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老金的問題

2022-03-09 13:10:42 字數 847 閱讀 1689

1樓:匿名使用者

1:聽說個人繳納15年養老金便可以在以後拿到養老金了,請問,交了15年後不再繼續繳納及繼續繳納有什麼區別?

之間肯定有區別的。

原則是交得多,將來就可以領得就越多。

本人建議你: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本人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2:哪個**可以查到個人養老金情況?屬地廣東省.

在廣東社保網就可以查閱個人相關資訊。

你不必擔心,除登陸當地社保網查詢(有時功能並非完善和穩定)外,你還可以通過以下方式查詢:

(一)當地社保局

(二)撥打社保局服務**12333(市話收費)

切記:查詢需要本人身份證或社保號。

建議你到當地社保局申請查詢,可以得到滿意的結果.

3:中間繳納有間斷怎辦?以後補交有收滯納金嗎?

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因此,養老保險可以選擇補,或者不補均可,只要交足最低15年即可.

而醫療保險自停交之日起有三個月緩衝期,定期交納相關待遇不受影響,一般可以斷3次,否則就需要重新累計交納年限,且不享受醫療報銷。

一般補交存在滯納金的收取,為千分之2每天計算,而且還有利息的收取。

2樓:昆重帥師

1.區別在於,交費時間長,交費基數高,養老金更多,多交多得

2.你參保所屬城市的社保網

3.可以中斷交費,將來可以續交,但無法補交

養老金問題,中國養老金問題主要衝突點在哪,目前形勢如何

1 上海辦理社保的條件比較高,需要上海戶口或取得 上海居住證 後,才可以繳納社保。2 戶口不在上海,社保是轉不來上海的。企業會繳納上海外來人員綜合保險,其包含工傷 住院醫療 老年補貼憑證及日常購藥補貼等待遇,不過注意上海綜合保險不同一般社保,它是不可以轉到上海以外地區的。如果你在上海有工作,單位必須...

高分請教養老金問題

1 之前繳的當然有用,養老保險不用重新連續再繳15年。你最好趕快把外地繳納的養老保險轉移到上海來,先去上海社保中心辦理接收函及獲取相關社保轉移資料 當地社保機構名稱 開戶行名稱以及賬號等 再去外地社保中心辦理轉出手續,然後回上海辦理轉入。就像上面專家楊鋒所說的。2 養老保險是累計繳納滿15年,退休後...

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怎麼算,過渡性養老金的計算方法?

什麼是過渡性養老金?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過渡性養老金,屬於基本養老金的組成部分,是指在新制度之前參加工作 之後退休的人,因為之前的工作年限沒有個人賬戶,退休後個人賬戶不能完全體現其勞動貢獻情況,因而退休後的基本養老金應加上沒有個人賬戶年限的養老金,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