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入市的入市背景

2021-05-26 02:21:41 字數 378 閱讀 3515

1樓:草泥巴櫼

2023年12月15日,中國證監會主席郭樹清在一個公開場合表示,我國大約有2萬億餘額地方養老保險金和2.1萬億住房公積金餘額,如果將這些資金進行統一管理,學習全國社保**投資**獲取收益,無論是對個人、**還是資本市場均大有好處。

中國社科院於2023年12月22日釋出的《2023年中國養老金髮展報告》也指出,國家可能成立投資管理公司來管理運營基本養老保險**。報告建議,***有關部門對地方管理的基本養老保險**和**財政集中的全國社會保障**的投資管理體制進行統一研究,統一決策。

全國社會保障**理事會理事長、國際金融論壇常務副理事長***指出,地方養老金進入資本市場投資的著眼點是長期回報,將有利於資本市場的穩定發展,但不是所謂的**救市、託市。

失業金打在市民卡上怎樣領取,失業金打入市民卡上能否取出

回覆 江陰市民卡 的帖子好的,謝謝,回答的很詳細!回覆江陰市民卡 的帖子您好,請問我社保已停交,失業金打在市民卡里,請問這個錢怎麼領取?失業金打在市民卡上怎樣領取 首先想提醒你的是,個人意願 主動辭職 是沒有失業金領取資格的,只有非本人意願 合同到期 協商一致等 才符合領取要求。至於說已經申請的失業...

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怎麼算,過渡性養老金的計算方法?

什麼是過渡性養老金?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過渡性養老金,屬於基本養老金的組成部分,是指在新制度之前參加工作 之後退休的人,因為之前的工作年限沒有個人賬戶,退休後個人賬戶不能完全體現其勞動貢獻情況,因而退休後的基本養老金應加上沒有個人賬戶年限的養老金,而...

養老金的問題

1 聽說個人繳納15年養老金便可以在以後拿到養老金了,請問,交了15年後不再繼續繳納及繼續繳納有什麼區別?之間肯定有區別的。原則是交得多,將來就可以領得就越多。本人建議你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本人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2 哪個 可以查到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