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正宗的海鮮大咖,大咖的正宗做法,獨家海鮮大咖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021-05-17 15:23:00 字數 5299 閱讀 5176

1樓:阿維

將梭子蟹,八爪魚,羅氏蝦,花蛤上鍋蒸熟,擺在容器內備用,再用火鍋底料和配料調製醬料,起鍋燒熱油,淋在擺好的海鮮上,正宗的海鮮大咖就製作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梭子蟹,八爪魚,羅氏蝦,花蛤,火鍋底料,蔥,紅幹辣椒,花椒,蒜,生抽,鹽,水。

1、將梭子蟹清洗乾淨。

2、花甲吐沙,清洗乾淨。

3、八爪魚去牙齒去內臟洗淨。

4、羅氏蝦去除蝦線,處理乾淨。

5、蒸鍋坐水燒開,放入梭子蟹、羅氏蝦先蒸熟。

6、蒸熟後先拿出來,再放入八爪魚蒸熟。

7、將所有的食材碼放在盤子裡放好。

8、鍋內倒入火鍋底料,加熱至融化。

9、加水,放適量的鹽和生抽調味。

10、燒開後出鍋,淋在海鮮拼盤上。

11、撒上切好的紅幹辣椒、花椒、蔥末兒。

12、鍋內燒油,燒盡量燒得熱一點,淋在紅幹辣椒上。

13、撒上白芝麻。

14、正宗的海鮮大咖製作完成。

1、吃了海鮮之後,不宜馬上吃水果。最好間隔2小時以上再吃。

2、吃海鮮的時候如果能喝酒,可以喝點白酒。喝不了酒的話就需要在蘸料裡多下一些姜、蒜、醋,這些有利於中和海鮮帶有的寒氣。

大咖的正宗做法,獨家海鮮大咖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2樓:魂牽夢縈

主料大閘蟹8只    扇貝1斤

黃蜆子1斤    皮皮蝦2斤

胡蘿蔔1根

海鮮大咖的做法步驟

1. 將所有食材洗乾淨,生蠔,扇貝泥土多的用刷子刷乾淨。黃蜆子用鹽水浸泡,吐泥。

2. 鍋上放蔥姜,將螃蟹放上蒸熟。

3. 螃蟹拿出來,將皮皮蝦放入蒸熟。然後取出備用。

4. 鍋裡放入蔥薑蒜,黃蜆子煮熟,扇貝煮熟(煮扇貝時放料酒去腥味)5. 煮熟的食材撈出備用

6. 朝天椒,辣椒絲,麻椒(麻料可以再多一點)7. 鍋裡放油,爆香蒜末,麻椒,朝天椒和幹辣椒絲(放了一頭蒜的蒜末)8.

 鍋裡倒入胡蘿蔔和尖椒。還可以加入豆芽,金針菇。翻炒均勻。

9. 一包水煮魚調料全部放入鍋中

10. 放入所有煮好蒸好的海鮮。翻炒均勻

11. 將一塊濃湯寶放入開水裡化開,倒入鍋中燉10分鐘。

12. 取一平底鍋,將燉好的海鮮擺好,上面放上蔥花,蒜末,香菜,辣椒段,鍋裡熱油加蒜末,蒜末爆香後扔掉,將油澆在上面。

13. 香味四溢,相當好吃,麻辣夠勁兒。

誰有正宗的海鮮大咖製作方法

3樓:咿婷

方法/步驟

1首先將皮皮蝦、螃蟹、蝦等蒸熟。

2將貝類用開水快速焯一下。

3將所有蔬菜切段的,切後片的都鋪在盛海鮮的大容器裡鋪上一層。

4炒鍋放適量油,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大重慶(類似火鍋底料的一種或者麻辣燙的底料都可以)炒勻,放入水煮開,可多煮一會。

5先把貝殼類鋪在盛蔬菜的大容器上,再把螃蟹等海鮮鋪在最上面6倒入熬好的湯汁

7直接把大容器放在煤氣灶上,兩個灶**煮開。

8煮開後移到餐桌上,大容器底部有盛固體酒精的槽,可點燃酒精加熱9:可炸辣醬油澆到海鮮上,撒上香菜段就可以大口吃海鮮啦

海鮮大咖的製作方法

4樓:食光記

家庭版海鮮大咖,不到百元就可以享受的饕餮大餐!

5樓:1988球球

食材洗淨,扇貝提

bai前2小時放du在淡鹽水內吐沙子,然後zhi用刷子把殼上的殘dao留砂內礫去除,黃蜆子用淡鹽水浸泡1小時容。

2.大閘蟹先煮,等到水開以後撈出來蒸,蒸到7成熟拿出來。

3.皮皮蝦和大閘蟹一個操作流程,弄好拿出來備用。

4.扇貝放在清水裡面煮開,等到全部開口馬上拿出來,不要煮的太老。

5.幹辣椒和洋蔥和八角用油炸,油溫不許太高,調料別炸糊了,聞到味就可以出鍋備用了。

6.胡蘿蔔和溼辣椒切片鋪鍋底,浮上放上水煮魚調料。

7.然後將海鮮均勻拌入鍋內,另一部分胡蘿蔔和辣椒放入,炸好的幹辣椒繼續攪拌均勻。

8.加水煮,水要漫過海鮮,待水開以後加入濃湯寶。

8.等到水燒到還剩三分之二的時候就可以吃了。

9.上面撒上一層蔥花香菜就可以開動了,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有的原材料上網找製作方法吧

7樓:訾語宇希恩

燙好的蔬菜墊底,祕製的烤魚和煮熟的海鮮擺上,再澆上麻辣料或者香辣料,放烤爐上。上桌!

8樓:上善若水

一、海鮮的處理方法(焯水、油炸或者清蒸)

二、底料的熬製

調料類:大重慶火版鍋底料、王權家渡麻辣香鍋底料、老乾媽豆豉醬、耗油、海鮮醬、瑤柱醬、蝦醬、味淋、海鮮醬油、料酒、糖、鹽。

香料類:大蔥、香蔥、姜、蒜、香葉、八角、桂皮、花椒、草果。

如果要是打算自己乾的話 可以到麻辣 酷派看 看

9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有詳細有林溪江畔海鮮大咖的做法流程

海鮮大咖的做法_海鮮大咖的怎麼做好吃

網頁連結

如何做海鮮大咖

10樓:小小呂子博

毛蟹15只

基圍蝦2斤

香螺2斤

竹蟶2斤

皮皮蝦3斤

文蛤2斤

蟶子2斤

梭子蟹8只

小龍蝦6斤

黃豆芽1斤

年糕1包

藕片2斤

白蘿蔔1根

土豆4個

千葉豆腐1包

鮑魚15個

帶子15個

扇貝15個1/4

步驟就是蔬菜過水,平鋪鍋底(土豆片是用烤箱烤熟的)2/4所有的海鮮食材一樣樣水煮的水煮 油煎的油煎 蒸制的蒸制 然後一一擺盤 其中油煎的都用十三香調料燒一燒入味

3/4最後將一大鍋一起放到煤氣灶上面煮五分鐘 使他們更加入味。

最後一步

然後就上桌啦

11樓:食光記

家庭版海鮮大咖,不到百元就可以享受的饕餮大餐!

12樓:我家有菜

海鮮大咖怎麼做?大鍋中加入螃蟹扇貝生蠔,大蝦,玉米花甲,鍋中起油加入洋蔥豆瓣醬生抽耗油,攪拌倒入。

13樓:此去經年

香油的熬製過程

色拉油、牛油入鍋油溫達到六成時,放入豆瓣醬、餈粑辣椒熬製15分鐘左右(熬製的時候小火)放入酒釀(酒釀裡的水不要),熬製到豆瓣醬、餈粑辣椒有點發白關火,然後放入以上所有的香料和紫草,香油熬製成以後需要封存發酵48小時才可以使用,料渣不可以使用。

海鮮大咖滷湯配方

2、蔬菜包(香菜60克,藥芹70克,幹蔥頭100克,大蒜子150克,大蔥120克,老薑30克)。

3、滷湯製作:色拉油入鍋把蔬菜包全部放進去炸香撈出,炸好的蔬菜備用,然後放入豆瓣醬和三五火鍋料一起熬製10分鐘左右放入香料(香料用黃酒提前泡一段時間再下鍋)再小火熬製15分鐘,熬製好後連同炸好的蔬菜包一起放入高湯裡面小火煮20分鐘即可。

4、滷湯調味:放鹽,味精,雞粉就可以,不需要放入太多的調料。

5、海鮮大咖原料製作:底層鋪墊豆芽,海帶結,百葉一些蔬菜,可根據當地情況放入;蔬菜過水後用香油拌一下鋪在下面,海鮮類,鮑魚,扇貝,小龍蝦,皮皮蝦,螃蟹,之類的放入,海鮮類的加工比如鮑魚扇貝需要提前蒸熟,小龍蝦,螃蟹之類的用一部分滷湯滷製熟即可,滷製海鮮的滷湯口味重一些,滷湯最多滷製三次,次數多了香味達不到。

好吃的海鮮大咖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大咖

用料各類海鮮:螃蟹,皮皮蝦,蝦    花蛤,蟶子等貝殼類大重慶    (一種類似火鍋底料)

香菜各類蔬菜:金針菇,土豆    豆芽,萵筍等花椒大料蔥薑蒜,幹辣椒

海鮮大咖的做法

1:螃蟹,蝦,皮皮蝦蒸熟

2:貝殼類過開水快速焯一下撈出

3:所有蔬菜切段的,切後片的都鋪在盛海鮮的大容器裡鋪一層4:炒鍋放適量油,放入蔥薑蒜花椒大料炒香,放入大重慶(類似火鍋底料的一種或者麻辣燙的底料都可以)炒勻,放入水煮開,可多煮一會

5:先把貝殼類鋪在盛蔬菜的大容器上,再把螃蟹等海鮮鋪在最上面6:倒入熬好的湯汁

7:直接把大容器放在煤氣灶上,兩個灶**煮開8:煮開後移到餐桌上,大容器底部有盛固體酒精的槽,可點燃酒精加熱9:

可炸幹辣椒油澆到海鮮上,撒上香菜段就可以大口吃海鮮啦~在外面吃這一**得千八百吧,自己在家做乾淨衛生,還便宜,還高大上啊?~不怕麻煩喜歡美食的親愛們在家自己做著吃啊?✌?~

色香味俱全~

參照這個菜譜,大家做出 162 作

15樓:食光記

家庭版海鮮大咖,不到百元就可以享受的饕餮大餐!

16樓:30秒不

1/4步驟就是蔬菜過水,平鋪鍋底(土豆片是用烤箱烤熟的)2/4所有的海鮮食材一樣樣水煮的水煮 油煎的油煎 蒸制的蒸制 然後一一擺盤 其中油煎的都用十三香調料燒一燒入味

3/4最後將一大鍋一起放到煤氣灶上面煮五分鐘 使他們更加入味。

最後一步

然後就上桌啦

17樓:我家有菜

海鮮大咖怎麼做?大鍋中加入螃蟹扇貝生蠔,大蝦,玉米花甲,鍋中起油加入洋蔥豆瓣醬生抽耗油,攪拌倒入。

海鮮大咖怎麼做?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粘鍋放20克花生油後鋪上洋蔥圈。

洋蔥圈上鋪泡好的龍口粉絲,放50克祕製醬料。

海螺,海蟶子,花蛤焯水後用蒜、蒜蓉辣醬,海天上等鮮醬油大火爆炒後放在粉絲上。

螃蟹切開後油炸至金黃色,放涼後復炸一次,然後用蔥薑蒜爆鍋,翻炒螃蟹後擺放在最上層。

大蝦洗乾淨開背去蝦線,用薑絲,瞭解鹽醃漬十分鐘後,鍋底放油小火放8塊冰糖,燜熟後擺放在螃蟹另一邊。

全部一層層擺好後撒一層芝麻,香蔥碎,蓋蓋中火開5分鐘,海鮮大咖秀開始了。

健康功效

螃蟹:清熱解毒、散瘀消腫、消腫毒

花生油:輔助降血脂、改善血液迴圈、健腦益智

原料:螃蟹四隻

大蝦六隻

海蟶子12個

小海螺24只

花蛤365克

龍口粉絲50克

花生油100克

幹辣椒10顆

大蒜2頭

紫色洋蔥半個

19樓:食光記

家庭版海鮮大咖,不到百元就可以享受的饕餮大餐!

20樓:我家有菜

海鮮大咖怎麼做?大鍋中加入螃蟹扇貝生蠔,大蝦,玉米花甲,鍋中起油加入洋蔥豆瓣醬生抽耗油,攪拌倒入。

海鮮大咖怎麼做,海鮮大咖怎麼做海鮮大咖家庭版做法的做法

海鮮大咖怎麼做?大鍋中加入螃蟹扇貝生蠔,大蝦,玉米花甲,鍋中起油加入洋蔥豆瓣醬生抽耗油,攪拌倒入。家庭版海鮮大咖,不到百元就可以享受的饕餮大餐!海鮮大咖怎麼做?不粘鍋放20克花生油後鋪上洋蔥圈。洋蔥圈上鋪泡好的龍口粉絲,放50克祕製醬料。海螺,海蟶子,花蛤焯水後用蒜 蒜蓉辣醬,海天上等鮮醬油大火爆炒...

海鮮大咖鍋怎麼做,海鮮大咖做法配方有哪些?

用料各類海鮮 螃蟹,皮皮蝦,蝦 花蛤,蟶子等貝殼類大重慶 一種類似火鍋底料 香菜各類蔬菜 金針菇,土豆 豆芽,萵筍等花椒大料蔥薑蒜,幹辣椒 海鮮大咖的做法 1 螃蟹,蝦,皮皮蝦蒸熟 2 貝殼類過開水快速焯一下撈出 3 所有蔬菜切段的,切後片的都鋪在盛海鮮的大容器裡鋪一層4 炒鍋放適量油,放入蔥薑蒜花...

海鮮大咖香料料怎麼做,海鮮大咖怎麼做?用什麼調料?

你好料蝦500克 魚丸300克 魷魚300克 西葫蘆200克 青紅椒各1 洋蔥100克 胡蘿蔔100克 木耳50克 輔料料3 草1 香葉2片 山柰3 茴香3克 花椒10克 蔥姜適量 蒜瓣10 幹辣椒10 泡椒2 泡姜2 郫縣豆瓣醬30克 火鍋底料60克 料酒15毫升 糖3克 醬油20毫升 雞精適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