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出正宗的豬肉燉粉條子正宗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2021-03-19 18:36:07 字數 2182 閱讀 8756

1樓:更多更多風格的

豬肉燉粉條

1、豬肉燉粉條

原料:帶皮的五花肉500克,粉條100克(要寬粉才好),蔥,姜,花椒,大料,白糖,鹽,味素

做法:1、將五花肉刮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用水發透,蔥切段,薑切片。

2、鍋裡放油,下肉炒至變色,取出。

3、鍋裡放糖炒糖色,添湯,加入所有的調料和肉,用旺火燒開,撇去浮沫,轉小火燉至酥爛,再放入粉條燉至入味即可。

2、豬肉酸菜燉粉條

材料:酸菜一包(我買真空包裝的),帶皮五花肉450克,粉條或粉絲(取多少量看個人對於這類食品的喜好了),水,姜,糖,鹽,麻油,蔥花適量,蒜泥,醬油適量。

做法:1、大鍋中倒入水,約9杯,五花肉稍冰硬一點,切成大薄片,放入鍋中,與薑片煮至沸騰。轉小火,撈去上面的浮沫,加入糖,繼續煮約40分鐘,直到肉片軟爛。

粉條泡溫水至軟備用。如果是用粉絲,記得要把長粉絲剪斷才不會顯得太長。

2、取出酸菜放入鍋中同煮至再度沸騰,此時放進粉條或粉絲,煮10分鐘左右,加入麻油拌勻,灑上蔥花就能吃了。`

3、吃的時候可以附上一碟蒜泥醬油蘸肉片吃。

2樓:陌上_卿名酒酒

主料五花肉400g粉條100g輔料豆油1大勺花椒粒10粒大料2個糖1大勺鹽1小勺醬油1大勺蔥段適量

薑片適量蒜末適量水1湯碗

步驟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準備400克五花肉。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22.五花肉連皮切成小塊。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33.準備適量蒜末,適量蔥段,適量薑片。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44.五花肉過熱水汆燙去掉血水。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55.1大勺豆油燒開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66.放入蔥姜翻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77.放入糖翻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88.放1大勺醬油翻炒。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99.倒入1湯碗清水。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010.加入一小勺精鹽及花椒10粒、大料2個,大火燒開小火燉大概1小時。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111.待五花肉熟爛後加入100克泡好的粉條繼續燉煮。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步驟1212.待粉條燉熟變透明,加入蒜末炒出香味便可出鍋。

3樓:斌斌心想事成

五花肉清洗乾淨,切成塊粉條的水泡發,鍋里加油,燒熱下入花肉炒制變色取出。國內加糖炒糖色加香水調料五花肉,大火燒開撇去逢末。轉小火燉至熟爛,再放入粉條,燉豬肉味兒就可以了。

正宗豬肉燉粉條怎麼做?

4樓:小管家美食

白菜燉粉條是北方常見的燉菜,在東北地區又叫豬肉燉粉條,製作簡單,營養也很豐富,這道菜只需要白菜、粉條、五花肉和少量的調味品即可,不需要其他複雜的食材。

5樓:匿名使用者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東北菜酸菜豬肉燉粉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五花肉,酸菜,紅苕粉,大蔥,姜,花椒大白菜一顆,約1斤半重,將大白菜洗乾淨晾乾水汽,然後切絲,裝入一個大號的保鮮袋,之後加入一勺鹽一勺醋,拌勻,略醃幾分鐘後,紮緊袋口,用力揉白菜到擠出水為止,白菜水不要倒掉,直接將出水後白菜原袋裝著,放入冰箱,一週後再開封,美味的酸菜就出現在眼前了。

教您酸菜豬肉燉粉條怎麼做,如何做酸菜豬肉燉粉條才好吃1、先煸炒一下五花肉,鍋內放薑片、花椒、蔥段和適量水,水開後下五花肉煮約10分鐘,肉熟後撈起切片,肉湯留著一會用。

2、沙鍋內加底油,熱後下蔥段、薑片爆香,下五花肉片略爆出油後,下酸菜同炒,加入肉湯,略頓,加入泡軟的紅苕粉,轉中火,加鹽調味,燉熟後,淋熱油起鍋。

6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 五花帶皮豬肉500克、粉條100克,大白菜葉250克、香菜10克。 輔料 食油、醬油、紹酒、白糖、精鹽、味精、花椒、大料、桂皮、蔥段、姜塊。 製法 1、將豬肉用火燎去皮上的毛,放溫水中刮洗乾淨,切成4釐米長、3釐米寬的塊,拌少許醬油,下七成熱的油中炸至金黃色,倒入漏勺,控淨油分。

2、用溫水浸泡粉條,洗淨泡軟備用;白菜葉洗淨,切成8釐米長的段;香菜切末;花椒、大料、桂皮裝入紗布袋,紮緊袋口備用。 3、將豬肉塊、粉條放入鍋中,加紹酒、白糖醬油、蔥段、姜塊、調料袋,添湯,旺火燒沸,撇淨浮沫,轉小火燉至熟爛,加入白菜段,下精鹽、味精調整好口味,揀出蔥段、姜塊和調料袋,撒香菜末,出鍋裝碗上桌。 特點 湯濃味醇,酥爛鮮香。

7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用那種寬粉條,紅薯粉做的那種

豬肉燉粉條的做法最正宗的做法

酸菜豬肉燉粉條的做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 東北菜。酸菜豬肉燉粉條的製作材料 主料 五花肉,酸菜,紅苕粉,大蔥,姜,花椒大白菜一顆,約1斤半重,將大白菜洗乾淨晾乾水汽,然後切絲,裝入一個大號的保鮮袋,之後加入一勺鹽一勺醋,拌勻,略醃幾分鐘後,紮緊袋口,用力揉白菜到擠出水為止,白菜水不要倒掉,直接將出水後...

如何做正宗的海鮮大咖,大咖的正宗做法,獨家海鮮大咖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將梭子蟹,八爪魚,羅氏蝦,花蛤上鍋蒸熟,擺在容器內備用,再用火鍋底料和配料調製醬料,起鍋燒熱油,淋在擺好的海鮮上,正宗的海鮮大咖就製作完成了,具體做法如下 食材 梭子蟹,八爪魚,羅氏蝦,花蛤,火鍋底料,蔥,紅幹辣椒,花椒,蒜,生抽,鹽,水。1 將梭子蟹清洗乾淨。2 花甲吐沙,清洗乾淨。3 八爪魚去牙...

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燉豆腐,如何做出一份好吃的家常豆腐?

蒜瓣去皮切成蒜米,芹菜洗淨切碎,番茄切小塊,豆腐切塊,豆腐下鍋加一小勺鹽煮開去掉豆腥味,中火煮2分鐘就可以,煮好的豆腐撈起瀝掉多餘的水分備用,起鍋放油下鍋燒熱,油鍋燒熱後放入蒜蓉,然後翻炒蒜蓉,炒出香味,將西紅柿倒入已翻炒好的蒜蓉油鍋中,均勻翻炒,炒出番茄汁,放入豆腐下鍋燉煮5到8分鐘,然後放入調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