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健康榆林作文,我心中的健康榆林作文1000字

2021-07-07 10:33:52 字數 1348 閱讀 89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榆林

榆林,養育了我,用知識的泉水哺育著我,給我留下了一份美好的回憶。

走進榆林,看到的是絢麗多彩的榆林;感受榆林,體會到的是燦爛的文化和熱情好客的榆林人民;品味榆林,領略的是豐富多彩的榆林生活和榆林人積極樂觀的態度。

讓我們走進榆林,去欣賞絢麗多彩的榆林。

榆林人對濃烈豔麗的顏色有一種執著的偏愛。無論是榆林人的服飾,還是家裡的擺設;無論是餐堂上的食品,還是戲臺上的造型,無一不透露著明快豔麗的視覺衝擊感。

豔麗的顏色給人的感覺是溫暖,反映出的是執著。因此,隱藏在色彩補償心理背後的是陝北人民對生活的熱愛、樂觀與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榆林人對紅色很喜愛,近乎虔誠。過本命年要穿上一身的紅衣裳;迎親嫁娶都要穿紅披紅;過新年人們更是要將家宅打扮成火紅的世界。

讓我們感受榆林,去體會豐富的榆林生活。

在榆林,娛樂活動多半以秧歌形式為主,早年榆林的秧歌女性角色多是男扮**。男女秧歌隊員身著彩服或帶雲角裝的秧歌服,男的用毛巾包頭,女的手持彩扇。秧歌動作豐富,豪邁粗獷,瀟灑大方,充分體現了陝北人民淳樸憨厚、開朗樂觀的性格。

讓我們品味榆林,傾聽榆林。

榆林人的生活充滿紅紅火火的熱情。那高亢的信天游,驚天動地的腰鼓,紅火的剪紙與年畫,炫彩奪目的刺繡,熱火朝天的秧歌,將榆林人的性格表現得淋漓盡致。

由於榆林的丘陵溝壑地帶比較多,所以當地人們習慣於站在山坡上,溝底遠距離大聲呼叫或交談。所以榆林人無論是說話還是唱歌聲音都很洪亮高亢。

榆林人喜歡酒。他們一年四季都喝酒:春天喝在正月裡;夏天喝在響午時;秋天喝在莊稼地;冬天喝在熱炕頭。

榆林——位於陝西省最北部,它不僅僅承載了歷史的變遷,也蘊藏著豐富的自然資源,包括石油、天然氣、煤、鹽等。

2樓:平安

鎮北臺坐落於榆林市北的紅山頂上。它是明代長城遺址中的建築之一,素有「萬里長城第一臺」美稱。鎮北臺蟄伏於這極北之端,用硬土抵擋著塞外遊牧民族的鐵蹄。

又以「貢城」接納著四方來賓,在貢城內蒙、漢**洽談共議和平。如今鎮北臺依舊留存往日威嚴,鎮守北方,有著豐富的歷史氣息和考古價值。

陝北佳縣城南的黃河之濱---白雲山,因常年被白雲繚繞,與水相映,故飄然有仙氣四散的景象。單看亭臺樓閣的佈局,星星散散,乍一看雜亂無章,實則卻以眾星拱月的攢聚於主峰。暗含斗轉星移的自然法則與崇尚自然的道教相輝映。

再看橫樑豎棟的雕刻手法,無不令人遐想工匠精湛的雕工技藝,又從這行雲流水的雕刻中理解工匠全身心的投入與對藝術的虔誠。也正因為如此才有了白雲山星羅棋佈的名寺古剎,人們也從中體會到了白雲山中的人文內涵。山中寺廟,已屬少有,而一山集三教的圓融匯集更屬罕見。

儒、釋、道三教交匯,使諸神薈萃於一山。

3樓:匿名使用者

4588569855699

我心中的 作文, 在我心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有許多人令我難忘,其中最令我難忘的是一個滿頭白髮的老爺爺。那是一個陰天,我正走在放學的路上,手裡拿著的一根雞腿不停的被我撕咬著,吃完了,便隨意丟在了地上。這時,只見一個年過半百的老爺爺慢吞吞地向我走來,手中杯子裡的水已經沒了,但他仍然拿著,用那雙顫抖著的手去撿垃圾,然後扔進了垃圾桶。他扶了扶...

作文我心中的星,《我心中的星》作文

就拿本人來說吧 我比較老套,大家可別笑我 我其實最喜歡居里夫人,儘管她已經去世,但我追求她那對科學事業執著追求的精神.當我的老師向大家提出 誰長大後想當科學家 這個問題時,我毅然的舉起了手.全班唯我一個人.有人便問 你可真傻。每當別人這麼說時,我都會以魯迅先生的名言 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來安慰...

我心中的大學作文,我心中的大學作文400 500字

我心目中的大學 我夢想中的大學生活應該是充實而又多彩的。學習,工作,活動,把日程表排的滿滿的,連讓自己無聊的機會都沒有,讓那些鬱悶啊,抑鬱啊都見鬼去吧!學習是學生的首要任務,所以學習必然是大學生活的主題曲。我理想中的大學要有良好的學風和學習氛圍,要有淵博的教授上一些好的課程。這裡應該充滿挑戰,你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