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的木耳怎麼做好吃

2021-05-29 22:26:29 字數 601 閱讀 4824

1樓:冠上嘀嘀

黑木耳具有營養豐富、清肺解毒、補血**等功效,深受人們所喜愛。黑木耳的做法很多,最常見的是黑木耳炒肉和涼拌黑木耳,下面介紹涼拌黑木耳的幾種做法:

涼拌黑木耳做法一: 原料:黑木耳、青紅椒、胡蘿蔔;調味料:

蒜泥、鹽、味精、胡椒粉、幹辣椒泡的水、涼拌醋 1、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也可以用鹽或麵粉來清洗。 2、把青紅椒和胡蘿蔔都切成絲,把清洗乾淨的黑木耳用手撕成小片。3、鍋上架燒開水,把黑木耳焯熟,接著焯青紅椒和胡蘿蔔絲,記得焯好後迅速放涼水內過涼,以保持它的顏色和脆感。

4、把焯好的黑木耳、青紅椒和胡蘿蔔絲放碗裡,加蒜泥、辣椒水、鹽、味精、胡椒粉、涼拌醋等一起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2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3樓:我家有菜

涼拌木耳怎麼做?首先把木耳和腐竹燙熟,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汁以及青瓜,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4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5樓:使者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l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涼拌腐竹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涼拌腐竹 泡發好的腐竹改刀切成小段,把木耳和腐竹 紅辣椒絲放入開水中焯一下,再過一下冷水,碗中放辣椒麵 大蒜 生薑 鹽 生抽澆上熱油激發出香,倒入腐竹木耳中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怎麼做?木耳腐竹泡發,焯水30秒,加入鹽白糖蒜末,生抽陳醋花生米,香菜,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涼拌腐竹...

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呢?涼拌茄子怎麼做好吃

涼拌蒸茄子的做法。1.茄子洗淨,去蒂,對半切開,放入蒸鍋中蒸熟 我用的電飯鍋蒸的,它附帶一個蒸架 2.蒸茄子的功夫,把青紅椒切碎末,蒜切末 你家要可以搗成蒜蓉更好 另取一小碗,用2勺醬油,2勺辣椒醬,1勺香油調成汁 茄子蒸好後,至通風處晾涼 假如你不怕燙手,當我沒說哈 冷卻後切成細絲 3.鍋中加適量...

蓮花白涼拌怎麼做好吃,怎麼做好吃,涼拌蓮花白的家常做法

涼拌蓮花白的用料 蓮花白半顆 小米椒三個 蔥 姜 蒜 香菜適量 涼拌蓮花白的做法 步驟1蓮花白切絲,放鹽醃五分鐘左右,用手把鹽水去掉,然後把切好的配料放進去加入味精,醋,香油,胡椒粉拌勻即可食用。步驟2醃好的菜,把水份去掉放入碗裡,把切好的配料加進去,最後按自己的喜好放好調料就可以了!把食物洗乾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