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頭湯的做法,魚頭湯怎麼做好吃,魚頭湯的家常

2021-03-19 18:26:11 字數 3871 閱讀 3604

1樓:藍山那個藍

1.魚頭劈開兩半,魚骨切成段。

2.鍋燒熱,倒少許油。

3.放入魚頭和魚骨,中小火煎。

4.煎至表面焦黃關火。

5.另取一鍋,倒入清水燒開,將煎好的魚頭和魚骨倒入。

6.放入薑片、料酒。

7.蓋上鍋蓋,大火煮開轉小火,燜煮20分鐘,中間千萬不要開啟鍋蓋。

8.湯汁變白後,放入金針菇略煮一會,就可以關火了,調入白胡椒粉、鹽、撒些蔥花,就可以美餐啦。

胖魚頭湯的做法,胖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胖魚頭湯的家常

2樓:番茄特攻

清燉胖魚頭湯的做法

1.魚頭治淨,蔥姜洗淨備用。

2.魚頭料酒,胡椒粉和少專鹽稍醃製備用。

3.姜分屬別薑片和末,蔥一部分切花,一部分札成小捆。

4.鍋裡放約三碗水,水開後放入少許食用油,放入薑片和小捆蔥。

5.放入魚頭煮開。撇去浮沫,調入雞汁,加蓋調中小火慢燉25分鐘後將捆蔥和薑片夾出。

6.調入鹽,胡椒粉,再放入薑末,蔥花即可。

魚頭湯怎樣燉的做法

3樓:亦霏桐

1、將要煮的魚頭清洗乾淨,將魚頭裡的內臟、黑色薄膜清洗乾淨。

2、姜切成塊狀、蔥切成5cm左右的段狀,蒜苗切1cm左右的小段。

3、將鍋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再加入薑片炒香,再下魚頭煎至表面呈金黃色。

4、魚頭煎好後,加入適量的水,同時把準備好的蔥段加入,蓋上鍋蓋煮開。

5、等煮開的時候,將豆腐放到鍋裡,浸入湯中,再蓋上鍋蓋煮開。

6、湯再次煮開時,可以品嚐一下湯的味道,加入適量的鹽、味精進行調味,再撒蒜苗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4樓:潔兒

魚頭湯,魚頭營養高、口味好,有助於增強男性性功能,並對降低血脂、健腦及延緩衰老有好處。具有祛風止痛,健腦提神的功效。

魚頭湯的做法:

一、清淡魚頭湯的做法

主料:魚頭一個

配料:蔥、姜、蒜適當

調料:色拉油少許、鹽、胡椒粉、醋、黃酒適量

製作方法:

1、先將魚頭洗淨瀝乾,倒入黃酒醃一下放置準備;再將蔥切成小段、姜切成絲狀、將蒜去皮後切成小塊備用。

3、最後,可以稍撒些胡椒粉。

二、蘿蔔絲魚頭湯的做法

半隻魚頭,半隻白蘿蔔,少量姜

調料:料酒,鹽,糖,胡椒粉

製作方法:

1、魚頭清洗乾淨,如果時間充足可放清水中浸泡15分鐘,中間換兩次水。清洗乾淨的魚頭上抹少量鹽和胡椒粉,倒入少量料酒,醃製15分鐘;

2、醃製魚頭的時間可以處理蘿蔔,將蘿蔔去皮切成5釐米長3毫米寬的細絲;姜切絲;

3、鍋中倒油,手放在鍋正上方感覺到燙的時候,將醃好的魚頭放入,帶魚皮的一面朝下,中小火煎兩分鐘後倒入開水轉大火,放入薑絲,倒入料酒蓋鍋蓋,有助於去腥;

4、魚湯煮沸後大火保持五分鐘即可。

三、蓮藕黃豆魚頭湯

材料:蓮藕100克,泡黃豆15克,魚頭半隻(約200克),生薑2、3片,蔥段10克。

製作方法:

1、蓮藕去皮切圓片,所有材料洗淨。

2、熱鍋落油,放入薑片、魚頭,用小火將魚頭兩面煎至稍黃,攢入紹酒,注入清湯(沒有就加清水吧)用中火燒開。

3、然後加入蓮藕、泡黃豆、用大火滾透後加鹽、胡椒粉調味,最後加入蔥段再滾一下即可。

5樓:中國爾爾

做法1. 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

2.鍋中放油燒至7成熱,將魚頭塊入鍋煎至兩面略微焦黃3.將魚頭撥到鍋的一邊,放入蔥、姜略爆,注入4碗熱水,以沒過魚頭為宜,加蓋大火煮至沸騰,改中小火煮十幾分鍾直至湯呈奶白色

4.將切塊的豆腐放入,中火煮5分鐘左右,調入鹽、雞精粉、胡椒粉即可烹飪技巧

1、在煎魚之前用姜在鍋底擦一遍,倒入少許油,這樣魚不易沾底。

2、煎的時候不要急於翻面,一面煎的金黃了再翻過來煎另一面。(怕有腥味的話,煎好後加入一湯勺料酒和幾滴醋,蓋上鍋蓋幾秒鐘再掀開鍋蓋即可去除腥氣)

3、加水一定要一次加入足量的開水。火候一定要到,熬出的湯才會濃白。

營養功效

魚頭和豆腐的結合:魚頭富含膠質蛋白,脂肪和熱量都很低,食之有健脾補氣、溫中暖胃、美容潤膚之效;豆腐的蛋白質和鈣含量豐富,有清熱潤燥、生津解毒、降低血脂的作用。將魚頭和豆腐燉成湯飲用,不僅可以暖身健腦,還可以使人**潤澤細膩。

怎麼燒魚頭湯好吃 魚頭湯的做法

6樓:18075681670v姓

材料鯽魚300克,薑片,蔥花少許,白蘿蔔200克,油,料酒3湯勺,開水4-5碗

做法1.鯽魚去掉內臟,鱗片,沖洗乾淨,注意要把魚肚中的黑色內膜(腥味很重)洗乾淨.魚肚抹 點 鹽,塞點蔥頭與薑片在裡面。

2.蘿蔔洗淨去皮,切成粗絲。

3.起鍋把油燒熱後,把鯽魚放進鍋裡,兩面略煎後,倒進三湯匙的料酒.下薑片,然後加4-5碗 開水,大火煮10分鐘左右.然後把蘿蔔絲放進鍋裡同煮,煮開後,小火煮20分鐘。

4.最後放鹽,灑入蔥花後熄火.即可盛起來。

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7樓:aan花菇涼

食材:魚頭、生薑、鹽、食用油

將切好的魚頭一劈兩半,這樣熬起來方便些。做法:

1、鍋裡燒少許熱油,先煎一下魚頭;

2、稍微煎一下,兩三分鐘即可,注意要加上白開水熬煮,這樣做出來的湯白有色澤;

3、往鍋里加上幾片生薑,去腥;

4、大火半小時左右即可出鍋,加上少許鹽和香油,根據個人需要再加入其他配料;

8樓:眼淚變雨水

食材

主料:魚頭一個

配料:蔥、姜、蒜少許

調料:色拉油少許、鹽、胡椒粉、醋、黃酒各一勺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食材

主料:胖頭魚頭一個、料酒5ml、鹽3g、味精2g、薑片4片(豆腐的香菇適量)、小蔥2兩。

工具

刀、砧板、湯鍋

製作方法

1、魚頭洗淨,從中間劈開成兩半。用薑末和少許鹽醃製半小時後瀝乾水分。

2、熱鍋,倒入2兩油,下薑片,中火燒至薑片微微變色。

3、輕輕放入魚頭,2分鐘後放入料酒,至料酒收汁。

4、接著下足量的開水(以沒過魚頭為宜),蓋鍋蓋,旺火燒沸8分鐘。

5、開蓋後湯色已經變白,開小火(這時候可以加豆腐和香菇)燒10分鐘

6、加入鹽、味精調味,一份乳白濃厚香醇漂亮的魚頭湯就製成了。

食材

主料:大魚頭1個(約1斤)嫩豆腐2塊、鮮菇10克、姜、蔥各10克。花生油30克、鹽10克、味精5克、雞精粉5克、胡椒粉少許、紹酒5克、麻油5克、清湯200克。

工具

刀、砧板、炒鍋

製作方法

1、大魚頭洗淨(整個),豆腐切厚片,鮮菇切片,姜、紅椒切片,蔥切段。

2、燒鍋下油,放入大魚頭煎一下,放薑片、灑紹酒。

3、加入清湯,魚菇片煮約5分鐘,再調入鹽、味精、雞精粉、胡椒粉、豆腐片、紅椒片、蔥段煮熟透,淋入麻油即成。

1.補充蛋白質

魚肉中蛋白質含量豐富,其中所含必需氨基酸的量和比值最適合人體需要,因此,是人類攝入蛋白質的良好**。

2.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魚肉中脂肪含量較少,而且多由不飽和脂肪酸組成,人體吸收率可達95%,具有降低膽固醇、預防心腦血管疾病的作用。

草魚頭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的做法,草魚頭湯怎麼做好吃,草魚頭湯

草魚頭燉白菜 草魚頭 1個 白菜 3顆 姜 1片 鹽 少許 油 少許 雞精 少許 料酒 少許 製作方法回 1 將魚頭挖鰓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分享一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一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節瓜魚頭湯怎麼做

節瓜魚頭湯最正宗的做法 主料魚頭500克 節瓜回500克輔料油 15克鹽5克姜 10克水 適量1.準備好材料 2.節瓜去皮,切塊,姜切答塊 3.起油鍋,放入魚頭煎 4.煎至兩面金黃後撈出 5.湯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加入姜塊 6.水燒開後加入節瓜 7.加入魚頭,蓋上蓋,中火煲10分鐘 請給我一些簡單又有...

如何做魚頭湯,魚頭湯怎麼做簡單

簡單的就這麼做吧 買新鮮的魚頭,斬開2邊,讓賣魚的給你斬開就可以了洗乾淨後備用 熱油,加入幾片薑片爆香,再把魚頭放下去煎一下,然後倒入冷水 如果是魚頭豆腐湯,這時候也把切成小塊的豆腐放進去同煮 大火燒開,小火慢燉至魚湯成奶白色,加入蔥段,鹽,味精,最後撒點香菜段。非常濃郁。可以搭配豆腐和香菜來做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