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2021-05-28 16:52:17 字數 1685 閱讀 9147

1樓:四爺在等待

甜粽子和鹹粽子最主要的區別就是放入的原料是不同的,一般來說甜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蜜棗之類的物質,然後鹹粽子裡面放入的是一些鹹蛋黃。

2樓:未丟失的夢想

甜粽和鹹粽子一般甜粽子包的都是蜜棗啊,豆沙啊,這些餡料的鹹粽子,一般包的是肉的,也就是說你在包粽子的過程中把它包住,你想吃的餡料就可以了。

3樓:段蘭胖姐

甜粽子一般是用大棗和江米制作的,鹹粽子,一般是加入肉或者排骨製作。

4樓:匿名使用者

甜粽子和鹹粽子非常好做呀,做甜粽子就是裡面放一些大棗啦,紅糖啦。然後做鹹粽子的時候裡面放一些肉餡的啦,有鹽的都可以。

5樓:是微微啦啦

甜粽子要放糖的糯米里面,常見的有蜜棗,鹹粽子是放肉這類的,糯米里要放鹽。

甜鹹粽子的做法步驟圖,甜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6樓:0澤國a網盤

肉粽/紅豆紅棗粽

用料糯米

豬肉粽葉

棉線麻油

十三香鹽糖老抽

生抽料酒甜鹹粽子的做法

糯米:洗乾淨,留一半加紅豆,加水泡四小時(甜粽子)。剩下一半放一勺老抽一勺生抽兩勺鹽一勺麻油,泡四小時(鹹粽子)。

肉:切成一樣大小的塊塊,可以肥瘦相間,加老抽生抽料酒十三香冷藏一晚上,加一點糖可以增鮮

新鮮粽葉:不好洗乾淨,粘粘的,用刷子輕輕刷,力大了會破開始包:粽葉頭剪掉一點,方向朝下,往右上折,變成一個漏斗形。

加一點糯米,放一塊肉,再加滿糯米,壓緊(鹹粽子)。把多餘的粽葉反折。用手捏好,把棉線一邊用牙咬緊,一邊用手纏,那裡容易散纏**,不要勒的太緊,粽葉會破。

練幾個就熟了。

甜粽子就是一勺紅豆糯米混合,一個棗,再一勺糯米高壓鍋,水沒過粽子,三十分鐘,悶三十分鐘。

撈出,最近吃的冷藏,吃不了的冷凍。加熱的時候蒸十分鐘

廣東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

7樓:獲真保保

廣東的甜粽子一般都是用鍋蓋之類的做的。

鹹粽子他們都是用肉類加一些鹽和其他的配料做成的。不過還是甜的比較好吃一些。

8樓:匿名使用者

廣東甜粽子和鹹粽子怎麼做?包粽子前,甜粽子,加上白糖,鹹粽子裡面夾上鹽,這樣包著粽子,就有甜的,有鹹的,很適合廣東飲食

9樓:匿名使用者

甜粽子和鹹粽的區別就是它口感的問題,按嗯因人而異,廣東的甜粽子多放點兒糖鹹粽子就多放點鹽。這沒有什麼幹哈呢,就是口感願意吃什麼樣的就做什麼樣的。

甜粽子和鹹粽子可以一起煮嗎 甜粽子好吃還是鹹粽子

10樓:諸城巨集科機械****

可以,包的結實就可以,別讓露餡就可以。看個人口味吧。南方人喜歡吃鹹粽子,北方人喜歡吃甜粽子。

一般常見的粽子餡有紅棗、花生、豆沙、蛋黃、五花肉等,各種內餡兒的營養價值也不盡相同。紅棗餡能提供大量維生素c和維生素a、b族維生素、維生素p、鈣、鐵等,補充糯米缺乏的維生素,幫助糯米中的鈣等物質的吸收利用。花生餡則含蛋白質,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e較多,能補充糯米中蛋白質等的缺乏。

豆沙餡本身有清熱涼血、利尿解毒功效。而鹹粽子中新增的鹹蛋黃其實不僅味道可口,還富含豐富蛋白質、磷脂、維生素和鈣、鉀、鐵等。主要是看個人口味。

甜粽好吃還是鹹粽好吃?甜粽子好吃還是鹹粽子?

醃製的腐乳汁豬肉和鹹蛋黃就成為鹹味的代表,因為醃製時間較久,所以五花豬肉一般都是提前一晚醃製好。將鹹鴨蛋中的鹹蛋黃取出,切對半待用。要根據個人的喜好。還要結合各人的身體狀況,因為有的人有糖尿病就不適合吃甜粽,有的人血壓高就不適合多吃鹹粽。根據各人身體和口味選擇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有的地方人喜歡吃甜...

我家的鹹粽子怎麼做好吃,鹹粽子怎麼做好吃

步驟bai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du11.備好新鮮的粽葉 鹹粽子的做法zhi步驟22.五花肉用dao醬油,雞精,內鹽,料酒,淹制好容 鹹粽子的做法步驟33.糯米,花生,綠豆,紅豆,加入五香粉,鹽,拌勻鹹粽子的做法步驟44.用你的技術包好,最好不漏米鹹粽子的做法步驟55.下鍋,粽子要泡上水,高壓鍋開後,小...

糯米粽子怎麼做,糯米粽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 先把糯米淘洗乾淨,用清水泡24小時,泡一個小時看看,米把水吃沒,再加水,水沒過米。米不能露出水面,不然米就粉了。2 泡粽子葉時,還是先把粽子葉洗淨,再把粽葉平鋪在水池裡,放水沒過粽葉,用重物把粽葉壓住,以免浮上來,泡透 用手折不斷 3 把粽葉兩片拿出,一片壓著另一片的六分之一左右,把兩片拿起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