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好漢個個勇猛,為何打方臘卻死了

2021-03-19 18:29:44 字數 475 閱讀 1794

1樓:亦攔漣

一比起以前的對手,方臘確實更強一些,方臘的起義充分,發展速度又快,擁有深厚的群眾基礎,可以說方臘代表了當時勞苦大眾的利益,為了維護自己的勝利果實,方臘的手下往往抱著必死之心,與梁山好漢拼命,死傷就在所難免了。

二梁山好漢征討方臘,並非他們所願,這是朝廷的高俅等奸臣刻意設計的圈套,朝廷深知方臘的厲害,故意給梁山好漢找一個強大的對手,為的就是讓梁山和方臘兩敗俱傷,方臘被滅,梁山好漢必然損失慘重,再收拾起來,就不用那麼費力了。梁山好漢也是很不情願參戰,被動迎戰,從心理上來說就落了下風。

三距離太遠,水土不服。梁山一行人舟車勞動、人困馬乏,後勤供給也跟不上,再加上他們對江南水鄉的不適應,戰鬥力也下降了不少。

從根本上來說,被招安就會付出一定的代價,一個完整的梁山對朝廷的威脅太大,就算征戰這個方臘不死人,還會有第二個、第三個方臘的出現。不知怎麼的,特別討厭宋江這個人,尤其是被招安後,宋江拜見皇帝,行跪拜之禮的標準程度,真想上去踹上兩腳。

梁山泊好漢劫法場,梁山好漢劫法場 概括

寫的真棒。這本書就是宣揚江湖義氣。為朋友兩肋插刀。對 不滿的一群人,聚在一起。可惜沒好領導。被帶溝裡了。梁山好漢劫法場 概括 梁山伯好漢劫法場 主要講的是 戴宗回到江州,不料被黃文炳看出破綻,蔡九知後大怒,喝令嚴加拷打,讓他供出那封信是假的,並交代出同夥。戴宗不招,於是被知府加以重刑,關入大牢,嚴加...

梁山好漢綽號的由來,梁山好漢的綽號來歷有哪些?

魯智深 綽號花和尚 殺人後出家,背上刺有花繡 武松 綽號行者 報仇殺人後被追捕,打扮成頭陀模樣 林沖 綽號豹子頭 生的豹頭環眼。燕領虎鬚 取其形似 花榮 綽號小李廣 擅長射術,箭法精準,可與漢代名將李廣相比 戴宗 綽號神行太保 會 神行法 一日能行八千里 呼保義宋江 所謂保義,即保義郎,原是宋代對殿...

水滸傳梁山好漢大結局概括,水滸傳梁山好漢大結局概括50字

宋江帶領的108將被招安,起義因此也以失敗告終,宋江,盧俊義被奸臣下了毒酒,後來宋江怕李逵造反,給他也下了毒,宋江死後,花榮和吳用在他墳前自盡,戴宗出家做了道士,阮小七帶老母回了老家打漁為生,柴進,李應辭官,都是地主富豪,總之結局是一個悲劇。水滸傳 是一部以描寫古代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 它形象地描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