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涼拌糖醋木耳好吃,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涼拌糖醋木耳怎麼做好吃

2022-02-07 01:56:55 字數 3960 閱讀 9332

1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木耳]今天的涼拌木耳,學自林自然老師,我略作了改動,原方的混合香油用了橄欖油與芥末油,家裡剛好都沒有,我改成了辣椒油,也是一樣的爽脆唯美。其中的祕訣就是氽水後的木耳要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兩個小時。

食材:木耳 20g,芹菜 1小把,生抽 1湯匙,香醋 1湯匙,辣椒油 1湯匙

方法/步驟

1準備木耳,朵面烏黑但無光澤,朵背略呈灰白色的為上品。

2加清水泡發1小時。

3加清水泡發1小時。

4煮開水,下木耳。

5再次煮開時,取出木耳,瀝乾水分。

6將木耳放入冰箱冷藏儲存兩個小時。

7芹菜洗淨,去葉,切成芹菜珠。

8將生抽、香醋與辣椒油拌勻成醬汁。

9取出木耳,加入醬汁與芹菜珠拌勻,即可食用。

注意事項

醬汁的調配,只供參考,各人可根據自家的口味自行調配,不吃辣的就將辣椒油換成橄欖油。

2樓:林夕的微笑

食材明細

黑木耳適量

香菜適量

紅辣椒適量蔥適量

姜適量蒜適量

生抽適量鹽適量

香醋適量糖適量

白芝麻適量

雞粉適量

清淡口味拌工藝

半小時耗時

未知難度

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

冰爽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1 1材料:黑木耳、香菜、紅辣椒調味:

蔥薑蒜、生抽、鹽、香醋、糖、白芝麻、雞粉冰爽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2 2香蔥、香菜洗淨切寸斷;鮮辣椒切圈;姜蒜切碎末待用。

冰爽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3 3黑木耳用冷水泡發後,剪去根蒂,撕成小朵;入沸水汆燙1分鐘撈出。

冰爽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4 4放入冰水中浸泡5分鐘,使其口感脆爽。

冰爽涼拌木耳的做法步驟:5 5黑木耳攥幹水分放入碗裡,將生抽、鹽、香醋、雞粉、糖調勻成味汁倒入,撒上香菜、香蔥段、紅椒圈、白芝麻拌勻即可。

3樓:妙招姐

涼拌木耳的做法最簡單,家常涼拌木耳,涼拌糖醋木耳洋蔥,涼拌木耳怎麼做最好吃,涼拌木耳的做法竅門,簡單做涼拌木耳,涼拌糖醋木耳洋蔥,洋蔥涼拌木耳的做法,涼拌木耳和洋蔥的做法,木耳拌洋蔥的做法竅門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1.木耳用溫水泡發撕成小朵,焯水後撈出控水。

2.黃瓜洗淨打掉皮,拍扁後切大塊。

3.蒜瓣切成大粒。

4.炒鍋倒入油,放入蒜粒炒香。

5.調入味極鮮醬油、白糖、醋,精鹽炒成味汁。

6.把炒好的味汁倒入盛有黃瓜木耳的容器裡,拌勻。

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涼拌糖醋木耳怎麼做好吃

5樓:孫思帽

涼拌糖醋木耳的做法主料

木耳 10克 黃瓜 1根

輔料油 4茶匙 味極鮮 3茶匙 大蒜 1頭 鹽 1/4茶匙 白醋 2茶匙 白糖 1.5茶匙

製作步驟:

1、木耳用溫水泡發撕成小朵,焯水後撈出控水。

2、黃瓜洗淨打掉皮,拍扁後切大塊。

3、蒜瓣切成大粒。

4、炒鍋倒入油,放入蒜粒炒香。

5、調入味極鮮醬油、白糖、醋,精鹽炒成味汁。

6、把炒好的味汁倒入盛有黃瓜和木耳的容器裡,拌勻。

木耳怎麼涼拌好吃

6樓:黃昏的夕陽

涼拌木耳

材料發好木耳2兩,洋蔥,青椒半個,白醋,陳醋1湯匙15毫升,鹽3克,白糖5克,

味精1克,香油1毫升

做法木耳用熱水炒一下,洋蔥和青椒切絲。

配料澆入伴一下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泡水發好後,過沸水焯熟,切蒜末、香菜末及香蔥末,加入適量鹽、味精及醋,拌勻即可,好吃開胃。如喜甜口,可加入白糖適量.

8樓:風舉清圓

木耳用水發好後,用開水焯一把,熟就可以不要焯老了,然後用白醋來拌,拌好後可以在面上放些切絲的紅辣椒和蔥花,這樣顏色也很好看。

9樓:紫軒媽媽

糖醋木耳不是涼拌的嗎 可以試試 挺好吃的

怎樣涼拌木耳

10樓:**店程家貨鋪

木耳吃法很多

1.木耳涼拌三絲 木耳、黃瓜、粉絲、麻油、蔥、姜、胡椒粉、鹽、黃酒、味精各適量。木耳、黃瓜切絲,再將木耳絲、粉絲在開水內燙一下,瀝乾水分,加入黃瓜絲、麻油、黃酒、鹽等調料,拌勻即成。

2.糖醋木耳 水發木耳300克,荸薺50克,醬油30克,白糖20克,米醋15克,溼澱粉5克,鮮湯25毫升,熟花生油50克。木耳用冷水浸發洗淨,瀝乾水分用刀切片;荸薺洗淨去皮,用刀拍碎。炒鍋上火,倒入花生油40克,燒至七成熱,把木耳、荸薺同時下鍋,煸炒片刻,加醬油、白糖、鮮湯,燒至沸後用溼澱粉勾芡,再加入米醋,淋上熟油10克,起鍋裝盤即成。

3.炒木須肉水發木耳30克,雞蛋4只,瘦肉50克,熟筍50克,蔥30克,料酒、味精、醬油、精鹽、素油等適量。將木耳、瘦肉、熟筍、蔥分別切成細絲備用。將雞蛋打入碗內攪勻,待炒鍋放油燒熱後,倒入蛋液翻炒出鍋。

原鍋上火放油燒熱後,投入蔥絲、肉絲、煽炒,加入料酒、筍絲、木耳絲、精鹽、味精、醬油翻炒數次後,再將炒好的雞蛋下鍋,一起翻炒均勻,起鍋即成。

4.木耳炒腐竹 水發腐竹150克,水發木耳100克,花生油50克,鮮湯150克,醬油、鹽、味精、蔥花、薑絲、蒜片、水澱粉各少許。將腐竹切成片;木耳洗淨,切成小片。炒鍋置旺火上放入油,待油熱後,用蔥花、薑絲、蒜片煽炒,然後加入腐竹、木耳湯、醬油、鹽、味精,燒開後,用水澱粉勾芡,點明油,出鍋即成。

5。木耳炒肉片 水發木耳25克,瘦肉100克,油菜臺100克,醬油15克,茶油40克,蔥、姜、黃酒、鹽各少許。將肉切薄片,油菜臺切成同樣大小薄片,蔥、姜切成絲。

炒鍋內放入黃酒,再放入油菜、木耳、醬油、食鹽,待油菜臺、木耳炒透即成。

6.木耳炒肚片 豬肚500克,水發木耳150克,蒜50克,食油50克,鹽、黃酒、白糖、醬油、姜、醋、味精、水澱粉各少許。用醋和鹽反覆擦洗,再用清水洗淨,放人沸水內煮至八成熟撈出,用刀斜切成片;蒜切片,姜切末。炒鍋置旺火上,加油燒熱,用薑末炸鍋,加入蒜、木耳、肚片炒幾下,隨後加黃油、鹽、白糖、醬油,加適量水燒開,用水澱粉勾芡,加入味精拌一拌即可。

7.木耳炒蝦仁 木耳50克,雞蛋2個,蝦仁150克,黃酒、胡椒粉、味精、青豆、紅椒、蔥、姜、麻油、鹽適量。先將蝦用蛋清、豆粉及味精等調勻,倒入燒熱的麻油鍋內炸熟。濾去油,加入木耳、紅辣椒、,青豆等,翻炒幾下即成。

8。木耳炒魚片 木耳25克,鮮魚肉250克,蔥50克,生薑5克,黃酒50克,鹽、胡椒粉、水豆粉適量,湯150克,熟豬500克。木耳用水發透洗淨,切成小場魚切成薄片,裝入盤內薑切片,蔥切碎。

用黃酒、鹽將魚片醃漬片刻取出,用水粉調勻待用。油鍋燒至六成熟時,將魚片放下稍炸片刻,撈起,瀝去餘油:鍋內留油少許,將木耳、黃酒、味精、湯倒入燒沸,用水豆麵粉勾芡,再將魚片倒入鍋內,翻炒幾下,很快起鍋裝盤,撒上胡椒粉即成。

9.清燉木耳香菇 水發木耳300克,香菇8個,蔥、姜、黃酒、鹽、熟油各適量。將香菇用冷水泡發,洗淨,用調料拌勻,倒人煮沸的骨湯內,文火燉15?0分鐘,起鍋後加入味精和胡椒即成。

10.黃瓜木耳湯 大黃瓜1個,木耳1小撮,味精、鹽、麻油適量。黃瓜削去皮,去瓜瓤,切厚塊;木耳用溫水泡發,摘去硬蒂,瀝去水分。鍋內下油,燒熱,爆炒木耳,加適量水燒沸,然後倒入黃瓜,熟後加入鹽、味精、香油即成。

1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木耳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12樓:鷗鷗

木耳洗乾淨後用開水汆一下,然後再用涼水過一下,保持脆感;切點洋蔥、小米椒,花椒炸油後倒入準備好的食材中,放入一點兒味精、鹽、食醋涼拌即可。

13樓:小廚神美食

涼拌木耳好吃的做法,調料最關鍵,一學就會,脆爽入味

14樓:魯姐美食

涼拌木耳怎麼做?首先把木耳和腐竹燙熟,然後加入各種調料汁以及青瓜,然後攪拌均勻即可。

15樓:瑞新壘

下飯小菜《涼拌木耳》

糖醋蘿蔔的做法涼拌,如何做涼拌糖醋白蘿蔔絲

涼拌糖醋蘿蔔的做法步驟。1.白蘿蔔買來洗淨,去皮。2.切成小塊。3.香醋 生抽 糖拌勻,倒入蘿蔔中。不用管它,過一小時翻拌一下,拌二次,就可以放入冰箱,等第二天早上起來,蘿蔔水已經莫過蘿蔔了,拿出來早上過泡飯,味道贊極了。4.成品。答首先將蘿蔔洗淨去皮,用叉菜板把它擦成絲,然後放上糖,放上醋,醃製半...

涼拌糖醋藕片怎麼做,糖醋藕的做法步驟是怎麼樣的

藕 姜 糖 醋 澱粉。製作步驟。1 藕洗淨,切片,熱水焯一下。2 熱鍋,少許薑末熗鍋,倒入藕片翻炒。3 加糖 醋,繼續翻炒,加水澱粉勾芡。出鍋。注意事項。1 藕也可以不焯。焯藕的水可以喝。2 注意不要炒糊。儘量少用鐵器,鐵器容易讓藕變黑。3 芡汁勾得要薄一些。藕片 鹽 糖 醋。製作步驟。1 白糖加白...

涼拌的木耳怎麼做好吃

黑木耳具有營養豐富 清肺解毒 補血 等功效,深受人們所喜愛。黑木耳的做法很多,最常見的是黑木耳炒肉和涼拌黑木耳,下面介紹涼拌黑木耳的幾種做法 涼拌黑木耳做法一 原料 黑木耳 青紅椒 胡蘿蔔 調味料 蒜泥 鹽 味精 胡椒粉 幹辣椒泡的水 涼拌醋 1 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