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百字日記怎麼寫,三百字日記大全

2021-05-28 22:43:10 字數 6139 閱讀 6886

1樓:空城丶燕子

主要是把重要的點子抓住,把一切描寫的具體。漸漸地字就比你想象的還多了。

實在不會就找一個地方上作文課,老師會教你的。

三百字日記大全

2樓:幫助你的海角

今天下午,我一回到家,我聽著聲音來到了廚房:「嗒!嗒!

嗒!」的聲音讓我走進了廚房,我問:「奶奶,您在幹什麼?

」奶奶笑著說:「在切肉,包餃子。」我笑著說:

「好啊好啊!」我放下了書包,來到了桌子前開工了。

奶奶的快刀一下子就把餡和好了。開始和麵了。爺爺熟練的把大面團切成小麵糰,又搓成長蛇型,用刀切成好多稜角型的面。

下面到我出場了,爺爺切一個,我壓一個;爺爺切兩個,我壓兩個。爸爸看見我壓一個就開始擀一個,一個個大大的白白的麵皮就做好了。

我左手拿著餃子皮,右手用勺子在盆子裡挖了一些餡。還是個新手,不知道怎麼包。我看著媽媽把餡包在了麵皮裡。

兩手一合,餃子就包好了,圓鼓鼓的活像個大將軍,而我包的卻像個瘦老頭還耷拉著,但此時我卻沒有輕言放棄,耐心地琢磨著、思索著,功夫不負有心人,一番刻苦努力後終於學會了。水開始唱歌了,餃子開始跳舞了。10分鐘後,餃子熟了。

我開心的吃著餃子,心裡美滋滋的。

我學會了包餃子300字

每次家裡人包餃子的時候,我都躍躍欲試,終於,在我的「軟磨硬泡」之下,老媽終於答應教我包餃子了。

經過媽媽「一籮筐」講解,我終於開始包餃子了,我迫不及待的拿起一張白白的、圓圓的餃子皮,放了滿滿的兩勺餡,我捏、我捏、我使勁捏,結果餃子餡都漏到了我的手裡,第一張餃子皮就這樣「犧牲」在了我的「魔爪」之下,我猶豫著要不要再包,這時,媽媽說:「做什麼事情,都要堅持下去,不要半途而廢。」這句話堅定了我一定要學會包餃子的信心。

我又拿起一張餃子皮,這回我吸取了教訓,只放了半勺餡,像媽媽一樣精緻的捏了起來,雖然依然有點「慘不忍睹」,但是比起第一張犧牲的餃子,已經好很多了。

包著包著,看到不是「營養不良」就是「營養過剩」的餃子,我很不甘心,於是我把餃子的兩個角捏在一起,咦,我包成了一個「喇叭花」。吃飯的時候,家裡人都搶著吃我的「喇叭花」,我得意極了。

這次,我不但學會了包餃子,還懂得了做事情不要半途而廢,要學會堅持。

舅媽家包餃子300字

在我的記憶裡有很多事,像天上的星星似的,數也數不清。我現在摘下一顆最亮的星星講給你聽吧!

有一天,我去舅媽家。剛到舅媽家,就聽見屋裡很吵。我問舅媽這是怎麼啦。舅媽說:「今天咱們包餃子。」我想:哎呀!我不會包皮怎麼辦呀?

開始包了。舅媽說:「這皮是我自己在市場上買的。

要先用左手拿著皮,再右手在水中蘸一下,然後抹在皮上,包好餡,最後再包上皮。」我一開始包的不好看,舅媽教了我們怎樣報一個可以立起來的餃子。我還是包不好。

但是,我沒有放棄,我老是包,最後竟包了一個紙飛機形的餃子。聽我表弟包了一個招牌餃子,我們哈哈大笑,笑得喜笑顏開的。我們捏到了最緊就像黏在一起似的。

表弟又包了一個像他耳朵的餃子。我說:「你可真行!。

」我看見大家都包了很多餃子我也認真的包了起來。過了一會兒,我們包了40多個餃子。我們都笑了。

包完後,舅媽給我們去煮。不一會兒香噴噴的餃子就新鮮出爐了。弟弟妹妹們一邊吃一邊說:「好吃,好吃。」其中,妹妹說道:「下次我們還想包。下次買10斤。」

我想:下次我還要包幾個更好的

初一:黃靜楠

我學會了包餃子300字

今天,媽媽在家包餃子。

我看了一會,就吵著嚷著讓媽媽教我。媽媽答應了,媽媽說:「我先給你做一個示範吧!」

媽媽先把麵皮放在手上,再沾一點水,然後放上肉陷,最後按住兩邊,這樣一個餃子就做好了。我看到包餃子這麼簡單,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來。

我也學著像媽媽一樣,把麵皮放在手上,沾一點水,放上肉陷,兩邊按住,可是肉陷好象很不聽話,我按住左邊時,右邊的肉陷冒了出來,按住右邊時,左邊的肉陷又冒了出來,我雙手同時按住,哈哈,肉陷可別想再跑出來了,正當我得意時,餃子的「肚子」破了,肉陷好像對我說:「你是包不住我的!」我只好趕緊再拿一張麵皮,給餃子再穿一件「衣服」,這樣我包的第一個餃子就做好了。

看看媽媽包的餃子,再看看自己包的,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呀!

經過我的反覆練習,在媽媽的幫助下,我也總算能包出一個像樣的餃子了。

我相信,只要認真地、不懈努力地做一件事,就一定能做好。

寧波象山西周中心小學二

我會包餃子300字

到了大年三十,家家戶戶都要包餃子。我們家裡,媽媽為了大夥兒可要做八十多個餃子。

此時,我看到媽媽忙碌的樣子,關心地說:「媽媽,我來幫你。」

「你還小,不懂事,幫也是幫倒忙。」媽媽不耐煩地回答。

我站在媽媽的身邊,挨挨擠擠,反覆乞求地說:「你就讓我學著幫忙吧!」

媽媽無可奈何,就讓我幫著包餃子。媽媽親切地告訴我:「照樣子把麵皮擀好,在用筷子夾一些肉餡,放在餃子皮中間,用手把餃子包起來。

一個餃子就包好了。」按照媽媽教的方法那樣做,還真不錯,我包了一個「大肚」餃子。繼續堅持下去,我包的一個個餃子,越來越像大人包的餃子了。

媽媽看見了,笑眯眯地說:「好孩子,你長大了,懂事了。」

餃子下了鍋,煮了十幾分鍾。媽媽用碗盛上我包的煮熟了的餃子。我迫不及待地趁熱咬了一口餃子。啊,真香!我連吃了十幾個餃子就飽了。

這一天是我成長的一天,也是我最快樂的一天。

指導老師楊天金

四川省蓬溪縣高坪鎮小學校三

包餃子300字

昨天,一大早奶奶買了麵粉和肉、韭菜準備在家裡包餃子。

我早早就起床了,吃過了飯,等奶奶回來我們一起包餃子,因為這是我第一次包餃子,媽媽說她小時候,一家人經常包餃子的,而且媽媽還手藝很好的,所以今天我要和媽媽比試比試看誰厲害。

奶奶切了肉、韭菜和了麵粉後我們就開工包餃子羅!

第一個餃子,我是挑了一張麵粉皮,再加了許多許多餡放在麵粉皮當中,最後我小心翼翼把餡包了起來,唉呀!餡太多了,它們都鼓出來把麵粉皮都撐破了。接受第一個包餃子的失敗教訓,第二個餃子,我在麵粉皮上加上很少很少的餡,然後把它包起來,結果餃子看上去乾癟癟,和媽媽包的餃子相差實在是十萬八千里。

總結了第

一、二次的失敗教訓,第三次,我拿起了一張麵粉皮,並在上面加入了適量餡,最後包了起來,終於很漂亮餃子出來了。

今天包餃子,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開動腦筋,想好了再去做,這樣子才容易做好事情!

瑞安市安陽實驗小學三

包餃子650字

冬至來臨,有這麼一句諺語「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死耳朵沒人管」。餃子是中華傳統美食之一,歷史悠久,過節過年時家家戶戶都會吃餃子。我們學校開展了冬日風情頌的大型活動,活動的有一個專案就是——包餃子!

今天,天空格外地藍,陽光格外的明媚,白雲格外的柔軟,我們一聽老師說:「各班可以回教室包餃子了!」我們便高興地一蹦三尺高。

回到教室,同學們洗完手後,就開始了包餃子。張老師先在講臺上示範,她先拿起一張餃子皮,平平地攤在手心上,然後夾起適量的肉餡放在餃子皮的**,沾上水,捏了三兩下,一個餃子便成形了。這個餃子在地上立得穩穩地,好像一個金元寶。

有同學拿了一張餃子皮試了一下,包出來的卻是一個像枕頭似的東西,立都立不住,跟張老師做的那個餃子簡直就是天壤之別。張老師一步一步地教我們,先把餃子皮攤在手中,舀一勺肉餡,在餃子皮的外圈抹上一層水,再將餃子皮對摺,左邊向前面折一下,再折一下,右邊也按著剛才的方法做。我學著張老師的樣子做,先把餃子皮平攤在手中,舀了一勺的肉餡,放在中間,在餃子皮的邊沿抹上水,小心翼翼地折了幾下,沒有粘得很牢,我又使勁把餃子皮捏攏,一個餃子就做好了。

我左看看右看看也不像個餃子,有修改了一下,交給了老師。後來,我越做越熟練,拿起餃子皮,放點餡,蘸上水,輕輕地捏了幾下,就可以做出一個餃子了,真可謂是熟能生巧!包餃子結束了,看看我們的餃子,有的長得十分好看,像個威風凜凜的大將軍,有的餡料加的不夠,像是洩了氣的皮球。

經過一番時間的等待,餃子終於出鍋了。一層雲霧繚繞在食堂裡,陣陣香氣撲鼻而來,讓人垂涎三尺,聞著就很滿足。同學們爭先恐後的領餃子,自己做的餃子就是和平常的不一樣,分外的好吃!

這次的包餃子活動,不僅讓我們嚐到了美食,感受到了動手製作的樂趣,還讓我們知道了勞動的快樂!

過年包餃子450字

大年初一,有親自從遠方來,我們大家全都聚集在外婆家,高高興興過大年。中午又像往年一樣要吃餃子。

外婆在廚房張羅大鼓:做餃子皮、剁肉餡、包餃……忙得不亦樂乎。我擔心外婆累壞了,便主動請求幫忙,外婆心疼我,但經不住我的請求,答應了。

我吃過餃子,看過別人包餃子,卻沒有親手動過,這回我可得大顯身手了。我隨手拿了一張餃子皮,用勺子舀了滿滿一勺肉餡放在餃子皮上。我心裡十分得意:

嘿嘿,沒學就會,天才啊!正在我得意非凡的時候,那肉餡就像個不聽話的孩子,讓我束手無策:當我把左邊的皮捏好,肉餡從右邊鑽了出來;等我捏好右邊的皮,肉餡又從左邊逃了出來。

這可讓我為難了,怎麼辦才好呢?我左思右想,傷透了腦筋,還是一點頭緒也沒有。

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姐姐看到了我這般模樣,無奈的說:「我的小妹妹啊,用腦子想想,少放點餡兒,不就不會多出來了嗎?」說得對呀,我怎麼沒有想到呢,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

我找姐姐說的,放回一半肉餡,包起了人生的第一個餃子。大功完成,但是不太對勁,因為我根本不會捏餃子的先後順序,包的就是個「四不像」。外婆在一旁耐心的教我,可是我怎麼都學不會,凡是不能強求,這是沒有辦法的,我包的「四不像」只好自個兒吃了。

我雖然包得是四不像,但這是我第一次包的餃子,它凝聚了我的心血。嚼著它,這碗「四不像餃子」別提有多好吃了!

第一次包餃子450字

你知道嗎?包餃子可不比吃餃子簡單啊!下面就聽我說說吧!

在寒假裡的一個傍晚,我和媽媽商量著說:「今天晚上吃餃子吧,我想學學包餃子。」媽媽滿口答應了。我迫不及待的讓媽媽幫我帶上圍裙,來到了廚房。

只見媽媽先把切了一塊兒面搓成了細長條兒,然後,又把這一條面揪成了一個一個的小面球。這時,媽媽右手拿起擀麵杖,左手拿著一個一個小面球兒,不停地轉動,不一會兒,這些小面球兒竟在媽媽的手中變成了又圓又薄的餃子皮了,哈哈!太神奇了!

我拿起餃子皮,學著媽媽的樣子開始包餃子。我把餃子皮放在左手,右手用筷子夾了一些肉餡兒放在餃子皮中間。然後,我從餃子皮的中間開始捏,順著往右邊捏到尾部,又用相同的方法,從中間順著往左邊捏,就這樣,我的第一個餃子問世了。

我高興極了,把它放在一個蓋簾上,笑著對媽媽說:「我包的餃子真難看!肚子癟癟的、餃子邊像個雞冠子,哈哈!

真醜!」媽媽鼓勵我說:「不錯了,就是肉餡太少了,下一個注意。

」我聽了媽媽的話,又認真的包了起來。不一會兒,我就包了十幾個餃子了。別看就十幾個餃子,它們可是奇形怪狀各不相同啊!

有「癟肚子王」、有「大肚子蟈蟈」、還有「開口笑」……呵呵!媽媽說我包的餃子是蝦兵蟹將。

吃飯的時候,我吃著自己親手包的餃子,心裡比吃了蜜糖還甜呢!呵呵!

六包餃子真不容易啊800字

「噼裡啪啦——噼裡啪啦」新的一年即將來臨嘍!

今天是大年三十,到了晚上當然要包餃子嘍。老媽說要教我包餃子,我高興得手舞足蹈,便樂呵呵地進了廚房。當然,肉餡和麵皮已經準備好了。

老媽開始做示範,我看著媽媽包的餃子圓鼓鼓的,我覺得包餃子很簡單,於是拿起一張皮學著媽媽的樣子包起來。我的餃子才包了幾個,不是餡兒太多就是餡兒太少,我有些氣餒了。

老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便對我說:「別急,慢慢學,媽媽相信你,一定會成功。」聽完老媽的話,我信心十足。

我又仔細觀察老媽的手法,我發現,餡不能放的太多,還要放在中間,這樣才不會漏餡。我又試著包了幾個,沒想到我攥的不緊,還是漏了餡,我急忙修改,沒想到把餃子包成了小籠包。老媽說:

「你這是包包子還是包餃子呀?」老媽有些哭笑不得。

我又包了幾個,這一次包的比較成功,老媽說:「還不錯,就是太『將軍肚』了。」我風趣地對老媽說:

「『將軍肚』雖然肥,但營養充足,這叫『將軍肚』出馬,一個頂倆!」老媽又一次地被我逗樂了。我一本正經地說:

「不要笑了,好好包餃子!」老媽又偷偷笑了聲,我看老媽時,她已經在包餃子了。

這一次我吸取了前幾次的教訓,認認真真地包,再也沒發生漏餡的狀況。雖然我包得依然還很肥,像個「將軍肚」。我問老媽:

「媽,怎麼幫『將軍肚』『**』?」老媽先是「噗嗤」笑了一聲,之後一本正經地告訴我:「『**』?

那你少放點肉餡兒就好了。你看我的。」

我的餃子和老媽的簡直相差了十萬八千里!我的是『將軍肚』,而老媽的餃子是『模特餃子』,根本不是一個樣子。於是我按老媽說的,挖回去了一部分餡兒,再來捏好皮,一摁。

成「瘦子」了,也有立體感了。

我拿了老媽的一個「模特餃」,和我的一比,不差多少了。我高興地歡呼:「yeah,我終於學會包餃子了!

」老媽扭過來看了看:「這次包得非常好,都快超過我了,加油!」她臉上露出了滿意的笑容。

餃子煮好了,吃著我自己包的餃子真香啊!

這一次,我不僅學會了包餃子,還讓我明白了:「陽光總在風雨後」與「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大道理。只要有不懈的努力,就會獲得成功。六

三百字高中日記,三百字高中日記

去年暑假裡的一天,我和爸爸去五法路釣魚。那天早晨,我早早地起來,懷著高興而激動的心情,和爸爸拿上魚具出發了。一路上,我還哼著小曲兒呢。我們到魚庫那兒後,我看見水清澈見底,可以映出遊人的倒影。人們的倒影隨著水面一起一伏,很有意思。水這麼清澈,肯定有魚。爸爸先擺好魚具和吃的東西 然後,把魚餌穿在魚鉤上,...

校園日記三百字左右,日記三百字左右

今天秋高氣爽,天高雲淡。在這樣美好的天氣裡,上第三節課的回時候,老師說帶我們全答 班同學去遊覽校園,大家都興奮得不得了。首先老師帶我們到校園裡的一個小池塘邊。池塘邊有一棵桃樹,桃樹的旁邊有一棵美麗的芙蓉樹,樹上有許多的小種子,還有兩朵和碗口一樣大的粉紅色的芙蓉花。然後,老師帶我們去草地上觀察。草地上...

小女孩兒的夢日記三百字,題目叫夢的三百字日記

有一個夜晚,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有的只是太多太多的煩惱。在一座房子的陽臺上,一個小女孩站在那裡。小女孩不奢求什麼,只是希望做個好夢。她想夢見身邊一切都美好,沒有吵架聲,沒有動物的悲叫 因為她活在一個充滿骯髒的世界裡,這裡沒有同情也沒有親情 友情 可是晚上靜悄悄的溜走了 小女孩的夢被搶走了。為什麼老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