幹蘑菇要泡多久?幹蘑菇泡發的小竅門

2023-04-27 19:05:08 字數 4003 閱讀 9487

1樓:生活好妙招

幹蘑菇怎麼泡發才正確?一個小竅門3分鐘就能泡發,營養又美味。

2樓:貝貝愛教育

一、一般泡發用涼水浸泡,頭天晚上浸泡,第二天中午可以食用。個頭小的泡發時間短一點,有10個小時即可,體積比較大的,泡發時間應不少於12個小時。

二、使用熱水泡髮香菇時,香菇需要浸泡七八個小時,香菇的根面向水裡,待香菇慢慢回軟之後,手捏香菇輕輕搓洗香菇表面,使泥沙物質沉入水中。

1.為快速泡髮香菇而用開水浸泡,會使得泡發的幹香菇營養價值會大幅度下降,香菇中的多糖和優質氨基酸會大量溶於水中,造成營養的流失。

2.蘑菇有除了酸甜苦辣鹹以外的第六種味道——鮮。當它們與此外食品一路同化烹飪時,風味極佳,是很好的「鮮味補給」。

3.蘑菇所含蛋白質高達30%以上,每100克鮮菇中的維生素c含量高達毫克,而且蘑菇中的胡蘿蔔素可轉化為維生素a,因此蘑菇又有「維生素a寶庫」之稱。

有的蘑菇中纖維素含量也超過一般蔬菜,能有效防止便秘。

4.蘑菇中的蛋白質含量比一般的蔬菜和水果要高出很多。含有多種維生素和豐富的鈣、鐵等礦物質。最重要是它還含有人體自身不能合成卻又是必須的8種氨基酸。

5.蘑菇中有大量無機質、維生素、蛋白質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熱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且蘑菇所含有很高的植物纖維素,可防止便秘、降低血液中的膽固醇含量。

蘑菇中的維生素c比一般水果要高很多,可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

3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浸泡半至一小時就行。

水發乾香菇時,可先沖洗去其塵土,置適量溫涼淨水(低於40℃)中浸泡半至一小時。泡幹香菇的時候,最好用20—35℃左右的溫水,這樣既能使香菇更容易吸水變軟泡漲,又能使鳥苷酸充分分解,散發出鮮味來。另外,浸泡的時間也別太長,等菇蓋全部軟化,就要立即撈起濾幹。

香菇無論乾鮮,與其他葷素食品搭配,為主、為輔,都能烹製出美味佳餚。適合各種人群,四時皆宜,沒有禁忌。烹調時注意保護其營養和醫藥成分。不可過度浸泡。

蘑菇需要泡多久

4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幹蘑菇在食用前需要浸泡清洗,一般情況下需要浸泡2至5小時左右,在菇體完體軟化時即可。

每100克鮮蘑菇中含優質蛋白質克、脂肪克、碳水化合物2.

4克、膳食纖維克、鈣8毫克、磷66毫克、鐵克、維生素b 0.

16毫克、煙酸毫克、維生素c 4毫克。此外,還含有非特異植物凝集素、酷氨酸酶等物質,因而它是一種營養豐富的食用菌,是各種菜餚的理想配料。

相關說明

稱為雙孢蘑菇,又叫白蘑菇、洋蘑菇,隸屬於傘菌目,傘菌科,蘑菇屬,是世界上人工栽培較廣泛、產量較高、消費量較大的食用菌品種,很多國家都有栽培,其中我國總產量佔世界第二位。

近年來,隨著食用菌產業的快速發展,雙孢蘑菇的產量也在逐年增加,成為許多地區農民增收的支柱產業。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蘑菇週年消費需求不斷增加,雙孢蘑菇的工廠化栽培也已開始實現。

5樓:格調

步驟。

一、首先將幹蘑菇放入到一個碗中待用。

步驟。二、然後在碗裡面加入一勺白糖。

步驟。三、接著在碗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即可。

步驟。四、下面在上面再扣上一個碗後上下晃動三分鐘就可以了。

步驟。五、最後幹蘑菇就清洗泡發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幹香菇也就是常說的冬菇,若是那種個頭小的,應該泡發6--10小時(以溫熱水與涼水區分),個頭較大的,應該泡發8--12小時(由水溫區分)。

日常一般都是用涼水,頭天晚上泡發,第二天中午食用。嫌煩的話,可以提前一兩天就泡發,因為冬菇在常溫下,即使是泡上72小時,也不會發粘變質的,何況現在還有冰箱幫忙,即使是一週也不成問題的。

7樓:網友

一般使用溫水浸泡。2-3小時即可。

幹蘑菇泡發多久

8樓:最美的炫富

涼水泡發10到12個小時;溫水泡發7小時;熱水泡發3小時;燜煮泡發5分鐘;澱粉泡發1小時。

幹蘑菇的泡發方法。

1、涼水泡發:如果用涼水泡發乾蘑菇,選擇頭天晚上開始浸泡,第二天的中午就能食用,如果個頭比較小的話差不多十個小時就能食用。蘑菇體積比較大的話要泡12個小時以上。

2、溫水泡發:首先將幹蘑菇清洗乾淨後加入到三十度左右的水中,將蘑菇根部去掉,然後將蘑菇蓋子朝下置於水中浸泡個小時就能變軟。

3、熱水泡發:用熱水泡發乾蘑菇的時候基本上要泡製7個小時左右,首先將蘑菇的根部朝下,變軟後用手將蘑菇的表面輕輕地搓洗,然後讓蘑菇身上的一些附著物搓洗下來後沉澱在水中。

4、快速泡發乾蘑菇:將幹蘑菇加入到容器中,然後再加入差不多五十度的熱水,將蓋子蓋上燜煮一分鐘後然後快速的上下搖晃五分鐘左右便可撈出使用。

5、加澱粉泡發乾蘑菇:首先將幹蘑菇加入清水中泡製一個小時左右,待到蘑菇膨脹後將少量的澱粉塗抹在蘑菇上進行搓洗後將蘑菇清洗乾淨,這樣能讓蘑菇身上的髒汙更好的清除掉。

野生幹蘑菇的正確泡發方法

9樓:匿名使用者

幹山蘑菇先用涼水慢慢泡發,準備半盆涼水,然後放入幹蘑菇,將幹蘑菇摁進水中,要是一直飄在水面上,可能泡發速度就慢一些,涼水浸泡半天之後,幹蘑菇基本就軟一些了,這時候可以倒掉泡發的水後仔細清洗一下,裡面可能有一些木屑等雜質,泡軟之後才能清洗出來。

清洗差不多之後倒入溫水,溫水的溫度不用很高,差不多五十度左右就可以,將蘑菇放進去浸泡之後再加一層蓋子蓋住,以免水快速變涼,溫水泡發的速度快,但是也需要一定的時間,所以這樣一直浸泡一個小時之後可以開啟蓋子。

幹蘑菇應浸泡多久?

10樓:aa微湖來客

幹蘑菇泡多長時間。

由於新鮮蘑菇在曬制過程中難免會落入些灰砂塵土,故食用前要泡洗。幹蘑菇的種類和製作工藝的不同,在泡發時間上也會有不所同。不過一般幹蘑菇泡2-5個小時後,用手觸控感覺到完全軟化即可,不可長時間浸泡。

泡發乾蘑菇時,以溫熱水來泡發最為適宜。

幹蘑菇用熱水還是冷水泡。

涼水熱水都可以,只不過涼水時間稍長點,溫水時間短點。幹蘑菇泡發的時候,最好用20℃-35℃的溫水來浸泡。既能使蘑菇更加容易吸水變軟,又能保持幹蘑菇特有的風味。

值得注意的是,浸泡幹蘑菇的水不要倒掉,將幹蘑菇和泡幹蘑菇的水一起烹煮,會令菜餚更加美味。

幹蘑菇泡多長時間

幹蘑菇怎麼泡發、清洗?

11樓:網友

需要準備:溫水、白糖、碗。

3、接著在碗中倒入適量的溫水即可,見下圖所示。

5、最後幹蘑菇就清洗泡發好了,見下圖所示。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泡發的時候,加上一點食鹽,泡發後用食鹽水清洗,再用清水沖洗一下,一般的雜質泥沙就下來了 ,再用溫水發開皺褶,輕輕刷淨雜質,最後用少量70℃的熱水浸泡。

13樓:匿名使用者

溫水泡, 倒入少量的食鹽。

怎麼洗幹蘑菇?幹蘑菇怎麼泡發 清洗?

1 清洗蘑菇前,要預先準備好一盆乾淨的清水,為了充分洗淨蘑菇考慮,可以在水裡先放點食鹽,攪拌一下子使其消融。然後,將蘑菇放在水裡泡一下就好,這樣表面的泥沙就很容易洗掉。如果蘑菇比較髒,泡浸泡過後,還可以將清水向一個方向攪拌清洗。2 洗蘑菇前,我們說最科學有效的方式要把菌柄底部帶有沙土的硬蒂去掉,由於...

幹豆角怎麼泡發,幹豆角要泡多久?

幹豆角怎麼泡法?我們平時的幹豆角就是用溫水把它泡發的。幹豆角要泡多久?溫水浸泡2到3小時左右,等幹豆角完全變軟後,洗淨瀝水就可以用來燒菜了。泡發乾豆角時加鹽可以起到殺菌和去除異味的作用,少加點醋,有利於快速熟透。之所以要用溫水泡發乾豆角,那是因為冷水泡發乾豆角需要的時間太長,而熱水泡發的幹豆角不僅口...

幹蘑菇用水泡後生蟲怎麼辦,幹蘑菇泡出蟲子來了還能吃嗎?

去掉蟲子,可以食用。沒問題的。蘑菇最好是辦肉紅燒或燉湯食用。可以的,沒關係.應該是野生的吧.洗的時候認真點.很有營養,扔了可惜了.旺旺id wangw237 幹蘑菇泡出蟲子來了還能吃嗎?蟲子無害,就是幹蘑菇受潮了,拿出去晒晒就沒事了 既然蟲子已經泡出來了。應該可以吃了。沒事,水裡多放點鹽,能把蟲子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