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耳做什麼好吃,木耳怎麼做好吃

2023-05-25 19:20:06 字數 5967 閱讀 4653

1樓:思念浪漫的歌

木耳怎麼做好吃。

一) 魚香木耳虎皮蛋。

資料:鵪鶉蛋20個,青紅椒少量,黑木耳泡發,薑絲,蔥蒜末,豆瓣,料酒,糖,醋,雞精,醬油,水澱粉。

做法:先將鵪鶉蛋炸成金黃色鍋底留油,入豆瓣醬,蔥薑蒜,炒香後加青紅椒,木耳,醬油,糖,醋,雞精,料酒成魚香汁,再用水澱粉勾芡後參加炸好的虎京彩即可。

二) 小白菜炒木耳。

資料:小白菜四棵,切成一寸長鉅細,菜梗和葉子分隔。水發木耳若干,撕成小朵,剁辣椒一大勺。

油熱後爆香蔥花,下木耳和菜梗,炒半分鐘左右後下剩餘的菜葉,翻炒均勻後,加料酒。五老練時加剁辣椒。等要出鍋時加一點點鹽,由於剁辣椒有鹽了。最終再放鳮精。好了,出鍋。

洋蔥頭拌木耳,很不錯的噢!

還有用它做素餡包包子、包餃子;還可以和韭菜、雞蛋拌在一起做蒸餃或是煎餃。

三) 木耳燉羊排。

資料:木耳,羊排木耳,紅蘿蔔,綠豆粉條。

做法很簡單。

先把羊排用開水渚向個開,然後放到湯鍋里加蔥和香菇,等湯開了今後,放入羊排湯再次開了今後,放入木耳,紅蘿蔔,綠豆粉條,煲上40分鐘左右,放入鹽,湯開了今後關火,待五分鐘今後開蓋。

主料:水發木耳 肉末 胡羅卜。

配料:鹽、雞精、糖、老抽、胡椒粉、蔥末、溼澱粉。

作法:木耳去根,洗乾淨。

四) 香菜木耳。

1。木耳泡發,用冷水哦,撕開成小朵樣,2,香菜洗淨,切5釐米段,3,木耳在開水中燙3分鐘,然後馬上投入冷水中,能保持爽脆感。

4,空幹水分後倒入菜鍋,或者一個大的調菜盆,加鹽,味精,醋(可以多一點),少許糖。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5,放入香菜攪拌均勻,出鍋。

2樓:小豬佩奇真可愛呀

木耳可以是百搭的食材,做很多食物時都可以加入木耳。如做混沌,包包子,做西紅柿炒雞蛋,西紅柿雞蛋湯,炒山藥,炒藕片……不僅味道上增加了脆的口感,顏色上也豐富了黑色。

3樓:仉玉軒

幾種的木耳吃法,我最喜歡做的就是涼拌木耳,已經吃了幾十年的我,採用這樣做的方法,能讓木耳的口感變得非常爽口,而且很彈牙,比吃肉還要過癮。下面就讓我來給你說一說具體制作。

製作材料:木耳 生薑 食鹽 雞精 胡椒粉。

花椒粉 老抽 小米辣 泡椒。

1)、首先我們要準備適量的幹木耳,並往裡面加入適量的溫水,利用溫水把木耳給泡發開。泡發木耳的最佳水溫,最好採用50℃的,水溫過高會導致木耳營養流失,而水溫過低的話,是泡發不開木耳的,泡發時間會延長,容易細菌滋生。

2)、在對木耳進行泡發的時候,要準備一些大蒜,將大蒜切成蒜末,接著再準備適量薑末,以及適量小蔥切成蔥段備用。最後我們還要準備兩個新鮮小米辣,將其切圈備用,再準備幾個泡椒切成辣椒圈。

3)、準備一個小碗,並往里加入準備好的配料,同時再往碗中加入生抽兩勺,老抽一勺,食鹽一勺,雞精半勺,胡椒粉少許,最後再加入適量花椒粉,並淋入一大勺熱油,將所有食材激發出香味以後,用筷子攪拌均勻,就能得到一小碗用來涼拌木耳的料汁。

4)、木耳浸泡好以後呢,我們還要繼續用清水簡單清洗兩遍,將木耳清洗乾淨後,加入到沸水當中,對木耳進行焯水兩分鐘。將木耳煮斷生以後,還要把木耳用涼水過一道,並控幹水分裝入大盆中備用。

5)、最後我們要把準備好的料汁,將其全部倒入木耳當中,並用筷子將料汁和木耳攪拌均勻,醃製幾分鐘,等木耳完全醃入味以後,就可以進行食用了。這樣的涼拌木耳方法,不知道和你以前的涼拌木耳方法,是否有一致的地方呢。

4樓:樸苑博

可以做1.涼拌木耳;2.胡蘿蔔木耳炒五花肉;3.木耳青菜炒雞蛋;4.木耳蓮藕片淮山片芹菜一起炒!

5樓:網友

答我告訴你木耳炒、白菜 、紅蘿蔔 豬肉一起炒可好吃了還有木耳炒土豆、辣椒 放點豬肉炒炒出菜可香了可好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調洋蔥比較的好吃呀,清脆爽口,並且還含有大量豐富的營養。

7樓:週週週週週週週週

木耳泡發後,用水焯熟,清洗一下。放入彩椒香菜,加調料生抽,醋,雞精,少許香油了,蒜末,最後淋上花椒油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木耳涼拌核桃最好吃。

木耳怎麼做好吃?

9樓:林星老師

【家常木耳燒豆腐】所需材料:北豆腐1塊、木耳1把、尖椒2個、油鹽適量、蔥1段、姜1片、大蒜2瓣、生抽醬油1湯匙、老抽醬油1/2湯匙、蠔油1湯匙、水澱粉適量。

做法步驟:1.把木耳提前泡發好,洗淨,撕成小朵。將尖椒切成片,蔥切蔥花、姜切末、大蒜切片。

2.把豆腐對半切開,再將豆腐切成1釐米厚的大片。

鍋內再新增少許油燒熱,下入蔥花、薑末、蒜片爆香。

3.加入半碗水,再加入鹽,蠔油,生抽,老抽,調成紅燒汁,燒開。

4.下入煎好的豆腐片,木耳燒開,轉小火燜制幾分鐘入味。

5.到時間後,加入尖椒片,淋入水澱粉勾芡,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10樓:活潑且豪邁灬倉鼠

用溫水泡。半個小時之後。把它撈入豆漿機。再放。一點糖。放少許的水。像榨豆漿似的。這樣做非常的好吃。

11樓:菜鳥的菜生活

1做餡吃,包餃子,包包子,混沌!拌肉餡,雞蛋蝦仁餡都行!

2焯水後,涼拌,加黃瓜絲,蒜泥,香油,生抽。陳醋,香菜末。喜歡辣,可放老乾媽,或者青紅椒!涼拌方式近千種,調料好,拌好了都好吃!

3炒吃,菜譜太多了!瘦肉瓜片,苜蓿肉,炒肉片茭白,胡蘿蔔千張白菜片等,素炒,肉炒都行。

4燉吃,燉粉條雞腿,燉排骨,燉土豆豬肉……太多了,不多說了,希望幫到你!

木耳怎麼做才好吃?

12樓:網友

黑木耳來說,它是生活中常見的食材,別看它黑乎乎的,但是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礦物質鐵、鈣等。常吃能降血壓降血脂,潤腸胃。

製作方法也是多種多樣,可以涼拌,炒食,燉煮。但是要做到營養而且健康,很多人不一定能做到,因為在處理食材和烹飪過程中需要掌握很多細節和技巧。

首先,它顏色黝黑,褶皺多,不易清洗乾淨,這就要求我們在清洗方面需要掌握技巧,做到潔淨衛生。

其次,泡發需要技巧,只有充分發泡脹大,才能保證肉質嫩,食之潤滑,有脆感。

其三,它的肉質厚實鮮嫩,富含膠質,要充分做熟但是又不能加熱太久,否則營養會流失較多。

配料】蒜瓣2粒,紅辣椒2個,花椒10粒,香菜2根,澱粉適量。

調料】油,鹽,生抽,香醋,雞精各適量。

-開始製作---

1)泡發黑木耳。

準備大一點的容器,先加適量涼水,再加1勺澱粉,充分的攪勻,使澱粉完全溶化。接著放入黑木耳,邊加水邊觀察水量的變化,水量以淹過木耳為準。讓黑木耳自然地充分吸飽水分,大概3-4小時,黑木耳就泡發完全。

注意:一定要用涼水泡發,後面解釋)

2)備輔助食材。

在泡發木耳的時間裡,我們準備些輔料。

蒜瓣去皮拍碎剁成蒜泥;紅辣椒去籽切細絲;香菜切成小段。

準備一個小碗,加2勺生抽,1勺香醋,小半勺食鹽,1勺雞精,充分調勻,做成醬汁。

3)蒸熟黑木耳。

將泡發好的黑木耳再過一遍清水,洗去雜質,瀝乾水分。將根部切掉,再撕成小朵裝盤。

淨鍋燒水,水開後,將黑木耳上蒸屜,蓋嚴實,大火蒸制2-3分鐘即熟。

4)做涼拌黑木耳。

將蒸好的黑木耳取出,表面鋪一層蒜泥,辣椒絲,香菜。

淨鍋燒乾鍋中水分。開中火,加2勺油,看到油「冒煙」的時候,將花椒下入油鍋,炸出麻辣的香味即可關火,將花椒撈出丟掉。

將熱油倒入調製的醬汁,充分攪勻出香味,趁熱將其勻灑在木耳上,簡單的拌勻,涼拌木耳就做好了,

13樓:每日話題心說

涼拌木耳最好吃,木耳放入開水中焯一下,然後加入小米椒、生抽、蠔油、香醋、白糖、麻油、辣椒油,攪拌均勻即可。

14樓:th手指

木耳是比較常見的一種做菜的食材,木耳可以和香菜等搭配用來做成涼拌菜,也可以用來炒肉,做成木耳炒肉,這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做。

15樓:可樂

首先準備好一些木耳,然後用清水浸泡一個小時,浸泡完以後放在鍋裡翻炒五分鐘,加一點醬油就可以了。

16樓:美食青風

快速漲發木耳原來這麼簡單涼拌之後全家人誇我手藝好。

17樓:賈軍美食

木耳這樣做很有風味,不信可以試試。

18樓:耿鈮

木耳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木耳的好吃做法?

19樓:星碎痕淚雨

涼拌木耳的做法:

1、先把香菜洗乾淨切成一小段,把紅辣椒洗乾淨切成絲;

2、將黑木耳用水浸泡,等黑木耳吸水蓬鬆後就可以清洗乾淨了;

3、鍋中加入水燒開綽燙一下,過一下涼開水,將生抽、醋、鹽、糖、麻油調成調味汁待用。

4、將香菜,紅辣椒、黑木耳放入容器、將調味汁倒入拌勻均勻即可。

魚香肉絲的做法:

1、將瘦肉洗淨切成絲,放入鹽、料酒,澱粉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兒;

2、把胡蘿蔔、黑木耳、青椒、分別切成絲,鍋中加入適量水燒開,放入胡蘿蔔和黑木耳綽水至斷生,撈出稍瀝水分;

3、鍋中燒熱適量油,放入肉絲炒散至變色,下入切好的薑末、蒜末、蔥白末煸出香味;

4、下入泡椒和郫縣豆瓣辣醬炒出紅油。接著下入斷生的胡蘿蔔和黑木耳絲,並調入剛才混合好的料汁,翻拌均勻,再下入青辣椒絲翻炒均勻。最後用適量水澱粉勾薄芡,關火放入少許雞精調味即可。

木耳雞蛋湯的做法:

1、將西紅柿洗淨切成丁,蝦仁洗淨,蔥、姜、洗淨切末,將雞蛋磕到碗裡。

2、鍋裡放適量清水,放入蔥、姜、番茄丁和木耳放進鍋中大火燒開。

3、放進蝦仁、料酒少煮片刻,倒進打好的雞蛋液,放進鹽、香菜、香油、雞精調味即可出鍋。

20樓:公子思無邪

1. 粉絲泡軟,剪成大約5釐米的小段;

2. 木耳泡發洗淨,可以撕小塊,隨你喜歡;

3. 粉絲和木耳依次過水,撈出來之後用冰水過一下;

怎樣做木耳好吃

21樓:牛一種態度

木耳怎麼做好吃。

它的吃法有很多,涼拌、炒等都可以。在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黑木耳、紅辣椒、醋、生抽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切成絲。在做之前,最好把木耳放到水裡泡一下,大概一個晚上,再把它放入開水裡燙一下,三分鐘,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

再用冷水衝一下,吃起來口感會更好,更健康。然後把所有調料放在一起,再把香菜、辣椒,放進一個乾淨的盆裡,把調味汁倒進去,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也可以和豬肉一起炒來吃,最好是瘦肉,將它洗乾淨,切成絲,放些料酒、鹽進去,攪拌均勻醃一下,大概30分鐘。然後將其它材料洗乾淨切成絲,就可以放水進鍋裡了。把木耳和胡蘿蔔放進去,蓋上蓋子,兩分鐘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炒了。

先炒肉絲,當它變色的時候,再把一些調料,姜、蔥放進去,有香味出來時,翻炒均勻,加些豆瓣醬。再將胡蘿蔔、木耳放進去,加點蒜,攪拌均勻,炒兩分鐘。加點澱粉勾芡,大火收汁,就可以盛出來吃了,非常美味,很下飯。

也可以和雞蛋一起炒來吃,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木耳、雞蛋,輔料蔥、蒜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放在水裡泡一下。將雞蛋打入一個乾淨的碗裡,就可以放油進鍋裡炒了。

先把其它調料放進去,有香味出來的時候,把木耳放進去,翻炒均勻,三分鐘後。把雞蛋和其它材料放進去,熟了後,加點鹽就可以吃了。

怎樣做木耳好吃,木耳怎麼做好吃

木耳怎麼做好吃。它的吃法有很多,涼拌 炒等都可以。在做之前,要準備好材料,適量的黑木耳 紅辣椒 醋 生抽等,然後將所有材料洗乾淨,切成絲。在做之前,最好把木耳放到水裡泡一下,大概一個晚上,再把它放入開水裡燙一下,三分鐘,然後撈出來瀝乾水分。再用冷水衝一下,吃起來口感會更好,更健康。然後把所有調料放在...

涼拌的木耳怎麼做好吃

黑木耳具有營養豐富 清肺解毒 補血 等功效,深受人們所喜愛。黑木耳的做法很多,最常見的是黑木耳炒肉和涼拌黑木耳,下面介紹涼拌黑木耳的幾種做法 涼拌黑木耳做法一 原料 黑木耳 青紅椒 胡蘿蔔 調味料 蒜泥 鹽 味精 胡椒粉 幹辣椒泡的水 涼拌醋 1 先把黑木耳放溫水裡泡發開,然後用流水一片片地清洗乾淨...

木耳炒絲瓜怎麼做,絲瓜木耳炒雞蛋怎麼做好吃

主料黑木耳50g 絲瓜100g 調料食鹽適量 調和油適量 木耳炒絲瓜的做法 1.準備一根絲瓜和一些泡發的木耳 2.將絲瓜切滾刀塊 3.將木耳撕碎 4.然後入鍋焯熟 5.熱鍋冷油,將絲瓜倒入鍋中煸炒 6.待絲瓜稍微變色後,加入木耳一起煸炒 7.然後加入少許水和鹽,燜至絲瓜變軟即可 前言年節或油膩食品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