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茄子寬粉的做法大全,做法,鯉魚燉寬粉怎麼做好吃,鯉魚燉寬粉的家常做法

2021-03-19 18:26:11 字數 2368 閱讀 3661

1樓:李胖子的小寶

主料鯉魚 (一條)

調料花皮茄子或者綠皮茄子 (4個) (不用紫色茄子) (適量) 海鮮醬油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廚具炒鍋

1把鯉魚收拾乾淨,魚身上劃幾刀,然後再劃開的扣子裡撒些細鹽,這樣容易入味

2鍋裡放油,燒開,把魚放到鍋裡煎至兩面有微黃,一定要稍微多放些油,不然容易糊鍋,魚千萬不要著急翻身,容易把魚皮翻碎,我就是著急翻,然後魚皮直接就站在鍋底了

3煎的差不多的時候放入蔥薑蒜,海鮮醬油,花椒麵爆鍋,爆出香味

4然後添湯,添至沒過魚身,加入適當的大粒鹽,燉開

5茄子去皮

6茄子斜刀切滾刀塊(一定要斜著切,燉完不容易散,千萬不要順著切,一燉就散了,夾不起來)

7鍋裡燒開以後把茄子放進去,接著大火燉開,估計二十分鐘左右就應該差不多了

8這是做的成品,湯放多了,但是很好喝,這是朋友釣,很鮮,而且茄子吸收了魚的鮮味,很好吃,這麼做夠四個人同時吃了,可以請朋友一起吃

做法,鯉魚燉寬粉怎麼做好吃,鯉魚燉寬粉的家常做法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

1條寬粉

100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蔥

10克姜5克蒜

10克醬油

10克料酒

10克步驟

1.蔥切段,薑切片,蒜切塊

2.已經炸過的鯉魚,從中間一切兩半

3.再復炸一遍

4.留底油煸炒蔥薑蒜

5.倒入水,醬油,鹽,料酒

6.放入魚跟寬粉,熬30分鐘即可

7.成品

寬粉燉鯉魚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鯉魚 350克

粉條 250克

輔料: 油菜心 50克回 小麥麵粉 100克

調料: 味精 10克 料酒 40克 醬油 10克 豆瓣醬 20克 鹽答 20克 大蔥 10克 姜 5克 花椒 2克 八角 1克 植物油 50克 各適量

寬粉燉鯉魚的做法:

1. 將鯉魚去鱗、鰓、內臟和脊骨,洗淨後切成厚片;

2. 將魚片蘸上面粉,投入燒至七成熱的油鍋內炸至金黃色,撈出;

3. 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4. 寬粉條用沸水泡10分鐘左右,撈出投涼;

5. 將炒鍋置於旺火上,放入植物油(20克)燒熱,用豆瓣醬、蔥段、薑片、花椒、大料和醬油爆鍋,加入高湯(750克)、炸好的魚片、精鹽、料酒,燒沸;

6. 用小火燉20分鐘左右,放入寬粉條、青菜心(油菜心),燉至熟透,撒入味精即可。

更多寬粉燉鯉魚資訊見薄荷網食物庫

家常魚燉寬粉怎麼做好吃,家常魚燉寬粉的家常做法

4樓:再涼過人心

主料胖頭魚400克寬粉一小把輔料蔥、姜、大蒜適量

步驟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22.鍋燒熱放油、加入姜和大料、把切好的魚放進鍋裡、把兩面煎黃!

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33.加蔥段、蒜塊、黃豆醬、加料酒及一小勺白糖!

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44.加水、放鹽、大火開鍋後轉小火、燉30分鐘!

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55.把已經泡好的寬粉加入鍋裡繼續加熱20分鐘!

家常魚燉寬粉的做法步驟66.放雞精出鍋加香菜!

5樓:匿名使用者

大魚燉粉條的做法

來個合影,魚一般我喜歡吃鯽魚,鯉魚,我這個魚東北叫kuangjing讀四聲,我不知道這兩個字咋寫。哦哈哈!醬油東古一品鮮最好吃,最好吃,醋要用陳醋,主要去腥。

我不喜歡用料酒,料酒不好吃哇……

鍋燒熱,燒的熱熱的,然後倒入油,油也要熱熱的,這是不粘鍋的關鍵!有廚房紙巾的把魚表面水擦乾,不容易濺油。也不容易糊鍋。開始煎魚!

煎好一面,輕輕翻過來,煎另一面。另一面煎好的評判標準是晃一下鍋,魚活動自如。皮就煎好了!

去腥法寶來了!陳醋!!!倒入一點點陳醋,大約兩毫升吧,不能多,多了就吃出酸味了。然後立馬蓋上鍋蓋,燜30秒到一分鐘。

然後放入小半碗醬油。

放蔥結,我放了兩顆小蔥,蔥要多一些,老趙說這樣才好吃!倒入開水,水於魚持平,其實冷水也行。開水比冷水肉質要嫩一些,冷水吃起來緊實,然後放入兩小勺精鹽。

老趙說,寧可鹹魚喝水,不吃淡魚喝湯!哈哈!然後大火燒開,轉中火燉,一定要中火,這樣燉出來的魚湯才會粘稠,大約燉剩一半湯的時候,放入泡好的粉條,燉至粉條熟,收湯,不時的晃動鍋,避免糊鍋。

湯別收太乾,也別太多,然後這時候可以嚐嚐鹹淡,淡了還可以放點精鹽,湯夠鹹就行,魚肉不進味可以蘸湯吃,撒上香菜!開造吧!東北還喜歡用小白菜和蔥蘸湯吃!我的媽呀!香死了!

鯉魚的做法大全,鯉魚的做法大全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家常菜做法 美食天下

燜燒鯉魚 主料 鯉魚400克 輔料 大蒜5克 姜5克 鹽5克 生抽5毫升 陳醋10毫升 白砂糖10克 蒜苗4克 1.魚清理乾淨後,在兩面背上斜著切幾刀,放入鍋中煎2.煎至一面凝固後,翻面繼續煎,把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加入適量薑絲蒜米3.加入適量料酒 4.加入適量開水 5.加入一勺白砂糖 6.加入適量生...

家常紅燒鯉魚的做法,請教川味紅燒鯉魚的做法

準備材料 鯉魚1條 姜5克 蔥5克 食用油10毫升 八角1個 老抽5克 鹽2克 白砂糖2克 1.去鱗鯉魚打斜刀,如下圖所示 2.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如下圖所示 3.加姜 蔥 八角 老抽,加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4.放鹽 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如下圖所示 5.端出即可,如下圖所示 請教川味紅燒鯉...

正宗老味鯉魚的做法?感謝,正宗老廚鯉魚的做法

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雞精1g醬油4g白糖2g豆瓣醬3g料酒10g白胡椒粉適量十三香1.5g姜3片蒜 2瓣香蔥適量 步驟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鯉魚提前宰殺好,去鱗去腸去腥線,處理乾淨。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22.香蔥打成蔥結 切少許蔥花,姜3片切絲,蒜2瓣切末。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33.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