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拓撲自動發現軟體,有免費的網路拓撲發現軟體嗎?

2021-03-19 18:19:35 字數 3218 閱讀 7153

1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這樣的軟體可以自動發現拓撲一般的網路監視軟體如openview,snmpc

2樓:晴雨奇

華為的ma5080可以。國外的有op***。

有免費的網路拓撲發現軟體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很抽象的問題啊要是裝置狀態監控呢 用什麼好啊

4樓:匿名使用者

免費的就沒有了,破解版的到是有 solarwinds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 億圖。比較不錯 , 裝置齊全 , 我們畫圖也不要太專業 , 好看點 , 目的明確 思路清晰就行。億圖不錯 , 下一個看看吧 , 而且有試用版, 不收費, 我都試用了3年了!! 哈

網路拓撲發現的拓撲發現原理

6樓:100度新人

網路層拓撲發現的原理是結合icmp和arp以及snmp,對指定的網路進行活動裝置的檢查,得到所有的活動裝置,然後通過snmp取得裝置的基本資訊,根據基本資訊確定裝置的型別,再根據裝置的型別取得相應裝置的詳細資訊。

網路拓撲自動發現的方法很多,但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三種:

1、基於snmp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

2、基於通用協議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

3、基於路由協議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

此外,網路拓撲發現還分為:網路層的拓撲發現、鏈路層的拓撲發現和路由層的拓撲發現,具體步驟可追問。

7樓:百度使用者

網路拓撲自動發現的方法很多,但歸結起來主要有以下三種:基於snmp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基於通用協議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基於路由協議的網路拓撲發現方法。

網路拓撲發現的鏈路層的拓撲發現

8樓:反爆

當我們使用網管管理著很多裝置,而且裝置之間已經實際配置有許多光連線的時候,比如光連線數超過1000條,如果讓我們在網管上一條一條地通過纖纜連線功能去配置,此時一定會很吃力,這時我們可以在網管上使用拓撲自動發現功能來幫助我們,自動發現裝置之間的光連線。

對於交換機、路由器裝置,鏈路層拓撲發現的原理是根據交換機的cdp鄰居表、埠ifindex和port對應表、自學習表判斷出各交換機的連線關係,具體的拓撲發現步驟如下:

a、獲取所有路由器的arp表資訊,對於主機則通過sendarp或***bios來獲取arp資訊。

b、獲取所有交換機的cdp鄰居表、埠的ifindex和port對應表、自學習表。

c、對交換機的互連關係進行判斷,如果某個交換機的某個埠學習到了路由器的mac地址,則認為此埠為上行埠,如果交換機只有一個埠有自學習表項,也認為此埠是上行埠。如果一個交換機的上行埠中沒有接其它的交換機則此交換機為根交換機。

d、對於每個交換機,如果它的某個埠和其它根上的多個埠衝突,通過cdp資訊修正2者之間的連線關係,

用①表示鄰居的根交換機,用②表示自己的根交換機,

如果①=②,表示它和它的鄰居已經在同一棵樹上,不處理;

如果是上行埠上的鄰居,將①的層次和父親改成self的層次和父親;將①下的所有接點的層次加(self的層次-1)那麼多;將self的父親改成鄰居的埠,並將self的level增加(鄰居的層次+1)那麼多;將self下所有接點的level增加(鄰居的層次+1)那麼多。

如果是其他埠上的鄰居,將②的層次和父親改成鄰居的層次和父親;將②下的所有接點的層次加(鄰居的層次-1)那麼多;將鄰居的父親改成self的埠,並將鄰居的level增加(self的層次+1)那麼多;將鄰居下所有接點的level增加(self的層次+1)那麼多。

e、對每個交換機,如果不是根交換機,則在其上加一個節點表示上行埠,並查詢該交換機下的主機和ups。

對於ptn裝置,拓撲自動發現功能的核心是lldp(link layer discovery protocol),鏈路層發現協議,是資料裝置資料鏈路層的功能,協議的作用為使不同及相同廠商的裝置能夠在網路中相互發現並互動各自的系統及配置資訊,可以實現光連線自動發現。

lldp的報文結構如下:

在乙太網mac幀中,使用type型別欄位為0x88cc來表示lldp報文具體結構如下: destination mac address:目的mac,為固定的組播mac 0x0180.

c200.000e source mac address:源mac地址,傳送lldp報文裝置的mac地址 type:

型別欄位,為0x88cc,表示lldp報文 lldp pdu:lldp資料,以tlv為單位,表示如裝置mac地址等相應資訊 fcs:frame check sequence,幀校驗序列,實現mac幀傳送過程中的檢錯及糾錯 tlv(type、length、value),是lldp報文中最重要的內容,可以有很多種tlv,其中基本tlv如下:

當本端裝置埠啟用lldp功能後,如果其模式為收發或只發,並且與對端裝置間有埠之間的連線,那麼它將向對端埠傳送lldp pdu,其中包括本端裝置mac地址、本端連線埠等等資訊;對端裝置接收到該lldp pdu後,經過相應處理後放入mib中,比如lldp.mib,以供網管系統查詢。網管系統收到發現請求後,查詢裝置上儲存的對應光連線資訊,根據資訊進行拓撲自動發現,自動生成對應網元對應埠之間的光纖連線。

網路拓撲發現的目前java技術實現的拓撲發現產品

9樓:汐然6寰離

objectsnmp是採用java技術和snmp技術實現的網路拓撲發現產品,目前的功能如下:

全網裝置發現:可以按網路號、ip範圍、多個網路範圍內,自動搜尋發現裝置,獲取裝置的基本資訊、裝置型別(交換、路由、路由交換、終端裝置、廠商特有型別等)、mac地址、arp表、交換機埠、路由器介面、路由表、交換機**表、主機ip地址等資訊。

網路漫遊發現:給定少數幾個已知的網路號、ip範圍,按使用者指定的漫遊深度和漫遊廣度,進行全網漫遊發現。

網路拓撲自動發現:可以發現交換機與交換機、交換機與pc機、交換機與終端裝置、交換機與路由器、路由交換機與路由交換機之間 的連線關係。連線關係可以定位到具體的裝置埠、裝置介面上。

支援在任意指定的裝置之間發現它們的所有連線,在全網範圍內發現連線關係。

objectsnmp的物理拓撲自動發現採用了全新的技術:即支援單一cisco、華為網路,也支援各種廠商裝置混合網路。支援模糊連線定位,在資料不全或裝置缺失的情況下,儘可能發現連線關係。

可在任意的網路環境中工作,不需要使用者對網路做任何假設(如路由器假設、根交換機假設、上/下行埠假設、邊緣裝置假設等)。

有的自動充值軟體嗎,有免費的自動充值軟體嗎

免費的 沒有的 肯定是自己不懂的原因 我們是老師傅 給你說說 可謂夢想是註定孤獨的旅行,路上少不了質疑和嘲笑那又怎麼樣呢,人只是路過人間,不要什麼都只活在 聽說 中很多事應該大膽的去嘗試。試了才知道自己行不行 市場上有很多,不過我建議還是直接到官方充值 要是免費的可能沒有了,因為這個也是要成本,不過...

的學習軟體有哪些,免費的學習軟體有哪些

學習什麼知識,中學,高中,大學,初高中可以用小袁題庫 怎麼會有那種軟體呢?孩子,還是好好學習吧 關於高效學習軟體,給你分享對我幫助很大的 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軟體 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 腦 眼 潛能,培養我們直接把視覺器官感知的文字元號轉換成意義,形成眼腦直映式的...

的物流軟體有嗎,免費的物流軟體有嗎?

一般來說沒有,但是最近聽說域普推出軟體免費試用活動了,真心感覺很好啊,你趕快去他們官網去看一下吧 免費的物流軟體都有哪些?開元通也可以,直接看圖 說的太籠統了,你是要管理倉儲的還是管理運輸的。還是管理訂單的或者gps型別的?如果真的想要管理好建議購買,就算找到了免費的難道就一定適合你的企業用?現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