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女相是什麼意思,古代齊是什麼意思

2021-05-12 21:51:36 字數 919 閱讀 6676

1樓:嘲笑三步顛

妖女禍國:陸令萱(就是電視劇的陸貞),北齊女官,曾任女侍中之職,為北齊後主高緯乳母。高緯登基後冊為郡君。

陸令萱同時也是高緯第三位皇后穆黃花的義母,宮中呼為「大姬」(大通「太」)。

2樓:淺羽皆人

北齊歷史第一女相是陸令萱陸令萱(?—577年),鮮卑族人,北齊女官,曾任女侍中之職,為北齊後主高緯乳母。高緯登基後冊為郡君。

陸令萱同時也是高緯第三位皇后穆黃花的義母,宮中呼為「大姬」(大通「太」)。生子穆提婆,為北齊**,母子二人權傾一時,對北齊政局和歷史發展產生了重大的影響。北齊末年,君主高緯昏懦荒淫,奸臣弄權,陸令萱身處後宮,以她曾為小皇帝高緯乳母的特殊地位,加之強烈的權欲,使北齊朝中奸邪之臣都聚集在她的手下,任她驅使。

她操縱國炳整整八年,亂政禍國,終使北齊王朝君死國滅。

古代齊是什麼意思

3樓:彩繪兔子

[ qí ]

1.東西的一頭平或排成一條直線:~整。參差不~。

2.達到,跟什麼一般平:見賢思~。河水~腰深。

3.同時;同樣;一起:~名。~聲。~心協力。一~前進。

4.全;完全:~全。人到~了。

5.中國周代諸侯國名,疆域在今山東省北部、東部和河北省的東南部。

6.中國朝代名:南朝~。北朝~。

[ jì ]

1.調劑:夫匠者手巧也,而醫者~藥也。後作「劑」。

2.藥劑:處~不過數種。後作「劑」。

3.界限;分際:百年,壽之大~。

4.成功;成熟:事能得~。後作「濟」。

[ zī ]

同「粢」。古代用於祭祀的穀物。

[ zhāi ]

1.同「齋」。

2.齋戒:~三日而後行。

3.莊敬:~莊。~嚴。

古代令是什么意思,古代令是什麼意思

古代的 令 表示對對方的尊稱,或者是指古代 一 令的釋義 l ng 1 上級對下級的指示。2 古代官名。3 使,使得。4 時節。5 美好,善。6 敬辭,用於對方的親屬或有關係的人。7 短的詞調,散曲中不成套的曲 多用於詞調 曲調名 l ng 令狐。古地名,在今山西省臨猗縣一帶 複姓。l ng 量詞,...

古代的兒女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兒女在古代的意思是什麼?1.子女。後漢書 馮衍傳下 兒女常自操井臼。北齊 顏之推版 顏氏家訓 音辭權 吾家兒女,雖在孩稚,便漸督正之。2.指青年男女。宋 辛棄疾 滿江紅 送李正之提刑入蜀 詞 兒女淚,君休滴。3.泛指男女。唐 白行簡 三夢記 劉 俯身窺之,見十數人兒女雜坐,羅列盤饌,環繞之而共食。見...

古代貞人是什麼意思,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貞人,商吏官名,掌用龜占卜。甲骨卜辭中 卜 字之下,貞 字之上的一個字就是 貞人 的名字。貞人之名常被用作甲骨卜辭分期的重要標準。古代麻是什麼意思 中國麻紡織的歷史比絲綢更為悠久,古人最早使用的紡織品就是麻繩和麻布,布和苧麻布一直作為大宗衣料,從宋到明才逐漸為棉布所替代。黃麻布和亞麻布自宋代開始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