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愛屋及烏一詞,情感有什麼作用

2021-05-29 02:46:32 字數 1578 閱讀 2009

1樓:開太陽也冷

說明情感具有遷移功能一個人對他人的情感會遷移到與他人有關的物件上去,這就是情感的遷移功能。「愛屋及烏」便生動地概括了這一情感現象。

2樓:

優質解答

推己及人——用自己的心意去推想別人的心意.指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

因烏及屋——因某一事物而兼及其它有關事物.

由表及裡——表:表面;裡:本質.從表面現象看到本質.

由此及彼——此:這個;彼:那個.由這一現象聯絡到那一現象.

在課堂教學中,情感交流有什麼教學功能?

3樓:廣西師範大學出版社

教學過程須臾也離不開情感,情感交流在教學過程中具有獨特的教學功能。概括地說,情感交流具有以下8大教學功能:

(1)感染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對學生情感施加影響和感染的功能。教學」」以情動人」」、師生」」情感共鳴」」就是其典型表現形式。

(2)動力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發動、維持和推動自身施教活動和學生學習活動的功能。

(3)訊號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通過表情外顯具有教學資訊傳遞的功能。教師的面部表情、體態表情和言語表情是其情感的外部表現,是教學資訊載體之一。

(4)調節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對學生的認識過程具有組織、協調、節制的功能。常言」」情通理達」」就是這個道理。

(5)定向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促進教與學穩定在一定的方向上,並朝著一定目標執行的功能。教師的」」情感投資」」一旦使學生」」動之以情」」,就會成為他們努力達到此目標的積極力量。

(6)強化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鞏固或改變學生學習行為的功能,以培養學生良好的學習行為習慣和積極的社會性動機,使之成為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一代新人。

(7)遷移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啟用學生情感,促使學生將此情感遷移、擴散、泛化到有關物件上去的功能。」」愛屋及烏」」是情感遷移的一種表現。

(8)交融功能。

即教師的情感具有引起」」情知交融」」、師生情感水**融、教學氣氛輕鬆和諧的功能。師生的」」心有靈犀一點通」」就是這一功能發生作用的明顯例證。

多項選擇題:情緒情感具有多種功能,包括正向功能和負向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情緒的四大功能是適應、動機、組織、訊號,所以應該只有一個選項,3但是你說既然是多項選擇題,那麼就是廣泛的了。

1、通過一件事情導致精神愉悅,精神的好壞的確跟情緒情感有關係,在這個選項中情緒情感的確充當著動機。

2、情感情緒的感染功能?四大功能裡無論那種功能的延伸都沒有3、訊號功能?但是的確有暗關秋波這個詞麼?

4、情感的遷移功能,延伸裡也沒有這個功能,但是能夠但是可以理解為一種逆向的適應功能。

所以我選ad

情感因素的研究有什麼理論意義

5樓:匿名使用者

情感的特性與英語教學自身的特點決定了情感在英語教學中的獨特的功能。所謂功能,就是一個系統所具有的對其它系統施加影響的一種**用品屬性。弄清情感在教學中的功能,有利於提高英語課堂效

什麼是一詞多義, 於 一詞多義

顧名思義,一個詞包含多種意思 一個詞語都很多意思 比如子 有兒子 孩子 你 等等意思 其實就是多義詞,一個詞有幾種不同的意思 就是一個詞有多種解釋,可以用在不同的地方 就是一個詞,多種解釋,多種意思。希望對你有幫助,希望你能採納。就是一個詞有多種意思 什麼是一詞多義 多義詞是一詞多義,幾個意義之間往...

一詞多義若,若的一詞多義是什麼?

若1ru 1 如果,假如 果。倘 假 天 有情天亦老。2 如,像 年相 安之 素。旁 無人。置 罔聞。門庭 市。3 你,汝 輩。更 役,復 賦,則何如?4 約計 幹。許。5 此,如此 以 所為,求 所欲,猶緣木而求魚也。6 順從 曾孫是 7 指 海若 古代神話中的海神 望洋向 而嘆。8 指 若木 古...

法西斯一詞的具體含義是什麼法西斯一詞的來源是什麼?

法西斯 拉丁文 fasces 在古羅馬是權力和威信的標誌。法西斯是一根被多根綁在一起的木棍圍繞的斧頭。在官方場合下高階 的衛兵在他的前面持法西斯來代表到來的 的級別和權利。按 的級別的不同,他們的法西斯的數量也不等。允許持法西斯的 有最高裁判官 地方長官 最高執政官 總督 者和皇帝。按羅馬歷史學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