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很多人買單反卻不用,為什麼說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

2021-05-20 13:44:06 字數 2344 閱讀 419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看別人拿個單反認為很酷,自己又不差錢買回來又不會用,所以就有這樣的人買啦卻用不了。

為什麼說「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

2樓:守護

年薪一萬也照樣可以玩單反。

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的意思是說,攝影愛好者常常會有對於攝影器材和攝影行為的超出自己承擔能力的強烈的欲求。

比如機身的追求,比如鏡頭的追求,甚至是腳架,攝影包,帽子,服裝,手套,傘……。同時你還得去很多的地方,比如到廣西、雲南、貴州去拍梯田;到騰格裡沙漠中去拍日出日落;到壩上去拍草原……或者到越南下龍灣,到柬埔寨吳哥,到亞馬遜河……

如果是早期的膠片機,你還得弄一個暗房以及購買暗房裝置……如果上述問題都可以不考慮,一般的工薪族買箇中端的單反玩玩也真不是什麼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對攝影器材發燒友的一種調侃,實際上

4樓:群星獨者

這句話是一句調侃,反映了攝影的成本比較高。

年薪一百萬玩得起單反的。

鏡頭是攝影中更燒錢的一個領域,「大三元」、「小三元」、「小白」、「小黑」、「小鋼炮」每一種鏡頭都很花錢。

同時有些人會把收集攝影器材作為一種愛好,收藏其實是沒底的,當各大廠商的名字開始不斷出現在眼前。a、e、f、ef、fe、m各種卡口的選擇也很多,這裡的花銷就更大了。

擴充套件資料

單反持有者對單反的熱愛使其追求單反相機的高質量,及其相關配件的完整,包括支架、鏡頭等等用品。但同時單反相機的鏡頭, 機身和其它零配件的昂貴的**,又是單反愛好者不得不面對的一大問題。

「單反窮三代」簡單解釋為玩單反的人為單反花費了三代人的錢,從側面反映單反持有者對其的熱愛到了一種很高的地步,即使「窮三代」也願意為其付出。

還有一種說法是:一入佳能,欲罷不能。一入尼康,花出內傷,一入徠卡,只剩褲衩。

5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是一種誇張的形容,並不是真的如此。

但學攝影確實比較燒錢,對於工薪階層來說,是個負擔。

因為一開始買了單反以後,隨著攝影技術的提高,攝影知識的廣泛,後續就要買很多的器材。

比如先買了一個單反套機,後來想著要買三腳架、獨腳架、相機包、各種鏡頭,廣角的、長焦的、定焦的、然後買各種濾鏡,要處理**,要有一個效能好的計算機,用一段時間,又認為顯示器不好,要換更好地顯示器;有了主機,時間長了想著需要一個副機,然後副機的各種配件 ,等一切都買全了,又想著需要升級相機了,殘幅的換全幅的;又買全了,又想著要換門,佳能的又想換成尼康的,那麼,機身、鏡頭又要重新購買一套,濾鏡尺寸不同要新增,等等等等。沒完沒了。

如果年薪一百萬,攝影的開銷不過是小菜一碟。

6樓:匿名使用者

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的意思是有錢就投入器材中去,卻不學習理論不研究技術不去提升自己的水平,買了一堆裝置,水平卻依舊沒有。

7樓:

這是一個誇張的說法,只是告訴大家玩單反很燒錢,跟你賺多少錢工資沒太大關係,一般人只是花幾千幾萬差不多了(當然土豪除外),只有專業攝影才會花大價錢購買價值不菲的器材,而且器材過幾年還會更新換代等等

8樓:猴猴u豬豬

單說裝置的話,不至於窮。主要是採風浪費錢,你為了照好**,就想去好地方,今天想想去**,明天想想去內蒙,這還只是國內,有錢就去國外。這些附加的錢就海了去了,所以才有「攝影窮三代,單反毀一生」的說法

9樓:聖北京國安

攝影器材貴,一個鏡頭輕則幾千重則幾萬 三腳架 好幾千 uv好幾千 閃光燈 好幾千 機身好幾萬

10樓:匿名使用者

玩攝影能窮三代?在玩音響、玩玉石的面前,玩攝影的就屬於討飯的。這句話本來是個調侃,就是指總是不停地追求更好的器材。

11樓:獨丄西樓

666,這寫的比**還赤雞

為什麼很多人用手機照相而不用單反,單反照相不是很好嗎,而且也不是很貴。

12樓:記憶廢墟

單反不貴?好吧。

手機是基本上每個人都有的,在外面不可能天天揹著個相機到處跑,畢竟不是專門拍照的,工作什麼的都很不方便。單反相機對非專業人士來說,確實拍出來的效果沒有一般的相機拍出來效果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單反相機攜帶不方便,另外,拍照人的目的較多情況下,是秀一下自己,很少有專業用途。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是有錢人,我們怎麼能和你比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人,都不會用手機拍照,何況是單反呢

為什麼很多人都說蘋果手機不好用,為什麼很多中國人很多人都噴蘋果手機不好用?用過蘋果手機都知道蘋果手機比安卓的好太多了。

如果覺得iphone沒有安卓系統好用,那就換安卓手機好了 各說各有理萍果手機不卡頓 但是沒有辦法攔截騷擾 我也用過一小段時間的蘋果4,發現不如安卓機好用。為什麼很多中國人很多人都噴蘋果手機不好用?用過蘋果手機都知道蘋果手機比安卓的好太多了。總有人缺乏思考能力 聽風就是雨 我也是蘋果使用者 安卓系統優...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為什麼很多人喜歡EXO

首先是外部因素 exo的經紀公司是sm 亞洲造型工廠,無論是外形包裝,還是出道陣型都比其他公司高一等級。exo的隊伍形式新穎創新,將組合一分為二,一出道就同時攻打中韓兩地市場,合體與分隊的各種 玩法也是吸引大眾眼球的因素。exo的定位很符合現代人對偶像的需求,一個團隊裡就分有很多分擔,像門面,舞蹈,...

為什麼很多人喜歡saber,為什麼有很多人喜歡獨處

大多數人喜歡saber主要是因為在fate staynight裡作為重要的女主之一 tv版女主 她為我們展示了一個堅強倔強的 騎士王 少女形象,帶有一定的跟風性質。而對最早的 吾王黨 們而言,在遊戲裡不同的路線中saber的溫柔 堅定 善良甚至是固執都給大家留下了很深的印象。相對而言,當時的同期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