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兒女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5:54 字數 746 閱讀 3198

1樓:時月雨曦

兒女在古代的意思是什麼?

1.子女。《後漢書·馮衍傳下》:「兒女常自操井臼。」 北齊 顏之推版 《顏氏家訓·音辭權》:「吾家兒女,雖在孩稚,便漸督正之。」

2.指青年男女。 宋 辛棄疾 《滿江紅·送李正之提刑入蜀》詞:「兒女淚,君休滴。」

3.泛指男女。 唐 白行簡 《三夢記》:「 劉 俯身窺之,見十數人兒女雜坐,羅列盤饌,環繞之而共食。見其妻在坐中語笑, 劉 初愕然。」

4.婦人;女子。《三國志·魏志·賈詡傳》「 漢陽 閻忠 異之」 裴松之 注引《九州春秋》:

「[ 韓信 ]拒 蒯通 之忠,忽鼎跱之勢,利劍已揣其喉,乃嘆息而悔,所以見烹於兒女也。」

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2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在麻紡織技術形成之前,人類用石器敲打,使麻類植物變軟,然後撕扯成細長的縷,用以搓繩或編結成網狀物。

中國麻紡織技術的發展,經歷了三個歷史階段:原始手工階段(公元前21世紀以前新石器時代),手工機械紡織階段(公元前21世紀至公元2023年),動力機器紡織階段(2023年以後)。

3樓:於無申處

古代專指**。桑科,一年生草本,雌雄異株。莖部韌皮纖維長堅韌,可供紡織。有**、亞麻、苧麻、黃麻、劍麻、蕉麻等,俗稱「火麻」

古代貞人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貞人,商吏官名,掌用龜占卜。甲骨卜辭中 卜 字之下,貞 字之上的一個字就是 貞人 的名字。貞人之名常被用作甲骨卜辭分期的重要標準。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

「其」在古代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其 在古代的意思是 它或他。用作第三人稱人稱代詞,表示領屬關係,相當於 他 們 她 們 它 們 的 指示代詞 其中,其中的。或用作第一人稱。相當於 我 的 自己 的 指示代詞原指,那,那個,那些。副詞,其,豈 豈 也。在句中表示反問語氣,相當於 難道 怎麼 助詞,表示推測估計,翻譯為 恐怕 連詞,表...

古代令是什么意思,古代令是什麼意思

古代的 令 表示對對方的尊稱,或者是指古代 一 令的釋義 l ng 1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2 古代官名。3 使,使得。4 時節。5 美好,善。6 敬辭,用於對方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7 短的詞調,散曲中不成套的曲 多用於詞調 曲調名 l ng 令狐。古地名,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 複姓。l ng 量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