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的做法大全,鯉魚的做法大全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家常菜做法 美食天下

2022-01-08 07:49:58 字數 6694 閱讀 2064

1樓:blackpink_羅捷

燜燒鯉魚

主料:鯉魚400克

輔料:大蒜5克、姜5克、鹽5克、生抽5毫升、陳醋10毫升、白砂糖10克、蒜苗4克

1.魚清理乾淨後,在兩面背上斜著切幾刀,放入鍋中煎2.煎至一面凝固後,翻面繼續煎,把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加入適量薑絲蒜米3.加入適量料酒

4.加入適量開水

5.加入一勺白砂糖

6.加入適量生抽

7.加入適量陳醋

8.蓋上鍋蓋,中小火煮15分鐘

9.煮熟後加入適量蒜苗即可,成品如圖

2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乾燒鯉魚】

配料主料:鯉魚800g 、豬肉100g

輔料:鹽、醬油、料酒、綿白糖、大蔥、姜、香菜、胡蘿蔔 50g、榨菜 50g、幹辣椒、植物油、雞精、米醋。

清蒸鯉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1. 準備材料:活鯉魚、豬肥肉、榨菜、胡蘿蔔、乾紅辣椒、蔥姜、油、鹽、大蒜、醬油、白糖、醋、料酒、雞精。

步驟2. 把鯉魚去腮,去鱗去內臟洗淨,從肚子那開至魚尾。

步驟3. 再切上相同的斜刀,用料酒,鹽醃製一會。

步驟4. 把肥肉,胡蘿蔔切丁。

步驟5. 榨菜,蔥姜乾紅辣椒都切丁,香菜切成末。

步驟6. 鍋裡油熱8成,下魚。

步驟7. 炸至金黃色撈出。

步驟8. 鍋裡留底油,加蔥姜乾紅辣椒肥肉丁榨菜胡蘿蔔丁。

步驟9. 煸炒一會。

步驟10. 把魚皮面朝下放入。

步驟11. 加料酒醬油白糖米醋蔥水鹽。

步驟12. 大火燒開。

步驟13. 加蓋大火燜一會,充分入味。

步驟14. 加大蒜末雞精,大火收濃湯汁,加香菜末出鍋。

乾燒鯉魚的烹飪技巧

1、魚片要炸透。

2、配料要燒透。

3樓:匿名使用者

no.1 清蒸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食鹽1/2茶匙,蔥3根姜,10克料酒,1茶匙蒸,魚豉油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米,每刀之間間隔5釐米,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蔥切段,薑切片,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蒸鍋上汽之後將魚放鍋裡蒸10-12分鐘,接著準備一點辣椒絲,薑絲,蔥絲放一邊備用!

等魚蒸好之後,端出來倒去湯汁,然後淋入蒸魚豉油,再撒上蔥薑辣椒絲,燒點熱油爆香即可!

no.2 紅燒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姜5克,蔥5克,食用油10毫升,八角1個,老抽5克,鹽2克,白砂糖2克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內臟,取出魚腥線,打斜刀,鍋裡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加姜、蔥、八角、老抽,加水煮沸,放鹽、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端出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研究表明,魚肉的物質組成以大分子肽和大分子脂肪為主,相比之下小分子肽含量頗少,對於人體而言,小分子肽對健康有益,並且人體組織細胞只能攝取利用小分子。因而魚肉營養的大分子特點成為影響消化迴圈甚至影響人體健康的不可忽視的因素。中醫建議,儘量減少一次性攝入魚肉的量,正如"合理膳食高於一切"的健康標準所述,人體健康重在平衡,切忌失衡。

5樓:龍揚的夢

煎,炸,悶,烤,紅燒

6樓:匿名使用者

這 太多了 你網上搜一下 都是

鯉魚的做法大全

7樓:匿名使用者

紅燒鯉魚燉豆腐

用料鯉魚1條;豆腐1盒;魚泡(可以沒有);蔥;姜;大料;醋;醬油;糖;鹽;清水

做法將活鯉魚收拾乾淨

為了方便入味,將其剁成段

蔥姜大料備好

煎鍋油燒熱

放入魚塊,大火煎制

煎至魚皮表面金黃

烹適量醋,去腥

加糖和醬油

換大一些的鍋,放輔料蔥姜等,加水。(如果用高湯代替水就更好了)放入魚肚

北豆腐切塊

豆腐放鍋內,一起燉,大約20-30分鐘左右,視魚的大小而定清蒸鯉魚

用料生薑1個;紅蔥二兩;蒸魚豆豉;加加醬油;料酒;鯉魚500克做法用食鹽和料酒醃製魚10分鐘

把蔥切絲放到魚肚子裡面

把蒸魚豆豉淋到魚身上,放蒸鍋十分鐘

把魚從鍋裡拿出,把蔥絲和紅辣椒絲放魚背上,用熱油澆

8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清燉鯉魚的做法1.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2.將筍、火腿分別切片3.

將魚放在盤中,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4.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用荷包鯉魚燉制而成。

成菜肉質細嫩,湯清而粘脣,味醇鮮美

9樓:林夕的微笑

用料主料

鯉魚1000克

輔料冬筍

50克火腿

50克調料

食鹽10克

味精5克

蔥20克

姜20克

料酒20克

豬油(板油)

5克清燉鯉魚的做法

1.將魚宰殺,去鱗除鰓,取出內臟洗淨

2.將筍、火腿分別切片

3.將魚放在盤中,加筍片、火腿片、精鹽、味精、蔥、姜、酒4.入鍋清燉至熟,淋上豬油少許即成。用荷包鯉魚燉制而成。成菜肉質細嫩,湯清而粘脣,味醇鮮美

鯉魚的做法大全_鯉魚怎麼做好吃_鯉魚的家常菜做法-美食天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豆腐

主料:鯉魚1條 豆腐1塊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蔥適量 姜適量

蒜適量 幹辣椒1小把

小米椒5個 白酒適量

生抽適量 糖適量

做法:1.原料:鯉魚

的做法步驟22.豆腐和配料

3.魚洗淨,去鱗、去腥線,魚背上劃數刀,長寸許。

4.豆腐切片

5.下鍋油煎,至兩面金黃備用

6.魚也煎至兩面焦黃,盛出

7.鍋中放入油,油熱後下蔥、蒜、姜、辣椒片爆香8.加入鹽、白酒、生抽、糖、小米椒,燒開

9.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魚

10.放入豆腐,中火燜煮至汁收幹後,盛盤即可鯉魚頭燉冬瓜

主料:鯉魚頭300g 冬瓜200g

輔料:熟花生油適量 鹽適量

香蔥5g 姜3g白

砂糖2g 料酒3g

枸杞1g

做法:1.準備好材料

2.鯉魚去掉魚鱗、魚鰓,除去內臟,收拾乾淨3.切斜段去掉魚身,用鹽、料酒醃製一會

4.冬瓜洗淨去皮,切塊,枸杞泡一下洗淨

5.香蔥洗淨,挽成結,薑切片,香菜洗淨切末6.砂鍋加水,香蔥、薑片、鯉魚頭、料酒大火燒開7.加白砂糖,轉小火燉20分鐘左右

8.加冬瓜塊

9.加鹽,再燉到冬瓜熟透

10.撒上香菜末

11.加入枸杞煮開即可

小貼士燉鯉魚一定得小火慢燉,不要加過多的調味品,孕期最好少吃調味品 。這道菜適用於脾虛型妊娠水腫。枸杞是用來裝飾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2樓:色帝女林

有紅燒鯽魚,奶白鯽魚湯,蔥烤河鯽魚,奶白鯽魚薏仁湯,我個人認為醬燒鯽魚好吃。

醬燒鯽魚材料;

鯽魚1條,紅椒1個,蒜3瓣,蔥1截,黃豆醬1大勺,生抽1小勺,鹽少許。

做法;1.鯽魚處理乾淨,兩面各劃幾刀,以便入味2.紅椒、蒜、蔥均切成顆粒

3.鍋中加適量油,燒熱後放入魚,煎至兩面金黃4.加適量水,加入蒜末和生抽

5.再加入一大勺黃豆醬和適量鹽

6.大火煮開後,轉小火,蓋上鍋蓋,燉十分鐘即可,出鍋趁熱撒上紅椒粒和蔥粒

13樓:愛夏譯帆

紅燒味道不錯,加點醬汁更好!

鯉魚幾種做法大全

14樓:淺聊教育及公考

【皮饢燒鯉魚】

配料主料:鯉魚800g

輔料:番茄醬、花生油、姜、綿白糖、辣椒、雞精、料酒、醬油、細香蔥、鹽。

皮饢燒鯉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1. 準備食材:鯉魚、饢、植物油、鹽、料酒、白糖、雞精、醬油、番茄醬醬、辣皮子蔥姜。

步驟2. 在背上切成花刀。

步驟3. 用鹽醃製20分鐘。

步驟4. 蔥薑辣皮子洗淨切片。

步驟5. 熱鍋涼油,油熱6成加鯉魚,炸到鯉魚一面發硬直挺。

步驟6. 翻面繼續炸到兩面金黃色撈起。

步驟7. 鍋底留底油,加蔥姜幹辣皮子炒出香味。

步驟8. 加鯉魚料酒醬油鹽白糖。

步驟9. 加水蓋過鯉魚表面,大火燒開,轉小火煮10分鐘左右。

步驟10. 加番茄醬雞精在煮一會。

步驟11. 把饢放在鯉魚上面燜一會入味。

步驟12. 把饢撈起,切三角形的小塊在盤子裡復原饢的形狀,擺在盤子一圈。

步驟13. 鯉魚出鍋裝盤,把湯汁澆在鯉魚上面,撒上香蔥末即可。

皮饢燒鯉魚的烹飪技巧

1、炸鯉魚的時候,鍋一定的燒的特熱在加油。

2、如果想健康一些,鯉魚可以煎的。

3、這次鯉魚買的太大了,鍋太小沒法煎這樣魚不粘鍋。

4、湯汁一定得多些,饢才有味道。

【灕江啤酒鯉魚】

配料主料:鯉魚一條

輔料:細香蔥、彩椒 1個、醬油 半勺、料酒 1勺、芝麻油 少許、清雞湯、姜、小紅椒 1個、西紅柿 1個、鹽、蠔油 1勺、啤酒 半瓶、雞精 少許。

灕江啤酒鯉魚的做法步驟

步驟1. 活鯉魚開膛破肚但不刮鱗,去掉內臟,平剖兩半,每半邊又橫砍幾刀以入味兒,再撒上薑絲等作料。

步驟2. 放進油鍋裡大火猛炸,直到魚鱗變軟微卷起,魚身變得焦黃撈起。

步驟3. 再坐鍋點火,加入蔥、姜、青紅椒、啤酒、蠔油、料酒、醬油、雞精、鹽、雞湯,放入煎好的魚,大火燜5分鐘,開鍋後加入西紅柿、香油即可。

灕江啤酒鯉魚的烹飪技巧

魚肉鮮辣可口,無一絲魚本身的腥味,啤酒和魚肉的香味保證可以讓你胃口大開,正如所說「不吃不知道,一吃忘不掉」。

15樓:鄭州打老虎

no.1 清蒸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食鹽1/2茶匙,蔥3根姜,10克料酒,1茶匙蒸,魚豉油2湯匙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除內臟,洗淨後,用刀傾斜45度,在魚身上切幾刀,深大約2釐米,每刀之間間隔5釐米,在魚身生反面撒上鹽和料酒,用手抹開,醃製10分鐘。蔥切段,薑切片,將蔥段鋪在盤子裡,放上魚,在魚身的切口內,放上一片薑片,另一半填在魚肚子裡,蒸鍋上汽之後將魚放鍋裡蒸10-12分鐘,接著準備一點辣椒絲,薑絲,蔥絲放一邊備用!

等魚蒸好之後,端出來倒去湯汁,然後淋入蒸魚豉油,再撒上蔥薑辣椒絲,燒點熱油爆香即可!

no.2 紅燒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姜5克,蔥5克,食用油10毫升,八角1個,老抽5克,鹽2克,白砂糖2克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去鱗,去內臟,取出魚腥線,打斜刀,鍋裡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加姜、蔥、八角、老抽,加水煮沸,放鹽、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端出即可!

no.3 糖醋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雞蛋1個,麵粉2大勺,花生油適量,食鹽1勺,半蒜8瓣,生抽1小勺,米醋2大勺,澱粉1勺,水澱粉半碗,番茄醬2大勺,水1碗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收拾乾淨後抽掉兩面的腥筋,然後用刀傾斜45度角給魚均勻的劃斜開片,加鹽1勺,在魚身上下里外都用手將鹽抹勻,盆裡加入麵粉2大勺,澱粉1勺,雞蛋1個,清水1碗,調成糊後將魚放入,提著魚尾,將魚通身掛上麵糊,拿出後再在魚身上兩面都灑一層乾麵粉,並抖掉多餘的部分,鍋內放入足夠多的油,七成熱的時候,將魚彎成弧形放入,小火炸。炸時可以用兩隻鍋鏟按住鯉魚定型,將兩面炸至微黃,魚熟透,即可撈出,撈出的魚稍晾涼一會,或者涼透也行,再回鍋炸第二遍,一直要用小火,防止外皮焦糊,炸至魚通體深黃即可撈入魚盤中,尾巴向上的放,另起一鍋,放少許油,小火,油溫熱時加入蒜碎炒香,千萬別大火那樣蒜碎會糊掉的,當聞到蒜香味時,加入半碗清水,番茄醬2大勺,米醋2大勺,生抽1小勺,煮開,倒入水澱粉小半碗,拌勻後加小半勺鹽,再次煮開即可關火,趁熱將酸甜汁澆在魚上即可上桌!

no.4 辣燒鯉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食鹽1茶匙,蔥薑蒜適量,水澱粉適量,剁椒1勺,胡椒粉1茶匙,植物油1湯匙,水適量

具體做法如下:鯉魚處理乾淨,在身上斜切幾刀,用鹽,胡椒粉醃漬提前醃上,大蒜,生薑切片,大蔥斜刀切段備用,魚入鍋煎至兩面金黃後盛出,鍋中留底油,燒熱後用蔥薑蒜爆香後放入剁椒繼續炒香,放入煎好的魚,加入醬油,糖,鹽等調料調味,加開水大火催開轉小火,蓋上鍋蓋燒,燒至湯汁收掉一多半,就可以先把魚盛出了,鍋中剩餘的湯汁用水澱粉勾個薄芡,澆在盛出的魚上!

no.5鯉魚蘿蔔絲湯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1條,蘿蔔半個,食鹽1茶匙,雞精1茶匙,姜1塊,料酒1茶匙

具體做法如下:蘿蔔切絲備用,先將鯉魚處理乾淨,去掉魚腥線!然後打上刀花,在魚的表面撒上食鹽塗抹均勻,再塗上料酒,接著起鍋加油燒熱,丟點薑片煎一下,再把鯉魚放鍋裡煎至兩面金黃,接著倒入適量的開水,大火煮開,煮開後撒入切好的蘿蔔絲,加入1茶匙的雞精,燉煮15分鐘,出鍋前加鹽調味即可!

no.6 酸菜魚

準備食材如下:鯉魚600克,酸菜300克,食鹽5克,醬油10克,味精3克,蔥10克,姜10克,蒜15克,花椒3克,料酒10克,澱粉20克,胡椒粉5克,雞蛋清30克

具體做法如下:將鯉魚去鰓去鱗及內臟,宰殺乾淨,取出魚頭魚骨,切大小均勻的魚片,加薑絲、鹽、味精、胡椒粉、澱粉、蛋清抓勻上漿,醃製半小時,蔥切段、蒜拍一下、薑切片,將酸菜倒入碗中待用,鍋內放油,大火,油熱後放花椒、蔥段、蒜瓣、薑片爆香,入酸菜,小火慢炒1分鐘,倒入開水,大火燒開,放入魚頭魚骨大火燒5分鐘,下入片,加入味精、胡椒粉,燉一小會兒,看到魚段兩面全部發白後半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鯉魚茄子寬粉的做法大全,做法,鯉魚燉寬粉怎麼做好吃,鯉魚燉寬粉的家常做法

主料鯉魚 一條 調料花皮茄子或者綠皮茄子 4個 不用紫色茄子 適量 海鮮醬油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廚具炒鍋 1把鯉魚收拾乾淨,魚身上劃幾刀,然後再劃開的扣子裡撒些細鹽,這樣容易入味 2鍋裡放油,燒開,把魚放到鍋裡煎至兩面有微黃,一定要稍微多放些油,不然容易糊鍋,魚千萬不要著急...

家常紅燒鯉魚的做法,請教川味紅燒鯉魚的做法

準備材料 鯉魚1條 姜5克 蔥5克 食用油10毫升 八角1個 老抽5克 鹽2克 白砂糖2克 1.去鱗鯉魚打斜刀,如下圖所示 2.倒入食用油,煎至兩面金黃,如下圖所示 3.加姜 蔥 八角 老抽,加水煮沸,如下圖所示 4.放鹽 白砂糖,大火煮沸至收汁,如下圖所示 5.端出即可,如下圖所示 請教川味紅燒鯉...

正宗老味鯉魚的做法?感謝,正宗老廚鯉魚的做法

鯉魚1條 輔料油適量雞精1g醬油4g白糖2g豆瓣醬3g料酒10g白胡椒粉適量十三香1.5g姜3片蒜 2瓣香蔥適量 步驟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11.準備好材料,鯉魚提前宰殺好,去鱗去腸去腥線,處理乾淨。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22.香蔥打成蔥結 切少許蔥花,姜3片切絲,蒜2瓣切末。紅燒鯉魚的做法步驟33.往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