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湯怎麼做?

2023-01-27 11:30:07 字數 826 閱讀 4866

1樓:上書遠詩

1、魚頭一定要清理乾淨,魚鰓是最腥的部位,能不要就不要,而且有很多不好的物質都在魚鰓裡,比如重金屬悉野洞。

2、可以把魚頭煎一下再燉,不僅能減少腥味,煮出來的湯也特別濃白。

3、魚頭湯快煮好的時候可以加一片檸檬,悶1分鐘,可以減少腥味。

4、燉魚的時候加溫水,加涼水會加重腥味。

魚頭湯的做法。

用料。主料:魚頭500克。

輔料:蔥3克,香菜適量,姜2片,油10克,鹽8克。

1、魚頭去腮洗淨脊衫,鍋中放一點點油燒熱後,放入魚頭煎一下。

2、放蔥姜睜枯熗鍋。

3、鍋中加溫水。

4、大火燒開轉小火,熬20分鐘,加鹽攪拌均勻,喝時撒上香菜末。

2樓:微涼一葉

魚頭處理乾淨之後,加入鹽和料酒拌勻醃製,熱鍋熱油塌碧把魚頭放進去,用油煎一煎,煎至變色後,加入團圓舉蔥腔笑段和清水煮開,蓋上蓋子小火燉煮30分鐘,可以加入蘿蔔一起燉煮。

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首先把魚頭放到鍋裡焯水,然後撈出來,起鍋燒油,把魚頭放進去,加蘆租入鍵激適量的食鹽,蔥,姜,蒜稿譁襪,辣椒,水,燒一下即可。

4樓:小晶晶咩

先將配液閉魚頭劈開兩半,鍋中放入油,熱至6成熱將魚頭放入鍋內煎至兩培裂面略微焦黃,將魚頭拿出,鍋裡放少許油放入蔥姜爆炒加入熱水放入魚頭,以沒過魚頭為宜,放鹽,雞精粉,胡椒粉,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至中火煮20分鐘左右直至湯呈奶白色埋拆。

5樓:小未來

先把魚頭兩面都輕微煎一下,然後就可以加入開水來燉了,放點豆腐,要燉久一點。

如何做魚頭湯,魚頭湯怎麼做簡單

簡單的就這麼做吧 買新鮮的魚頭,斬開2邊,讓賣魚的給你斬開就可以了洗乾淨後備用 熱油,加入幾片薑片爆香,再把魚頭放下去煎一下,然後倒入冷水 如果是魚頭豆腐湯,這時候也把切成小塊的豆腐放進去同煮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魚湯成奶白色,加入蔥段,鹽,味精,最後撒點香菜段。非常濃郁。可以搭配豆腐和香菜來做的嘛...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節瓜魚頭湯怎麼做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魚頭500克 節瓜回500克輔料油 15克鹽5克姜 10克水 適量1.準備好材料 2.節瓜去皮,切塊,姜切答塊 3.起油鍋,放入魚頭煎 4.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5.湯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加入姜塊 6.水燒開後加入節瓜 7.加入魚頭,蓋上蓋,中火煲10分鐘 請給我一些簡單又有...

魚頭湯的做法,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的家常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2.鍋燒熱,倒少許油。3.放入魚頭和魚骨,中小火煎。4.煎至表面焦黃關火。5.另取一鍋,倒入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倒入。6.放入薑片 料酒。7.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中間千萬不要開啟鍋蓋。8.湯汁變白後,放入金針菇略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調入白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