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會讓自己走一條既專又博的道路

2021-03-19 18:19:15 字數 698 閱讀 7929

1樓:易書科技

「全才」也有他們的用武之地。達·芬奇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全才大師」最傑出的代表人物,思想深邃,多才多藝。他不僅是個偉大的畫家,同時還是很有造詣的文藝理論家、哲學家、**家、雕刻家、解剖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等,幾乎在當年每個藝術和科學領域都留下了達·芬奇不朽的痕跡。

除了飛行器設計外,達·芬奇的其他發明更是數以百計,幾乎遍佈各個領域,這些發明包括降落傘、坦克、潛水艇、起重機、**眼鏡、水力鬧鐘等。當然,他還留給世人兩件最著名的藝術品——《最後的晚餐》和《蒙娜麗莎》。

衡量人才的標準並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的專業領域,要求也不盡相同。有的需要高精尖的人才,一些高技術的崗位要求員工有非常嫻熟過硬的操作技術,而作為一名老師除了需要對他所教的課程知識掌握得非常好外,也需要對其他學科有一定的涉獵,因為許多課程都是相關的,單純的文理分科已經不存在了。學地理的如果不會物理和數學,就會在深入學習中遇到困難;做翻譯的不僅要英語好,而且中文功底也要相當強,否則即使他的英語說得再棒,翻譯成漢語時前言不搭後語也是白搭,同時還需要懂得商貿、科技等許多專業知識,這樣他的翻譯才能算是高水平的。

如果只專於某一門,其他的什麼都不行,就好比是用一條腿走路。有些運動員只能在賽場上威風八面,但沒有其他文化知識,退役後花完了當運動員時的所有積蓄,被迫去幹一些雜活來維持生計。而有頭腦的人懂得多種本事多條路的道理,抓緊時間給自己充電,在他所從事的行業走下坡路的時候率先走了出來,及時地轉行,創造了自己的事業。

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 如何學會欣賞自己?

因為一個人的自信就是從自己欣賞自己開始的。如果連自己都不欣賞,那你還有什麼自信?欣賞自己,是愛自己的一種方式,世界上最浪費的事情莫過於從愛自己開始。總有一天,你的稜角會被這個世界磨平,你會拔掉身上的刺,你會學著對你討厭的人微笑,你會變成一個不動聲色的人。在生活中,我們為什麼要學會欣賞自己?我們應該如...

夢見一條魚被拴著,要咬我,我夢到自己咬著一條魚

首先分開兩部分看 如果最近有比較揪心和重大問題,那麼要小心處理,最好能耐心瞭解一下問題背後的根源是什麼,做好解決最壞情況的打算。如果沒有,那麼需要提前預防一些可能出現的問題,是居安思危的一種提示。總體來說不用太過擔心,魚屬水,問題雖有,但不會是劇烈打擊,只能是一個之前沒有處理好的小問題慢慢發酵變大了...

為什麼一條好汗用條這個字來形容,為什麼一條好汗用條這個字來形容

條 形聲字,從木,本義 小枝。引申為人體,如 一條人命 兩人一條心 所以 一條好漢 的 條 是一個引申義詞。本來 好漢 就是一個江湖上的黑話,所以不可能用正規的 位 名 來形容。所以,條 能更好的體現出好漢的本性,勇敢 不做作,有點大無畏。條,往往用於長的東西,來形容大漢,是為了突出大漢的高大威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