磯燒鮑魚的做法,乾燒鯉魚的做法?

2022-02-26 20:05:52 字數 1950 閱讀 8012

1樓:三東先生

磯燒料理是創始於日本男鹿漁夫們的巖岸料理。是將男鹿近海捕捉到的魚貝類放置於用秋田柳杉做的木桶中,然後將加熱到800~1000度的火紅的石頭直接放入木桶內,用高溫燉調濃縮魚貝的原味,不失香美的鮮味,是發展於男鹿的傳統烹調法。這種做法我們在家裡可是沒法仿照的了。

所以題主如果要吃的話還是去專門的料理店吧,做的話還是換其他方法,下面推薦下也是日本料理的一種:照燒(照り焼き,てりやき)

照燒(照り焼き,てりやき),知名日本菜餚及烹飪方法。通常是指於燒烤肉品過程中,外層塗抹大量醬油,糖水,大蒜,姜與清酒(或味醂)。

介紹一種照燒醬做法給您參考:

1 平底鍋中下幾滴油,投入數片生薑爆香; 2 下味醂(酒精含量14%的甜米酒)

若干; 3 下醬油若干; 4 加一大勺白糖; 5 大火煮開後轉小火收汁20分

鍾。照燒醬有多種口味微差,差別大致在:爆香用的食材,亦有用蒜等的;調料有另加醋吊鮮的;糖有用褐糖、紅糖的。

2樓:貼上你的情姐

材料鮑魚菌300克,油菜心4棵,雞蛋1個。調料海鮮醬2大匙,蘑菇高湯1/2杯,澱粉1小匙,色拉油適量。

做法1、將鮑魚菌用清水沖洗淨,然後切長條段,備用。

2、掛蛋粉糊入油鍋炸至金黃色。

3.炒鍋入色拉油燒熱,炒香海鮮醬,投入原料燒至入味即可盛盤。

材料替換

原料可以用雞腿菇替換鮑魚菌,稱燒海鮮雞腿菇。

口味變化

調味料中去掉海鮮醬,加入生抽,海米、乾貝、豉油,稱為三鮮燒鮑魚菌。

乾燒鯉魚的做法?

3樓:易書科技

【配料組成】整條鯉魚一斤,糖三錢,醋二錢,鹽二錢,豆瓣辣醬四錢,油二兩,料酒五錢,筍丁五錢,肥豬肉丁半兩,香菇丁一錢,味精二錢,蔥、姜、蒜各少許。

【烹製方法】1.將魚去鱗、去鰓,開膛取出五臟,洗淨,在中部兩側各劃上斜刀口。

2.鍋內放入油在旺火上燒熱,把魚放入,炸至魚身發挺,兩面都呈黃色,撈出。

3.倒去鍋中的油,僅留底油五錢,把肉丁焰至半熟,再加入料酒、豆瓣辣醬、筍丁,炒幾下再放入糖、醋、味精、蔥、姜並放入高湯半斤,攪勻。

4.把魚放入鍋內,蓋好蓋,移到微火燒十五分鐘,使汁液全部滲入體內,出鍋入盤即成。

【烹飪須知】湯汁必須燒乾,但不能焦底。此種效法,也適合於燒黃花魚和鯽魚。

螃蟹的做法 螃蟹怎麼燒湯

4樓:潔兒

清蒸螃蟹

主料:螃蟹

輔料:薑末5克、生抽2湯勺、香醋1湯勺、白糖清蒸螃蟹的做法

1.螃蟹清洗乾淨、薑末

2.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3.薑末中加2湯勺生抽

4.加0.5湯勺白糖

5.調勻成蘸汁

6.接著,將已清洗好螃蟹放入鍋中

7.然後,蓋上蓋蒸上7——8分鐘,即可

8.開蓋取出

9.裝入盤中,就可以了。

冬瓜排骨螃蟹湯

主料:排骨200g、冬瓜250g、螃蟹150g輔料:鹽適量、生薑適量

步驟1.螃蟹殺好

2.冬瓜切塊

3.排骨放鍋裡燉半個小時後加入冬瓜和生薑片4.湯煮滾後放入螃蟹

5.一起燉5分鐘

6.調入適量鹽巴

7.出鍋

5樓:林夕的微笑

主料螃蟹 (2只)

輔料廚具

蒸鍋分類

熱菜 原味 蒸 廿分鐘 簡單難度

材料:螃蟹2只。

螃蟹先將蟹鉗掰掉,用工具將蟹鉗外殼夾裂(此步驟是為了吃蟹鉗的時候方便,要不牙咬斷了也咬不開)。

用廢舊牙刷將螃蟹刷乾淨。

再把螃蟹蓋揭開。

把身體一分為二。

切蒜茸。

將蒜茸撒在螃蟹上。

上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小竅門:

酒樓裡一般配上一碟紅醋薑絲,這樣有利於吸收,我們在家裡就省略此步了。

乾燒魚的做法,乾燒魚做法及步驟

1 將魚去鱗 鰓,剖腹挖去內臟,取出魚子與魚一起洗乾淨,抹乾水,將魚子仍塞入魚肚內,兩面魚背肉鍥一字刀紋。2 將麵條投入沸水鍋裡煮熟撈出,用涼水 中冷,分放10只味碟裡備用。3 炒鍋放中火上,放油150克燒熱,將碟內麵條扣入熱油裡煎黃一面,取去料碟,將麵條翻身再煎黃另一面倒出,瀝去油備用。4 炒鍋放...

乾燒基圍蝦的做法

鮮蝦經過菜籽油的高溫炸至,使得在後面加醬汁慢燒的時候更入味。下面就來和大家分享這道乾燒蝦的做法。準備食材 基圍蝦400g 姜蒜適量 辣椒醬2勺 菜籽油適量 蔥適量 姜蒜適量。白糖少許 生抽2勺 澱粉少許 醋少許。製作步驟 1.準備食材。姜蒜切細碎,蝦去蝦線。蔥切圈。2.鍋中倒入適量的菜籽油,等油熟燙...

乾燒娃娃菜怎麼做好吃,乾燒娃娃菜的做法有哪些

你好,娃娃菜可以做湯 也可以炒菜,拿娃娃菜做餃子也非常好吃,涮火鍋時拿它涮,配上火鍋調料,菜鮮美的味道更加濃郁 娃娃菜在炒時加入西紅柿會更好,酸酸甜甜的味道真不錯,今天用娃娃菜搭配粉絲和金針菇做一道菜。食材 娃娃菜,粉絲,金針菇,幹辣椒,小蔥,大蒜,姜,生抽,香油,蠔油,食用鹽,食用油。1 娃娃菜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