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米粉要泡多久才能煮,幹桂林米粉應該怎麼泡?

2022-12-30 09:25:08 字數 5455 閱讀 9755

1樓:無雅詩

泡米粉。只要用涼水泡上10分鐘左右面絲不打結就可以了,米粉很愛熟的,用熱水加熱泡過後在炒米粉就會失去脆糯感。

先用開水泡軟(大概2分鐘),再用冷水浸泡(大概2分鐘,濾幹水後(一定要濾幹),就可以炒了。

泡發乾米粉的做法:

家庭煮米粉或是想泡米粉的速率快一些可以將幹米粉放在冷水中來煮,在煮的程序中要用筷條時常攪動米粉,煮到水開立地放小火煮三到五分鐘。軟硬水平大家分歧可以自己嘗一嘗,撈出後立地用冷水浸泡一分左右。

煮粉用的粉可以不必泡得太軟的,由於你還要在水中煮三到五分鐘,假如泡得太軟再煮的話米粉就沒有嚼頭了。

假如泡粉你不急吃最好就不斷用涼水泡,炎天溫度高注意。

五、六小時換一次水,這樣能久放一兩天,太久也不可。不忙吃就不必泡。每次換水必定要控幹水,以保障粉的清新。

用涼水永劫間浸泡的粉,在食用時就不必再煮了,只要在開水中燙一下就取出加上配料食用即可。

2樓:了方

三種泡桂林幹米粉的方法供參考:

1、如果說是在家庭煮米粉或是想泡米粉的速度快一些可以將幹米粉放在冷水中來煮,在煮的過程中要用筷條時常攪動米粉,煮到水開馬上放小火煮三到五分鐘。軟硬程度各人不同可以自己嘗一嘗,撈出後馬上用冷水浸泡一分左右。

2、如果是粉店泡米粉量大的話,可以在前一夜先將幹米粉用冷水或是五十度左右的溫水泡一夜但是一定不能用開水泡一夜,第二天用時再用開水泡十分鐘左右這就要看你前夜泡粉的水溫了,同樣軟硬程度自己可以嘗,撈出後用冷水浸泡一分鐘左右。

3 、粉店是用來幫客人煮粉用的粉可以不用泡得太軟的,因為你還要在水中煮三到五分鐘,如果泡得太軟再煮的話米粉就沒有嚼頭了。

小貼士:米粉在冷水中沖洗後要吃時要將水濾幹。

在泡粉的過程中一定不能放鹽,因為放了鹽米粉容易斷。

3樓:生活小確幸

1、如果想快些吃,就要加熱水,一般來說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把粉控幹水,再用50度左右的水泡半小時,然後再把水燒開放入泡好的粉,再煮三分鐘就行了,這樣粉鬆軟又有一定的硬度。2、如果泡粉不急吃的話,最好就要一直用涼水泡。夏天溫度高注意。

五、六小時換一次水,這樣能久放一兩天,太久也不行。3、不忙著吃的話,就不需要泡。每次換水一定要控幹水,以保證粉的清爽。

4、用涼水長時間浸泡的粉,在食用時就不用再煮了,只要在開水中燙一下就取出加上配料食用即可。4、另外,桂林米粉還可以用來炒、煮、燙及涼拌。5、但從健康出發吃時,最好加入一粒碎大蒜,消毒殺菌。

6、不過,在桂林粉店賣的粉大多是由加工廠送來的已加工成坨的粉,這種粉只要放在開水裡用筷子攪拌開就行了,不需事前泡。7、如果用乾粉就提前在頭天晚上用涼水泡,最好是用沉澱過的水,比如井水等等之類的,這些沒有漂白粉會好一些,沒有的話,就先接上自來水放幾小時後,再用來泡粉,這樣不易斷。8、如果你要的乾粉是那種很細的就不用提前十幾小時的泡了,提前。

四、五小時就行了,用點溫熱水,大約30度左右就行了,不要太久,天熱泡的時間短一點。9、如果在賣粉時已泡的粉不夠,需要救急,那就把乾粉用涼水清洗後,直接用冷水煮開約10分鐘取出,再放入冷水中泡就行了。不過,這也不是完全標準的,要在煮的過程中注意看,也可能不一定那麼久。

提問。我想諮詢一下乾的桂林粉如何泡才不會斷節,而且軟糯。

你好,這個不是泡的問題,而是有的桂林米粉在製作的時候增加了一些新增劑,所以才不容易斷的。

幹桂林米粉應該怎麼泡?

桂林幹米線怎麼泡,煮多長時間

4樓:jamie圈圈

幹米線的泡法:

1、將米線提前一晚放入涼水(自來水)中浸泡。使用時熱水浸泡幾分鐘撈出,涼水過濾後就可以用了。

2、當天使用者將幹米線放入鍋內加入涼水,開文火煮至水開,關火,燜2~5分鐘。撈出涼水沖洗,濾幹備用。

3、如果是從超市直接買的米線往往都是乾的,拿回家泡開往往需要很長時間,如果用開水泡,3分鐘即可,泡開後再用冷水過兩遍,可以保持米線勁道有彈性。

桂林米粉怎麼泡開?

5樓:格調

準備用料:幹米粉,涼水,開水。

第一步:準備好幹米粉放在一邊備用。

第二步:準備一個容器,放入米粉,若米粉較長則對摺後再放入加水沒過米粉。水中泡4個小時。

第三步:準備一個鍋,加水燒開。

第四步:向鍋中倒入泡軟的米粉。

第五步:持續加熱,直到米粉熟透,拉起來一根,用指甲掐一下,能輕易斷開就是熟透了。

第六步:熟透後,匯入漏塞裡面,加冷水,可以讓米粉更加有勁道。

步驟。七、米粉就泡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吃的桂林米粉做法:

1:最重要的一項是滷水,滷水做法:用豆豉、八角、桂 皮、甘草、草果、小茴香等香料坐鍋,放入豬肉、豬骨、牛肉、下水等,同時加入三花酒、羅漢果等多種配料,先用武火,後用文火精心熬製。

2:米粉,由桂林的水做出來。軟和,順滑。

3:滷菜,比如:牛肉,紅燒肉,香腸,鍋燒。

4:酸菜:酸廖菜,酸豆角。

5:小蔥,香菜等等。

材料準備好了就可以開始做了。

首先把米粉用開水燙好,裝碗。然後放少量的滷水和油,接著放滷菜(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選擇滷菜的種類)。接下來放小蔥和香菜還有酸菜(這也是根據個人的喜好放的)辣椒(在外面吃這些都是自己放的)。

一般桂林人吃都是不放湯的,吃完以後可以自己舀湯喝。現在在桂林吃米粉還送豆漿(隨便喝)

7樓:網上招開

準備用量將米粉涼水開水。

1.準備好將米粉放在一邊備用。

2.準備一個容器放入米粉,如果米粉長對摺後再放入沒過米粉水中泡四個小時。

3.準備一個鍋,加水燒開。

4.將鍋中倒入泡軟的米粉。

5.持續加熱米粉熟透,拉起來一根用指甲掐一下,能輕易斷開,就是熟透了6.熟透後,匯入漏塞裡面加冷水這樣米粉更加有勁道7.米粉就泡好了。

8樓:網友

夏天冷水 冬天用溫水泡一晚上泡軟。

9樓:匿名使用者

用溫水泡一晚上就可以了。

幹米粉泡多長時間?泡好後還用煮嗎?

10樓:龍寶家的餐桌

米粉是我國南方的一種特色小吃,**的米粉最有名?柳州的螺螄粉最有名。之前看過一個臭名遠揚的食物排名,螺螄粉排第一,榴蓮排第二,臭豆腐排第三。

這幾年隨著電商的發展,螺螄粉走進千家萬戶,排名第一真是實至名歸。

螺螄粉雖然是方便速食,但是想要煮的好吃,還是有講究的。在柳州開螺螄粉小吃店的表姐告訴我,幹米粉直接煮就錯了,要先用水泡漲,加水煮軟後撈出來用冷水泡著,吃的時候加上滾燙的螺螄粉湯汁混合,這樣才是正宗螺螄粉的吃法。下面就給大家分享一下具體的做法,螺螄粉主要的食材有:

幹米粉 一小把,螺螄湯料包 適量,油炸腐竹 適量,油炸花生 適量,酸筍 適量,酸豆角、蘿蔔乾、木耳 適量,辣椒油,青菜 適量。

第一步:幹米粉加足量的冷水浸泡1-2個小時,這樣可以讓幹米粉充分泡發,口感更勁道。裝幹米粉的塑料袋先不要丟,後面用它來裝水煮湯。

第二步:鍋里加足量的水,放入泡過的幹米粉,開大火煮3分鐘左右,煮到變軟的程度。

第三步:煮好的幹米粉撈出來過涼水,泡在水裡。實體店的粉都是這樣泡著的,這樣可以避免米粉粘黏在一起。

第四步:用裝幹米粉的塑料袋裝一袋水倒入鍋裡,倒入一整包螺螄湯料包和酸筍、酸豆角、蘿蔔乾等配菜,按照口味加入適量的辣椒油大火煮開。覺得酸筍味道大,吃不慣的可以少放一點。

第五步:米粉撈出瀝一下水,放入煮開的螺螄粉湯料裡煮上1分鐘,這樣味道更濃郁。

第六步:加入適量的青菜,開大火燙30秒左右,斷生就可以關火了。在柳州本地吃螺螄粉,青菜一定是少不了的。

第七步:米粉撈到麵碗裡,倒入配菜和螺螄粉湯料,青菜夾到一邊,最後倒入花生和油炸好的腐竹,一碗跟柳州本地小吃店一樣好吃的螺螄粉就做好了。

11樓:梁谷苼

最有名的米粉是廣西各地區的米粉,因為廣西人不少人吃正餐都是吃米粉的,比如桂林米粉、柳州螺螄粉、南寧老友粉、百色捲筒粉、玉林牛巴粉等等。

12樓:草莓甜甜圈

新疆炒米粉,廣州米粉,四川米粉,江西米粉,海南米粉。

13樓:愛笑逗魚片

湖南常德米粉。它是一種風味小吃,歷史悠久,聞名三湘。經過十幾小時製成潔白、細長且有彈性的粉條,吃起來潤滑可口,配合肉絲、肉片、滷汁、醬汁、紅燒、紅油、菌油等等十幾種的蓋碼,吃起來特別香。

14樓:桃子本家

廣西米粉。

廣西是中國米粉種類和製作方式最多的省份。做法從無湯幹撈到濃湯重味,從生榨現煮到乾粉發制,種類之繁多,味道之迥異,無不令外省人歎為觀止。

桂林米粉怎麼泡,泡多久?

15樓:始永修桑雪

先把水煮沸,然後講桂林米粉放進去一起煮,等水沸之後,關火;最後把熱水倒了,用冷水去泡它15分鐘。

幹桂林米粉應該怎麼泡

桂林米粉要怎麼煮才好吃?詳細步驟啊!

16樓:匿名使用者

洋蔥炒米粉的做法:

·配 料:材料:

幹米粉 1片。

洋蔥(切絲) 1個。

熟筍絲 1支。

肉絲 6兩。

香菇(切絲) 5朵。

高湯 蝦米 1兩。

香菜末 少許。

蔥段 少許。

油 1/2碗。

醃料:醬油 3小匙。

柴魚味精 少許 ·操 作:(1)將米粉燙熟瀝乾備用。

(2)起油鍋,放入1/2碗油,放入蔥段爆香,將油盛起,鍋中留油1~2大匙。

(3)再將洋蔥絲、蝦米、筍絲、肉絲、香菇絲等放入爆香炒熟後,倒入高湯後再用醬油、柴魚味精調味蓋上鍋蓋煮開。

(4)將米粉加 開的湯料,用筷子來拌炒,免得將米粉弄的太碎,再慢慢將先前爆香的油慢慢加入拌炒至湯料略微收幹即可,盛盤後可再撒上少許香菜末更為美味。

---這些米粉做法都很好吃的`自己選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桂林米粉分湯粉和滷粉。滷粉其中最重要的是滷水的成份,如果滷水調得不好其他的都是花花了。湯粉就是看你用骨頭熬湯的程度和滷水的配置。

其他配菜都不是很重要這。只是跟據個人口味自己配置的一些酸菜。這是個人吃米粉的看法,不代表其他人各有各味嘛→桂林人。

18樓:匿名使用者

滷水固然重要、還要看你吃什麼味道,酸辣。三鮮清甜、酸辣是先放油,再酸筍,酸辣椒,醬油,鹽味精,炒好放水煮開。倒到湯好的米粉上ok。

三鮮,煮好開水放油鹽,黃花菜,香姑,雞肉,豬肝。煮開放青菜。倒在粉上美味爽口,滷水不可少。

外面湯粉店那些桂林米粉要用開水燙多長時間?

19樓:愛問

如果在桂林,用桂林地道的方法制作的桂林米粉,它是新鮮的,吃的時候不用再煮了。吃前只在沸水裡涮一涮,我們桂林人叫燙一燙,一般不超過一分鐘。

做湯粉的話,要煮好湯,再把湯倒入燙好的米粉上。

聽說外地的桂林米粉用的是曬乾後的乾粉做的,那才要煮。

幹銀耳泡多久好,幹銀耳要泡多久才可以煮

3 4小時。期間每隔1小時換一次水。乾燥的銀耳,有特殊氣味。但如果有刺鼻的味道,說明其中二氧化硫的殘留量較多。銀耳產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來自 硫磺燻蒸 這種傳統的漂白加工工藝。二氧化硫遇水則形成亞硫酸鹽,會在人體內轉化成一種致。一般放入涼水中浸泡1到小時,冬季可用溫水,溫水泡發可縮短至小時。泡完後整理...

請指點下幹撈桂林米粉的常見做法?

步驟一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步驟二,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酸豆角炒熟步驟三。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材料 桂林米粉,酸筍,酸豆角,辣椒,花生。做法 1.桂林米粉泡開,加水煮熟。2.爆香辣椒,然後加酸筍 酸豆角炒熟。3.然後把所有東西拌在一起,加點醋和醬油就可以了。幹撈米粉怎樣做才...

從柳州踩車去桂林要多久,從柳州坐火車到桂林要幾個小時

駕車路線 全程約155.5公里,大約需要1.5小時 起點 柳州市 1.柳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140米,右轉 2 行駛80米,左轉進入清和路 3 沿清和路行駛230米,右轉進入桂中大道 4 沿桂中大道行駛300米,左轉進入文昌路 5 沿文昌路行駛310米,undefined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