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V大概60W的直流電動機在正負極輸入線路上有磁鐵包圍是為什麼呢

2021-03-20 16:43:57 字數 3933 閱讀 4980

1樓:匿名使用者

那不是磁鐵,是一個鐵氧體磁環。

直流電機在工作時,由於電刷和換向器之間的火花會造成很嚴重的emi汙染(俗稱雜波),所以需要濾波裝置。這個磁環就是其中之一。

直流12v電動機後面正負極連了一個二極體是幹什麼的? 20

2樓:正陽光電

該電機的功用是單向轉動,二極

管是為了斷電後續流用的,也叫續流二極體。如果需要正反轉就要接四個續流二極體,相關電路圖網上很容易搜到。參考這位同學的提問附圖https:

有一個12v的小直流電動機,請看一下型號,說明一下用途。

3樓:大鵬和小鳥

這個電機是錄音機電機,因為穩速電路在其內部,利用外接引線改變轉向變得不可能,為了反轉才多出兩根線。反轉的用途是磁帶不用拿出帶倉即可錄放另外兩路音軌。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直流『電動機的話多半是正反轉兩個功能,12v的話你可以用12v電源接下試試看啊,12v是安全電壓就是接錯了也不會發生什麼危險。短時間也不會燒壞電機的,最多就是不會轉。不過像220v或380v這些就不能亂接咯,你說的ab端子可能是兩個功能的正極。

有一臺12v直流電動機,接線柱上串聯了一個反向二極體上面標示(pz50a),

5樓:匿名使用者

1.繼電器發出「噠噠噠」的聲音,一種是線圈電壓不夠,一種是繼電器內部的鐵芯有異物或者生鏽了。

2.電動機直接用導線連線電源正負極不會啟動,一種是電動機壞了,一種是電壓不足。請檢查一下。

3.電池電壓測量有12.5v左右,啟動時電壓顯示11v多,那麼就是蓄電池老化了,供電電流不夠,換個同容量蓄電池試試吧。

你好,我想問我有一個24vdc電磁鐵,要通直流電正負極交替給電磁鐵測試用,斷電時,怎麼讓電磁鐵續流呢

6樓:匿名使用者

做閉鎖吧。就像電機啟動時的接觸器閉鎖迴路或加延時觸點

再有,估計只能用plc控制,還有加電容,利用充放電不知道行不行?

無刷電機為什麼有磁鐵

7樓:

無刷電機的的轉子是永磁磁鋼,依靠改變輸入到無刷電機定子線圈上的電流波交變頻率和波形,在繞組線圈周圍形成一個繞電機幾何軸心旋轉的磁場,這個磁場驅動轉子上的永磁磁鋼轉動,電機就轉起來了。

無刷直流電機由電動機主體和驅動器組成,是一種典型的機電一體化產品。由於無刷直流電動機是以自控式執行的,所以不會像變頻調速下過載啟動的同步電機那樣在轉子上另加啟動繞組,也不會在負載突變時產生振盪和失步。中小容量的無刷直流電動機的永磁體,現在多采用高磁能積的稀土釹鐵硼(nd-fe-b)材料。

因此,稀土永磁無刷電動機的體積比同容量三相非同步電動機縮小了一個機座號。

結構解析

結構上,無刷電機和有刷電機有相似之處,也有轉子和定子,只不過和有刷電機的結構相反;有刷電機的轉子是線圈繞組,和動力輸出軸相連,依靠改變輸入到無刷電機定子線圈上的電流波交變頻率和波形,在繞組線圈周圍形成一個繞電機幾何軸心旋轉的磁場,這個磁場驅動轉子上的永磁磁鋼轉動,電機就轉起來了;無刷電機的轉子是永磁磁鋼,連同外殼一起和輸出軸相連,定子是繞組線圈,去掉了有刷電機用來交替變換電磁場的換向電刷,故稱之為無刷電機(brushless motor),那現在就有問題了,沒有了電磁場的變換,如何讓無刷電機轉動呢?

執行原理

簡單而言,依靠改變輸入到無刷電機定子線圈上的電流波交變頻率和波形,在繞組線圈周圍形成一個繞電機幾何軸心旋轉的磁場,這個磁場驅動轉子上的永磁磁鋼轉動,電機就轉起來了,電機的效能和磁鋼數量、磁鋼磁通強度、電機輸入電壓大小等因素有關,更與無刷電機的控制效能有很大關係,因為輸入的是直流電,電流需要電子調速器將其變成3相交流電,還需要從遙控器接收機那裡接收控制訊號,控制電機的轉速,以滿足模型使用需要。 總的來說,無刷電機的結構是比較簡單的,真正決定其使用效能的還是無刷電子調速器,好的電子調速器需要有微控制器控制程式設計、電路設計、複雜加工工藝等過程的總體控制,所以**要比有刷電機高出很多。

8樓:龔秀珍繁詩

釹鐵硼磁鐵和鐵

氧體磁鐵的區別主要有以下幾點:1.鐵氧體磁鐵效能不如釹鐵硼。

2.**上.鐵氧體的要比釹鐵硼磁鐵便宜很多。

3.釹鐵硼磁鐵耐溫很好,而普通的釹鐵硼通常只能80度,超過了這個工作溫度就會出現退磁情況。4.

鐵氧體穩定性非常好,它本身是氧化物,很穩定,釹鐵硼是合金,及其容易氧化、必須做塗層保護。

鐵氧體磁鐵是一種具有鐵磁性的金屬氧化物。就電特性來說,鐵氧體的電阻率比金屬、合金磁性材料大得多,而且還有較高的介電效能。鐵氧體的磁效能還表現在高頻時具有較高的磁導率。

因而,鐵氧體已成為高頻弱電領域用途廣泛的非金屬磁性材料。屬於非金屬磁性材料,是三氧化二鐵與其他一種或多種金屬氧化物的複合氧化物(或正鐵酸鹽)。磁力通常為

800-1000高斯,常應用於音箱、喇叭等器械。

釹鐵硼磁鐵的優點是價效比高,具良好的機械特性;不足之處在於居里溫度點低,溫度特性差,且易於粉化腐蝕,必須通過調整其化學成分和採取表面處理方法使之得以改進,才能達到實際應用的要求。釹鐵硼屬於第三代稀土永磁材料,具有體積小、重量輕和磁性強的特點,是目前效能**比最佳的磁體,在磁學界被譽為磁王。高能量密度的優點使釹鐵硼永磁材料在現代工業和電子技術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在裸磁的狀態下,磁力可達到3500高斯左右。

9樓:壺十三

這個屬於同步永磁電機,方便調節扭矩和轉速,並且三相電的頻率可更具執行工況變化的。如果是在電動車上,只是個無刷直流電機而已,但在電動汽車上,用同步電機的居多。

10樓:逐月濤

不是把他變成交流電,而是在旋轉過程中改變他正負極的方向。永磁鐵為它提供恆定的磁場,在電流的作用下旋轉。不知道你明白沒有,

這裡面有詳細介紹。可以參考學習。

直流電動機,正負接反,能轉嗎…對電機有影響嗎……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兩線的直流電機,就是一個線圈,正向通電和反向通電控制電機正轉和反轉,所以空載時正負接反沒有關係,但是在系統中就要注意了,正向運動行程和反向運動行程不一致時,例如正轉只有10度,反轉90度,如果電機接反,反饋訊號沒有接反,那就會出事故.

另外還有四線的直流電機,正負接反就不能轉了.

12樓:小溪

那得看你是什麼直流電機了。

一般有刷直流電機正負極接反了只不過改變轉向,別無影響。

電子換向的無刷直流電機正負極接反不會轉動,時間長了可能損壞電子線路。

13樓:百度使用者

能轉,對電機沒有影響

14樓:匿名使用者

會反轉的,只要不超過最大額定電壓就沒事

如何在電路板上找變壓器變壓,整流後的直流電的正負極

15樓:月夜清泉

上圖中,左側兩個大大的電解電容(標有正負極),應該就是濾波電容,看看從電容的兩腳相連的點引出供電線行不行。

磁鐵和一個鐵圈鐵圈上面有一個鐵圈尾巴的那個然後把磁鐵放在鐵圈兩端正負極是不是永久發電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磁力是不能改變的,但是可以靠「集中磁感線」來增強某一方向的磁力,你這種方法不知道說的什麼意思.但在中心加鐵柱是可以的

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不同的,說 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

對於直流電動機,電動勢常數Ce pN 60a ,有人說是電樞總導體數,有人說是電樞有效導體數,到底哪個正確

你沒說清楚,是指公式裡面的哪個引數?但此公式對應的應該是電樞總導體數。直線電機反電動勢常數如何計算 5 由法拉第電磁bai感應定律 du知感應電動勢e blv 由此zhi 可以推反相電動勢emf blv daol為工作的線圈在磁場內中有效長度,單容位為米。b可以用特斯拉計量。反電動勢常數 ke e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