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地鐵的abc指的是什麼意思,廣州地鐵標誌是什麼意思

2021-03-19 18:20:01 字數 2947 閱讀 1767

1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的abc指的是a出口,b出口,c出口。

以6號線燕塘站為例,a,b,c三個出口分別如下:

2樓:五嶺公社

沒有特別的意思,和1、2、3差不多,只是做個區分

廣州地鐵標誌是什麼意思

3樓:迷路cock麼

廣州地鐵導引標識採用導向柱的形式,標誌自下而上,標誌圖案的上半部分代表舒展、靈活、開拓,下半部分代表嚴謹、有序、規律。從整體看,廣州地鐵的導向柱像一隻羊角,象徵著廣州地鐵是「羊城「廣州的地鐵。從細節看,廣州地鐵的導向柱又像延伸的軌道駛向遠方。

廣州地鐵(除廣州地鐵apm線外)實行「實行里程計價、遞遠遞減」的計程票價:起步4千米以內2元;4至12千米範圍內每遞增4千米加1元;12至24千米範圍內每遞增6千米加1元;24千米以後,每遞增8千米加1元。廣州地鐵apm線實行票價2元的單一票制。

4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地鐵標誌如下:

廣州地鐵標誌有三重的含義:1、yangcheng的 「y」縮寫、廣州市市徽「山羊」;2、勝利的手勢、欣欣向榮;3、無限延伸的兩條鐵軌,四通八達。標誌反映了廣州市市徽「山羊」的圖形,是一個抽象的「山羊」,具有明顯的羊城地域特徵;體現了現代化的軌道行業的屬性;造型簡潔明瞭。

廣州地鐵總公司原來有一個標誌,但太複雜了, 基於這一點的考慮,廣州地鐵決定啟用「羊角」標誌作為企業標誌。廣州地鐵標誌由德國設計師設計。

參考資料:http://baike.

5樓:匿名使用者

代表了廣州 羊城的意思

廣州地鐵 有2個數字是什麼意思? 比如4/09, 9個站那 怎麼算的 看前面不止9個站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可以看到目前的起點金洲就是第7個站,也就是說未來4號線會延長,前面還有6個站在建設中。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例子是四號線第九個站。

8樓:泳欣

前面的是幾號線提醒,後面的是第幾個站,比方說昌崗 2/09 就是指2號線,從終點站廣州南站數過來第九個站

廣州地鐵apm線指的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區市政交通專案旅客自動輸送系統(英語:zhujiang new town automated people mover system)簡稱廣州地鐵apm線。是廣州地鐵的一條運營中的路線,代表色為天藍色。

屬於旅客捷運系統,亦是廣州第一條使用膠輪路軌系統的路線。

廣州地鐵apm線於2023年6月30日開始建設,至2023年11月8日開通並試執行。廣州地鐵apm線南起海珠區的廣州塔,向北下穿珠江主航道到達海心沙,再經過珠江新城花城廣場中軸線,經過天河體育中心到達林和西站。線路總長約3.

94千米,全部採用地下線路,共設9座車站。

10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apm線(全稱廣州市珠江新城核心區市政交通專案旅客自動輸送系統,英語:zhujiangnewtownautomatedpeoplemoversystem,簡稱apm線)是廣州地鐵的一條運營中的路線,代表色為天藍色。屬於旅客捷運系統,亦是廣州第一條使用膠輪路軌系統的路線。

廣州apm線於2023年6月30日開始建設,至2023年11月8日開通並試執行。apm線南起海珠區的廣州塔,向北下穿珠江主航道到達海心沙,再經過珠江新城花城廣場中軸線,經過天河體育中心到達林和西站。線路總長約3.

94公里,全部採用地下線路,共設9座車站。

11樓:匿名使用者

automatic people mover。主要是沿著廣州的新中軸線走的,無人駕駛,全程2元任坐。可以在林和西和赤崗塔站與3號線換乘,不過換乘要出閘和重新入一次閘。

具體的線路走向可以參考廣州地鐵的**:2010.gzmtr.**

12樓:匿名使用者

廣州珠江新城旅客自動輸送系統(apm)

13樓:匿名使用者

珠江新城中軸線地下的自動運輸系統。

廣州地鐵線路圖站點的數字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數字編碼,是有助於市民更精準地認出口、尋路、定位,

廣州地鐵正式內實施導向系統升級工容程,在保留原有標識內容的基礎上,對全線網的所有車站、站臺和遮蔽門增加數字編碼,以便於老人、小孩、外國人等特殊群體識別。升級目的:彌補現有侷限性。

鐵公司表示,此次導向系統升級工程是在保留原有標識內容的基礎上,對全線網的所有車站、站臺和遮蔽門增加數字編碼,原有的標識內容不會改變,還能讓乘客的「定位」更精準。地鐵公司表示,升級工程從今日開始正式實施,目前已在磨碟沙、官洲和石碁等3個車站開始更新,到今年底,舊線路與新線路將全部完成。

廣州地鐵站名旁邊3/13是什麼意思?

15樓:奢大奅無聊的稻

廣州地鐵3號線的第13個車站,這個站是崗頂

16樓:

8月29日起,廣州地鐵正式實施導向系統升級工程,在保留原有標識內容的基礎上,對全線網的所有車站、站臺和遮蔽門增加數字編碼。

其中,車站編碼由線路號和車站號組成,按照線路走向「從西往東」或「從南往北」的順序依次編碼,如1號線線路走向為「從西往東」,因此西朗站為1號線第一個車站,編碼為「101」;站臺編碼以列車行駛方向為準,按阿拉伯數字順序分別編碼,遵循唯一性原則,同一車站站臺不重複,如客村站3號線站臺為1站臺、2站臺,8號線站臺為3站臺、4站臺;遮蔽門編碼的規則和車站編碼一致,按線路走向「從西往東」或「從南向北」的順序依次編碼。

尼泊爾ebc是什麼意思,尼泊爾abc指的是什麼?

很簡單的,很多軟妹子都能走完全程。當然這個是在男女搭配的情況下。線路很成熟了,有商業化趨勢。就是尼泊爾境內的珠峰南坡的登山大本營 就是珠峰大本營bai 珠峰大本營,指為 du了zhi 保護珠峰核心區環境dao而設立的保護地帶,版位於海拔權5200米,與珠峰峰頂的直線距離約19公里。汽車走到絨布寺就必...

丹青指的是什麼意思,丹青指的是什麼

我國古代繪畫常用硃紅色 青色,故稱畫為 丹青 漢書 蘇武傳 竹帛所載,丹青所畫。杜甫 丹青引贈曹將軍霸 丹青不知老將至,富貴於我如浮雲。民間稱畫工為 丹青師傅 也泛指繪畫藝術,如 晉書 顧愷之傳 尤善丹青。比喻堅貞。因丹青兩色不易變易 丹青不渝。解釋一 師梅堂主人作 靈石圖 我國古代繪畫常用硃紅色 ...

寶庫指的是什麼寶庫指的是什麼意思

寶庫 1 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 值錢的收藏品 儲存品 寶貴物品。3 豐富的資源。海洋是世界上最豐富的原料寶庫。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寶庫 b ok 1 treasure house 儲存金銀財寶的地方 2 treasury 值錢的收藏品 儲存品 寶貴物品知識寶庫 思想寶庫 3 storehous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