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乾隆帝合葬裕陵的是哪一位皇后

2022-01-19 06:48:12 字數 647 閱讀 2816

1樓:百小度

清高宗孝純皇后

清裕陵簡介:

裕陵是乾隆皇帝的陵寢,地宮內葬有乾隆本人、兩位皇后和三位皇貴妃。 裕陵明堂開闊,建築崇巨集,工精料美,氣勢非凡,自南向北依次為聖德神功碑亭、五孔橋、石像生、牌樓門、一孔橋、下馬牌、井亭、神廚庫、東西朝房、三路三孔橋及東西平橋、東西班房、隆恩殿、三路一孔橋、琉璃花門、二柱門、祭臺五供、方城、明樓、寶城、寶頂和地宮,其規制既承襲了前朝,又有展拓和創新。

乾隆簡介:

清高宗法天隆運至誠先覺體元立極敷文奮武欽明孝慈神聖純皇帝(2023年9月25日子時-2023年2月7日),姓愛新覺羅,聖諱弘曆,是雍正帝第四子。也是大清帝國入關後第四位皇帝。乾隆帝確為一代雄主,也是一個很有福氣,也很會享福的帝王。

他晚年時曾深深陶醉於同歷代帝王的比較,認為不但"得國之正,擴土之廣,臣服之普,民庶之安"罕有人能相比,甚至連在位時間、年壽、子孫數目等方面自己都是數一數二。封建制度在乾隆掌權下達到了歷史巔峰。

孝純皇后:

孝純皇太后劉氏。明光宗朱常洛妃嬪,明思宗朱由檢生母,海州人,後籍宛平。初為明光宗淑女,明萬曆三十八年十二月(2023年),生皇五子信王朱由檢。

明熹宗朱由校繼位之後,追尊光廟劉淑女為光廟劉賢妃。後因子朱由檢即位為崇禎帝,追諡生母劉氏為孝純恭懿淑穆莊靜毗天毓聖皇太后,與光宗合葬慶陵。

齊國國君是周朝哪一位開過元勳的後代

齊國是周朝開國功臣姜尚 姜尚,字子牙,號飛熊,祖先曾隨大禹治水有功,封於呂水,又稱呂尚 的封地,所以齊國國君是姜尚的後代。齊國是周代諸侯國,是中國歷史上從西周到春秋戰國時期的一個諸侯國,被周天子封為侯爵,分為姜姓呂氏齊國和田齊兩個時代。疆域為今山東。始封君為周武王國師 軍師太公望。被左丘明的 左傳 ...

希臘神話中象徵著空間的神是哪一位

克洛諾斯 cronos 掌管天空的泰坦神。蓋亞 gaea 與烏拉諾斯 uranus 的十二個提坦神兒女中最年幼者。天 空間神,推翻父神而成為第二任神王,後被小兒子宙斯 zeus 推翻。希臘神話中的12大主神分別是那幾位?1 宙斯 zeus 天神之父,也是眾神之神,地上萬物的最高統治者。用雷霆和叫做 ...

古代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一位

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哪個皇帝?南越國趙佗,公元前240年 公元前137年在位,在位時間大約66年,算不算是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帝王?趙佗享年103歲,不算是中國歷史上最長壽的帝王?中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皇帝是乾隆帝。實際行使國家最高權力長達六十三年零四個月。簡介 清高宗愛新覺羅 弘曆 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