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產分割協議書有沒有法律效力,沒有到公證處公證

2021-03-19 18:20:17 字數 2466 閱讀 1703

1樓:青檸檬的心酸

關於家庭財產分割的協議是

有法律效力的,但是經過公證後,法律效力更強。

公證是公證機構根據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申請,依照法定程式對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予以證明的活動。

公證書是證明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和文書的真實性、合法性的可靠的司法證明文書,公證書不僅在國內具有法律效力,而且還具有域外法律效力。

2樓:夢中丨笑醒

只要涉及到的人都同意就有法律效力。

房屋買賣協議書未經過公證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3樓:戚廣利

公證書是指公證處根據當事人申請,依照事實和法律,按照法定程式製作的具有特殊法律效力的司法證明書,是司法文書的一種。公證書是公證處製作併發給當事人使用的法律文書。公證機構應當按照司法部規定或批准的格式製作公證書。

法院沒有權利解除公證,只有採納與不採納,撤消公證書只有本公證機構和司法局有權撤消如果你的親戚想撤消本公證書,得先爭得對方的同意,一起到公證處說明情況,還有一個辦法就是到當地司法局公管處申請.

贈予自己財產與他人,無須他人同意。對依法辦理的房屋贈予公證,依法具有法律效力,其證明力高於其他一般書證。

4樓:莫逸武

合同滿足合同法規定的合同要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是否公證不是合同生效的必要條件,可以不公證

5樓:凡人律師

具體得看購房協議的內容。

公證與否一般不影響購房協議的效力。

6樓:匿名使用者

協議書只是雙方自願簽訂的,是雙方的真實意思表示,那就有效,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房屋買賣還需要過戶登記,如果只簽了協議書而沒有過戶,那麼無法房屋所有權還是屬於房產局登記的戶主。舉個例子,a有一個房子,現在賣給b,a和b簽訂了房屋買賣協議,但是沒有過戶,過段時間房子漲價了,a又以更高的**賣給了c並辦理了過戶手續,那麼b就無法再向c主張房子是他的了,即房子的所有者歸於c。

而b就只能以a違反協議要求賠償,但房子是要不回來的

7樓:土豆燉洋芋

房屋買賣是法定強制性公證,未經公證你們辦不了過戶的。

8樓:天津市劉律師

如果內容明確具體,是雙方真實意思表示,有效。

沒有經過公證的協議有法律效力嗎

9樓:北京中聖暉

一、法律沒有抄規定合同

襲必須進行公證才具有法律的效力,

依法簽訂的合同均具有法律效力,只要不是合同法規定的無效情形,合同都有效力。

二、公證只是對合同的真實性、合法性進行具有國家強制力的證明,有沒有這樣的證明與合同本身的有效性無因果關係,就是說沒有公證的合同也可能是有效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房屋協議書不公證,只要協議內容符合法律規定,當事人在自願合法前提下籤訂的,具有法律效力。

11樓:百度使用者

合法有效的協議無需經過公證就具有法律效力,違法或或規避法律的協

內議公證處不會進行公證容,因此,雖然你說的協議沒有經過公證,但是沒有違背國家禁止性規定,是完全民事行為能力人簽訂的協議,契約自由,效力應予認定。但是具體到本案來講,都是街坊鄰居,最好協商解決,即使訴至法院,也要調解。陋習該除,本案中村委會應出面解決,或基層民主自治開會討論通過切實可行的標準和方案

12樓:蔣紀律師

一、未經過公證的協議有法律效力,除非因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導致無效等情形出現;

二、經過公證的協議,也不必然就具有法律效力,如有法定情形也會導致無效。

13樓:牛朋偉律師

沒有特別約定經公證生效的,或者法律規定必須公正的,協議一經協商一致、簽字,即產生法律效力。

一份協議是否必須經過公證處公證才有法律效應

14樓:cccc煙火

不一定需要公證。簽訂協議書的主體要合法,具有相應的民事行為能力,內容要符合法律規定,意思表示真實, 不違反法律或社會公共利益, 這樣的協議書就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根據法律或者行政法規的規定,有些民事法律行為、有法律意義的事實只有經過公證,才發生法律上的效力,公證處辦理的這一類公證就是法定公證。

擴充套件資料必須要公證的情況:

因房地產贈與、繼承、遺贈申請房地產登記的,有關當事人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有關事實或者合同的公證文書。 房地產權利人是自然人且委託他人申請轉讓、抵押登記的,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有關的公證文書。當事人約定合同經公證生效的,應當向登記機構提交有關合同的公證文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雙方得真實意思,符合法律規定就有效。經過公證得更好,公證處就是幫你審查合同是否有效得

16樓:上海嘉邦公證

最好的辦法的是通過公證處公證

離婚協議上的房產分割是否具有法律效力

你好!如果你們還沒有辦理離婚手續,一方反悔,可以到法院起訴,要求重新分割房產,離婚協議還沒有生效 如果你們已經辦理過了離婚手續,則離婚協議已經生效了。經民政機關備案的離婚協議是有效的。分手的財產分割協議怎麼寫有法律效力 甲方 乙方 甲 乙雙方經友好協商,就雙方戀愛及同居期間發生的財產問題,達成如下協...

離婚協議書怎樣才有法律效力,離婚協議書怎麼寫才能具有法律效力

離婚協議是夫妻離婚時,對自願離婚 子女撫養 財產及債務處理等問題,協商一致後形成的書面約定。離婚協議中需要寫明結婚登記日期 登記機關及離婚原因,並對自願離婚 財產分割及孩子撫養問題約定清楚。離婚協議是夫妻之間的內部約定,經登記機關備案後生效,對男女雙方均具有法律約束力,離婚後,雙方需要按照協議的約定...

協議書怎樣寫才有法律效力,協議書怎麼寫才有法律效力

一 如何寫協議才具有法律效力。1.協議只有在不違反法律強制性規定的情況下才具有法律效力。沒有特別的格式,只要不違反法律規定就有效。具體來說 1 保證內容的合法性,其內容不能違反法律的強制性規定 2 協議內容應簡明直接,根據協議型別明確約定各方的權利 義務 違約責任 解除合同的條件 有效期等因素 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