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鍋鯉魚怎麼做,壓鍋鯉魚的做法與步驟

2023-01-27 11:00:11 字數 5777 閱讀 3610

1樓:阿輝娛樂

壓鍋鯉魚的做法:

用料:鯉魚一條、大塊蔥薑蒜、本地幹辣椒、番茄醬、豆瓣、蒜辣醬、蠔油、料酒、豆油、鹽、味素、雞粉、糖、青椒、圓蔥、香菜。

做法: 一:魚洗淨改刀,用油炸一下,不用火太大。

二:高壓鍋底放尖椒,香菜,圓蔥,把炸過的魚放在菜上。

三:大勺上火,加一手勺半豆油,下大塊蔥薑蒜炒香 ,下各總醬炒出香味加一勺半湯加鹽味素調口倒在魚身上。

四:高壓鍋蓋蓋上火,上汽計時間8分鐘開蓋。

五:碼盤,把青椒放在魚身上,撒香蔥花。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鯉魚一尾 500克。

調料:食油 l00克、醋 40克、白糖 25克、 蔥花 10克、乾粉面 75克、蒜泥 10克、蛋清 個、 薑末 10克、食鹽 5克、紹酒 15克。

糖醋鯉魚做法:

1、將魚刮鱗,去內臟,挖腮,用冷水洗淨。用直刀、磨刀將魚身兩面剞成月牙形花刀;用醬油、紹酒醃漬2分鐘後,取淨布搌幹水分;將蛋清、粉面調成蛋白糊,抹在魚身的刀口內,下熱油炸成金黃色,撈在魚盤裡。

2、.炒鍋裡添油,上火加熱,放入蔥花、薑末、白糖、醋、醬油、紹酒,添一勺半湯,鍋開後勾流水芡粉,下入蒜泥,澆點熱明油,烹成糖醋汁,澆在魚身上即成。

小貼士: 工藝關鍵。

1.為達到外焦裡嫩的目的,就必須採取先旺火熱油,再微火溫油,最後大火衝炸的方法。

2.糖醋汁要炒成活汁,必須在芡汁炒熟後衝入熱油,使之達到吱吱有聲的目的。

3.可用糖色代替醬油,使之芡汁紅亮,糖醋味醇美,避免醬油異味。

4.鯉魚上漿,可用幹澱粉,也可用溼澱粉,注意上漿不能過厚,過厚炸出的魚裡軟外硬。

壓鍋鯉魚的做法與步驟

東北壓鍋魚做法

3樓:東天玉

實際上,壓鍋魚既是魚罐頭的製法,但,東北三個省,又是在北京吃的,我不確定,我說的是不是正確的,你先看看。

先經油炸,魚【最好海魚】挑小點兒的,魚身細點的,大火,六成熱下鍋,看魚皮緊繃,放中火,炸制肉熟骨酥,撈出,瀝乾油,高壓鍋裝水,半滿,大蔥切高壓鍋鍋底的長度,姜打皮,拍一下就行,鋪在高壓鍋鍋底,然後,加醬油,白酒【可多放一點】,白糖【可多放一點】,鹽,味素,八角,花椒,幹川椒條【可多放一點】調好口,然後,將炸好的魚放入,蓋好鍋蓋,壓20~30分鐘左右,【這個時間視魚身的大小而定】然後起鍋,做盤,撈些湯汁淋在上面,再放上幾葉香菜即可。

4樓:蒲公英花開丶

材料主料:鯉魚150克,豬網油150克,輔料:蠶豆澱粉3克,小麥麵粉30克,調料:黃酒5克,醬油3克,味精2克,鹽2克,椒鹽5克,姜3克,小蔥3克,花生油50克。

做法1.將鯉魚宰殺治淨,片取肉剔去皮、骨,用刀片成長釐米、寬釐米、厚釐米的長方形片;

2.將魚肉片加入精鹽、醬油、黃酒、味精及蔥末、薑末一起拌勻;

3.把豬網油切成10釐米見方、釐米厚的片,共切4片;

4.取1片豬網油平鋪在砧板上,將拌好的魚片取一半平擺在網油上,上面再覆蓋一片網油,使魚片夾在2片網油中間,成為一個方形的「魚合」;

5.如此共做兩個「魚合」;

6.將麵粉、溼澱粉放在一起,加水調成糊狀;

7.將花生油倒入炒鍋內,置於旺火上燒六成熱時,把2個「魚合」分別塗上一層面糊放入炒鍋中,炸到浮起;

8.再改用微火慢炸,直到「魚合」發硬時,用筷子在上面扎幾個洞,使油侵入炸透;

9.然後,再用旺火把油燒到八成熱,稍炸一會兒,使「魚合」外皮酥脆;

10.這時「魚合」表面呈現金黃色,夾在中間的魚片已熟,兩面的豬脂油也變成透明的薄片,隨即撈出,切成寬釐米的長條,蘸著花椒鹽吃。

5樓:涼月滿穹

如果你說的是高壓鍋做的酥骨魚,方法是鯽魚或鯉魚炸透,放入高壓鍋,新增生抽,白糖,老抽,鹽,八角,胡椒粒,蔥薑片,少量米醋,料酒,還可以加西紅柿,添水沒過魚體即可,加壓加熱至少30-60分鐘,注意鍋內湯汁剩餘量的問題,湯多魚味輕,湯少加熱長容易乾鍋,待時間到自然放壓後開鍋食用即可,也可涼後食用,有魚罐頭的味道,不知道是否為你所求,希望有幫助!

6樓:網友

1、將鯉魚洗淨,改刀,用油炸一下,不用火太大2、高壓鍋底放尖椒,香菜圓蔥,把炸過的魚放在菜上3、大勺,上火,加一手勺半豆油,下大塊蔥薑蒜炒香下各種醬超出香味,加一勺半湯加鹽味素調口倒在魚身上。

4、高壓鍋蓋蓋上,上火,上汽,記時間8分鐘,開蓋,看看鍋底還有汁嗎,還有的話在火上靠靠,邊靠邊往魚身上澆魚油,乾鍋的話就起鍋。

5、碼盤,把青椒放在魚身上,撒香蔥花。

這樣做出來的魚魚香味突出,入味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以香椿為主料,炸制而成。

2、炒鍋置火上,放入菜油6成熱時,將香椿芽逐個用筷子夾著蘸一層蛋粉糊,投入油鍋,炸成金黃色(炸時分幾批下油鍋,保持油溫均勻)撈出。待油溫升至8成時,再一起倒入油鍋炸至起酥皮時,撈出裝入盤內即成。食時佐花椒鹽。

2、炒鍋置火上,放入菜油6成熱時,將香椿芽逐個用筷子夾著蘸一層蛋粉糊,投入油鍋,炸成金黃色(炸時分幾批下油鍋,保持油溫均勻)撈出。待油溫升至8成時,再一起倒入油鍋炸至起酥皮時,撈出裝入盤內即成。食時佐花椒鹽。

需要準備的原料:

嫩芹菜心150克,淨青魚肉200克,雞蛋清20克,精鹽3克,料酒15克,味精1克,油20克,薑絲5克,溼澱粉25克,蔥絲10克,高湯80克,豬油300克。

做法:1.將芹菜心洗淨,切寸段,青魚肉順長切成6釐米長的細絲,加蛋清20克,精鹽克,溼澱粉20克拌勻上好漿。

2.漿鍋置火上,燒熱後放入豬油,燒至三成熱時,放入魚絲,用筷子輕輕滑散滑熟,變色後倒入勺中,瀝油。

3.鍋內留少量的油,下入蔥薑絲熗鍋,倒入芹菜翻炒五成熱,加精鹽,味精,高湯調味,再放入魚絲,料酒,用溼澱粉勾芡,淋入香油,顛翻炒勺,出鍋即可食用。

特性:魚絲鮮香,芹菜脆嫩,清爽利口。

【菜名】 [東北菜]--軟炸魚。

【原料】淨魚肉150克,蔥末、薑末各15克,紹酒10毫升,精鹽2克,味精、香油各3克,老麵肥50克,乾麵粉100克。

【製作過程】

1、將魚肉片成三成厚的大片,再切成二寸長、三分見方的條,放在碗裡,加入蔥末、薑末、紹酒、精鹽、味精、香油,醃好;

2、取老麵肥放在碗裡,用水調開,加乾麵粉、清水適量攪成稠糊狀,放在30攝氏度處發酵。待糊發起時,下入少量鹼,再放入花生油攪勻;

3、炒鍋內放入豬油,上微火燒至五成熱,將醃好的魚條逐條蘸上發麵糊,下入油裡的漏勺中翻炸,待魚上的麵糊遇熱油脹起、呈金黃色時,撈出滴淨油,去掉魚條外部的糊渣不要,碼於盤中即可上桌。

【菜名】 辣豆瓣魚。

【所屬菜系】 東北菜。

【特點】【原料】

鯉魚一條,姜 4 片,蔥、蒜、紅辣椒適量,豆瓣醬2勺,酒、糖、生粉、番茄汁 、適量。

【製作過程】

1、鯉魚洗淨,兩邊魚身各剖三刀。2、油燒至8成熟,將魚滑下煎至兩邊金黃,盛起。3、燒紅鍋,爆香蔥、姜、蒜蓉放入魚,加豆瓣醬、酒及調味煮五分鐘後用生粉上欠上盤即可。

8樓:網友

壓鍋魚是東北壓鍋菜,有特製的壓鍋醬,在家沒有醬的話你就用香琪醬和寶泉嶺豆瓣醬。先把魚殺好洗淨,改刀,把魚均勻的摸上醬,高壓鍋上火,放豆油炸香,放入大塊蔥姜大料,醬油白糖一小碗水上氣壓八分鐘,出鍋放香菜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高壓鍋酥魚最好使用鮁魚,小點的鮁魚。先用平鍋把魚煎透煎好,均勻地擺放在高壓鍋內。調料:

番茄醬(多放顏色好有食慾)、糖、醋(多放點)鹽(少放)雞精、姜、蒜、花椒大料。(口味以酸甜為主有一點點鹹,沒有這點鹹就不好吃了)放在碗裡調在一起,撒在魚上,要少放水剛剛沒過魚就好,高壓鍋水分蒸發少,放水多了很難吃。大火燒開鍋,小火悶40-50分最好是晚上做,好了不開鍋蓋第2天早上開鍋要涼透才好吃。

10樓:豬嗯恆

可以上開飯喇美食網看看啊!!

1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和東北一鍋燉差不多的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也沒聽說有這菜啊。

13樓:網友

你說的這魚有什麼特點嗎。

電壓力鍋怎麼燉鯉魚

14樓:影視動漫小百科

3全部準備材料:鯉魚:一條、蠔油:適量、草寇:5個、花椒:一小把、八角:3個、蔥、姜、蒜:適量、五香粉、花椒粉、鹽:適量。

1、鯉魚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瀝乾水分備用。

2、電壓力鍋倒入適量的清水,能沒過鯉魚即可,然後放入蔥、姜、蒜、八角、草寇、鹽和花椒。

3、然後把洗好的鯉魚放入電壓力鍋內,蓋上蓋子,啟動煲湯鍵即可。

4、準備一個乾淨無水的容器,把煮好的鯉魚盛出即可食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鯉魚。

輔料:蔥 姜 蒜 花椒 香葉 元貞糖 老抽 料酒 調和油 醋做法:1.鯉魚一條收拾乾淨,身上切花刀,準備花椒,蔥,姜,蒜,香葉2.放入有油的鍋中稍煎片刻。

3.放入調料加入料酒和醋蓋蓋燜一分。

4.加入老抽,糖和水燜二十鍾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別用片,不然煮了就沒有了,要用大塊下鍋,蓋壓閥,等剛出汽,壓閥一轉或起來,有出汽的響聲就馬上取下鍋放汽或用冷水冷卻鍋體,開鍋就可以食用。這樣的口感最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記得做魚一定要放點姜和醋哦。

正宗壓鍋鯉魚醬料炒制

18樓:灰色彩虹

原料:香其醬、豆瓣醬各2千克,白芝麻50克,蒜蓉辣椒醬(230克/瓶)2瓶,大醬(160克/袋)10袋,熟香菜籽粉200克,大豆油400克。

製作:鍋內放入大豆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各種醬料小火炒香,最後放入白芝麻、熟香菜籽粉翻炒均勻,離火即可。

壓鍋鯉魚。做法:1.鯉魚1條(重約1300克)宰殺制淨,在表面打一字花刀。

2.鍋內放入大豆油200克,燒至五成熱時,先放入蔥段、薑片各50克,八角2顆,幹辣椒5 克爆香,接著放入淡水魚壓鍋醬200克炒出香味,再下入清水250克、啤酒600毫升和調料(白糖、雞粉各5克,老抽2克)燒開後離火,撈出料渣放入高壓鍋內墊底,再鋪上一層竹篦子,將鯉魚放在篦子上,倒入燒開的湯汁,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上氣,改小火上氣壓8分鐘,快速散氣,將多餘湯汁倒出,手提篦子將魚取出放入盤中,再倒入剩餘的湯汁即可。

壓鍋菜怎麼做?

19樓:生活小幫手小姜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為您相關資訊,請稍等一會兒哦~一、醬糯壓豬手。

二、壓鍋醬香剁椒魚頭。

三、壓鍋草魚。

四、壓鍋泥鰍。

五、牛蒡國宴壓鍋老公雞。

以上為您問題的有關解答,希望可以幫助到您,如有其他問題,可隨時提問

提問。壓鍋泥鰍怎麼做。

請稍等,馬上為您查詢一下。

製作:泥鰍1千克宰殺制淨,在表面打一字花刀。鍋內放入色拉油150克,燒至五成熱時,先放入蔥段、薑片各50克,八角2顆,幹辣椒5克爆香,接著放入無鱗魚壓鍋醬200克炒出香味,再下入清水750克和調料(白糖、雞粉、老抽各2克)燒開後離火,撈出料渣放入高壓鍋內墊底,再鋪上一層竹篦子,將泥鰍放在篦子上,倒入燒開的湯汁,蓋上蓋子大火加熱至上氣,改小火上氣壓5分鐘,快速散氣,將多餘湯汁倒出,手提篦子將魚取出放入盤中,再倒入剩餘的湯汁即可。

原料:香其醬(125克/袋)、營口大醬(160克/袋)各10袋,海天蒜蓉辣椒醬(230克/瓶)、海天桂林辣椒醬(230克/瓶)各2瓶,薑末20克,王守義十三香1盒,色拉油200克。製作:

醬料和十三香混合均勻。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薑末炒香,再下入提前混合的原料,小火熬2分鐘,離火即可。

請問還有其他疑問嗎?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並且我的能夠對您有所幫助,麻煩您給個贊呦

鯉魚的做法大全,鯉魚的做法大全 鯉魚怎麼做好吃 鯉魚的家常菜做法 美食天下

燜燒鯉魚 主料 鯉魚400克 輔料 大蒜5克 姜5克 鹽5克 生抽5毫升 陳醋10毫升 白砂糖10克 蒜苗4克 1.魚清理乾淨後,在兩面背上斜著切幾刀,放入鍋中煎2.煎至一面凝固後,翻面繼續煎,把兩面都煎至金黃色,加入適量薑絲蒜米3.加入適量料酒 4.加入適量開水 5.加入一勺白砂糖 6.加入適量生...

幹鍋排骨怎麼做,幹鍋排骨的做法

工藝流程 頭天先將大米洗淨並用蓋布包好涼幹備用 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花椒大料倒入翻炒至清香溢位進搗罐搗碎 此為自制五香粉 將洗淨的排骨,切細的蔥薑蒜,適量的醬油鹽黃酒胡椒粉倒入鋁盆攪拌均勻備用。當日,用文火將鐵鍋燒熱 幹鍋 將晾乾的大米在案板上用擀麵棍碾碎倒入鍋中翻炒直到米粉成金黃色為止,倒入...

油潑鯉魚家常做法,正宗油潑鯉魚怎麼做

食材用料 鯉魚一條相剋食物 蔥絲薑絲 幹辣椒絲鹽料酒 花生油適量 醬油適量 香菜段適量 油潑鯉魚的做法 1.將鯉魚魚身兩側打花刀 2.炒鍋添適量清水,放入鯉魚燒開 3.撇去浮沫後,加入鹽 料酒 味精 醬油,用小火燒開4.撈出魚擺在盤中 5.將蔥薑絲 辣椒絲撒在魚身上 6.炒鍋注油燒至五成熱,將鍋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