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的人能不能吃糖?肥胖的人能不能吃甜食

2023-01-03 12:35:10 字數 5360 閱讀 3305

1樓:舶濁偎

適量不會有太大的影響,因為糖是含能量的,自身已經肥胖或者超重,你能量消耗沒那麼大,吃糖吃的多,這些能量就會在體內催肥。吃糖本身不會直接就引發糖尿病,不能把吃糖等於糖尿病,不能劃等號。正常吃進糖分,血糖開始升高。

人體就分泌胰島素出來去降血糖。

吃甜食是容易導致肥胖的,可以造成脂肪在體內的蓄積。因為甜食的熱量比較高,但是也不是說絕對不能吃,偶爾吃點,控制好量,或者是加強運動,把攝入的熱量消耗出去就可以了,肥胖的患者沒有絕對不能吃的東西,主要是怎麼吃,吃多少,吃後如何處理。

肥胖儘量不要吃糖為宜。這是因為人體在進食糖分後一部分用來**身體所需的能量,一部分貯存在肝臟。

如果食用大量的糖分,過多的糖分就會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這樣就會加重肥胖。因此,肥胖的患者不適合吃糖,這不利於身體體重的控制。另外,人體攝入過多的糖分,還會增加患糖尿病的風險。

當然,也不是一點也不可以吃,畢竟身體也需要一定的能量,而是需要適量即可。

肥胖的患者除了控制糖分攝入以外,還要減少脂肪、油膩、油炸、醃製等食物的攝入量。三餐儘量地選擇熱量較低的食物,避免暴飲暴食。

2樓:櫻市子來了

肥胖大多數是因為攝入了太多的糖分引起的,所以說胖的人要避免吃糖,儘量不要吃糖,這樣的話可以控制體重,減少體重增長的幾率。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胖的人脂肪多,如果胖的人經常吃糖的話,有可能會導致糖尿病,所以胖的人最好少吃糖。儘量不要吃糖味,因為人體誰進食堂飯後,一部分用來共用身體所需的能量,一部分住存在感,如果使用大量的糖分過多的糖分,就會轉變成脂肪儲存起來。

4樓:彭高峰

我建議胖的人,儘量不要吃糖類的物質。因為身體胖了以後怕你的血糖高了,血糖高了,會有一些併發症的,比如糖尿病這些都會找到你的,所以胖的人還是儘量不要吃糖,也可以防止衰老。

5樓:古月簡凡

胖人可以喝,但是要少喝。胖的原因是脂肪過多,人體每天需要一定量的能量。在人體缺能量時,喝點葡萄糖,是很有好處的。葡萄糖沒有脂肪含量,但是喝多了肯定會長胖。

6樓:迮韻

肥胖的人如果有糖尿病患者還不可以吃糖,如果沒有少吃一點可以的,一般人群都少吃點糖特別是年齡大的容易得糖尿病,

7樓:我曾心向光明

胖的人可以吃糖,但不能多吃,對身體不好,同時也要多鍛鍊身體,可以在魚泡裡找個工地,做幾個月就瘦下來了。

8樓:昂陽夢

胖的人最好是不要吃糖,糖不僅會引發肥胖,還會影響睡眠。

9樓:零一衣

如果你喜歡吃糖的話,偶爾吃一點也沒有關係,但是一般胖的人最好是不要吃糖的,因為她可能會讓你長得更胖,而且吃糖可能會導致三高。

10樓:謝謝

我認為,能不能吃糖不能以人胖不胖為標準,而是依據個人的喜好和身體狀況而定。如果一個人好吃糖而且身體好,那就這個人吃糖是沒問題的,反之,如果一個人不愛吃糖或者身體狀況不允許吃糖,那還個人就不能吃糖。

11樓:網友

他人最好不要吃糖,這個糖量高了以後會影響人的發育,而且主要是怕人的話,本來那個胰島素分泌的可能就不會完善,看那個,到時候會引起這個糖尿病之類的。

12樓:陳小白

要少吃糖 糖分是身體肥胖最重要的因素 胖的人的話少吃糖哈。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糖尿病病人不能吃糖。其他健康人群還是能吃糖的。但也要少吃些。避免過多食用造成麻煩。

14樓:竹筏離江去

適當的還是可以吃的,不要吃太多了。

15樓:明昂傑

糖能不能吃?要檢測一下自己是不是血糖高一些?如果血糖高的話就少吃糖。

16樓:帳號已登出

bbc有一期是研究胖的原因是糖還是油,結果發現單純吃糖和單純吃油都不會讓人發胖。兩者結合會胖死!

17樓:hu就是我

胖的人要少吃糖,少量的還是可以吃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在過去的幾年中,這個世界越來越肥胖和不健康,找到關於脂肪和糖的問題的答案變得越來越緊迫。那麼到底哪些食物會使我們發胖和越來越不健康呢?其實解開這個謎團的第一條線索,就在一盤甜甜圈裡,一盤糖和脂肪的完美組合產物裡。

一些科學家認為糖是有害的,尤其是美國的科學家,舊金山一位主張糖有害健康的研究員,確信我們體內的果糖和葡萄糖會引發各種各樣的健康問題。

在他看來,葡萄糖和果糖可能帶來的危險各不相同,首先是果糖問題,只有肝臟能代謝果糖,而且能代謝的數量有限,正如任何藥物一樣,有一個臨界值,如果超過這個臨界值,你的肝臟別無選擇,只能把額外供給的能量,轉化為肝脂肪,處理完能量。

所以當你喝一瓶汽水時,肝臟只能代謝一部分,剩下的部分則都會成為肝脂肪。脂肪對身體有破壞性的後果,它會使你更容易患有心臟病,中風或是糖尿病,這還只是糖的一方面問題。

另一個方面,葡萄糖分子會啟用胰島素,這種胰島素能夠控制血糖水平,但是胰島素做的更多的事情是把糖轉化為脂肪,胰島素越多,越多脂肪就越多,同時,胰島素越多,疾病也就越多。胰島素其實是一切問題的關鍵,因為無論你是否變胖,或是生病,一切都跟你的胰島素有關。

如果你能保持胰島素處於低水平,就不會把能量轉化成脂肪,你就有機會**,不會讓你的動脈變粗,有機會令你的血壓下降,這被稱為激素假說,獲得胰島素的激素作出反應,留住脂肪,並形成更多的脂肪。

研究中的高果糖飲食,遠遠超出了人們的日常平均攝入量,所以我對果糖理論是心存質疑的,至於胰島素假說,目前還沒有綜合性的研究和定論,但是,從一定意義上說,這些理論是可以借鑑和學習的。

脂肪和糖,我們必須小心,畢竟我沒有太多自己的經驗推斷。人體生物學極其複雜,在進行低脂或低碳水化合物配餐的問題上,你要學各種各樣的東西,這絕不是能從一篇**中,或是經驗中學到的。

你從僅僅兩個人的實驗中得到的資料是沒有權威信的,儘管可能很有趣,但他們告訴你的遠遠還不夠,要從這些資料中獲得有權威的資訊,你必須看到成千上萬人所做的實驗。

當下我們還不能說,吃糖就會增加脂肪,就會變胖,但我們先有的研究成果證明,多吃蛋,不飽和脂肪,低升糖指數的食物,以及多纖維食物是有利於平衡體內的脂肪的。

肥胖的人能不能吃甜食

19樓:任簫伊景

甜食不僅會引發肥胖,還會影響睡眠,對身體有害。還能引發內分泌疾病,誘發高血壓。

20樓:nina尉

甜食是姐妹們非常喜愛的食物,心情不好的時候,心情好的時候,都想吃點甜食。但是很多姐妹擔心吃甜食變胖怎麼辦?有沒有一個時間段讓我們吃甜食不會胖呢?

今天就來一個關於吃甜食的分享,讓你在享受美食的同時不怕胖。

肥胖的人不能吃甜食嗎?

21樓:du覺覺

甜食不僅會引發肥胖,還會影響睡眠等對身體的傷害。

1.導致肥胖。

糖類食品進入人體經過消化吸收後,一部分消耗供能,另一部分作為糖原儲存在肌肉和肝臟中。除了滿足以上兩部分需要以外,剩餘的大量碳水化合物會在人體內轉化為脂肪。

人體和動物實驗也顯示,含有大量果糖的果葡糖漿可引起脂肪過量沉澱。除此以外,糖還能通過作用於神經系統,抑制飢餓感的消失,促進我們進食。

所以長期大量進食碳水化合物含量較高的食品,很容易引起肥胖。假如我們每天多吃5塊糖,相當於要額外攝入將近100千卡熱量,體重每週即可增長100克。

2.影響睡眠。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甜食會降低人體的免疫力。在正常情況下,人體血液中的一個白血球的平均吞噬病菌的能力為14,吃了一個甜饅頭後會變成10,吃了一塊含糖的點心後,會變成5,吃了一塊奶油巧克力後會變成2。可見,甜食對免疫力是有一定影響的。

此外,吃過多的甜食對睡眠也有不良的影響。研究人員曾對1000例睡眠障礙者進行調查,發現87%以上的病人愛吃甜食。

3.引發內分泌疾病。

如果一直過多地食用含糖量很高的甜食,就會引發許多潛在的內分泌疾病。比如,過多食用甜食,糖分攝入過多,血糖濃度提高,就會加重人們體內代謝中胰島的負擔,從而誘發糖尿病。

4.誘發高血壓。

每天喝一罐甜飲料,患糖尿病的幾率比不喝甜飲料的幾率高20%,每天喝兩罐,則高50%。近年來糖尿病患者人數的增多和甜飲料的大量消費、糖的攝入逐年遞增有密切關係。

營養學家調查發現,吃糖可能並不會直接導致糖尿病,但長期大量食用甜食會使胰島素分泌過多、碳水化合物代謝紊亂,引起人體內環境失調,進而導致糖尿病。

5.增加患乳腺癌可能性。

乳腺癌的致**素是多方面的,而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和體內胰島素的分泌增加有著很重要的關係的。而過量的甜食正是引起胰島素增加的元兇之一。

22樓:邪煤礦娟

肥胖期間最好別吃。

甜食主要是一些多糖、多脂肪、卡路里高的物質。其中甜食當中所含的糖分,比米飯或麵包中的複合糖質消化速度更快,在胃中停留的時間很短,吃過不久就會感到餓。如果長期空腹食用將導致惡性迴圈。

再者,糖若在血液中急速地增加,便會大量產生製造脂肪的胰島素,脂肪的熱量相對高,肥胖的人是不適合吃甜食的,但是如果特別想吃的話,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點的,只要保證一天內攝入的熱量在要求的範圍之內。要事先做好階段性的計劃,嚴格控制點心的食用量,這樣可以讓精神壓力減少。同時避免空腹吃甜點。

因為空肚子的時候,熱量吸收的效果是最好的,而且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就容易多吃很多。放在飯後吃比較好,因為與用餐中的食物纖維一起消化,熱量吸收會比較少,且不容易吃太多。

23樓:90後職場寶媽

不是不能吃,是不能多吃。

肥胖的人是不適合吃甜食的,但是如果特別想吃的話,是可以適當的吃一點點的,只是在吃主食的時候應該減上同樣份量的主食,也就是甜食不是白吃的,而是用一定量的主食換來的。

這樣才能保證一天內攝入的熱量在要求的範圍之內,同時也能解解讒。

24樓:愛世界的精彩

從營養轉換的角度看多吃甜食可以引起身體發胖的,由於過度使用的糖類物質進入人體後可以轉換為脂肪的,脂肪續集就會發胖的,但是具體還需要考慮遺傳因素的,有的人吃再多的甜食,也不會變胖,多屬於遺傳因素的。

25樓:受憶楓

當然可以吃,只要不過量就好。

**期間能不能吃糖?

2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期間可以適當的吃一點糖。食物都會有熱量,糖也是如此,所以說不管吃什麼,拿捏好一個度最重要,不必為了**而刻意啟動「美食=毒藥」的理論。**主要依託於合理的飲食和運動計劃,只靠多吃或少吃某樣東西是作用不大的。

喝酒能不能吃桂圓,喝酒能不能吃地瓜

可以,酒和桂圓能一起copy吃。主料 甜酒100g 桂圓10粒 輔料 糖適量 枸杞幾粒 1 剛煮好的甜酒,2 桂圓去殼,3 鍋裡放清水燒開,倒進少許甜酒,4 用快子拌散,5 放進桂圓,6 放點糖,7 再煮一分鐘,8 煮好的甜酒煮桂圓。9 撒上幾粒枸杞即可享用。可以吃桂圓的。但桂圓吃幾顆就可以了,吃多...

流行感冒能不能吃紅棗,感冒能不能吃大棗?

看你是哪種感冒bai,一般情du況下,感冒初期是不適zhi合吃紅棗的 dao1.如果你是風寒感冒,怕冷內 少汗 咳容嗽 流涕 鼻塞,有時還會發燒,可以食用大棗。2.如果你是風熱感冒,發熱 出汗 咽喉疼痛 噁心嘔吐 腹痛瀉下,就不適合食用大棗。感冒能不能吃大棗?感冒初期患者不宜吃紅棗。感冒初期,入侵人...

狗能不能吃攪團,狗能不能吃蝦

您好,朋友狗狗是可以吃餃團的,可以把糰子餃子餵給他吃。狗狗吃東西是過吞的,沒經過咀嚼,這樣如果吃攪團的話,會一下子吞進去,有可能被燙傷,還有可能誤吞進氣管,引起窒息。狗能不能吃蝦 最好不要吃。對於狗狗來說多吃海鮮並沒什麼益處,因為海鮮內所含的鹽分較多,而過量的鹽分對於狗狗有著一定的影響。海鮮類雖然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