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請教養老金問題

2022-02-26 22:05:52 字數 1484 閱讀 5604

1樓:匿名使用者

1、之前繳的當然有用,養老保險不用重新連續再繳15年。

你最好趕快把外地繳納的養老保險轉移到上海來,先去上海社保中心辦理接收函及獲取相關社保轉移資料(當地社保機構名稱、開戶行名稱以及賬號等),再去外地社保中心辦理轉出手續,然後回上海辦理轉入。--就像上面專家楊鋒所說的。

2、養老保險是累計繳納滿15年,退休後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當然,養老保險是「多繳多得」,也就是說,繳費時間越長,繳費基數越高,領的養老金也越多。養老保險可以中斷繳費,退休時會給你合併計算的。

給你的建議是:

1、雖然養老保險可以中斷繳費,但能不中斷最好。所以,請找好下家再跳槽,這樣社保繳納不會中斷。

2、醫療保險中斷超過一段時間,會重新計算,很搞。還有如果準備有小孩,生育保險千萬不能中斷,要連續繳費滿1年。

3、如果實在是失業時間太長,預計會超過2個月,趕快去社保中心辦理個人繳納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趁年輕多交點時間,老了就不用擔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我的養老金該怎怎麼算?之前繳的都還有用嗎?難道要重新連續再繳15年嗎?

只能在購買地計算你的交納年限,否則轉移之後就需要重新計算,當然之前交納的,肯定還有用的.

養老保險不是連續交,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

問題補充:另外,請問養老金是「累計」繳納15年有效還是「連續不間斷」繳納15年有效?謝謝!

肯定是"連續不間斷".

對於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心為寧碎

戶口在上海的話,你就讓現在的單位幫助你去上海的社保機構開具一張調入函,然後回到外地,社保機構辦理調出,就好了~

養老金是累計的~

但是退休金還和繳納的時間、費用累計的多少有關係,所以呢,儘量多交就好了~

不能就是個最低價啊,是不?

4樓:

可以辦理賬戶合併的

具體你可以諮詢12333如何辦理及所需材料累積15年就行

間斷的不影響的

只要你到退休了總數繳滿180個月

但是按月繳費要滿60個月的

就是你所謂連續不間斷的至少要60個月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把07-08在外地工作一年的養老保險轉回上海,將兩段保險合併.之前的保險和現在的保險就接上了.再有就是保險是累計繳費15年,並不是連續繳費15年.

養老金的問題

1 聽說個人繳納15年養老金便可以在以後拿到養老金了,請問,交了15年後不再繼續繳納及繼續繳納有什麼區別?之間肯定有區別的。原則是交得多,將來就可以領得就越多。本人建議你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本人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2 哪個 可以查到個人...

養老金問題,中國養老金問題主要衝突點在哪,目前形勢如何

1 上海辦理社保的條件比較高,需要上海戶口或取得 上海居住證 後,才可以繳納社保。2 戶口不在上海,社保是轉不來上海的。企業會繳納上海外來人員綜合保險,其包含工傷 住院醫療 老年補貼憑證及日常購藥補貼等待遇,不過注意上海綜合保險不同一般社保,它是不可以轉到上海以外地區的。如果你在上海有工作,單位必須...

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怎麼算,過渡性養老金的計算方法?

什麼是過渡性養老金?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過渡性養老金,屬於基本養老金的組成部分,是指在新制度之前參加工作 之後退休的人,因為之前的工作年限沒有個人賬戶,退休後個人賬戶不能完全體現其勞動貢獻情況,因而退休後的基本養老金應加上沒有個人賬戶年限的養老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