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罈子的碗蓋碎了,可是又沒有單賣的,該怎麼辦

2021-03-19 18:27:06 字數 6048 閱讀 7326

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重新 買一套 泡泡菜的罈子。

製作泡菜的祕訣是: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打壞了,急中生智拿了個大碗蓋上,加上水沒過碗邊即可,反正這缸底也漏,醃菜吃完就扔了

泡菜壇蓋子被摔壞了怎麼辦?,可以用碗代替蓋子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能密封行好就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最好還封上塑料布用重物壓住。

5樓:白露露啊

應該可以的吧,最好碗口差不多大小

6樓:2008常青樹

可以,但要用塑料袋子包起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要加上一圈水封口

泡菜罈子沒有蓋子可以用別的代替嗎

8樓:匿名使用者

用保鮮膜封口,然後用盤子或碗蓋住保護就行了。或者直接用一個大小合適的碗蓋住,水封即可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泡菜譚蓋子主要是起遮擋灰塵的作用,別的沒什麼,所以你拿碗都可以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只要能蓋嚴並密封好即可

泡菜的醃製方法

11樓:范姜敏博析信

一、基本特點

(一)壇內發酵、密封醃製。

(二)不易變質、儲存期長。

(三)衛生乾淨、食用方便。

(四)口感爽脆、開胃健脾。

二、材料原料

(一)四川泡菜專用罈子1個(大小自定)。

(二)食鹽500克、花椒(川椒)50克、大料50克、香葉10克、桂皮50克、生薑250克、白酒100克(最好用高濃度酒)、涼白開水2000-3000克(半罈子為宜)。

(三)取胡蘿蔔、豇豆、佛手、圓白菜、心靈美蘿蔔、小尖椒、嫩豆角等發脆的蔬菜若干,清洗乾淨、空幹生水備用。

三、製作方法

(一)將泡菜壇洗淨,擦乾生水後,將涼白開水倒入壇內。

(二)加入食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生薑、白酒等佐料,並攪拌均勻,此時,滷湯基本調好。

(三)放入蔬菜並用筷子向下推壓,直至滷湯淹沒蔬菜。

(四)扣上壇蓋,在水槽內倒上清水,此時,泡菜壇處於密封狀態。5-7天之後,即可開壇取菜食用。

四、注意事項

(一)注意觀察槽內清水的高度,及時續水,避免空氣進入壇內,使其隨時保持密封狀態。

(二)每次續加蔬菜時,洗淨後應空幹,避免生水進入壇內,同時,避免油脂進入,否則,滷湯將會生花、變質。如果滷湯儲存較好,可以連續使用5-8年。

(三)發現壇內菜少,即可續加蔬菜(可先掏出壇內熟菜,放入生菜後,再將熟菜壓在新續生菜上面,以便取用)。每次續加蔬菜時,應同時續加食鹽。如果感覺泡菜味淡、發酸、倒牙,應加入幾勺食鹽,2天后味道即可變鹹。

(四)如果發現壇內生有白花,為取菜時進入空氣或續菜時進入生水所致,只需加入2-3勺白酒即可消除。

(五)定期清洗水槽,更換清水,保持槽內清潔,以免汙染壇內滷湯。

(六)壇內一般不要加入諸如大白菜、油菜、土豆等不脆的蔬菜,如果不喜歡吃辣椒,配製滷湯時或續菜時,不要加入辣椒。

五、幾點說明

(一)為了節省壇內空間,可將蔬菜加工成小塊後放入壇內。

(二)每次取出泡熟的泡菜,不需清洗即可直接食用,如果再加入味精、香油或辣椒油調拌,味道更佳。

(三)泡菜既可當小菜、配菜使用,也可作為酸菜魚的佐料。

12樓:接印枝波亥

材料原料

(一)四川泡菜專用罈子1個(大小自定)。

(二)食鹽500克、花椒(川椒)50克、大料50克、香葉10克、桂皮50克、生薑250克、白酒100克(最好用高濃度酒)、涼白開水2000-3000克(半罈子為宜)。

(三)取胡蘿蔔、豇豆、佛手、圓白菜、心靈美蘿蔔、小尖椒、嫩豆角等發脆的蔬菜若干,清洗乾淨、空幹生水備用。

製作方法

(一)將泡菜壇洗淨,擦乾生水後,將涼白開水倒入壇內。

(二)加入食鹽、花椒、大料、香葉、桂皮、生薑、白酒等佐料,並攪拌均勻,此時,滷湯基本調好。

(三)放入蔬菜並用筷子向下推壓,直至滷湯淹沒蔬菜。

(四)扣上壇蓋,在水槽內倒上清水,此時,泡菜壇處於密封狀態。5-7天之後,即可開壇取菜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土陶泡菜壇一個(以裝5公斤水的泡菜壇為例,如果你是小家庭用,可以用玻璃泡菜壇,清澈紅亮的泡菜壇會給櫥房操作增添很多樂趣的),如果是新買的先用5%的濃鹽水泡上半天后洗淨待用

1、在洗淨的泡菜壇內倒入一杯白酒,將罈子橫臥並轉動,讓白酒在壇內均勻洗滌一遍後倒掉(這樣泡出的菜味香且不易生花)

2、壇內注入五分之三的冷水(自來水就行,如用冷開水,以後往壇內加菜時必須晾乾後才能放入,否則極易生花),加入150克食鹽(使用專用泡菜鹽更好)攪勻

3、放入剝好的蒜瓣(20——30瓣)、鮮紅小尖椒數十枚(要新鮮的,以後可用來炒菜提色味)、鮮姜數塊、一小塊冰糖、一根芹菜(不食用,養鹽水提香味的)

4、紅皮白心蘿蔔洗淨只用皮,大致削3、4毫米厚即可,將壇裝滿,多餘的水可潷出,壇內水位距壇口1.5公分左右,加入一勺花椒(可多可少,菜不會有麻味的)

蓋好壇蓋,在壇沿內注滿水,置於避光處(櫥櫃內最好,或用厚紙箱裝蓋,如用陶土壇可免此一項)7天后取出蘿蔔皮棄之不用

現在,你的泡菜鹽水就制好了。玻璃壇內色澤紅亮清透,香味醇厚,你可以根據你的喜好加入各種蔬菜,按自己的口感新增食鹽(每次新放入加菜時放到上面就行了,不用再攪拌)。一般捲心白、白菜幫、蘿蔔皮、大甜椒1-2天就可食用,洋蔥很不錯需3、4天,仔姜和魚海椒4、5天以後更好吃些,還可泡豇豆、青菜做爛肉豇豆或酸菜魚,總之泡菜要經常泡取新鮮的才好吃,如蘿蔔泡久了,你就只好用來燉酸蘿蔔老鴨湯了

取泡菜的筷子切忌要乾淨,如果你的泡菜壇仍不幸生了花,也不要著急,放2根鮮竹筍在壇內比白酒的效果顯著且壇水更香(中途加白酒泡菜易變軟,影響口感),冬天出甘蔗,如果再加入一小段劈成四瓣的甘蔗,還會給你的泡菜帶來一點意外的驚喜

另外,壇內不要泡黃瓜和蘿蔔櫻子(易壞鹽水),不要讓壇沿裡的水乾涸,保證壇沿水的清潔(時常放到水龍頭去沖洗一下就行了,洗的時候不要開啟壇蓋,連壇帶蓋一起,又方便又省事

14樓:闞鬆蘭霍胭

1,把一棵包心菜撕成碎片,二根胡羅卜切片,在燙水中燙10秒鐘,撈出在冷開水中浸一下撈出,滴去水分備用。

2,把三兩白糖放入500cc白醋內,再加幾個碎小紅辣椒,然後再把菜片,胡羅卜,糖白醋,放入一個器皿內,在冰箱冷藏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15樓:庚霞塞午

辣白菜做法

選一棵或幾棵這種大白菜,去老幫,老幫纖維多不好吃。

每半棵白菜7-10勺鹽,多少不太要緊,鹽多淹漬時間短,鹽少鹽漬時間長。加水淹過白菜。大概兩天吧,醃漬時間視放鹽量和環境溫度,鹽越多時間越短,溫度越高時間越短,經常檢視。

淹成這個樣子,中心部分也有點軟,但這個有點過了。

用水沖洗,然後控水10分鐘。

制蒜泥,一科白菜兩頭蒜左右,多了、少了都是產生不同風格的原因。

蒜泥和辣椒

加辣椒粉,一棵白菜5勺以上吧,(反正用不了剩下沒關係)味精適量,糖一勺,生薑末拇指那麼大的放兩塊左右,鹽適量(可以先嚐一嘗淹好的白菜,如果口感鹹了就少放鹽,口感淡了就多一點鹽)這一步是決定口味的關鍵,據說有一個韓國教授過生日,說好都帶辣白菜,結果口味都不一樣,主要在這一步。你可以放一些韓國的鮮蝦醬就成了海鮮味。也可以放炒熟的芝麻粉,炒熟的香菜子粉,也可以放蘋果絲,梨絲,蘿蔔絲,形成不同風味,自由發揮。

但偶常放蘿蔔絲(上面綠下面白的那種),一棵白菜放1/5棵蘿蔔。你還可以發揮想象。拌勻,加礦泉水或涼開水稀釋到糊狀,如上圖。

塗抹均勻。

用塑膠袋封好,放在0度—6度溫度發酵,如果饞第二天就吃,但第二十天—40天最好吃,估計你等不到,偶也等不到。

16樓:衣霞遇春

四川泡菜

食材:白蘿蔔250克,胡蘿蔔250克,黃瓜100克,朝天椒200克,生薑1塊,大料適量,花椒適量

調料:料酒1大匙,精鹽2大匙,白糖3小匙

步驟:1、白蘿蔔和胡蘿蔔洗淨瀝乾水分,切成條狀;黃瓜洗淨切成塊狀;朝天椒洗淨,瀝乾水分;生薑去皮切片。

2、將蘿蔔、胡蘿蔔、黃瓜灑鹽,放置24小時;朝天椒灑鹽,放置4小時以上;用紗布將花椒、大料、生薑包好,製成香料包。

3、把醃過的蔬菜分層裝入密封瓶(罈子)中,每隔一層蔬菜鋪一層朝天椒和生薑,將香包放在密封瓶中心;將鋪好的菜壓緊,加入適量水,封好,約7天后即可食用。

使泡菜色鮮味美的小竅門:

1、製作泡菜時,加一小塊鹼,可保護蔬菜中的葉綠素,使醃出的泡菜顏色鮮豔。

2、製作泡菜時,如果倒點啤酒在泡菜缸裡,可使泡菜顏色更鮮、味道更美。

17樓:庾佳表羲

首先準備好泡菜罈子

洗淨控幹

要那種密封好的

青菜椒一個

要求新鮮

飽滿洗淨

控幹(絕對不能殘留有自來水

)花椒少許

八角一個

食鹽一湯勺

入鍋加清水

大火煮開

冷涼待用冷涼後倒入罈子中

多倒一些沒有關係

加入高粱酒2-3兩青菜椒

掰開泡入壇中10天左右可見氣泡出現

說明泡菜的水成功了

青椒變黃以後

撈出丟掉準備好要泡的蔬菜

洗淨控幹

還是一樣

不要有殘留的自來水

因為自來水可以殺死泡菜需要的酵母菌

將蔬菜放入壇中

原來壇中水多

溢位的水正好作密封用的水

加蓋密封

放置到屋角

牆邊就可以了

耐心等待

泡菜的老水最好

如果你能和朋友要到的話

泡出來的菜就會快一些

一般來說

一罈泡菜水

10年都不會壞掉經過20天到30天以後(和環境溫度有關)泡菜就可以吃了

下面就是涼拌的泡菜

將泡菜撈出洗淨

切成小塊

加糖味精

辣椒粉拌勻就可以吃了

18樓:繩綺波卞璧

一、選菜和預處理

選色澤鮮豔,無病蟲危害,嫩綠的新鮮白菜,去根後豎切至白菜的三分之一處,用手輕輕將白菜分開。2-5公斤的分成兩半,5公斤以上分成4半。然後放入容器中,均勻地撒上大海鹽。

上面用平板壓住,使其鹽漬均勻。6小時後上下翻動一次,再過6小時,使用清水沖洗,衝淨的白菜倒放在冷盤網上自然控水4小時備用。

二、配製調料

將小蔥斜切成絲狀,洋蔥切成絲狀,去皮生薑、大蒜搗碎成泥,韭菜切成1-2釐米小段,白蘿蔔擦成細絲。將以上調料在容器中混勻,把稀糊狀的熟麵粉加入,然後放入適量的辣椒麵、蝦油、蝦醬,攪勻壓實3-5分鐘。

三、泡菜製作

把控好水的白菜放在菜板上,用配好的調料均勻地抹入每層菜葉中,用白菜的外葉將整個白菜包緊放入壇中,封好,發酵3-5天便可以吃到美味可口的韓國泡菜了。家庭製作泡菜,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反覆除錯,反覆品嚐,直到滿意為止。作好的泡菜最好存放於3-5℃的環境中,在3-15℃常溫下能保鮮三個月

19樓:委德孔女

醃泡菜,首先得買一個泡菜罈子(這種罈子比較特殊,壇口周圍有一圈凹形托盤,可以盛水,壇口帶有缽形蓋,托盤放水蓋蓋即可密封。

1、先將罈子洗淨晾乾,裝入冷開水,加食鹽(一碗水放一匙鹽),

2、可加花椒、大蒜、辣椒。

3、將要泡的菜如蘿蔔、大白菜心、刀豆、豇豆、萵筍、辣椒、黃瓜、佛手瓜等,洗淨、切塊、晾乾,放入壇中。

4、蓋好蓋,倒水密封,放在陰涼的地方。大約一星期即可食用。泡菜吃完後,可再往裡續新菜。

5、味道嫌淡,可再加一些鹽和鹽水。若嫌酸、可加少許白酒。

2》正宗的韓國泡菜(圖)

主要材料:

大白菜3顆、白蘿蔔2條

配料:辣椒粉半包、蔥5棵、姜泥約2大匙、蒜泥約半杯、糖1小匙

作法:1、把大白菜切成中塊,用鹽水泡約半天,(泡軟即可)

2、蘿蔔刨絲,蔥切段

3、用一個大盆子把大白菜瀝乾,加入蘿蔔絲及蔥、姜泥、蒜泥及糖、辣椒粉拌勻

4、保鮮盒裝好,放約一個晚上(出水)後,放到冰箱中,吃時取出一些即可,注意不可沾到生水。

泡菜壇裡白色的東西是什麼,泡菜罈子裡出現了白色的一層東西,該怎麼處理?

水槽要保持水滿並注意清潔,經常清洗更換。為了安全起見也可在水槽中加入15 20 的食鹽水。如發現液麵有白膜,應立即除去,並加入少量燒酒和鮮薑片 大蒜等抑制雜菌生長。同時將壇內裝滿蔬菜,創造無氧條件即可制止 母水底料 花椒二十粒 可省 新鮮或乾紅辣椒十隻 可省 老薑手掌大一塊,蒜瓣三十瓣。鹽多多的 使...

如何去除泡菜壇上層的白沫,四川泡菜罈子裡起了白沫子怎麼辦

泡菜壇裡出現白沫是很常見的現象,也是很正常的現象,尤其新手朋友內製作的泡菜更容易出現白沫,容夏季更為常見。一般來說,出現白沫是消毒不徹底,或某個細節沒有注意到造成的,處理起來其實也是很簡單的。一 加點白酒。可在壇中調入些白酒,再蓋好密封碗,過兩天就會有所好轉。二 加點紫蘇也很有效的,一罈泡菜加一兩紫...

泡菜罈子裡面生花了泡菜還能吃嗎,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完全可以吃的,但必須清洗乾淨,然後煮熟即可。腐敗變質 有異味的泡菜不要吃。泡菜都會生花,生花倒點白酒就好了,應該不能了吧,得看你放多長時間了,不過應該壞了吧 不能,因為已經變質了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嗎 新起的泡菜罈子裡可以加入老酸水啊。我以前經常這樣加,泡菜也沒變壞,都好好的。你就試試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