼水 冬天可用溫水 泡發.經過3 4小時的浸泡,水慢慢地滲透到...

幹豆角怎麼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幹豆角怎麼泡法?我們平時的幹豆角就是用溫水把它泡發的。幹豆角要泡多久?溫水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少加點醋,有利於快速熟透。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豆角不僅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