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2021-05-29 15:33:58 字數 2366 閱讀 6599

1樓:因為不懂才註冊

草魚頭燉白菜

草魚頭 1個

白菜 3顆

姜 1片

鹽 少許

油 少許

雞精 少許

料酒 少許

製作方法回:

1 將魚頭挖鰓

2樓:heaven小小熙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3樓:匿名使用者

分享一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一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4樓:aan花菇涼

食材:魚頭、生薑、鹽、食用油

將切好的魚頭一劈兩半,這樣熬起來方便些。做法:

1、鍋裡燒少許熱油,先煎一下魚頭;

2、稍微煎一下,兩三分鐘即可,注意要加上白開水熬煮,這樣做出來的湯白有色澤;

3、往鍋里加上幾片生薑,去腥;

4、大火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加上少許鹽和香油,根據個人需要再加入其他配料;

5樓:眼淚變雨水

食材

主料:魚頭一個

配料:蔥、姜、蒜少許

調料:色拉油少許、鹽、胡椒粉、醋、黃酒各一勺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食材

主料:胖頭魚頭一個、料酒5ml、鹽3g、味精2g、薑片4片(豆腐的香菇適量)、小蔥2兩。

工具

刀、砧板、湯鍋

製作方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用薑末和少許鹽醃製半小時後瀝乾水分。

2、熱鍋,倒入2兩油,下薑片,中火燒至薑片微微變色。

3、輕輕放入魚頭,2分鐘後放入料酒,至料酒收汁。

4、接著下足量的開水(以沒過魚頭為宜),蓋鍋蓋,旺火燒沸8分鐘。

5、開蓋後湯色已經變白,開小火(這時候可以加豆腐和香菇)燒10分鐘

6、加入鹽、味精調味,一份乳白濃厚香醇漂亮的魚頭湯就製成了。

食材

主料:大魚頭1個(約1斤)嫩豆腐2塊、鮮菇10克、姜、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5克、雞精粉5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清湯200克。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1、大魚頭洗淨(整個),豆腐切厚片,鮮菇切片,姜、紅椒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大魚頭煎一下,放薑片、灑紹酒。

3、加入清湯,魚菇片煮約5分鐘,再調入鹽、味精、雞精粉、胡椒粉、豆腐片、紅椒片、蔥段煮熟透,淋入麻油即成。

1.補充蛋白質

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

2.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的吃法

6樓:俺奴家不是禍水

草魚頭燉白菜

草魚頭 1個

白菜 3顆

姜 1片

鹽 少許

7樓:嫣然一笑

豆豉草魚頭

【材料】

草魚頭1個、蒜末1大匙、薑末半茶匙、青蒜半根、幹豆豉3大匙調味料(1)酒1大匙、醬油2大匙、糖半大匙、清水1杯(2)芡汁半大匙、麻油少許

【作法】

1.草魚頭洗淨,對剖兩半,將水分擦乾。

2.用3大匙油將魚頭兩面略煎,微黃時盛出,再以餘油炒姜、蒜末和洗淨的豆豉,同時加入調味料(1)燒開。

3.放入魚頭,改小火燒10分鐘,待入味且湯汁稍干時,勾芡,淋麻油即關火。

4.青蒜洗淨、切斜片,撒入即可盛出。

【重點提示】

草魚頭較小,易入味,且肉質嫩。一定要用新鮮魚頭,這樣燒好不會有腥味。

幹豆豉比較香,洗淨即可,不要泡太久,以免香味流失。

草魚頭的做法大全家常 草魚頭怎麼做好吃

8樓:再涼過人心

材料草魚頭1個,姜,芹菜

做法1.草魚頭叫賣魚的處理好,斬成二半,回家洗乾淨。

2.把魚頭放入燉鍋,倒入開水,放上幾片薑片,燉上幾個鍾。

3.開飯時間到了就用鹽和雞精調味,灑上芹菜碎就可以喝了。

草魚頭的做法大全家常草魚頭怎麼做好吃

材料草魚頭1個,姜,芹菜 做法1.草魚頭叫賣魚的處理好,斬成二半,回家洗乾淨。2.把魚頭放入燉鍋,倒入開水,放上幾片薑片,燉上幾個鍾。3.開飯時間到了就用鹽和雞精調味,灑上芹菜碎就可以喝了。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食材 魚頭 生薑 鹽 食用油 將切好的魚頭一劈兩半,這樣熬起來方...

魚頭湯的做法,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的家常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2.鍋燒熱,倒少許油。3.放入魚頭和魚骨,中小火煎。4.煎至表面焦黃關火。5.另取一鍋,倒入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倒入。6.放入薑片 料酒。7.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中間千萬不要開啟鍋蓋。8.湯汁變白後,放入金針菇略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調入白胡...

三文魚頭怎麼做好吃,三文魚頭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三文魚,姜,蔥 蒜,紅蔥頭,鹽,黑椒粉,白葡萄酒,麵粉 做法 1,將三文魚洗乾淨之後切成塊,用姜 蔥 蒜 紅蔥頭 鹽 黑椒粉 白葡萄酒醃製一下。2,可以在三文魚表面撒上一層面粉,讓每塊都粘上薄薄的麵粉,放入油鍋,用猛火將魚煎一下,然後利用小火將魚慢慢煎。3,三文魚兩面煎至金黃,魚熟透,香味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