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中被稱作「白馬將軍」的是哪一位?

2023-03-20 15:15:06 字數 3140 閱讀 8008

1樓:

前面幾位者都在人云亦云!白馬將軍根本不是公孫瓚,而是龐德。

龐德,字令明,南安狟道人。少為郡吏州從事。初平中,從馬騰擊反羌叛氐。遂南屯樊,討關羽。親與羽交戰,射羽中額。時德常乘白馬,羽軍謂之「白馬將軍」,皆憚之。

---三國志。二李臧文呂許典二龐閻傳》

公孫瓚只是有一支部隊叫「白馬義從」,而在無論是在《三國志》還是在《後漢書》中,都從未提及過公孫瓚被稱為「白馬將軍」,只是在《後漢書》中提及過公孫瓚被稱為「白馬長史」而已。而龐德被稱為「白馬將軍」,是《三國志》裡的原文所載,故「白馬將軍」是指龐德。

如果不信,請自己去翻閱《三國志》與《後漢書》甚至《三國演義》中與公孫瓚有關的任何章節,我保證你絕對不會找到他被稱為「白馬將軍」的哪怕一句話!相信我,「白馬將軍」就是我們的西涼大將龐令明!

2樓:

公孫瓚,趙雲的第一任老闆,名字好聽,可惜遇上更猛的袁紹,所謂白馬義從自敗於先登營後,基本就消聲滅跡了,後來也就出了子龍一個這樣的名將,算是了不起,可惜沒有太大作為。

3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北平的公孫太守。

《三國演義》白馬將軍是誰?

三國中誰是白馬將軍

三國中人稱白馬將軍的人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牛人公孫瓚,因為喜歡騎白馬,而且連自己的兵也都是騎白馬,所以稱為白馬將軍,不過整體說來,這個人還是比較能打的。

5樓:網友

公孫瓚,胡人稱之為「白馬將軍」

漢朝自漢武帝以後對遊牧民族一直保持優勢。

6樓:匿名使用者

公孫瓚字伯珪,三國演義裡不怎麼樣,但是在正史中很厲害,遼西令支(今河北遷安)人,機智善辯,家世二千石,公孫瓚生長在幽州,所以學會了胡人的騎射,後來當了遼東屬國長史,監視胡人部落,公孫瓚是對胡人是十分仇視。以強硬的態度對抗北方少數民族,做戰勇猛,威震邊疆。每次有部落造反,他就會勃然大怒,進行血腥鎮壓,各地的胡人對他是十分害怕。

"白馬將軍"是演義後加進去的。

7樓:請叫我耶皮

公孫瓚,白馬將軍(馬義從:「瓚好白馬,屢乘以破虜,虜呼為『白馬將軍』。故選精銳三千,盡乘白馬,號『白馬義從』,以實禁衛也。」)

白馬在哪?(三國時期)

8樓:荒誕不經

古白馬縣故城白馬城,在今安陽市滑縣東10 公里,因五代後梁朱溫的父親名城,避諱而改為白馬牆,今滑縣留固鎮白馬牆村即其舊址,經考古發現還有城牆和各種文物。

白馬縣,古縣名。前後經歷了1500多年之久。

秦置白馬縣,屬東郡。

漢高帝十一年(前196),屬梁國。漢文帝元年 (前179),屬東郡。漢建安五年(200),袁紹遣郭圖、顏良攻東郡太守劉延於白馬,即此。

魏文帝黃初七年(226),蓰封其弟壽春侯曹彪為白馬王,是為白馬王國,仍屬東郡(?)

晉武帝咸寧三年(277),封皇子司馬允為濮陽王,分東郡置濮陽國,白馬縣屬濮陽國【兗州之濮陽國之白馬縣,有瓠子堤】。

晉武帝太康十年(289),徙封司馬允為淮南王,省濮陽國入東郡,白馬縣還屬東郡。

劉宋又屬東郡,北朝因之。

北魏天興中移治滑臺城(在今滑縣東)為郡治所。滑臺城北臨古黃河,南北朝時為軍事要地,南燕慕容德曾建都於此 [1] 。

隋開皇元年(581年),白馬縣屬汴州東郡。開皇三年(583年),廢東郡,白馬縣屬汴州。開皇六年(586年),析白馬縣南境置韋城縣,屬汴州。

開皇九年(589年)置杞州,白馬為州治所。開皇十六年(596年)改杞州為滑州,白馬屬之。大業二年(606年)改滑州為兗州,白馬仍屬之。

大業三年(607年)改州為郡,廢兗州,復設東郡,白馬屬東郡 [2] 。

唐武德元年(618年)為滑州治所。天寶元年(742年)屬靈昌郡,乾元二年(758年)復滑州。在唐代,白馬縣還是汴梁節度使、滑亳節度使、永平軍節度使、義成軍節度治所。

五代仍為義成軍和滑州治所。

宋、金、元為滑州治所。

明洪武三年(2023年),廢白馬縣入滑州。洪武七年(2023年)降滑州為滑縣。

滑縣今屬安陽市。

9樓:網友

三國時期的白馬縣,位於今河南省滑縣境內。在歷史上曾經隸屬東郡、陳留郡等。白馬縣域在今河南省滑縣域東10公里,今白馬牆系白馬縣城的舊址,經考古發現還有城牆和各種文物。

關羽斬顏良、誅文丑替曹操解白馬之危發生在該縣東南桑村鄉東北部後胡莊村。

10樓:小宋書屋

最有名的白馬應該是劉備的的盧馬吧,打仗的時候斬殺一名武將得到的。或者還有一個部隊叫白馬義從。

11樓:愛愛生活

袁曹之戰中的白馬是今河南省安陽市滑縣東北。

龐統攻雒城戰死的白馬關是今四川省德陽市羅江縣城西。

12樓:網友

白馬坡在荊州。現在已經遺址無從了。

13樓:餘夕

三國時期的麻皮種類很多;白毛的馬就有代表就是。

14樓:小咪咪

白馬?指三國時期的哪一匹?請說清楚。

15樓:那美美噠

你說的這個白馬是誰的坐騎?記得不太清楚,你具體說一下。

16樓:束崖欣

白馬在哪?(三國時期)

17樓:網友

白馬在三國時期是一個很出名的嘛,他幫助了很多知名的國王。

18樓:網友

被埋在哪被馬子在三國時期的白馬寺。

19樓:沐雨莀風

三國時期的白馬好像出名的,只有劉備的迪盧馬吧,聽說那個迪盧馬利班的人是不能騎的。

20樓:社南擾龍露

三國時期的白馬之戰發生地應該是現在的河南渭縣附近。

三國中的白馬將軍是誰

三國中人稱白馬將軍的人是誰?

21樓:隨逝星辰

公孫瓚,手下有一支精銳---白馬義從 。趙子龍頭一開始就是跟他混的。後來公孫瓚被袁紹所敗,才跟了劉備。公孫瓚和劉備還是師兄弟。

齊國國君是周朝哪一位開過元勳的後代

齊國是周朝開國功臣姜尚 姜尚,字子牙,號飛熊,祖先曾隨大禹治水有功,封於呂水,又稱呂尚 的封地,所以齊國國君是姜尚的後代。齊國是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姓呂氏齊國和田齊兩個時代。疆域為今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 軍師太公望。被左丘明的 左傳 ...

希臘神話中象徵著空間的神是哪一位

克洛諾斯 cronos 掌管天空的泰坦神。蓋亞 gaea 與烏拉諾斯 uranus 的十二個提坦神兒女中最年幼者。天 空間神,推翻父神而成為第二任神王,後被小兒子宙斯 zeus 推翻。希臘神話中的12大主神分別是那幾位?1 宙斯 zeus 天神之父,也是眾神之神,地上萬物的最高統治者。用雷霆和叫做 ...

古代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一位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南越國趙佗,公元前240年 公元前137年在位,在位時間大約66年,算不算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帝王?趙佗享年103歲,不算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帝王?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乾隆帝。實際行使國家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簡介 清高宗愛新覺羅 弘曆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