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寶寶能吃,紫薯嗎,九個月寶寶能吃,紫薯嗎

2022-12-08 17:00:07 字數 3029 閱讀 5836

1樓:糊塗人生

還是不要吃,紫薯硬不易消化,還不易下嚥,最好不要給寶寶吃。

2樓:等等等等

在寶寶開始新增輔食後,大人會為了寶寶更好的吸收,而把一些食物製作成泥狀或糊狀來給寶寶吃。其中像一些粗糧類食物對寶寶的吸收是非常好的,如紅薯,玉米,紫薯等食物都是可以給寶寶吃的。那麼,寶寶多大可以吃紫薯泥?

寶寶6個月之後就能吃紫薯泥了。紫薯中的營養是比較豐富的。媽媽們可以把紫薯切塊蒸熟之後,再碾成紫薯泥給寶寶吃,或者是煮紫薯粥給寶寶吃。

這樣對寶寶的身體非常好,還可以幫助寶寶補鐵和潤腸,防止便祕的發生。

雖然紫薯中所含的纖維素,有利於幫助寶寶通便,但是在餵食給寶寶吃的過程中,大人要注意一定要適量,一次不要給寶寶吃太多紫薯。過多的紫薯會加重腸胃的負擔,寶寶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症狀,並且還可能引起寶寶腹脹,出現脹氣而造成排氣過多。

家長在給寶寶吃紫薯泥時,一定要注意把紫薯泥蒸熟,等紫薯泥充分蒸透之後才能給寶寶吃。做好的紫薯泥可以配合其他蛋白質食物,或是蔬菜水果搭配給寶寶食用,這樣寶寶才能均衡的吸收營養物質,對寶寶的健康來說是非常有好處的。

九個月寶寶能吃豆漿嗎能不能吃

3樓:你的別片我

未滿週歲的嬰兒不宜喝豆漿。由於嬰兒的胃腸功能尚未發育完全,豆漿中雖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卻是嬰兒所不易消化的,所以最好不要給未滿週歲的嬰兒喝豆漿。

一歲以後的幼兒可以喝豆漿。豆漿中富含人體所需的脂肪和蛋白質,孩子經常飲用好處很多,但也要防止一次喝得過多,以免蛋白質過敏。

豆漿是屬寒性的,所以有胃寒,比如吃了飯以後消化不好、愛打嗝、礙氣的人,還有脾虛的,比如有腹瀉、脹肚的人不要喝。同時,因為豆漿在體內的代謝過程當中,會在細胞裡產生核酸、尿酸,所以患尿酸增多症的病人也不能喝豆漿。另外,腎臟功能不好、腎功能衰竭、氮質血癥的病人不要喝豆漿,因為豆漿中的植物蛋白會增加腎臟的負擔。

喝豆漿應注意以下幾點:

1.不能衝入雞蛋。

2.不要空腹飲。

3.平素胃寒、脾虛易腹瀉、腹脹的人不宜飲用豆漿。

4.飲未煮熟的豆漿會中毒。

5.不要用豆漿代替牛奶喂嬰兒。

6.忌加入紅糖。7

.忌過量飲豆漿。

8.忌用保溫瓶儲存豆漿。

9.不能與藥物同飲。

4樓:泥博士矽藻泥

不能一歲以內的寶寶都不能喝豆漿

豆製品也要少吃

九個月寶寶可以吃紫薯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紫薯營養高還可以通便的,給孩子吃點可以預防便祕呢,不過不能吃太多哦。吃多了容易拉肚子的。特別是現在的天氣不宜吃太多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九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吃紫薯的.紫薯纖維素含量高,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寶寶清理腸腔,保持大便暢通,改善消化道環境,防止胃腸道疾病的發生

7樓:愛笑的藍天之歌

能吃,但要少吃,孩子太小不容易消化。

九個月寶寶怎麼吃紫薯

8樓:教育心理師

如果9個月的寶寶想要吃紫薯的話,可以和其他東西可以混合在一起。

9樓:fly蝶戀花

九個月的寶寶要給他喂紫薯得話,最好是把紫薯做成紫薯泥,或者紫薯粥,這樣寶寶才能更好的消化。

10樓:勵君豪

酒櫃的寶寶可以再吃紫薯的事,一定要把它做成紫薯泥來吃

不到九個月的寶寶可以吃紫薯泥嗎

11樓:

吃少點沒事的啦,記得是少點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肉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

正常情況下,滿7個月後就可以開始新增各種肉類飲食了,肉類裡面含有的鐵以及微量元素,也容易被身體消化和吸收。另外,肉類含有的脂肪,對於寶寶骨骼及大腦發育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首先要選擇紅肉或者肝臟類的食物來補鐵,然後再新增雞肉或者蛋黃等,最後加入魚蝦類。新增輔食時要遵從孩子的消化及咀嚼能力,剛開始要選擇泥糊狀,9個月左右再製作成小顆粒的肉末。

擴充套件資料:

適合寶寶吃的肉:

1、牛肉

牛肉因性微溫,因此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而且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中醫認為它能補脾胃、強筋骨,對身體瘦弱、貧血的寶寶更為適宜。

2、豬肉

豬肉一年四季均可食用。豬肉性平,各種體質的寶寶都可以吃,相對更適合消瘦的寶寶,較胖的寶寶要適當控制。

3、鴨肉

鴨肉性質偏涼,最適合夏秋季節食用。容易上火、燥熱、咽乾口渴的寶寶可以用鴨肉代替雞肉,起到清補作用。

人民網-這三種肉最適合寶寶吃 寶寶吃肉太多危害健康

人民網-寶寶怎樣吃肉才健康?不同年齡寶寶需求不同!

13樓:上海有喜電子商務****

九個月可以吃點肉了,但是要注意剁成肉泥給寶寶吃,不能給寶寶吃一塊一塊的肉,因為寶寶還是不太會咀嚼,一次不要給寶寶吃太多了,要多喝點水.

14樓:花底離愁的天空

不要讓吃肉,太小不容易消化。我家寶十一個月時吃了點瘦豬肉,直接上吐下瀉,醫院說是諾如病毒,後來咳嗽引發肺炎,整整折騰一個月娃娃遭罪壞了,孩子太小不要吃肉,一歲後慢慢添點肉類是可以的

15樓:love幸福中歡笑

可以,但是要煮很爛,很爛才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你孩子,我們這裡七八個月吃肥肉多的是,沒聽過有啥大事的,拉個肚子都很少

17樓:丷多情的麵包

(。•́︿•̀。)才九個月,不能吧!!!寶寶身體機能承受的了嗎?

請教九個月 寶寶能不能吃紫薯粥

18樓:

能啊!我們九個月左右就吃了,不過要少吃,一般放粥裡,或者煮熟了加點水調勻了吃糊。

月寶寶能吃紅棗嗎,九個月寶寶能吃紅棗嗎

可以。寶寶從四個月可以吃輔食的時候就可以吃紅棗泥,紅棗中維生素含量高,是寶寶獲取維回生素的良好 答。維生素p在很多食物中都不含有,紅棗中卻有很高的含量,它能促進維生素c的吸收,是寶寶不能缺少的維生素之一。紅棗中的鈣和鐵是寶寶最需要的礦物質。紅棗還具有補血功效,可以預防寶寶缺鐵性貧血。另外,如果寶寶脾...

月寶寶能吃什麼,九個月寶寶能吃什麼

九個月的寶寶能吃些小米粥,大米粥,雞蛋羹,雞蛋糕子,等有很多易消化食品。9個月的寶寶可以吃肝泥,肉沫,雞蛋,蔬菜沫,稀粥,軟麵條 這個就看寶寶6個月之後,給寶寶新增過什麼,反正是循序漸進,以寶寶健康,能消化為主。9 10個月的寶寶乳類仍然是營養的主要 母乳餵養加輔食,或者配方奶粉餵養加輔食,每天奶量...

月寶寶能吃雞蛋羹嗎,九個月寶寶能吃雞蛋羹嗎

可以吃的,九個月寶寶可以每天都吃一個蒸蛋的,以利於營養的補充,給孩子吃蒸的水蛋或飛的雞蛋花,第一次要少吃,看是否過敏,然後在適量的食用。一般寶寶6個月以後就可能吃全蛋,只要寶寶食慾和消化功能正常,可以新增輔食的,包括雞蛋 米粉 魚 肉泥等,要注意逐步新增,量由少到多,由精到粗。輔食的話,爛粥,爛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