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哪些因素影響植物對養分的吸收,讓種植業變簡單

2021-03-19 18:18:57 字數 394 閱讀 1645

1樓:

植物主要通過根系bai從土壤中du

吸收礦質養分zhi。因此除了植dao物本身的遺傳特性外,回土壤和其他環境因答子對養分的吸收以及向地上部分的運移都有顯著的影響。

所以影響根系吸收養分的因素有:

土壤溫度,在適宜的溫度範圍內,隨土壤溫度的升高,根系的呼吸作用逐漸加強,吸收養分的速度也不斷加快。

土壤水分,根系對養分的吸收離不開土壤水分,施入有機肥料在土壤的分解、轉化,各種肥料的溶解和移動都和土壤含水量有關。

土壤空氣,在土壤空氣流通、氧氣充足的條件下,根系吸收旺盛,對養分的吸收量增加,土壤中有機質分解轉化也快。

土壤酸鹼度,土壤酸鹼度狀況,直接影響根系吸收養分的能力。在酸性土壤中,根系吸收陰離子較多,在鹼性土壤中,則吸收陽離子較多。

哪些因素影響老人睡眠,影響老年人睡眠的因素都有哪些

很多的總結起來三點環境自身個哦狀況和誘因,氣血兩虛,肝腎虧虛,主要的 影響老年人睡眠的因素都有哪些 在一夜睡眠中,有時人的體位的變動可達10 50次,而目的就是為了求得舒適的體位。醫學研究認為,最佳的睡姿為右側臥,老年人更應選擇此睡姿。因為右側臥可使全身肌肉得到較滿意的放鬆,又可增加肝血流量,利於腸...

影響中學生的精神因素有那些,哪些因素影響中學生人格的發展?

心情好壞也能影響健康 心情好,能治病 心情壞,亦能致病。這絕不是什麼無稽之談,有一真實事例為證 同一病房的兩位病號,因化驗師的疏忽竟標錯了化驗單號,其中本為癌症的患者拿到了無甚大礙的報告單,本無甚大礙的患者卻拿到了癌症晚期的報告單,結果一個認為無甚大礙了使心情舒暢,樂觀開朗 一個認為已病入膏肓了便抑...

這個實驗中有哪些因素對鼠婦分佈有影響?

1土的乾溼,光線強弱。控制變數唯一。2取平均值,減少誤差。3是生物對環境的適應,保護色。是自然選擇的結果 詳見初二下冊生物課本 4利用日光燈進行室內培養。可能 有土的話和土乾溼度 因素對鼠婦有影響。本人猜的 提出問題 鼠婦喜歡明亮還是陰暗的環境?作出假設 鼠婦喜歡明亮的環境。制定計劃 在一個大約為3...